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回收再利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6: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回收再利用装置
1.本技术是以下申请的分案申请:申请日为2020年07月31日,申请号为202010756274.9 ,发明名称为颗粒状废弃物喷淋回收再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2.本发明涉及回收再利用装置,特别涉及颗粒状废弃物的回收再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3.喷淋装置油罐上装设的一种水冷却降温设施。在夏天气温高的时候,对地面油罐不断均匀地进行喷淋水冷却,水由罐顶经罐壁流下,使冷却水带走油罐所吸收的太阳辐射热,降低油罐气体空间温度,使昼夜油面温度变化幅度减小,大大减少油罐小呼吸损耗。喷淋装置,根据市场要求,而开发生产的一系列产品,由于以前储罐喷淋装置都是由施工单位现场制作,缺点很多。如:施工环境差,受天气影响施工时间长,施工设备不全,质量无法保证等因素导致设备成本提高、使用寿命低、施工周期长而影响整体工程进度、增大投资方的投资金额,从而无法满足现实工程需求。如专利zl201810899549.7公开了一种喷淋装置,包括:稳流结构,所述稳流结构包括水箱和安装在所述水箱内的流体通道上的稳流板,所述稳流板上设有多个节流通道;安装在所述水箱侧板或者底板上的至少一个入口管道;安装在所述水箱顶板上的至少一个鹅颈管,所述鹅颈管的直径大于所述节流通道的直径,且所述鹅颈管的出口直管和所述节流通道平行。现有的喷淋装置不方便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操作,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后再回收利用操作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通过喷淋系统对喷淋座内的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操作,大大提高了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的效果,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清洗,从而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回收再利用的回收再利用装置。
5.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回收再利用装置,包括喷淋机架,喷淋机架的内底面设有支撑座,喷淋机架的中部两侧均设有支撑架,支撑架的横截面为u型形状,支撑架之间设有喷淋座,支撑架的顶部两侧均设有竖向液压缸,竖向液压缸的下部设有竖向活塞杆,竖向活塞杆的下端设有升降架,喷淋座安装在升降架之间;喷淋机架的顶部内侧壁位置设有进料仓,进料仓上设有若干呈等间距布置的进料槽,支撑架的顶部侧壁位置设有若干呈等间距布置的栅格板,相邻两个栅格板之间为进料腔,进料腔的外端与进料槽连通,进料腔的内端安装在喷淋座的上方一侧;喷淋机架的背面设有喷淋系统,喷淋系统安装在喷淋座的上方另一侧;支撑座的两侧均设有呈平行布置的导轨,每根导轨上均安装有滑座,滑座的顶面设有导流槽,喷淋座安装在滑座的上方;支撑架安装在导流座上,滑座安装在导流座的底部两侧;喷淋机架的外侧部位置设有第二水平液压缸,第二水平液压缸的前部设有第二水平活塞杆, 支撑架的背面设有侧板,第二水平活塞杆的前端与侧板连接。
6.进一步地,所述喷淋机架包括底座,底座的一侧设有第一侧座,第一侧座的顶部设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上方设有第一顶板,第一顶板与支撑板之间设有若干呈竖向布置的支撑管,底座的另一侧设有第二侧座,第二侧座的顶部设有第二顶板,进料仓安装在第二顶板的对内朝向面位置;第一顶板的前部设有定位板,栅格板的上端安装在定位板上,喷淋系统安装在第一侧座上。进料仓上设有进料推板,进料推板的底部设有若干呈等间距布置的推部,推部安装在进料槽内,第二侧座上设有第一水平液压缸,第一水平液压缸的前部设有第一水平活塞杆,第一水平活塞杆的前端与进料推板连接。第一侧座的外侧壁位置设有侧座,侧座的前端与第一侧座的外侧壁位置连接,侧座的后端设有固定架,固定架上设有定位座,第二水平液压缸的后部安装在定位座上;第二水平液压缸的中部设有扣座,扣座固定在侧座上。
7.进一步地,所述滑座包括滑座体,滑座体的底部设有滑部,滑部的底部设有滑槽,滑槽的内顶面两侧均设有限位平面;滑部通过滑槽安装在导轨上。滑部的横截面为u型形状。
8.进一步地,所述支撑座的四角位置均设有支撑柱,支撑柱安装在喷淋机架的内底面上。
9.进一步地,所述喷淋系统包括喷淋管,喷淋管的内端设有喷淋壳,喷淋壳的内部为空腔结构,喷淋壳的对外朝向面为网状结构,喷淋壳安装在喷淋座的内侧部,喷淋管的外端连接有抽水软管,抽水软管的一端与喷淋管的外端连接,抽水软管的另一端设有抽水泵。喷淋座包括喷淋座体,喷淋座体的顶部两侧均设有限位部,限位部与喷淋座体内设有喷淋腔,限位部的顶部之间设有进料开口,进料开口与喷淋腔连通;喷淋壳安装在限位部的内侧部位置;喷淋腔的内底部设有一排过滤孔;喷淋座体的底部设有排水孔,排水孔与过滤孔连通。喷淋座体的底部内设有过滤腔,排水孔布置在过滤腔的底部,过滤孔布置在过滤腔的顶部。
10.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操作者可将待处理的颗粒状废弃物倒入进料仓的进料槽内,进料仓通过进料槽将颗粒状废弃物输送进入栅格板的进料腔内,通过进料腔将颗粒状废弃物输送进入喷淋座内,竖向液压缸通过竖向活塞杆控制升降架实现竖直升降调节,升降架的竖直升降调节带动喷淋座实现竖直升降调节,从而使喷淋座更加方便地接收颗粒状废弃物,第二水平液压缸通过第二水平活塞杆带动侧板实现水平移动调节,侧板通过支撑架带动喷淋座与导流座实现水平移动调节,导流座通过滑座沿着导轨实现稳定地滑动调节,使喷淋座移动到靠近喷淋系统处,通过喷淋系统对喷淋座内的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操作,大大提高了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的效果,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清洗,从而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回收再利用。
附图说明
11.为了易于说明,本发明由下述的具体实施例及附图作以详细描述。
12.图1为本发明回收再利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发明所述滑座的结构示意图一。
14.图3为本发明所述滑座的结构示意图二。
15.图4为本发明所述滑座的侧视图。
16.图5为本发明所述喷淋座与喷淋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7.图6为本发明所述回收车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发明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9.如图1至图6所示,回收再利用装置,包括喷淋机架1,喷淋机架1的内底面设有支撑座2,喷淋机架1的中部两侧均设有支撑架4,支撑架4的横截面为u型形状,支撑架4之间设有喷淋座5,支撑架4的顶部两侧均设有竖向液压缸6,竖向液压缸6的下部设有竖向活塞杆7,竖向活塞杆7的下端设有升降架8,喷淋座5安装在升降架8之间;喷淋机架1的顶部内侧壁位置设有进料仓9,进料仓9上设有若干呈等间距布置的进料槽10,支撑架4的顶部侧壁位置设有若干呈等间距布置的栅格板12,相邻两个栅格板12之间为进料腔13,进料腔13的外端与进料槽10连通,进料腔13的内端安装在喷淋座5的上方一侧;喷淋机架1的背面设有喷淋系统36,喷淋系统36安装在喷淋座5的上方另一侧;支撑座2的两侧均设有呈平行布置的导轨22,每根导轨22上均安装有滑座23,滑座23的顶面设有导流槽27,喷淋座5安装在滑座23的上方;支撑架4安装在导流座18上,滑座23安装在导流座18的底部两侧;喷淋机架1的外侧部位置设有第二水平液压缸21,第二水平液压缸21的前部设有第二水平活塞杆35, 支撑架4的背面设有侧板19,第二水平活塞杆35的前端与侧板19连接。
20.本发明回收再利用装置,操作者可将待处理的颗粒状废弃物倒入进料仓9的进料槽10内,进料仓9通过进料槽10将颗粒状废弃物输送进入栅格板12的进料腔13内,通过进料腔13将颗粒状废弃物输送进入喷淋座5内,竖向液压缸6通过竖向活塞杆7控制升降架8实现竖直升降调节,升降架8的竖直升降调节带动喷淋座5实现竖直升降调节,从而使喷淋座5更加方便地接收颗粒状废弃物,第二水平液压缸21通过第二水平活塞杆35带动侧板19实现水平移动调节,侧板19通过支撑架4带动喷淋座5与导流座18实现水平移动调节,导流座18通过滑座23沿着导轨22实现稳定地滑动调节,使喷淋座5移动到靠近喷淋系统36处,通过喷淋系统36对喷淋座5内的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操作,大大提高了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的效果,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清洗,从而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回收再利用。
21.优选地,喷淋机架1包括底座28,底座28的一侧设有第一侧座29,第一侧座29的顶部设有支撑板30,支撑板30的上方设有第一顶板31,第一顶板31与支撑板30之间设有若干呈竖向布置的支撑管32,底座28的另一侧设有第二侧座33,第二侧座33的顶部设有第二顶板34,进料仓9安装在第二顶板34的对内朝向面位置;第一顶板31的前部设有定位板11,栅格板12的上端安装在定位板11上,喷淋系统36安装在第一侧座29上;从而方便对喷淋机架1进行组装,也方便对喷淋系统36进行定位安装,方便喷淋系统36对喷淋座5内的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操作,大大提高了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的效果。
22.优选地,进料仓9上设有进料推板14,进料推板14的底部设有若干呈等间距布置的推部15,推部15安装在进料槽10内,第二侧座33上设有第一水平液压缸16,第一水平液压缸16的前部设有第一水平活塞杆17,第一水平活塞杆17的前端与进料推板14连接;第一水平液压缸16通过第一水平活塞杆17控制进料推板14实现移动调节,进料推板14通过推部15沿着进料槽10实现水平移动调节,通过推部15对进料槽10内的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向前推送,
使颗粒状废弃物推入喷淋座5内。
23.优选地,第一侧座29的外侧壁位置设有侧座20,侧座20的前端与第一侧座29的外侧壁位置连接,侧座20的后端设有固定架26,固定架26上设有定位座25,第二水平液压缸21的后部安装在定位座25上;第二水平液压缸21的中部设有扣座24,扣座24固定在侧座20上;对第二水平液压缸21进行牢固安装。
24.优选地,滑座23包括滑座体37,滑座体37的底部设有滑部38,滑部38的底部设有滑槽39,滑槽39的内顶面两侧均设有限位平面40;滑部38通过滑槽39安装在导轨22上;滑部38的横截面为u型形状;滑座体37的滑部38通过滑槽39沿着导轨22实现滑动,滑动稳定性更加好。
25.优选地,支撑座2的四角位置均设有支撑柱3,支撑柱3安装在喷淋机架1的内底面上;喷淋机架1通过支撑柱3对支撑座2进行支撑。
26.优选地,喷淋系统36包括喷淋管49,喷淋管49的内端设有喷淋壳50,喷淋壳50的内部为空腔结构,喷淋壳50的对外朝向面为网状结构,喷淋壳50安装在喷淋座5的内侧部,喷淋管49的外端连接有抽水软管51,抽水软管51的一端与喷淋管49的外端连接,抽水软管51的另一端设有抽水泵52;抽水泵52置于清水中,抽水软管51通过抽水泵52将清水抽送到喷淋管49内,喷淋管49通过喷淋壳50对喷淋座5内的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处理,大大提高了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处理的效率。
27.优选地,喷淋座5包括喷淋座体41,喷淋座体41的顶部两侧均设有限位部42,限位部42与喷淋座体41内设有喷淋腔43,限位部42的顶部之间设有进料开口44,进料开口44与喷淋腔43连通;喷淋壳50安装在限位部42的内侧部位置;喷淋腔43的内底部设有一排过滤孔47;喷淋座体41的底部设有排水孔45,排水孔45与过滤孔47连通;通过进料开口44方便颗粒状废弃物进入喷淋腔43内,通过喷淋壳50对喷淋座5内的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处理,大大提高了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处理的效率;通过排水孔45与过滤孔47可方便污水排放。
28.优选地,喷淋座体41的底部内设有过滤腔46,排水孔45布置在过滤腔46的底部,过滤孔47布置在过滤腔46的顶部;通过过滤腔46可方便污水排放。
29.优选地,过滤腔46内安装有回收车48,回收车48包括车体53,车体53的内部设有回车腔54,车体53的顶部为开口结构,喷淋座体41的内底部前端与后端的两侧均设有定位盘55,定位盘55之间设有导向轴56,每根导向轴56的外周面套装有滑管57,滑管57安装在车体53的底部;通过回收车48可方便对过滤腔46流经的污水进行回收,对污水进行再次过滤处理,回收车48通过滑管57沿着导向轴56实现稳定地滑动调节,对回收车48进行移动调节更加灵活,更加方便回收车48对污水进行回收;对颗粒状废弃物进行喷淋后的污水进行回收过滤处理。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不经过创造性劳动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