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尘器刷头锁螺丝机台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吸尘器生产技术领域,更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吸尘器刷头锁螺丝机台。


背景技术:

2.cn209477676u公开了一种吸尘器地刷高效自动螺丝锁付机,包括机架、上料机构、分料机构和螺丝锁付机构,螺丝锁付机构支架上设有滑轨,滑轨上设有升降台,支架一侧设有升降气缸,升降气缸与升降台相连,升降台上板设有多个电批,电批下端设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杆下端铰接第二连杆,第二连杆下端铰接第三连杆,下板中部设有限位口,限位口侧方设有滑槽,滑槽上可移动的设有滑块,滑块上定有轴套,轴套下端设有螺丝夹,螺丝夹与分料机构相连,第三连杆穿过轴套后伸入螺丝夹内。
3.但是现有的部分吸尘器的刷头是可转动的,其颈部位置设有转轴用于转动刷头,这时则需要将转轴左右两端分别锁紧在吸尘器刷头的颈部两侧上,而上述吸尘器地刷高效自动螺丝锁付机只能将吸尘器地刷的上下盖板锁紧,不能对其左右两侧进行锁紧。
4.所以本技术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将螺丝锁紧至吸尘器刷头的左右两侧上。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吸尘器锁螺丝机台,旨在将螺丝锁紧至吸尘器刷头的左右两侧上,提高作业效率。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吸尘器刷头锁螺丝机台,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设有定位模块,所述定位模块上设有与外设吸尘器刷头的外轮廓相适应的凹腔,所述定位模块的两侧均设有锁紧模块,所述锁紧模块通过第一驱动装置驱动靠近定位模块,将外设螺丝锁紧到外设吸尘器刷头上。
7.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所述定位模块包括多个固定在机架上的定位块,所述定位块上设有缺口,多个所述定位块上的缺口组成所述凹腔。
8.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所述锁紧模块包括同一直线布置的电动螺丝批和夹头,所述夹头内设有供电动螺丝批穿过的第一通道,所述第一通道的输出端正对着定位模块,所述夹头的顶部设有输送外设螺丝至第一通道的第二通道,所述电动螺丝批通过第一驱动装置驱动移动将外设螺丝推出,所述夹头通过第二驱动装置驱动靠近或远离定位模块。
9.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所述夹头的两侧还铰接有夹块,所述夹块的一端设有容纳腔,所述两夹块的容纳腔组成一逐渐变细的导向通道,所述导向通道的较大端对接第一通道的输出端,所述导向通道的较细端正对着定位模块;所述夹块的另一端设有朝向夹头方向开放的盲孔,所述盲孔内设有复位弹簧。
10.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还包括第一滑轨,所述第一滑轨上设有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所述电动螺丝批固定在第一滑块上,所述第一驱动装置的输出端连接第
一滑块,所述夹头固定在第二滑块上,所述第二驱动装置的输出端连接第二滑块。
11.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所述机架上还设有用于阻挡第二滑块靠近定位模块的限位板。
12.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还包括微动开关,所述微动开关的弹性片顶压在第一滑块上,当第一滑块离开弹性片时,微动开关控制电动螺丝批转动。
13.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还包括控制器,所述第一驱动装置、第二驱动装置、电动螺丝批、微动开关分别电连接至控制器。
14.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特定的实施例中,所述机架上设有一按钮,所述按钮电连接至控制器。
15.本实用新型上述技术方案中的一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之一:
16.该吸尘器刷头锁螺丝机台的定位模块上设有凹腔,可将吸尘器刷头嵌在凹腔内进行固定和定位,再通过两侧的锁紧模块将螺丝锁紧至吸尘器刷头的左右两侧上,操作简单,提高了作业效率。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地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夹头的俯视图的剖视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夹头的主视图的剖视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控制线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实施方式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自始至终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方式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涉及到方位描述,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若干的含义是一个或者多个,多个的含义是两个以上,大于、小于、超过等理解为不包括本数,以上、以下、以内等理解为包括本数。如果有描述到第一、第二只是用于区分技术特征为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先后关系。
2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以及“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特征。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或活动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不可拆卸连接,
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可以相互通信;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间接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
27.下文的公开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实施方式或例子用来实现本实用新型的不同方案。
28.参照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中,一种吸尘器刷头锁螺丝机台,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上设有定位模块2,所述定位模块2上设有与外设吸尘器刷头的外轮廓相适应的凹腔21,所述定位模块2的两侧均设有锁紧模块3,所述锁紧模块3通过第一驱动装置4驱动靠近定位模块2,将外设螺丝锁紧到外设吸尘器刷头上。
29.该吸尘器刷头锁螺丝机台的定位模块2上设有凹腔21,可将外设吸尘器刷头嵌在凹腔21内进行固定和定位,再通过两侧的锁紧模块3将外设螺丝锁紧至外设吸尘器刷头的左右两侧上,操作简单,提高了作业效率。
30.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定位模块2包括多个固定在机架1上的定位块22,所述定位块22上设有缺口,多个所述定位块22上的缺口组成所述凹腔21,由于外设吸尘器刷头的外轮廓较为不规则,如果完整的加工一个适配的凹腔21的话,加工难度大,成本也高,所以分开加工定位块22,在其上面加工缺口,进而组合成凹腔21,降低加工难度。
31.具体来说,所述锁紧模块3包括同一直线布置的电动螺丝批31和夹头32,所述夹头32内设有供电动螺丝批31穿过的第一通道321,所述第一通道321的输出端正对着定位模块2,所述夹头32的顶部设有输送外设螺丝至第一通道321的第二通道322,所述电动螺丝批31通过第一驱动装置4驱动移动将外设螺丝推出,所述夹头32通过第二驱动装置5驱动靠近或远离定位模块2;
32.使用时,第二驱动装置5将夹头32推至预设位置,然后第一驱动装置4推动电动螺丝批31将外设螺丝从第一通道321推出锁紧到外设吸尘器刷头上。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驱动装置4、第二驱动装置5可以为气缸、电缸或液压缸;所述电动螺丝批31也可以替换成气动螺丝批。
33.优选地,所述夹头32的两侧还铰接有夹块33,所述夹块33的一端设有容纳腔,所述两夹块33的容纳腔组成一逐渐变细的导向通道331,所述导向通道331的较大端对接第一通道321的输出端,所述导向通道331的较细端正对着定位模块2,其较大端的直径大于螺丝头部的外径,其较细端的直径大于螺丝的螺纹外径,小于螺丝头部的外径,当外设螺丝进入第一通道321后往前滑动,导向通道331会夹持住外设螺丝,不让其掉落;
34.所述夹块33的另一端设有朝向夹头32方向开放的盲孔332,所述盲孔332内设有复位弹簧333,当电动螺丝批31在第一通道321内将外设螺丝往前推的时候,可以将导向通道331撑开,复位弹簧333会被压缩,当锁紧完外设螺丝后,电动螺丝批31缩回,复位弹簧333回弹,将导向通道331重新闭合。
35.优选地,还设有第一滑轨34,用于辅助电动螺丝批31和夹头32的移动,所述第一滑轨34上设有第一滑块35和第二滑块36,所述电动螺丝批31固定在第一滑块35上,所述第一驱动装置4的输出端连接第一滑块35,所述夹头32固定在第二滑块36上,所述第二驱动装置5的输出端连接第二滑块36。
36.优选地,所述机架1上还设有用于阻挡第二滑块36靠近定位模块2的限位板37,夹头32在靠近定位模块2时,需要保证不碰到外设吸尘器刷头,防止刮划其外表面,所以设置
限位板37,阻止其过于靠近定位模块2,确保夹头32上的夹块33不会接触到外设吸尘器刷头。
37.优选地,还包括微动开关6,所述微动开关6的弹性片顶压在第一滑块35上;为了节约能源,电动螺丝批31只有在开始推动外设螺丝时,才会启动,所以设置一个微动开关6,当第一滑块35开始滑动带动电动螺丝批31移动时,第一滑块35会离开弹性片,弹性片复位闭合微动开关6导通电动螺丝批31,使其开始转动。当然,所述微动开关6也可以替换成光电开关,本实施例对此不做限制。
38.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控制器7,所述第一驱动装置4、第二驱动装置5、电动螺丝批31、微动开关6分别电连接至控制器7。
39.优选地,所述机架1上设有一按钮8,所述按钮8电连接至控制器7,操作人员只需将外设吸尘器刷头放置进凹腔21,然后按下按钮8,机台便开始运行,完成锁螺丝,方便快捷。
4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