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


背景技术:

2.双梁起重机一般指双梁桥式起重机,双梁起重机在室内外工矿企业、钢铁化工、铁路交通、港口码头以及物流周转等部门和场所均得到广泛的运用。
3.双梁起重机主要的其中方式为吊挂式以及夹取式,夹取方式其中主要依赖于夹具,现存的夹具结构复杂,不便于安装与修理,夹持不稳定,安全性不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夹具结构复杂,夹持不稳定,安全性不高等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包括主体装置、推动装置、移动装置、升降装置以及夹持装置,所述主体装置包括支撑柱、滑轨以及液压缸,所述滑轨下表面与支撑柱上表面连接,所述液压缸安装于支撑柱一侧表面,所述推动装置包括推杆、安装柱以及顶板,两个所述推杆分别与两个所述安装柱一侧表面连接,所述顶板一侧表面与安装柱一侧表面连接,所述移动装置包括限位板以及安装架,若干所述限位板上表面均与安装柱下表面连接,若干所述安装架分别安装于若干限位板下表面,所述升降装置包括橡胶垫、电动机、收绳圈、钢丝绳以及安装板,所述橡胶垫下表面安装于顶板上表面,两个所述电动机均安装于橡胶垫上表面,两个所述收绳圈一端分别与两个电动机一端旋转配合,两个所述钢丝绳一端分别与两个收绳圈旋转配合,两个所述安装板上表面与两个所述钢丝绳另一端连接,所述夹持装置包括旋转轴、第一机械臂、第二机械臂以及夹板,若干所述旋转轴上表面均与安装板下表面连接,若干所述第一机械臂分别与若干旋转轴旋转配合,若干所述第二机械臂分别与若干第一机械臂旋转配合,若干所述夹板一侧表面分别与若干第二机械臂一侧表面连接,其中,所述限位板有四个,所述安装架有四个,所述旋转轴有四个,所述第一机械臂有四个,所述第二机械臂有四个,所述夹板有四个。
6.请参照图—所示,所述主体装置还包括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一端安装于液压缸一端且与液压缸滑动配合,两个所述推杆另一端均与伸缩杆另一端连接,液压缸可以推动伸缩杆从而使得推杆向前推动,实现装置的水平移动。
7.优选地,所述推动装置还包括加固杆,两个加固杆一端均安装于安装柱一侧表面,可以使得两个安装柱更加牢固。
8.优选地,所述移动装置还包括滑轮,若干所述滑轮分别安装于若干安装架内侧表面且与安装架旋转配合,其中,所述滑轮有四个,使得整体夹具可以进行移动。
9.优选地,所述升降装置还包括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一端与安装板一侧表面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夹持装置还包括防滑板,若干所述防滑板一侧表面与夹板另一侧表
面连接,其中,所述防滑板有四个,可以加大摩擦力,防止夹持物品脱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在本实用新型中,本夹具结构简单,利用液压缸以及电机即可实现水平以及竖直方向运动,同时本装置中存在多重加固装置,加固杆可以加固的同时确保横向移动的同步性,在电动机安装中设置了橡胶垫,可以减缓震动感。
13.2.在本实用新型中,本夹具在夹持装置处设置了多级机械臂机构,可以满足多种角度的夹持任务,同时提高整体夹具的灵活性,在夹持装置的夹板表面设置有防滑板,可以在夹持中提高稳定性以及安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的等轴侧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的a处局部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的移动装置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00、主体装置;101、支撑柱;102、滑轨;103、液压缸;104、伸缩杆;200、推动装置;201、推杆;202、安装柱;203、顶板;204、加固杆;300、移动装置;301、限位板;302、安装架;303、滑轮;400、升降装置;401、橡胶垫;402、电动机;403、收绳圈;404、钢丝绳;405、安装板;406、连接杆;500、夹持装置;501、旋转轴;502、第一机械臂;503、第二机械臂;504、夹板;505、防滑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1.请参照图1—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包括主体装置100、推动装置200、移动装置300、升降装置400以及夹持装置500,主体装置100包括支撑柱101、滑轨102以及液压缸103,滑轨102下表面与支撑柱101上表面连接,液压缸103安装于支撑柱101一侧表面,推动装置200包括推杆201、安装柱202以及顶板203,两个推杆201分别与两个安装柱202一侧表面连接,顶板203一侧表面与安装柱202一侧表面连接,移动装置300包括限位板301以及安装架302,若干限位板301上表面均与安装柱202下表面连接,若干安装架302分别安装于若干限位板301下表面,升降装置400包括橡胶垫401、电动机402、收绳圈403、钢丝绳404以及安装板405,橡胶垫401下表面安装于顶板203上表面,两个电动机402均安装于橡胶垫401上表面,两个收绳圈403一端分别与两个电动机402一端旋转配合,两个钢丝绳404一端分别与两个收绳圈403旋转配合,两个安装板405上表面与两个钢丝绳404另一端连接,夹持装置500包括旋转轴501、第一机械臂502、第二机械臂503以及夹板504,若干旋转轴501上表面均与安装板405下表面连接,若干第一机械臂502分别与若干旋转轴501旋转配合,若干第二机械臂503分别与若干第一机械臂502旋转配合,若干夹板504一侧表面分别与若干第二机械臂503一侧表面连接,其中,限位板301有四个,安装架302有四个,旋转轴501有四个,第一机械臂502有四个,第二机械臂503有四个,夹板504有四个。
22.请参照图1—5所示,主体装置100还包括伸缩杆104,伸缩杆104一端安装于液压缸103一端且与液压缸103滑动配合,两个推杆201另一端均与伸缩杆104另一端连接,液压缸103可以推动伸缩杆104从而使得推杆201向前推动,实现装置的水平移动。
23.请参照图1—2所示,推动装置200还包括加固杆204,两个加固杆204一端均安装于安装柱202一侧表面,可以使得两个安装柱202更加牢固。
24.请参照图1—4所示,移动装置300还包括滑轮303,若干滑轮303分别安装于若干安装架302内侧表面且与安装架302旋转配合,其中,滑轮303有四个,使得整体夹具可以进行移动。
25.请参照图1—5所示,升降装置400还包括连接杆406,连接杆406一端与安装板405一侧表面连接。
26.请参照图1—3所示,夹持装置500还包括防滑板505,若干防滑板505一侧表面与夹板504另一侧表面连接,其中,防滑板505有四个,可以加大摩擦力,防止夹持物品脱落。
27.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8.请参照图1—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双梁起重机夹具,通过液压缸103来控制伸缩杆104的伸缩长度,从而推动整体装置进行前后移动,到达指定位置后,启动电动机402,电动机402旋转使得安装于其旋转端的收绳圈403转动,缠绕其表面的钢丝绳404进行放卷和收卷,从而使得整体的夹具进行下降与上升,到达夹持位置时,控制第一机械臂502,使其进行转动,带动第二机械臂503到达夹持位置,将需要夹持的物品进行夹紧,安装防滑板505可以加大夹板504与夹持物品间的摩擦力,提高夹持过程的安全性。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