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8: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感光树脂版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


背景技术:

2.柔性树脂版具有柔软可弯曲、富于弹性的感光版,根据所用感光性高分子预聚物的性质,将其所形成的感光性树脂层形态分为液体感光性柔性版和固体感光性柔性版两种,液体感光柔性版在制版前呈郭稠液态的感光性树脂层,经紫外曝光后,从液态变为固态,故又名液体固化型感光性柔性版,固体感光性柔性版指在紫外曝光前感光性树脂层呈柔软板状,感光后经加工制成印版,感光树脂版又有聚酯底基和金属底基。
3.但是,现有的金属底基柔性固体感光树脂版,感光树脂层通常与技术底基通过粘合剂连接,连接强度较差,且现有感光树脂版内部分层结构简单,导致感光树脂版整体功能性机实用性偏差,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现有的金属底基柔性固体感光树脂版,感光树脂层通常与技术底基通过粘合剂连接,连接强度较差,且现有感光树脂版内部分层结构简单,导致感光树脂版整体功能性机实用性偏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包括感光树脂层,所述感光树脂层的上端设置有聚酯保护膜层,且感光树脂层的下端设置有粘合剂层,并且粘合剂层的下端连接有金属底基层,所述感光树脂层的上端设置有防腐层,且防腐层的下端设置有感光聚合物,所述感光聚合物的下端设置有聚酯支撑层,且聚酯支撑层的下端设置有弧形定位块,所述弧形定位块的内侧设置有定位销,且定位销的内侧设置有十字定位块。
6.优选的,所述防腐层设置为聚四氟乙烯材质涂层,且聚酯保护膜层设置为pet膜材质,并且防腐层与聚酯保护膜层之间胶合连接。
7.优选的,所述感光聚合物表面涂布有感光性高分子涂层,且感光聚合物和聚酯支撑层设置为整体结构。
8.优选的,所述聚酯支撑层与十字定位块、定位销以及弧形定位块设置为整体结构,且十字定位块、定位销以及弧形定位块各设置为左右对称的两个。
9.优选的,所述弧形定位块设置为半圆形弧口相对的凸块,且定位销设置为圆柱体结构,并且十字定位块的中部设为长方体结构,且在长方体的上下左右四个面分别设置有纵剖面为正方形的长方体凸棱。
10.优选的,所述金属底基层设置包括有基板,且基板的上端由外向内依次开设有弧形槽、圆槽以及十字槽,并且弧形槽、圆槽以及十字槽分别与弧形定位块、定位销以及十字定位块形状尺寸匹配。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结构设置合理,利用聚酯支撑层底部的凸块结构与金属底基层开设的凹槽结构匹配连接,增加了感光树脂版的内部整体连接强度,通过改进的感光树脂版内部分层结构,使得具有更好的功能性和实用性;
12.1、通过聚四氟乙烯材质防腐层涂层,使得树脂版具有抗腐蚀性能,且容易清洁,通过pet膜材质的聚酯保护膜层,使得树脂版具有防水防粘的隔离作用增加了实用范围,通过粘合剂层,以及填充基板表面凹槽内部的粘合剂,使得加强了金属底基层与聚酯支撑层的连接强度;
13.2、通过在弧形槽、圆槽以及十字槽内部的填充的粘合剂,使得便于在连接时将槽内的空气排出,防止连接层产生气泡,通过弧形定位块与弧形槽连接,增大了聚酯支撑层与金属底基层内部交叉连接的接触面积,通过定位销与圆槽连接,且通过设置有定位销的长度大于弧形定位块和十字定位块,便于聚酯支撑层与基板快速定位安装,通过十字定位块与十字槽连接,使得防止聚酯支撑层与基板之间产生平面转动,进一步加强金属底基层与感光树脂层的连接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感光树脂版分层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感光树脂层分层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聚酯支撑层底部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金属底基层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聚酯保护膜层;2、感光树脂层;21、防腐层;22、感光聚合物;23、聚酯支撑层;24、十字定位块;25、定位销;26、弧形定位块;3、粘合剂层;4、金属底基层;41、基板;42、弧形槽;43、圆槽;44、十字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包括聚酯保护膜层1、感光树脂层2、防腐层21、感光聚合物22、聚酯支撑层23、十字定位块24、定位销25、弧形定位块26、粘合剂层3、金属底基层4、基板41、弧形槽42、圆槽43和十字槽44,感光树脂层2的上端设置有聚酯保护膜层1,且感光树脂层2的下端设置有粘合剂层3,并且粘合剂层3的下端连接有金属底基层4,感光树脂层2的上端设置有防腐层21,且防腐层21的下端设置有感光聚合物22,感光聚合物22的下端设置有聚酯支撑层23,且聚酯支撑层23的下端设置有弧形定位块26,弧形定位块26的内侧设置有定位销25,且定位销25的内侧设置有十字定位块24。
21.防腐层21设置为聚四氟乙烯材质涂层,且聚酯保护膜层1设置为pet膜材质,并且防腐层21与聚酯保护膜层1之间胶合连接;感光聚合物22表面涂布有感光性高分子涂层,且
感光聚合物22和聚酯支撑层23设置为整体结构;聚酯支撑层23与十字定位块24、定位销25以及弧形定位块26设置为整体结构,且十字定位块24、定位销25以及弧形定位块26各设置为左右对称的两个;弧形定位块26设置为半圆形弧口相对的凸块,且定位销25设置为圆柱体结构,并且十字定位块24的中部设为长方体结构,且在长方体的上下左右四个面分别设置有纵剖面为正方形的长方体凸棱;金属底基层4设置包括有基板41,基板41的上端由外向内依次开设有弧形槽42、圆槽43以及十字槽44,且弧形槽42、圆槽43以及十字槽44分别与弧形定位块26、定位销25以及十字定位块24形状尺寸匹配,并且在弧形槽42、圆槽43以及十字槽44的内部填充有粘合剂。
22.如图1和图2中,通过聚四氟乙烯材质防腐层21涂层,使得树脂版具有抗腐蚀性能,且容易清洁,通过pet膜材质的聚酯保护膜层1,使得树脂版具有防水防粘的隔离作用增加了实用范围,通过粘合剂层3,以及填充基板41表面凹槽内部的粘合剂,使得加强了金属底基层4与聚酯支撑层23的连接强度。
23.如图3和图4中,通过在弧形槽42、圆槽43以及十字槽44内部的填充的粘合剂,使得便于在连接时将槽内的空气排出,防止连接层产生气泡,通过弧形定位块26与弧形槽42连接,增大了聚酯支撑层23与金属底基层4内部交叉连接的接触面积,通过定位销25与圆槽43连接,且通过设置有定位销25的长度大于弧形定位块26和十字定位块24,便于聚酯支撑层23与基板41快速定位安装,通过十字定位块24与十字槽44连接,使得防止聚酯支撑层23与基板41之间产生平面转动,进一步加强金属底基层4与感光树脂层2的连接稳定性。
2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时,首先结合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通过聚四氟乙烯材质防腐层21涂层,使得树脂版具有抗腐蚀性能,且容易清洁,通过pet膜材质的聚酯保护膜层1,使得树脂版具有防水防粘的隔离作用增加了实用范围,通过粘合剂层3,以及填充基板41表面凹槽内部的粘合剂,使得加强了金属底基层4与聚酯支撑层23的连接强度,通过在弧形槽42、圆槽43以及十字槽44内部的填充的粘合剂,使得便于在连接时将槽内的空气排出,防止连接层产生气泡,通过弧形定位块26与弧形槽42连接,增大了聚酯支撑层23与金属底基层4内部交叉连接的接触面积,通过定位销25与圆槽43连接,且通过设置有定位销25的长度大于弧形定位块26和十字定位块24,便于聚酯支撑层23与基板41快速定位安装,通过十字定位块24与十字槽44连接,使得防止聚酯支撑层23与基板41之间产生平面转动,进一步加强金属底基层4与感光树脂层2的连接稳定性,这就是一种金属基的感光树脂版使用的整个过程。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