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及装置与流程

2021-11-09 23: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及装置
技术领域
1.本技术涉及医疗数据管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软件服务化(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及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医疗信息化的发展,各个医院逐步进入临床管理信息化阶段。建设了以病人信息的采集、存储、展现处理为中心,为临床医护人员和医技科室的医疗工作服务的医疗数据管理系统。
3.但是目前的医疗数据管理系统比较陈旧,要么将所有医院的医疗数据集合在一起进行管理,要么将各个医院的医疗数据完全分开进行管理。这并不利于医疗数据管理系统贴合实际医疗数据的调用情况进行数据管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及装置,其能够改善上述问题。
5.本技术的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
6.第一方面,本技术提供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其包括:
7.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写入数据,将各个所述写入数据均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所述写入数据均携带有对应的医院标识符;
8.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
9.将所述数据写入频率高于分配阈值的医院确定为目标医院,将所述目标医院的医院标识符确定为目标医院标识符;
10.在所述临时数据库查找携带有所述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所述写入数据,将查找到的所述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
11.其中,该方法应用于图1所示的saas化数据管理系统的某一个数据管理服务器中。数据管理服务器在接收到来自医生终端上传的关于患者的医疗数据后,首先将医疗数据暂存于临时数据库中,数据管理服务器可以周期性地统计各个医院上传数据的频率作为写入频率。由于大型医院相较于小型医院来说接待的患者更多,因此大型医院的医生上传患者医疗数据的频率会明显高于小型医院。可以根据该写入频率判断对应医院的规模,将大型医院的数据单独转移至对应的独立数据库中,便于医生或患者通过终端进行查询。而写入频率低的医院极有可能是小型医院,其上传的医疗数据可以继续留在临时数据库中统一存储管理。
12.可以理解,不同于传统的医疗数据管理方法将所有上传的医疗数据同一存储于同一个数据库,或者将所有医疗数据分散存储于不同数据库。本技术所公开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可以根据各个医院上传医疗数据的频率筛选出大型医院上传的医疗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单独转移至对应的独立数据库中,便于医生或患者通过终端进行查
询。本技术所公开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可以更加贴合实际医疗数据的调用情况进行数据管理。
13.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写入数据包括心电数据、病例数据、医学影像数据等医疗数据。
14.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包括:在历史时间段内,统计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次数,将所述数据写入次数作为所述数据写入频率。
15.可以理解,历史时间段可以是过去的一天、一周、一个月等,数据写入频率即为过去一天、一周或一个月内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次数。一般来说,在同一个时间段内,大型医院由于科室齐全、知名度高,其接待的患者数量更多,因此同时间段内数据写入次数更多,数据写入频率更高。
16.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在所述将查找到的所述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之后,所述方法还包括: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一查询指令,所述第一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在所述查询指令携带的所述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为所述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所述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对应的所述独立医院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17.可以理解,在需要对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读取时,数据管理服务器首先提取查询指令中的医院标识符,并通过该医院标识符在对应的数据库中对医疗数据进行读取,使得整个读取过程更加便捷、高效。若医院标识符为目标医院标识符,即判断待查询医疗数据存储于大型医院的独立数据库中,在对应的独立数据库进行进一步查找读取。
18.上述“医院标识符”可以是标识符(identifier),标识符是指用来标识某个实体的一个符号,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下有不同的含义。在计算机编程语言中,标识符是用户编程时使用的名字,用于给变量、常量、函数、语句块等命名,以建立起名称与使用之间的关系。标识符通常由字母和数字以及其它字符构成。
19.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在所述将查找到的所述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之后,所述方法还包括: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二查询指令,所述第二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在所述查询指令携带的所述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不是所述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所述临时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20.可以理解,在需要对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读取时,数据管理服务器首先提取查询指令中的医院标识符,并通过该医院标识符在对应的数据库中对医疗数据进行读取,使得整个读取过程更加便捷、高效。若医院标识符并非目标医院标识符,即判断待查询医疗数据依然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在临时数据库中进行进一步查找读取。
21.上述“医院标识符”可以是标识符(identifier),标识符是指用来标识某个实体的一个符号,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下有不同的含义。在计算机编程语言中,标识符是用户编程时使用的名字,用于给变量、常量、函数、语句块等命名,以建立起名称与使用之间的关系。标识符通常由字母和数字以及其它字符构成。
22.第二方面,本技术提供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其包括:
23.初步存储模块,用于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写入数据,将各个所述写入数据均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所述写入数据均携带有对应的医院标识符;
24.统计模块,用于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
25.目标医院确认模块,用于将所述数据写入频率高于分配阈值的医院确定为目标医院,将所述目标医院的医院标识符确定为目标医院标识符;
26.转移存储模块,用于在所述临时数据库查找携带有所述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所述写入数据,将查找到的所述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
27.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统计模块,具体用于在历史时间段内,统计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次数,将所述数据写入次数作为所述数据写入频率。
28.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还包括第一查询模块,所述第一查询模块,用于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一查询指令,所述第一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在所述查询指令携带的所述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为所述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所述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对应的所述独立医院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29.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还包括第二查询模块,所述第二查询模块,用于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二查询指令,所述第二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在所述查询指令携带的所述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不是所述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所述临时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30.第三方面,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另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包括处理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和存储器,该处理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和存储器相互连接,其中,上述存储器用于存储支持终端设备执行上述方法的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包括程序指令,上述处理器被配置用于调用该程序指令,执行上述第一方面的方法。
31.有益效果:
32.本技术所公开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可以根据各个医院上传医疗数据的频率筛选出大型医院上传的医疗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单独转移至对应的独立数据库中,便于医生或患者通过终端进行查询,同时更加贴合实际医疗数据的调用情况进行数据管理。
33.为使本技术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更明显易懂,下文特举可选实施例,并配合所附附图,作详细说明如下。
附图说明
3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技术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35.图1是本技术提供的一种saas化数据管理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36.图2是本技术提供的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37.图3是图1所示的另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38.图4是图1所示的另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39.图5是本技术提供的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40.图6是本技术提供的另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41.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42.如图1所示为本技术提供的一种saas化数据管理系统。系统中的多个终端可以是医生使用的终端设备或者患者使用的终端设备,图中q为正整数。系统中的多个数据管理服务器包括分管各个不同医疗数据的数据管理服务器,比如:心电数据管理服务器、病例数据管理服务器、医学影像数据管理服务器等,图中m为正整数。系统中的数据库包括一个临时数据库和多个独立医院数据库,图中n为正整数。其中,临时数据库用于存储各个小型医院上传的医疗数据;独立医院数据库可作为某一个大型医院的专用数据库,只存储该大型医院上传的医疗数据。
43.如图2所示,第一方面,本技术提供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该方法应用于图1所示的saas化数据管理系统的某一个数据管理服务器中。该方法包括:
44.210、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写入数据,将各个写入数据均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写入数据均携带有对应的医院标识符。
45.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写入数据包括心电数据。
46.220、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
47.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包括:在历史时间段内,统计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次数,将数据写入次数作为数据写入频率。
48.可以理解,历史时间段可以是过去的一天、一周、一个月等,数据写入频率即为过去一天、一周或一个月内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次数。一般来说,在同一个时间段内,大型医院由于科室齐全、知名度高,其接待的患者数量更多,因此同时间段内数据写入次数更多,数据写入频率更高。
49.230、将数据写入频率高于分配阈值的医院确定为目标医院,将目标医院的医院标识符确定为目标医院标识符。
50.其中,分配阈值可由本领域技术人员根据具体情况设定,其目的在于区分出接待患者人数更多的大型医院,将这些大型医院确定为目标医院,其医院标识符确定为目标医院标识符。
51.240、在临时数据库查找携带有目标医院标识符的写入数据,将查找到的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
52.其中,该方法应用于图1所示的saas化数据管理系统的某一个数据管理服务器中。数据管理服务器在接收到来自医生终端上传的关于患者的医疗数据后,首先将医疗数据暂存于临时数据库中,数据管理服务器可以周期性地统计各个医院上传数据的频率作为写入频率。由于大型医院相较于小型医院来说接待的患者更多,因此大型医院的医生上传患者医疗数据的频率会明显高于小型医院。可以根据该写入频率判断对应医院的规模,将大型医院的数据单独转移至对应的独立数据库中,便于医生或患者通过终端进行查询。而写入频率低的医院极有可能是小型医院,其上传的医疗数据可以继续留在临时数据库中统一存储管理。
53.可以理解,不同于传统的医疗数据管理方法将所有上传的医疗数据同一存储于同一个数据库,或者将所有医疗数据分散存储于不同数据库。本技术所公开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可以根据各个医院上传医疗数据的频率筛选出大型医院上传的医疗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单独转移至对应的独立数据库中,便于医生或患者通过终端进行查询。本技术所公开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可以更加贴合实际医疗数据的调用情况进行数据管理。
54.如图3所示,本技术提供另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该方法相较于图2所示的方法还包括:
55.350、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一查询指令,第一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
56.360、在查询指令携带的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为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57.可以理解,在需要对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读取时,数据管理服务器首先提取查询指令中的医院标识符,并通过该医院标识符在对应的数据库中对医疗数据进行读取,使得整个读取过程更加便捷、高效。若医院标识符为目标医院标识符,即判断待查询医疗数据存储于大型医院的独立数据库中,在对应的独立数据库进行进一步查找读取。
58.上述“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可以是标识符(identifier),标识符是指用来标识某个实体的一个符号,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下有不同的含义。在计算机编程语言中,标识符是用户编程时使用的名字,用于给变量、常量、函数、语句块等命名,以建立起名称与使用之间的关系。标识符通常由字母和数字以及其它字符构成。
59.如图4所示,本技术提供另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该方法相较于图2所示的方法还包括:
60.450、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二查询指令,第二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
61.460、在查询指令携带的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不是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临时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62.可以理解,在需要对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读取时,数据管理服务器首先提取查询指令中的医院标识符,并通过该医院标识符在对应的数据库中对医疗数据进行读取,使得整个读取过程更加便捷、高效。若医院标识符并非目标医院标识符,即判断待查询医疗数据依然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在临时数据库中进行进一步查找读取。
63.上述“医院标识符”可以是标识符(identifier),标识符是指用来标识某个实体的一个符号,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下有不同的含义。在计算机编程语言中,标识符是用户编程时使用的名字,用于给变量、常量、函数、语句块等命名,以建立起名称与使用之间的关系。标识符通常由字母和数字以及其它字符构成。
64.有益效果:
65.本技术所公开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方法,可以根据各个医院上传医疗数据的频率筛选出大型医院上传的医疗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单独转移至对应的独立数据库中,便于医生或患者通过终端进行查询,同时更加贴合实际医疗数据的调用情况进行数据管理。
66.第二方面,如图5所示,本技术提供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其包括:
67.初步存储模块510,用于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写入数据,将各个写入数据均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写入数据均携带有对应的医院标识符;
68.统计模块520,用于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
69.目标医院确认模块530,用于将数据写入频率高于分配阈值的医院确定为目标医院,将目标医院的医院标识符确定为目标医院标识符;
70.转移存储模块540,用于在临时数据库查找携带有目标医院标识符的写入数据,将查找到的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
71.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实施例所描述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的各功能模块相当于图1所示的saas化数据管理系统中的某一个数据管理服务器。其功能可根据图2的方法实施例中的方法具体实现,其具体实现过程可以参照图2的方法实施例的相关描述,此处不再赘述。
72.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统计模块520,具体用于在历史时间段内,统计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次数,将数据写入次数作为数据写入频率。
73.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还包括第一查询模块,第一查询模块,用于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一查询指令,第一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在查询指令携带的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为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第一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74.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实施例所描述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的各功能模块的功能可根据图3的方法实施例中的方法具体实现,其具体实现过程可以参照图3的方法实施例的相关描述,此处不再赘述。
75.在本技术可选的实施例中,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还包括第二查询模块,第二查询模块,用于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第二查询指令,第二查询指令均携带有对应的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在查询指令携带的第二待查询医院标识符不是目标医院标识符的情况下,在临时数据库读取对应查询数据。
76.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实施例所描述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的各功能模块的功能可根据图4的方法实施例中的方法具体实现,其具体实现过程可以参照图4的方法实施例的相关描述,此处不再赘述。
77.第三方面,参见图6,图6是本发明另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的示意框图。如图所示的本实施例中的saas化心电数据高速传输与展示装置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处理器601;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602,一个或多个输出设备603和存储器604。上述处理器601、输入设备602、输出设备603和存储器604通过总线605连接。存储器604用于存储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包括程序指令,处理器601用于执行存储器604存储的程序指令。其中,处理器601被配置用于调用该程序指令执行以下操作:
78.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写入数据,将各个写入数据均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写入数据均携带有对应的医院标识符;
79.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
80.将数据写入频率高于分配阈值的医院确定为目标医院,将目标医院的医院标识符
确定为目标医院标识符;
81.在临时数据库查找携带有目标医院标识符的写入数据,将查找到的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
82.应当理解,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称处理器601可以是中央处理单元(centralprocessing unit,cpu),该处理器还可以是其他通用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signal processor,dsp)、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现成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或者其他可编程逻辑器件、分立门或者晶体管逻辑器件、分立硬件组件等。通用处理器可以是微处理器或者该处理器也可以是任何常规的处理器等。
83.输入设备602可以包括触控板、指纹采传感器(用于采集用户的指纹信息和指纹的方向信息)、麦克风等,输出设备603可以包括显示器(lcd等)、扬声器等。
84.该存储器604可以包括只读存储器和随机存取存储器,并向处理器601提供指令和数据。存储器604的一部分还可以包括非易失性随机存取存储器。例如,存储器604还可以存储设备类型的信息。
85.具体实现中,本发明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处理器601、输入设备602、输出设备603可执行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续航测试的方法的第一实施例和第二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现方式,也可执行本发明实施例所描述的终端设备的实现方式,在此不再赘述。
86.在本发明的另一实施例中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该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包括程序指令,该程序指令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以下步骤:
87.接收来自各个终端的写入数据,将各个写入数据均存储于临时数据库中,写入数据均携带有对应的医院标识符;
88.计算各个医院的数据写入频率;
89.将数据写入频率高于分配阈值的医院确定为目标医院,将目标医院的医院标识符确定为目标医院标识符;
90.在临时数据库查找携带有目标医院标识符的写入数据,将查找到的写入数据分别转移至对应的独立医院数据库中。
91.上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是前述任一实施例的终端设备的内部存储单元,例如终端设备的硬盘或内存。上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也可以是上述终端设备的外部存储设备,例如上述终端设备上配备的插接式硬盘,智能存储卡(smart media card,smc),安全数字(secure digital,sd)卡,闪存卡(flash card)等。进一步地,上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还可以既包括上述终端设备的内部存储单元也包括外部存储设备。上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用于存储上述计算机程序以及上述终端设备所需的其他程序和数据。上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还可以用于暂时地存储已经输出或者将要输出的数据。
92.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意识到,结合本文中所公开的实施例描述的各示例的单元及算法步骤,能够以电子硬件、计算机软件或者二者的结合来实现,为了清楚地说明硬件和软件的可互换性,在上述说明中已经按照功能一般性地描述了各示例的组成及步骤。这些功能究竟以硬件还是软件方式来执行,取决于技术方案的特定应用和设计约束条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对每个特定的应用来使用不同方法来实现所描述的功能,但是这种实现不
应认为超出本发明的范围。
93.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为了描述的方便和简洁,上述描述的终端设备和单元的具体工作过程,可以参考前述方法实施例中的对应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94.在本技术所提供的几个实施例中,应该理解到,所揭露的终端设备和方法,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实现。例如,以上所描述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例如,上述单元的划分,仅仅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例如多个单元或组件可以结合或者可以集成到另一个系统,或一些特征可以忽略,或不执行。另外,所显示或讨论的相互之间的耦合或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装置或单元的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也可以是电的,机械的或其它的形式连接。
95.上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单元来实现本发明实施例方案的目的。
96.另外,在本发明各个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可以集成在一个处理单元中,也可以是各个单元单独物理存在,也可以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上述集成的单元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
97.上述集成的单元如果以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并作为独立的产品销售或使用时,可以存储在一个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基于这样的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本质上或者说对现有技术做出贡献的部分,或者该技术方案的全部或部分可以以软件产品的形式体现出来,该计算机软件产品存储在一个存储介质中,包括若干指令用以使得一台计算机设备(可以是个人计算机,服务器,或者网络设备等)执行本发明各个实施例中方法的全部或部分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u盘、移动硬盘、只读存储器(rom,read

only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ram,random access memory)、磁碟或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98.本技术中的各个实施例均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的部分互相参见即可,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尤其,对于装置、设备和介质类实施例而言,由于其基本相似于方法实施例,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实施例的部分说明即可,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
99.至此,已经对本主题的特定实施例进行了描述。其它实施例在所附权利要求书的范围内。在一些情况下,在权利要求书中记载的动作可以按照不同的顺序来执行并且仍然可以实现期望的结果。另外,在附图中描绘的过程不一定要求示出的特定顺序或者连续顺序,以实现期望的结果。在某些实施方式中,多任务处理和并行处理可以是有利的。
100.在本公开的各种实施方式中所使用的表述“第一”、“第二”、“所述第一”或“所述第二”可修饰各种部件而与顺序和/或重要性无关,但是这些表述不限制相应部件。以上表述仅配置为将元件与其它元件区分开的目的。例如,第一用户设备和第二用户设备表示不同的用户设备,虽然两者均是用户设备。例如,在不背离本公开的范围的前提下,第一元件可称作第二元件,类似地,第二元件可称作第一元件。
101.当一个元件(例如,第一元件)称为与另一元件(例如,第二元件)“(可操作地或可通信地)联接”或“(可操作地或可通信地)联接至”另一元件(例如,第二元件)或“连接至”另
一元件(例如,第二元件)时,应理解为该一个元件直接连接至该另一元件或者该一个元件经由又一个元件(例如,第三元件)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元件。相反,可理解,当元件(例如,第一元件)称为“直接连接”或“直接联接”至另一元件(第二元件)时,则没有元件(例如,第三元件)插入在这两者之间。
102.以上描述仅为本技术的可选实施例以及对所运用技术原理的说明。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技术中所涉及的发明范围,并不限于上述技术特征的特定组合而成的技术方案,同时也应涵盖在不脱离上述发明构思的情况下,由上述技术特征或其等同特征进行任意组合而形成的其它技术方案。例如上述特征与本技术中公开的(但不限于)具有类似功能的技术特征进行互相替换而形成的技术方案。
103.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可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