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自动沐足的控制方法及装置与流程

2021-11-09 2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家用电器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全自动沐足的控制方法及装置。


背景技术:

2.俗话说:“若要人不老,天天要泡脚”。中医认为,足底汇聚了人体全部器官的反射区,足部热浴对改善人体健康有着神奇的功效,中国人从古至今都喜欢泡脚,因此市场上有很多种泡脚盆。但现有泡脚盆多为泡脚、中药足浴等功能,关注的都是活血、加速新陈代谢、消除疲劳等健康功效,却往往忽略了足部卫生的问题,致使足部浸泡在脏水中,很不卫生、也不健康。如果先洗脚,再用泡脚盆进行泡脚又比较麻烦,同时,频繁的加水、倒水、端起、放下等动作对年龄比较大、腰部有伤病、孕妇等人群都是比较大的负担,存在安全隐患。
3.有鉴于此,需要一种能够克服上述缺陷的洗脚或泡脚盆,因此特提出本发明。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全自动沐足的控制方法及装置,所述沐足装置包括预备组件、洗涤组件和存储组件,集洗脚泡脚功能为一体,能够实现对足部的清洗和漂洗以及烘干功能,同时不用进行端起、蹲下等动作,方便进水、排水,方便老人、孕妇、伤者、病人等体质虚弱人群的使用。
5.本发明的一个方面是提供一种全自动沐足的控制方法,包括:
6.第二桶体,用于进行洗脚或漂洗工作;
7.第三桶体,用于储存第二桶体内排出的水;
8.废水输水部件,设置在所述第二桶体与所述第三桶体之间,控制将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向第三桶体;
9.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步骤:
10.s1:向第二桶体内注水,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及水温达到设定参数时,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11.s2:清洗完成后,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向第三桶体存储。
12.进一步的,还包括用于储存净水的第一桶体,所述第一桶体在控制装置作用下注入干净水和/或者向第二桶体流水,在所述第一桶体与所述第二桶体之间设置净水输水部件,所述第一桶体内储存的干净水通过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输入用于进行清洗或者漂洗工作提供干净的水源。
13.进一步的,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烘干部件,当第二桶体内的洗涤水排出后,烘干部件在控制装置作用下启动并对足部进行烘干。
14.进一步的,在s1中,干净水首先注入第一桶体,打开第一桶体与第二桶体之间的净水输水部件,第一桶体内的干净水流向第二桶体,当注水开始工作或者工作预设时间后,电加热部件开始工作,所述电加热部件能够同时对第一桶体和第二桶体内的干净水加热和/或保温,和/或,所述第二桶体通过洗涤进水部件连接水源,向第二桶体提供洗涤或漂洗用
水,当注水开始工作或者工作预设时间后,电加热部件开始工作,所述电加热部件能够对第二桶体内的干净水加热和/或保温。
15.进一步的,所述控制方法还包括如下步骤:
16.s3:通过第一桶体或者洗涤进水部件继续向第二桶体内注入干净水,完成洗脚的漂洗工作;
17.s4:漂洗完成后,将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向第三桶体存储;
18.s5:第二桶体内的洗涤水排出后,烘干部件在控制装置作用下启动后对足部进行烘干。
19.进一步的,在s4中,通过将第一桶体内加热后达到设定温度的干净水通过净水输水部件流向第二桶体,完成漂洗水的注入,在漂洗工况中,至少如下两个步骤;
20.s41:冲洗过程,打开净水输水部件,第一桶体内加热后达到设定温度的干净水流向第二桶体,用于对清洗后的足部进行冲洗,打开废水输水部件,冲洗后的洗涤水流向第三桶体存储;
21.s42:漂洗过程,冲洗工作完成后,关闭废水输水部件,第一桶体内加热后达到设定温度的干净水流向第二桶体,用于对冲洗后的足部进行漂洗。
22.进一步的,在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洗涤水温控制器、洗涤水位控制器、洗涤加热部件、洗涤排水部件、水流驱动部件、干燥部件;
23.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清洗方法:
24.xs1: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25.xs2:洗涤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洗涤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26.xs3:洗涤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未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加热部件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洗涤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二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洗涤加热部件对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二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27.xs4:开启水流驱动部件,使第二桶体内的水产生水流波动,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28.xs5:经过设定或人为指定的时长,关闭水流驱动部件;
29.xs6:打开洗涤排水部件,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排出;在步骤xs6之后,完成了对足部的清洗过程,重复xs1至xs6步骤对足部进行漂洗;
30.xs7:漂洗结束后,启动干燥部件,对足部进行烘干处理。
31.进一步的,在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进水部件、废水水位控制器、废水排水部件;
32.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排水方法排水方法:
33.fs1:第二桶体内完成清洗程序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洗涤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34.fs2: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直到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
35.fs3:当第二桶体内完成漂洗程序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漂洗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36.fs4: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
37.fs5:当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后,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将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
38.进一步的,在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水温控制器、净水水位控制器、净水加热部件、净水进水部件;
39.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预备方法:
40.ys1:使用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中注水;
41.ys2:净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净水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净水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42.ys3: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
43.ys4:净水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净水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净水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净水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一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一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44.ys5:净水输水部件与第二桶体的洗涤进水部件连接,当净水水温达到并维持在设定温度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45.ys6:当第一桶体内的水全部注入第二桶体内之后,关闭净水输水部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内再次注水;
46.ys7:重复上述步骤ys2至ys5,直至完成用净水洗过之后再用净水漂洗的功能。
47.本发明的一个方面是提供一种全自动沐足的装置,用于实施如上述所述的全自动沐足的控制方法。
48.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49.1.集合洗脚、泡脚功能于一体,自动更换清水,可以实现清洗和漂洗,使足部可以浸泡在干净水中,有利于身体健康。
50.2.利用水流驱动部件制造水流波动,对足部进行按摩,有改善身体血液循环的功效。
51.3.增加了干燥功能,在泡脚后对足部进行烘干,使得足部保持干燥,有利于治疗和缓解脚气等足部的皮肤问题。
52.4.可调节温度,便于不同用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温度,避免烫伤。
53.5.可自动排水,便于老人、孕妇、伤者、病人等身体虚弱人群的使用。
54.6.底部设置移动组件和制动组件,方便移动、推拉、方便锁定位置,便于老人、孕妇、伤者、病人等身体虚弱人群的使用,在使用时,利用制动组件将本发明的全自动沐足机锁定在合适的位置,使得沐足机不会发生移动,安全便捷。
55.7.洗涤组件和存储组件自带消毒部件,可以对洗涤桶和废水桶进行杀菌消毒,不会传播皮肤疾病,健康、卫生。
56.8.接头为省力快速结构,排水组件为上排水组件,使得老人、孕妇、伤者、病人等腰部不适或身体虚弱人群不必弯腰即可使用,方便快捷。
57.9.采用交流预热,直流保温的方式,不会发生漏电等安全隐患,使用更安全。
58.10.控制面板操作方便,功能一目了然。
附图说明
59.附图作为本发明的一部分,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的理解,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但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不当限定。显然,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附图。
60.图1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1的结构框图;
61.图2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2的结构框图;
62.图3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3的结构框图;
63.图4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4的结构框图;
64.图5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1的程序框图;
65.图6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2的程序框图;
66.图7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3的程序框图;
67.图8是本发明全自动沐足机实施例4的程序框图。
68.附图标记说明
69.a、预备组件;b、洗涤组件;c、存储组件;1、净水箱;2、净水水温控制器;3、净水水位控制器;4、净水加热部件;5、交流加热器;6、直流加热器;7、净水进水部件;8、净水输水部件;9、洗涤桶;10、洗涤水温控制器;11、洗涤水位控制器;12、洗涤加热部件;13、直流加热器、14、洗涤排水部件;15、废水桶;16、废水水位控制器;17、废水排水部件;18、洗涤桶消毒部件、19、废水桶消毒部件;20、干燥部件;21、洗涤进水部件;22、水流驱动部件;23、波轮;24、废水进水部件。
具体实施方式
70.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7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7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73.实施例1
74.如图1或5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全自动沐足机,所述的沐足机包括洗涤组件,该洗涤组件包括洗涤桶、洗涤进水部件、洗涤水温控制器、洗涤水位控制器、洗涤加热部件、洗涤排水部件、水流驱动部件、干燥部件和洗涤桶消毒部件。
75.所述洗涤桶可储水及保温,可以是塑料、木质、金属或其他具有保温功能的材质制成。该洗涤加热部件可以对洗涤桶内的水进行加热及保温。所述洗涤加热部件为直流加热器。
76.该洗涤水温控制器和洗涤水位控制器,所述洗涤水温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洗涤桶内的水温并将水温控制在设定温度,所述洗涤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洗涤桶内的水位并将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
77.该洗涤排水部件,用于将洗涤桶内的水排出洗涤桶。所述洗涤排水部件为上排水部件。
78.所述水流驱动部件,用于驱动洗涤桶内的水,使其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波而流动起来。
79.所述水流驱动部件可以为波轮、水泵、或可以产生气泡、震动等水流波动的装置,在水流驱动部件处设置防护架,防止漏水。水流驱动部件还可以包括臭氧发生器,在水流波动时产生臭氧,从而对足部进行消毒、杀菌,有利于改善脚气等足部的皮肤病。
80.所述干燥部件,用于对洗涤桶内的空气进行烘干,从而对洗涤桶内的足部进行烘干,有利于不方便弯腰的用户使用,使其不用弯腰擦拭即可使足部变干。
81.所述洗涤桶消毒部件,用于对所述洗涤桶进行杀菌消毒操作,从而保证用户的卫生、安全。该消毒部件可以是紫外线消毒灯、臭氧发生器等。
82.所述洗涤组件还包括洗涤进水部件,用于连接水源,向洗涤桶提供洗涤用水。
83.使用时,所述全自动沐足机按照下述步骤进行操作:
84.xs1:通过所述洗涤进水部件向洗涤桶内注水;
85.xs2:洗涤水位控制器检测洗涤桶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洗涤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洗涤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86.xs3:洗涤加热部件对洗涤桶内的水进行加热;
87.xs4:洗涤水温控制器检测洗涤桶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洗涤加热部件停止对洗涤桶内的水进行加热,洗涤水温控制器继续对洗涤桶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洗涤加热部件对水进行加热,从而使洗涤桶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88.xs5:开启水流驱动部件,使洗涤桶内的水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流波动,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89.xs6:经过设定或人为指定的时长,关闭水流驱动部件;
90.xs7:打开洗涤排水部件,将洗涤桶内的废水排出;
91.xs8:启动干燥部件,对足部进行烘干处理。
92.在步骤xs7之后,完成了对足部的清洗过程,重复xs1至xs7步骤对足部进行漂洗。
93.实施例2
94.如图2或6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全自动沐足装置,包括设置在全自动沐足机的洗涤桶旁的存储组件,该存储组件包括废水桶、废水进水部件、废水水位控制器、废水排
水部件和废水桶消毒部件。
95.所述废水桶用于存储通过排水组件从所述洗涤桶排出的水。
96.所述废水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废水桶内的水位并将废水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
97.所述废水排水部件用于将废水桶内的水排出桶外,所述废水进水部件与洗涤排水部件相连,用于将洗涤水排入废水桶内。所述废水排水部件为上排水部件。
98.所述废水桶消毒部件,用于对所述废水桶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99.使用时,该全自动沐足机的排水过程按照下述步骤进行:
100.fs1:洗涤桶内完成清洗程序后,打开洗涤桶的洗涤排水部件,洗涤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废水桶;
101.fs2: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废水桶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洗涤桶内的废水注入废水桶,直到洗涤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入废水桶;
102.fs3:当洗涤桶内完成漂洗程序后,打开洗涤桶的洗涤排水部件,漂洗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废水桶;
103.fs4: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废水桶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洗涤桶内的废水注入废水桶;
104.fs5:当洗涤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入废水桶后,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将废水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出;
105.fs6:废水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出后,开启废水桶消毒部件,对废水桶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106.实施例3
107.如图3或7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全自动沐足装置,包括设置在全自动沐足机的洗涤桶上部的预备组件,所述预备组件包括净水箱、净水水温控制器、净水水位控制器、净水加热部件、净水进水部件和净水输水部件。
108.所述净水箱向所述洗涤桶提供干净水。
109.所述净水加热部件,用于对净水箱内的水进行加热,可以是交流加热器和/或直流加热器,交流加热器功率较大,加热速度快,能快速预热,直流加热器稳定,安全。
110.所述净水水温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净水箱内的水温并将水温控制在设定温度,所述净水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净水箱内的水位并将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
111.所述净水进水部件,用于连接水源,向净水箱提供干净水。
112.所述净水输水部件,用于连接洗涤桶的洗涤进水部件,向洗涤桶提供热水和/或冷水。
113.所述净水输水部件可以是类似于饮水机的冷热水出口的结构,分为两个输水端,分别为冷水和热水,可以通过开关冷热水输水端,调节注入洗涤桶内的洗涤水的温度。
114.使用时,该全自动沐足机按照下述步骤进行预备操作:
115.ys1: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净水箱中注水;
116.ys2:净水水位控制器检测净水箱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净水水位控
制器发送信号关闭净水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117.ys3:净水加热部件对净水箱内的水进行加热;
118.ys4:净水水温控制器检测净水箱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净水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净水加热部件停止对净水箱内的水进行加热,净水水温控制器继续对净水箱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净水加热部件对净水箱内的水进行加热,从而使净水箱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119.ys5:净水输水部件与全自动沐足机的洗涤桶的洗涤进水部件连接,当净水水温达到并维持在设定温度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向洗涤桶内注水;
120.ys6:当净水桶内的水全部注入洗涤桶内之后,关闭净水输水部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净水箱内再次注水;
121.ys7:重复上述步骤ys2至ys5,
122.上述方法实现了对净水预热、洗过之后再用净水漂洗一遍的功能。
123.实施例4
124.如图4或8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全自动沐足装置,包括上述实施例1

3所述的洗涤组件、存储组件和预备组件。
125.所述全自动沐足机底部包括移动组件和制动组件,所述移动组件用于使所述全自动沐足机便于移动、推拉,所述制动组件用于使所述全自动沐足机减速或停止。
126.所述移动组件包括多个万向轮或三脚轮,所述制动组件包括轮轴锁定机构。
127.所述全自动沐足机还包括控制面板,控制面板分为三部分,分别对应控制预备组件、洗涤组件和存储组件的相应功能。
128.所述净水箱容积为v1、洗涤桶设定容积为v2、废水桶容积为v3,所述洗涤桶设定容积不是整个洗涤桶的全部容积,而是适合洗涤并考虑到放入足部水位升高以及水流波动不外溢的情况下设定的使用时的额定容积,则v1=(1

1.5)*v2,v3>=v1 v2。
129.使用时,该全自动沐足机按照下述步骤进行操作:
130.预备过程:
131.ys1: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净水箱注水;
132.ys2:净水水位控制器检测净水箱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净水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净水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133.ys3:净水加热部件对净水箱内的水进行加热;
134.ys4:净水水温控制器检测净水箱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净水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净水加热部件停止对净水箱内的水进行加热,净水水温控制器继续对净水箱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净水加热部件对净水箱内的水进行加热,从而使净水箱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135.ys5:净水输水部件与洗涤组件的洗涤进水部件连接,当净水水温控制器达到并维持在设定温度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向洗涤桶内注水;
136.ys6:当净水桶内的水全部注入洗涤桶内之后,关闭净水输水部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净水箱内再次注水;
137.ys7:重复上述步骤ys2至ys5;
138.清洗及漂洗过程:
139.xs1:上述ys5步骤,通过所述洗涤进水部件向洗涤桶内注水;
140.xs2:洗涤水位控制器检测洗涤桶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洗涤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洗涤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141.xs3:洗涤加热部件对洗涤桶内的水进行加热;
142.xs4:洗涤水温控制器检测洗涤桶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洗涤加热部件停止对洗涤桶内的水进行加热,洗涤水温控制器继续对洗涤桶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洗涤加热部件对水进行加热,从而使洗涤桶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143.xs5:开启水流驱动部件,使洗涤桶内的水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流波动,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144.xs6:经过设定或人为指定的时长,关闭水流驱动部件;
145.xs7:打开洗涤排水部件,将洗涤桶内的废水排出;
146.xs7’:重复步骤xs1至xs7,对足部进行漂洗;
147.xs8:启动干燥部件,对足部进行烘干处理;
148.排水过程:
149.fs1:上述步骤xs7,洗涤桶内完成清洗程序后,打开洗涤桶的洗涤排水部件,洗涤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废水桶;
150.fs2: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废水桶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洗涤桶内的废水注入废水桶,直到洗涤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入废水桶;
151.fs3:步骤xs7’,对足部进行漂洗之后,打开洗涤桶的洗涤排水部件,漂洗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废水桶;
152.fs4: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废水桶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洗涤桶内的废水注入废水桶;
153.fs5:当洗涤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入废水桶后,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将废水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出;
154.fs6:废水桶内的废水全部排出后,开启废水桶消毒部件,对废水桶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155.实施例5
156.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自动沐足装置,包括:
157.第一桶体,为储存净水桶,并在控制装置作用下进水和/或者向第二桶体流水;
158.第二桶体,为洗涤桶,在该桶体内进行洗涤以及漂洗工作;
159.第三桶体,为储存废水桶,洗涤或者漂洗结束后的水在控制装置作用下流向第三桶体内存储。
160.通过第一桶体向第二桶体内注入干净水,使得使用者在第二桶体内洗涤或者漂洗时均是通过清水来洗脚,洗涤之后的水排向第三桶体,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可以通过排水管排出,其它结构同其它实施例,本发明示例中的第一桶体即等同于其它实施例中的净水箱,第二桶体即等同于其它实施例中的洗涤桶,第三桶体即等同于其它实施例中的存储组件。
161.由于现有技术中,用户在使用沐足盆洗脚时,经常会由于在洗涤时不方便更换干净水进行冲洗,导致洗完后的脚上可能会存在一些污物或者残留的洗涤剂,进而不能达到洁净沐足的效果,而通过储存净水的第一桶体设置,使得用户在使用时可以随时添加干净水,在洗完脚后能直接添加第一桶体内的净水进行漂洗,而通过第三桶体的设置,用于实现将第二桶体内使用完排出的洗涤水进行存储,使得用户可以在任意一个地方进行洗涤,待洗完后或者第三桶体内的废水达到预设位置后,能够将本发明所述的全自动沐足机移动至有家庭排水口的位置,第三桶体上内的废水通过排水管流向家庭排水口,实现废水的排出。
162.本发明的所述的全自动沐足机,能够满足家庭有身体不便活动的人,能够自己独立的完成干净、清洁的洗脚工作,安全性强,实用可靠。
163.作为本发明的一个较佳示例,所述第一桶体和所述第二桶体均可以实现加热和保温功能,所述加热部件可以为直流加热器。
164.作为本发明的一个较佳示例,所述第一桶体还包括洗涤进水部件,用于连接水源,向第一桶体提供干净的洗涤用水。
165.作为本发明的一个较佳示例,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洗涤水温控制器和洗涤水位控制器,所述洗涤水温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温并将水温控制在设定温度,所述洗涤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并将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
166.作为本发明的一个较佳示例,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水流驱动部件,用于驱动洗涤桶内的水,使其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波而流动起来。
167.所述水流驱动部件可以为波轮、水泵、或可以产生气泡、震动等水流波动的装置,在水流驱动部件处设置防护架,防止漏水。水流驱动部件还可以包括臭氧发生器,在水流波动时产生臭氧,从而对足部进行消毒、杀菌,有利于改善脚气等足部的皮肤病。
168.作为本发明的一个较佳示例,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干燥部件,所述干燥部件用于对第二桶体内的空气进行烘干,进而对洗涤后足部进行烘干。即所述第二桶体可以实现烘干功能,该设置有利于不方便弯腰的用户使用,使其不用弯腰擦拭即可使足部变干。
169.作为本发明的一个较佳示例,在所述第三桶体内设置消毒部件,用于对所述第三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从而保证用户的卫生、安全。该消毒部件可以是紫外线消毒灯、臭氧发生器等。
170.作为本发明的一个较佳示例,所述第一桶体、所述第二桶体、所述第三桶体的相对位置可以任意设置,第一桶体内的干净水在控制装置和/或自重的作用下,能够流向第二桶体,完成用户在第二桶体内沐足时的洗涤和漂洗工作,第二桶体内洗涤完的水在控制装置和/或自重的作用下,能够流向第三桶体,所述第三桶体存储通过排水组件从所述第二桶体排出的水。
171.实施例6
172.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自动沐足装置,包括:
173.第一桶体,为储存净水桶,并在控制装置作用下进水和/或者向第二桶体流水;
174.第二桶体,为洗涤桶体,在该桶体内进行洗涤或漂洗工作;
175.第三桶体,为储存废水桶,洗涤或者漂洗结束后的水在控制装置作用下流向第三桶体内存储;
176.所述第一桶体与所述第二桶体之间通过净水输水部件连接,所述净水输水部件用
于第一桶体向第二桶体提供热水和/或冷水,在所述第二桶体与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输水部件,所述废水进水部件用于将第二桶体内的洗涤水排入第三桶体内。
17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桶体、所述第二桶体、所述第三桶体的相对位置可以任意设置,第一桶体内的干净水在控制装置和/或自重的作用下,能够流向第二桶体,完成用户在第二桶体内沐足时的洗涤和漂洗工作,第二桶体内洗涤完的水在控制装置和/或自重的作用下,能够流向第三桶体,所述第三桶体存储通过排水组件从所述第二桶体排出的水。
17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桶体设置在所述第二桶体的上部,所述第三桶体设置在所述第二桶体一侧和/或下方,所述第三桶体用于存储所述第二桶体排出的洗涤水。
17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加热部件,用于对第一桶体内的净水进行加热;和/或,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洗涤加热部件,所述洗涤加热部件用于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和/或保温。
180.进一步的,所述净水加热部件为交流加热器和/或直流加热器,所述洗涤加热部件为直流加热器。
181.进一步的,在所述第一桶体内设置净水水温控制器和净水水位控制器,所述净水水温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一桶体内的水温并将水温控制在设定温度,所述净水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一桶体内的水位并将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和/或,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洗涤水温控制器和洗涤水位控制器,所述洗涤水温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温并将水温控制在设定温度,所述洗涤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并将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和/或,在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水位控制器,所述废水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三桶体内的水位并将废水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
182.进一步的,在所述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进水部件,用于连接水源,向第一桶体提供干净水;和/或,在所述第二桶体上洗涤进水部件,用于连接水源,向第二桶体提供洗涤用水。
183.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水流驱动部件,用于驱动第二桶体内的水,使其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波而流动起来。
184.进一步的,所述水流驱动部件包括波轮和/或水泵,在波轮或水泵处设置防护架。
185.进一步的,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烘干部件,用于对第二桶体内的空气进行干燥。
186.进一步的,在所述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排水部件,用于连接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提供热水和/或冷水;在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洗涤进水部件和洗涤排水部件,所述洗涤进水部件与净水输水部件连通,用于将第一桶体内的净水流向第二桶体,所述洗涤排水部件用于将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出,所述洗涤排水部件与废水输水部件连通;在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排水部件和废水进水部件,所述废水排水部件用于将第三桶体内的水排出桶外,所述废水进水部件与废水输水部件相连,用于将洗涤水排入第三桶体内。
187.进一步的,所述洗涤排水部件为上排水部件,所述废水排水部件为上排水部件。
188.进一步的,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第二桶体消毒部件,用于对所述第二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和/或,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第三桶体消毒部件,用于对所述第三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189.进一步的,所述全自动沐足机底部包括移动组件和制动组件,所述移动组件用于使所述全自动沐足机的移动、推拉,所述制动组件用于使所述全自动沐足机减速或停止。
190.进一步的,所述移动组件包括若干个轮子,所述制动组件包括轮轴锁定机构。
191.进一步的,所述全自动沐足机还包括控制面板,控制面板分为三部分,分别对应控制第一桶体、第二桶体和第三桶体的相应功能。
19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桶体设定容积为v1、第二桶体设定容积为v2、第三桶体设定容积为v3,则v1=(1~1.5)*v2,v3>=v1 v2。
193.本实施例还公开了一种全自动沐足的装置,即沐足机,所述的沐足机包括第一桶体、第二桶体和第三桶体,在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洗涤进水部件、洗涤水温控制器、洗涤水位控制器、洗涤加热部件、洗涤排水部件、水流驱动部件、干燥部件和第二桶体消毒部件;
194.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清洗方法:
195.xs1:通过所述洗涤进水部件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196.xs2:洗涤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洗涤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洗涤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197.xs3:洗涤加热部件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
198.xs4:洗涤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洗涤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洗涤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二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洗涤加热部件对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二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199.xs5:开启水流驱动部件,使第二桶体内的水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流波动,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200.xs6:经过设定或人为指定的时长,关闭水流驱动部件;
201.xs7:打开洗涤排水部件,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排出;
202.xs8:启动干燥部件,对足部进行烘干处理。
203.进一步的,在步骤xs7之后,完成了对足部的清洗过程,重复xs1至xs7步骤对足部进行漂洗。
204.进一步的,在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水温控制器、净水水位控制器、净水加热部件、净水进水部件和净水输出部件;
205.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预备方法:
206.ys1:使用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中注水;
207.ys2:净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净水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净水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208.ys3: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
209.ys4:净水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净水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净水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净水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一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一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210.ys5:净水输水部件与第二桶体的洗涤进水部件连接,当净水水温达到并维持在设定温度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211.ys6:当第一桶体内的水全部注入第二桶体内之后,关闭净水输水部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内再次注水;
212.ys7:重复上述步骤ys2至ys5,直至完成用净水洗过之后再用净水漂洗的功能。
213.进一步的,在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进水部件、废水水位控制器、废水排水部件和第三桶体消毒部件;
214.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排水方法排水方法:
215.fs1:第二桶体内完成清洗程序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洗涤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216.fs2: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直到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
217.fs3:当第二桶体内完成漂洗程序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漂洗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218.fs4: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
219.fs5:当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后,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将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
220.fs6: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后,开启第三桶体消毒部件,对第三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221.进一步的,所述全自动沐足机包括第一桶体、第二桶体和存第三桶体;
222.所述第一桶体包括净水水温控制器、净水水位控制器、净水加热部件、净水进水部件和净水输出部件;
223.所述第二桶体包括洗涤水温控制器、洗涤水位控制器、洗涤加热部件、洗涤进水部件、洗涤排水部件、水流驱动部件、干燥部件和第二桶体消毒部件;
224.所述第三桶体包括废水水位控制器、废水进水部件、废水排水部件和第三桶体消毒部件;
225.所述净水输水部件与净水排水部件和洗涤进水部件相连,所述废水输水部件与洗涤排水部件与废水进水部件相连;
226.所述使用方法包括:
227.预备过程:
228.ys1:使用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注水;
229.ys2:净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净水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净水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230.ys3: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
231.ys4:净水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净水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净水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净水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一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一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232.ys5:净水输水部件与洗涤组件的洗涤进水部件连接,当净水水温达到并维持在设定温度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233.ys6:当第一桶体内的水全部注入第二桶体内之后,关闭净水输水部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内再次注水;
234.ys7:重复上述步骤ys2至ys5;
235.清洗及漂洗过程:
236.xs1:上述ys5步骤,通过所述洗涤进水部件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237.xs2:洗涤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洗涤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洗涤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238.xs3:洗涤加热部件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
239.xs4:洗涤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洗涤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洗涤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二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洗涤加热部件对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二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240.xs5:开启水流驱动部件,使第二桶体内的水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流波动,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241.xs6:经过设定或人为指定的时长,关闭水流驱动部件;
242.xs7:打开洗涤排水部件,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排出;
243.xs7’:重复步骤xs1至xs7,对足部进行漂洗;
244.xs8:启动干燥部件,对足部进行烘干处理;
245.排水过程:
246.fs1:上述步骤xs7,第二桶体内完成清洗程序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洗涤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247.fs2: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直到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
248.fs3:当重复上述步骤xs1至xs7,对足部进行漂洗之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漂洗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249.fs4: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
250.fs5:当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后,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将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
251.fs6: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后,开启第三桶体消毒部件,对第三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252.实施例7
253.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全自动沐足的控制方法,包括:
254.第二桶体,用于进行洗脚或漂洗工作;
255.第三桶体,用于储存第二桶体内排出的水;
256.废水输水部件,设置在所述第二桶体与所述第三桶体之间,控制将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向第三桶体;
257.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步骤:
258.s1:向第二桶体内注水,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及水温达到设定参数时,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259.s2:清洗完成后,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向第三桶体存储。
260.优选的,
261.还包括用于储存净水的第一桶体,所述第一桶体在控制装置作用下注入干净水和/或者向第二桶体流水,在所述第一桶体与所述第二桶体之间设置净水输水部件,所述第一桶体内储存的干净水通过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输入用于进行清洗或者漂洗工作提供干净的水源。
262.优选的,
263.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烘干部件,当第二桶体内的洗涤水排出后,烘干部件在控制装置作用下启动后对足部进行烘干。
264.优选的,
265.在s1中,干净水首先注入第一桶体,打开第一桶体与第二桶体之间的净水输水部件,第一桶体内的干净水流向第二桶体,当注水开始工作或者工作预设时间后,电加热部件开始工作,所述电加热部件能够同时对第一桶体和第二桶体内的干净水加热和/或保温,和/或,所述第二桶体通过洗涤进水部件连接水源,向第二桶体提供洗涤或漂洗用水,当注水开始工作或者工作预设时间后,电加热部件开始工作,所述电加热部件能够对第二桶体内的干净水加热和/或保温。
266.优选的,
267.所述清洗方法还包括如下步骤:
268.s3:通过第一桶体或者洗涤进水部件继续向第二桶体内注入干净水,完成洗脚的漂洗工作;
269.s4:漂洗完成后,将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向第三桶体存储;
270.s5:第二桶体内的洗涤水排出后,烘干部件在控制装置作用下启动后对足部进行烘干。
271.优选的,
272.在s4中,通过将第一桶体内加热后达到设定温度的干净水通过净水输水部件流向第二桶体,完成漂洗水的注入,在漂洗工况中,至少如下两个步骤;
273.s41:冲洗过程,打开净水输水部件,第一桶体内加热后达到设定温度的干净水流向第二桶体,用于对清洗后的足部进行冲洗,打开废水输水部件,冲洗后的洗涤水流向第三桶体存储;
274.s42:漂洗过程,冲洗工作完成后,关闭废水输水部件,第一桶体内加热后达到设定温度的干净水流向第二桶体,用于对冲洗后的足部进行漂洗。
275.优选的,
276.在步骤s41的冲洗过程中,在冲洗足部时,同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和废水输水部件,完成对足部的清洗,或者是,先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完成冲洗储水,冲洗完成后,再打开废水输水部件,将冲洗水排出至第三桶体存储。
277.优选的,
278.在s42的漂洗过程中,同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和废水输水部件,完成对足部的漂洗,或者是,先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完成漂洗储水,漂洗完成后,再打开废水输水部件,将漂洗水排出至第三桶体存储。
279.优选的,
280.在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洗涤水温控制器、洗涤水位控制器、洗涤加热部件、洗涤排水部件、水流驱动部件、干燥部件;
281.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清洗方法:
282.xs1: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283.xs2:洗涤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洗涤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284.xs3:洗涤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二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未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加热部件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洗涤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洗涤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二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洗涤加热部件对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二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285.xs4:开启水流驱动部件,使第二桶体内的水产生水流波动,对足部进行清洗及按摩;
286.xs5:经过设定或人为指定的时长,关闭水流驱动部件;
287.xs6:打开洗涤排水部件,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排出;
288.xs7:启动干燥部件,对足部进行烘干处理。
289.优选的,
290.在步骤xs6之后,完成了对足部的清洗过程,重复xs1至xs6步骤对足部进行漂洗。
291.优选的,
292.在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进水部件、废水水位控制器、废水排水部件;
293.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排水方法排水方法:
294.fs1:第二桶体内完成清洗程序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洗涤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295.fs2: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直到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
296.fs3:当第二桶体内完成漂洗程序后,打开第二桶体的洗涤排水部件,漂洗后的废水从废水进水部件注入第三桶体;
297.fs4:废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三桶体内的水位,若废水水位达到设定位置,则关闭废水进水部件,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若废水水位没有达到设定位置,则持续将第二桶体内的废水注入第三桶体;
298.fs5:当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入第三桶体后,打开废水排水部件进行排水,将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
299.优选的,
300.在xs6中,第二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后,开启第二桶体消毒部件,对第二桶体进
行杀菌消毒操作,和/或,在fs5中,第三桶体内的废水全部排出后,开启第三桶体消毒部件,对第三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301.优选的,
302.在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水温控制器、净水水位控制器、净水加热部件、净水进水部件;
303.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的预备方法:
304.ys1:使用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中注水;
305.ys2:净水水位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设定位置时,净水水位控制器发送信号关闭净水进水部件,停止注水;
306.ys3: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
307.ys4:净水水温控制器检测第一桶体内的水温,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净水水温控制器发送信号控制净水加热部件停止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净水水温控制器继续对第一桶体内的水温进行监测,若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则开启净水加热部件对第一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从而使第一桶体内的水温保持在设定温度;
308.ys5:净水输水部件与第二桶体的洗涤进水部件连接,当净水水温达到并维持在设定温度时,打开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内注水;
309.ys6:当第一桶体内的水全部注入第二桶体内之后,关闭净水输水部件,开启净水进水部件向第一桶体内再次注水;
310.ys7:重复上述步骤ys2至ys5,直至完成用净水洗过之后再用净水漂洗的功能。
311.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全自动沐足装置,用于实施如上述所述的全自动沐足的控制方法,包括:
312.第二桶体,为洗涤桶体,在该桶体内进行洗涤或漂洗工作;
313.第三桶体,为储存废水桶,洗涤或者漂洗结束后的水在控制装置作用下流向第三桶体内存储;
314.在所述第二桶体与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输水部件,所述废水进水部件用于将第二桶体内的洗涤水排入第三桶体内。
315.优选的,所述沐足装置还包括第一桶体,所述第一桶体为储存净水桶,并在控制装置作用下进水和/或者向第二桶体流水;所述第一桶体与所述第二桶体之间通过净水输水部件连接,所述净水输水部件用于第一桶体向第二桶体提供热水和/或冷水。
316.优选的,
317.所述第一桶体、所述第二桶体、所述第三桶体的相对位置可以任意设置,第一桶体内的干净水在控制装置和/或自重的作用下,能够流向第二桶体,完成用户在第二桶体内沐足时的洗涤和漂洗工作,第二桶体内洗涤完的水在控制装置和/或自重的作用下,能够流向第三桶体,所述第三桶体存储通过排水组件从所述第二桶体排出的水。
318.优选的,
319.所述第一桶体设置在所述第二桶体的上部,所述第三桶体设置在所述第二桶体一侧和/或下方,所述第三桶体用于存储所述第二桶体排出的洗涤水。
320.优选的,
321.所述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加热部件,用于对第一桶体内的净水进行加热;和/或,
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洗涤加热部件,所述洗涤加热部件用于对第二桶体内的水进行加热和/或保温,和/或,在所述第一桶体和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加热组件,所述加热组件能够同时对第一桶体和/或第二桶体单独或者同时进行加热或者保温。
322.优选的,
323.所述净水加热部件为交流加热器和/或直流加热器,所述洗涤加热部件为直流加热器。
324.优选的,
325.在所述第一桶体内设置净水水温控制器和净水水位控制器,所述净水水温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一桶体内的水温并将水温控制在设定温度,所述净水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一桶体内的水位并将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和/或,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洗涤水温控制器和洗涤水位控制器,所述洗涤水温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温并将水温控制在设定温度,所述洗涤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二桶体内的水位并将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和/或,在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水位控制器,所述废水水位控制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三桶体内的水位并将废水水位控制在设定位置。
326.优选的,
327.在所述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进水部件,用于连接水源,向第一桶体提供干净水;和/或,在所述第二桶体上洗涤进水部件,用于连接水源,向第二桶体提供洗涤用水。
328.优选的,
329.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水流驱动部件,用于驱动第二桶体内的水,使其产生规律或不规律的水波而流动起来。
330.优选的,
331.所述水流驱动部件包括波轮和/或水泵,在波轮或水泵处设置防护架。
332.优选的,
333.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烘干部件,用于对第二桶体内的空气进行烘干干燥。
334.优选的,
335.在所述第一桶体上设置净水排水部件,用于连接净水输水部件,向第二桶体提供热水和/或冷水;在所述第二桶体上设置洗涤进水部件和洗涤排水部件,所述洗涤进水部件与净水输水部件连通,用于将第一桶体内的净水流向第二桶体,所述洗涤排水部件用于将第二桶体内的水排出,所述洗涤排水部件与废水输水部件连通;在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废水排水部件和废水进水部件,所述废水排水部件用于将第三桶体内的水排出桶外,所述废水进水部件与废水输水部件相连,用于将洗涤水排入第三桶体内。
336.优选的,
337.所述洗涤排水部件为上排水部件,所述废水排水部件为上排水部件。
338.优选的,
339.在所述第二桶体内设置第二桶体消毒部件,用于对所述第二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和/或,所述第三桶体上设置第三桶体消毒部件,用于对所述第三桶体进行杀菌消毒操作。
340.优选的,
341.所述全自动沐足机底部包括移动组件和制动组件,所述移动组件用于使所述全自
动沐足机的移动、推拉,所述制动组件用于使所述全自动沐足机减速或停止。
342.优选的,
343.所述移动组件包括若干个轮子,所述制动组件包括轮轴锁定机构。
344.优选的,
345.所述全自动沐足机还包括控制面板,控制面板分为三部分,分别对应控制第一桶体、第二桶体和第三桶体的相应功能。
346.优选的,
347.所述第一桶体设定容积为v1、第二桶体设定容积为v2、第三桶体设定容积为v3,则v1=(1~1.5)*v2,v3>=v1 v2。
348.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发明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任何熟悉本专利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提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改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发明方案的范围内。
34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