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清洁的护栏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护栏结构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于清洁的护栏结构。


背景技术:

2.护栏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护栏主要用于住宅、公路、商业区、公共场所等场合中对人身安全及设备设施的保护与防护。移动式护栏通常临时用于物流通道两侧、生产设备周边、建筑墙角及货台边沿等处,能够起到隔绝和保护的作用,使用场景广泛。
3.由于护栏通常使用在室外,不便于随时清理,容易影响美观;且通常栏杆的体积较大,不便于搬运和不使用时的管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便于清洁的护栏结构,解决现有的栏杆不便于及时清理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便于清洁的护栏结构,包括底栏、通过若干连接杆可转动得安装在底栏上的上栏、安装在底栏底部的固定安装装置和安装在所述上栏上的清洁装置;
7.所述连接杆的顶部通过上转动连接座可转动得安装在上栏底部,所述连接杆的底部通过下转动连接座可转动得安装在底栏上方,位于端部的连接杆与底栏之间安装有转动固定装置;
8.所述转动固定装置包括竖直方向开设有通槽的l型连接座和穿设在所述l型连接座的通槽内的连接销,所述连接销伸出l型连接座的一端可拆卸得插设在插接座内,所述插接座固定安装在连接杆上,所述连接销底部与l型连接座之间通过弹簧弹性连接,所述l型连接座固定安装在底栏上;
9.所述清洁装置包括水平设置在上栏一侧的导轨、可移动得安装在所述导轨内的滑块、垂直安装在所述滑块上的清洁主轴以及依次套装在所述清洁主轴上的移动限位弹簧、清洁板和固定限位块,所述导轨开设有开槽,清洁主轴穿过开槽与导轨内的滑块垂直连接;所述清洁板包括安装板和安装在所述安装板上的若干清扫头。
10.优选的,所述固定安装装置为固定设置在底栏底部的若干连接腿,每个所述连接腿上开设有安装通孔。
11.优选的,所述连接销伸出l型连接座的通槽的一侧设有按压把手。
12.优选的,所述移动限位弹簧与导轨之间设有拉伸把手。
13.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长度长于连接杆的长度,四个清扫头竖直均匀安装在安装板上朝向连接杆的一侧。
14.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在上栏上的清洁装置,能够大大提升清洁的便利性,不需要额外的工具即可实现清洁功能,且由于清洁板套装在清洁主轴上,能够任意调节角度,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旋转收纳后的占地面积;且通过滑块滑动安装在导轨上
的方式,便于清洁装置的拆除清洗,便于重复利用;通过连接杆将上栏可转动得安装在底栏上,便于本实用新型在不使用时的拆卸收纳;通过转动固定装置对连接杆与底栏可拆卸固定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拆卸便利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个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8.图中,1

底栏,2

连接杆,3

上栏,4

连接腿,5

上转动连接座,6

下转动连接座,7

l型连接座,8

连接销,9

插接座,10

弹簧,11

按压把手,12

导轨,13

清洁主轴,14

移动限位弹簧,15

固定限位块,16

拉伸把手,17

安装板,18

清扫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组合。
20.如图1

3所示,一种便于清洁的护栏结构,包括底栏1、通过若干连接杆2可转动得安装在底栏1上的上栏3、安装在底栏1底部的固定安装装置和安装在所述上栏3上的清洁装置;
21.所述连接杆2的顶部通过上转动连接座5可转动得安装在上栏3底部,所述连接杆2的底部通过下转动连接座6可转动得安装在底栏1上方,从而实现上栏3与底栏1之间的相对转动,便于在不使用时将上栏3与底栏1之间进行移动收纳,降低占地面积,便于收纳,位于端部的连接杆2与底栏1之间安装有转动固定装置;
22.所述转动固定装置包括竖直方向开设有通槽的l型连接座7和穿设在所述l型连接座7的通槽内的连接销8,所述连接销8伸出l型连接座7的一端可拆卸得插设在插接座9内,所述插接座9固定安装在连接杆2上,所述连接销8底部与l型连接座7之间通过弹簧10弹性连接,所述l型连接座7固定安装在底栏1上,通过弹簧10的弹性连接,便于连接销8在l型连接座7的通槽内上下移动,从而调控l型连接座7与插接座9的开断;
23.所述清洁装置包括水平设置在上栏3一侧的导轨12、可移动得安装在所述导轨12内的滑块、垂直安装在所述滑块上的清洁主轴13以及依次套装在所述清洁主轴13上的移动限位弹簧14、清洁板和固定限位块15,所述导轨12开设有开槽,清洁主轴13穿过开槽与导轨12内的滑块垂直连接;
24.所述清洁板包括安装板17和安装在所述安装板17上的若干清扫头18。
25.使用时,通过固定安装装置将本实用新型固定安装在待使用的区域,通过连接杆2将底栏1转动调整至底栏1上方与底栏1相平行的位置,通过端部的连接杆2与底栏1之间的转动固定装置将连接杆2与底栏1之间的位置进行固定:将连接销8带动伸出l型连接座7的顶部插设在插接座9内,对插接座9进行固定,由于弹簧10的顶紧弹性,能够将插设在插接座9内的连接销8向上顶紧;当需要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清洁时,压缩清洁装置的移动限位弹簧
14,便于清洁主轴13连同其上的清洁板在滑块的带动下,沿着导轨12方向来回移动,当需要对某处进行清洁时,带动安装板17,将安装板17上的清扫头18在移动限位弹簧14的压缩带动下,向底栏1、连接杆2及上栏3方向移动进行擦拭清扫,由于清洁板套装在清洁主轴13上,能够任意转动清洁角度,大大提升了清洁便利性;当需要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拆卸时,将连接销8从插接座9内拔出,转动连接杆2方向,对上栏3、连接杆2和底栏1进行折叠收纳,再将固定安装装置拆卸下来即可。
26.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在上栏3上的清洁装置,能够大大提升清洁的便利性,不需要额外的工具即可实现清洁功能,且由于清洁板套装在清洁主轴13上,能够任意调节角度,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旋转收纳后的占地面积;且通过滑块滑动安装在导轨12上的方式,便于清洁装置的拆除清洗,便于重复利用;通过连接杆2将上栏3可转动得安装在底栏1上,便于本实用新型在不使用时的拆卸收纳;通过转动固定装置对连接杆2与底栏1可拆卸固定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拆卸便利性。
27.具体的,所述固定安装装置为固定设置在底栏1底部的若干连接腿4,每个所述连接腿4上开设有安装通孔,便于将本实用新型进行固定安装。
28.为了便于操作人员打开或关闭转动固定装置,所述连接销8伸出l型连接座7的通槽的一侧设有按压把手11,便于操作人员通过按压把手11带动连接销8的上下移动,从而调控连接销8是否插入插接座9内对l型连接座7与插接座9之间的连接。
29.为了便于工人调节移动限位弹簧14的伸缩,所述移动限位弹簧14与导轨12之间设有拉伸把手16,便于操作人员通过拉伸把手16带动移动限位弹簧14的压缩两,从而便于带动清洁板沿着导轨12方向移动。
30.为了保证本实用新型的清洁效果,所述安装板17的长度长于连接杆2的长度,四个清扫头18竖直均匀安装在安装板17上朝向连接杆2的一侧,便于操作人员通过清洁板对底栏1、连接杆2和上栏3的全面清扫。
31.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