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米粒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食品加工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米粒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碗粥是一种即食食品,主要食材是大米、红豆、莲子等,制作方法是把八宝粥原料放入锅中煮熟,然后经过高温灭菌,最后用碗型塑料包装盒包装。其中各种大米是碗粥的重要原料,在碗粥制作前通常需要使用清洗装置对米粒进行淘洗后才能将米粒加入到包装盒内进行加工。但是现有技术中的在使用时大多存在设对米粒的清洗不彻底的问题,严重影响碗粥的口感和品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米粒清洗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米粒清洗装置在使用时存在的米粒的清洗不彻底影响碗粥品质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米粒清洗装置,用于对米粒进行清洗,包括清洗筒、一端在清洗筒底部且与所述清洗筒同轴心设置的集料套筒、设置在所述集料套筒另一端且与所述集料套筒相互连通的输送管、以及盖设在所述输送管出口处且与输送管间隔设置的散米盘,所述清洗筒的外部还设置有与所述集料套筒连通的进水管,所述集料套筒的侧壁上还设置有用于物料进入到所述集料套筒内的进料开口。
5.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清洗筒的底部为圆锥台形,所述集料套筒于所述进料开口均位于所述清洗筒的最低处。
6.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集料套筒包括筒体、沿水流方向倾斜设置在所述筒体内壁上的导流翅片,所述进料开口的数量为多个,所述进料开口均设置在所述集料套筒靠近清洗筒底部的一端。
7.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散米盘包括盖设在所述输送管出口处且与所述输送管端部间隔设置的挡米板、以及设置在所述挡米板周圈且的散向环板,所述散向环板朝所述清洗筒的底部倾斜设置。
8.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挡米板上还设置有多个导向板,多个所述导向板均沿所述清洗筒的径向呈辐射状设置。
9.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米粒清洗装置还包括用于排出物料的出米管,所述出米管贯穿清洗筒的侧壁设置,所述出米管的一端位于清洗筒的外部,所述出米管的另一端与所述输送管相互连通。
10.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输送管上还设置有三通阀门,所述出米管通过所述三通阀门与所述输送管相互连通。
11.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米粒清洗装置还包括用于控制所述三通阀门的控制杆,所述控制杆贯穿清洗筒的侧壁设置,所述控制杆一端位于所述清洗筒的外部另一端连接在三通阀门的控制端上。
12.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清洗筒的周圈还设置有溢出接盘,所述溢出接盘的底部还设置有用于污水流出的排污孔。
13.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清洗筒的口部还设置有溢出缺口,所述溢出缺口的最低处高于所述散米盘的顶部。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有益效果在于: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在清洗筒的底部设置有集料套筒,在清洗筒内还设置有与集料套筒连通的输送管,集料套筒与输送管均沿清洗筒的轴向设置,在输送管的口部还设置有散米盘,集料套筒的侧面还设置有进料开口,并且清洗筒的底部还设置有与集料套筒连通的进水管。本实用新型米粒清洗装置,在清洗时通过进水管将清洗水灌满清洗筒内,然后将需要清洗的米粒倒入清洗筒内,米粒会在重力的作用下沉到清洗筒的底部并依次通过集料套筒上的进料开口进入集料套筒内,并且通过进水管持续向清洗筒注入水,此时注入集料套筒的水会通过输送管从清洗筒上部流出,在通过水通过集料套筒时会将进入集料套筒的米粒同时带走使米粒随水流上升到输送管的口部处,并通过散米盘的作用后均匀分散到清洗筒内,使米粒在水流的作用不断的搅拌进行清理,并且清理的污物会漂浮在水面上通过清洗筒的口部从清洗筒处溢出到清洗筒外部,使米粒的清洗更加彻底干净,提高了碗粥的口感和品质,同时也提高了米粒清洗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采用的集料套筒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采用的散米盘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清洗筒;2、集料套筒;21、筒体;22、导流翅;23、进料开口;3、输送管;4、散米盘;41、挡米板;42、散向环板;43、导向板;5、进水管;6、出米管;7、三通阀门;8、控制杆;9、溢出接盘;10、排污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请一并参阅图1及图2,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进行说明。米粒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筒1、一端在清洗筒1底部且与清洗筒1同轴心设置的集料套筒2、设置在集料套筒2另一端且与集料套筒2相互连通的输送管3、以及盖设在输送管3出口处且与输送管3间隔设置的散米盘4,清洗筒1的外部还设置有与集料套筒2连通的进水管5,集料套筒2的侧壁上还设置有用于物料进入到集料套筒2内的进料开口23,散米盘4与输送管3的出口均位
于清洗筒1的内部。
23.本实施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在清洗筒1的底部设置有集料套筒2,在清洗筒1内还设置有与集料套筒2连通的输送管3,集料套筒2与输送管3均沿清洗筒1的轴向设置,在输送管3的口部还设置有散米盘4,集料套筒2的侧面还设置有进料开口23,并且清洗筒1的底部还设置有与集料套筒2连通的进水管5。本实用新型米粒清洗装置,在清洗时通过进水管5将清洗水灌满清洗筒1内,然后将需要清洗的米粒倒入清洗筒1内,米粒会在重力的作用下沉到清洗筒1的底部并依次通过集料套筒2上的进料开口23进入集料套筒2内,并且通过进水管5持续向清洗筒1注入水,此时注入集料套筒2的水会通过输送管3从清洗筒1上部流出,在通过水通过集料套筒2时会将进入集料套筒2的米粒同时带走使米粒随水流上升到输送管3的口部处,并通过散米盘4的作用后均匀分散到清洗筒1内,使米粒在水流的作用不断的搅拌进行清理,并且清理的污物会漂浮在水面上通过清洗筒1的口部从清洗筒1处溢出到清洗筒1外部,使米粒的清洗更加彻底干净,提高了碗粥的口感和品质,同时也提高了米粒清洗的工作效率。
24.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一并参阅图1及图2,清洗筒1的底部为圆锥台形,集料套筒2于进料开口23均位于清洗筒1的最低处。清洗筒1的底部为圆锥台形,集料套筒2设置在圆锥台形的底部平面上,清洗筒1采用此种形状可以方便米粒更方便集中到集料套筒2处,使米粒通过进料开口23进入到集料套筒2内更加方便,使米粒的运输流动更加方便。
25.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3,集料套筒2包括筒体21、沿水流方向倾斜设置在筒体21内壁上的导流翅22片,进料开口23的数量为多个,进料开口23均设置在集料套筒2靠近清洗筒1底部的一端。导流翅22片的设置可以防止通过集料套筒2的水通过进料开口23直接进入清洗筒1内,并且还可以通过导流翅22片将通过集料套筒2的水流进行集中,从而加快集料套筒2内水流的流速,在进料开口23处形成负压,方便米粒进入到集料套筒2内。
26.本实施例中,进料开口23为矩形凹槽,进料开口23为凹设在集料套筒2的端面上,在集料套筒2的端面通过焊接固定到清洗筒1的底部时,通过进料开口23将集料套筒2的内部与清洗筒1连通,使进料开口23紧靠清洗筒1的底部设置。
27.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2及图4,散米盘4包括盖设在输送管3出口处且与输送管3端部间隔设置的挡米板41、以及设置在挡米板41周圈且的散向环板42,散向环板42朝清洗筒1的底部倾斜设置。散米盘4采用此种结构,使米粒在水流的带动下从输送管3口部喷出时在清洗筒1内扩散的更加均匀,同时也可防止水压过大使米粒喷出到清洗筒1的外部。
28.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4,挡米板41上还设置有多个导向板43,多个导向板43均沿清洗筒1的径向呈辐射状设置。导向板43的设置使米粒在水流的带动下从输送管3口部喷出时在清洗筒1内扩散的更加均匀,使米粒的清洗效果更好。
29.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及图2,米粒清洗装置还包括用于排出物料的出米管6,出米管6贯穿清洗筒1的侧壁设置,出米管6的一端位于清洗筒1的外部,出米管6的另一端与输送管3相互连通。出米管6的设置可以在米
粒清洗好后,可以使米粒在水流的作用下从出米管6流出而不经过输送管3的口部喷出,使本米粒清洗装置的使用更方便。
30.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及图2,输送管3上还设置有三通阀门7,出米管6通过三通阀门7与输送管3相互连通。三通阀门7的设置可以方便的切换输送管3与出米管6的连通的关闭状态,可以在米粒清洗好后,可以使米粒在水流的作用下从出米管6流出而不经过输送管3的口部喷出,使本米粒清洗装置的使用更方便,提高了米粒清洗的效率。
31.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及图2,米粒清洗装置还包括用于控制三通阀门7的控制杆8,控制杆8贯穿清洗筒1的侧壁设置,控制杆8一端位于清洗筒1的外部另一端连接在三通阀门7的控制端上。控制端采用这种结构,使控制杆8的操作端位于清洗筒1的外部,可以防止控制杆8的操作端浸没到清洗筒1内部,使米粒的清洗更加干净卫生。
32.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及图2,清洗筒1的周圈还设置有溢出接盘9,溢出接盘9的底部还设置有用于污水流出的排污孔10。溢出接盘9的设置从清洗筒1口部溢出的污水与漂浮物的收集更加方便,同时排污孔10的设置使污水与漂浮物的排出更加方便。
33.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米粒清洗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及图2,清洗筒1的口部还设置有溢出缺口,溢出缺口的最低处高于散米盘4的顶部。溢出缺口的设置使污水与漂浮物从清洗筒1口部溢出更加方便快捷。
34.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