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桥梁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


背景技术:

2.桥涵是桥和涵洞的统称,在公路桥梁施工过程中,常需要对山体等工程段进行挖掘形成涵洞,涵洞内部需要支撑,大部分支撑需要螺栓进行固定,步骤重复繁琐,大部分的支撑结构在使用时无法实现高度的调节与上端面受力的缓冲,并且需要防止支撑结构位置偏移,从而形成的倒塌事故。
3.在现有技术中,不便于对桥涵进行支撑,并且操作步骤繁琐,在受到压力无法形成缓冲,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不便于对桥涵进行支撑,并且操作步骤繁琐,在受到压力无法形成缓冲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尘箱,所述防尘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防尘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杆,所述竖杆的底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丝杆,所述电机输出轴的顶部与第一丝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一丝杆的外壁螺纹连接有移动块与连接板,所述移动块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底座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两个固定板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弧形缓冲板,所述连接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板,所述连接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杆,两个支杆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第二支撑板;
7.所述弧形缓冲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四个矩形块,四个矩形块的一侧均开设有空槽,四个矩形块的顶部均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外壁与空槽的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支撑块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弧形接触板,所述电机输出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主齿轮,所述第一主齿轮啮合连接有两个第一从齿轮,两个第一从齿轮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主齿轮,所述第二主齿轮啮合连接有第二从齿轮。
8.优选的,所述第一丝杆的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条形槽的内壁与移动块的外壁滑动连接,弧形缓冲板的顶部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与支杆的外壁滑动连接,弧形缓冲板的两侧均开设有弧形槽,弧形槽的内壁与连接杆的外壁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二从齿轮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动轴,第二转动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丝杆,第二丝杆的外壁螺纹连接有套筒。
10.优选的,所述套筒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滑块,底座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滑槽,两个滑槽的内壁均与滑块的外壁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套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挡板,挡板的底部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三角齿,第一转动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轴承,轴承的外圈与防尘箱的外壁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3.(1)本方案在对桥涵进行支撑时,电机运转使第一丝杆转动,通过第一丝杆的转动使移动块与连接板向上移动,移动块向上移动使两个连接杆带动第一支撑板向外扩张,从而对弧形接触板的两侧进行支撑,同时连接板的向上移动使两个支杆带动第二支撑板上升,从而对弧形接触板的顶部进行支撑,进而使弧形接触板向外移动与桥涵的支撑面积更大,同时支撑块通过弧形接触板向外移动,解除弧形缓冲板对弧形接触板的支撑,从而使弧形缓冲板形成第二道支撑,形成缓冲地带,有效的防止压力事故,操作流程简单。
14.(2)本实用新型便于对桥涵进行支撑,并且操作步骤简单,在受到压力时可以形成缓冲,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的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的b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的c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防尘箱;3、电机;4、竖杆;5、凹槽;6、第一丝杆;7、移动块;8、连接杆;9、固定板;10、弧形缓冲板;11、第一支撑板;12、连接板;13、支杆;14、第二支撑板;15、矩形块;16、空槽;17、支撑块;18、限位块;19、弧形接触板;20、第一主齿轮;21、第一从齿轮;22、第二主齿轮;23、第二从齿轮;24、第二转动轴;25、第二丝杆;26、套筒;27、滑槽;28、滑块;29、挡板;30、三角齿;31、第一转动轴。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施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实施例一
22.参照图1

4,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尘箱2,防尘箱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机3,防尘箱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杆4,竖杆4的底部开设有凹槽5,凹槽5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丝杆6,电机3输出轴的顶部与第一丝杆6的底部固定连接,第一丝杆6的外壁螺纹连接有移动块7与连接板12,移动块7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连接杆8,底座1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9,两个固定板9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弧形缓冲板10,连接杆8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板11,连接板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杆13,两个支杆13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第二支撑板14;
23.弧形缓冲板10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四个矩形块15,四个矩形块15的一侧均开设有空槽16,四个矩形块15的顶部均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支撑块17,支撑块17的底
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8,限位块18的外壁与空槽16的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支撑块17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弧形接触板19,电机3输出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主齿轮20,第一主齿轮20啮合连接有两个第一从齿轮21,两个第一从齿轮21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轴31,第一转动轴3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主齿轮22,第二主齿轮22啮合连接有第二从齿轮23。
24.本实施例中,第一丝杆6的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条形槽的内壁与移动块7的外壁滑动连接,弧形缓冲板10的顶部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与支杆13的外壁滑动连接,弧形缓冲板10的两侧均开设有弧形槽,弧形槽的内壁与连接杆8的外壁滑动连接。
25.本实施例中,第二从齿轮2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动轴24,第二转动轴2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丝杆25,第二丝杆25的外壁螺纹连接有套筒26。
26.本实施例中,套筒26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滑块28,底座1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滑槽27,两个滑槽27的内壁均与滑块28的外壁滑动连接。
27.本实施例中,套筒2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挡板29,挡板29的底部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三角齿30,第一转动轴31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轴承,轴承的外圈与防尘箱2的外壁固定连接。
28.实施例二
29.参照图1

4,一种公路桥梁工程桥涵支撑结构,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防尘箱2,防尘箱2的内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3,防尘箱2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竖杆4,竖杆4的底部开设有凹槽5,凹槽5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丝杆6,电机3输出轴的顶部与第一丝杆6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第一丝杆6的外壁螺纹连接有移动块7与连接板12,移动块7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连接杆8,底座1的两端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固定板9,两个固定板9的顶部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弧形缓冲板10,连接杆8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板11,连接板12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杆13,两个支杆13的顶部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第二支撑板14;
30.弧形缓冲板10的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四个矩形块15,四个矩形块15的一侧均开设有空槽16,四个矩形块15的顶部均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支撑块17,支撑块17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8,限位块18的外壁与空槽16的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支撑块17的顶部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弧形接触板19,电机3输出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主齿轮20,第一主齿轮20啮合连接有两个第一从齿轮21,两个第一从齿轮21的一端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轴31,第一转动轴31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二主齿轮22,第二主齿轮22啮合连接有第二从齿轮23。
31.本实施例中,第一丝杆6的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条形槽的内壁与移动块7的外壁滑动连接,弧形缓冲板10的顶部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与支杆13的外壁滑动连接,弧形缓冲板10的两侧均开设有弧形槽,弧形槽的内壁与连接杆8的外壁滑动连接,通过设置弧形缓冲板10防止塌陷。
32.本实施例中,第二从齿轮23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动轴24,第二转动轴24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二丝杆25,第二丝杆25的外壁螺纹连接有套筒26,通过设置套筒26使挡板29移动。
33.本实施例中,套筒26的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滑块28,底座1的顶部开设有两个
滑槽27,两个滑槽27的内壁均与滑块28的外壁滑动连接,通过设置滑块28防止套筒26移动时位置偏移。
34.本实施例中,套筒26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挡板29,挡板29的底部均匀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多个三角齿30,第一转动轴31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轴承,轴承的外圈与防尘箱2的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第一转动轴31使第二主齿轮22转动。
35.本实施例中,在对桥涵进行支撑时,电机3运转使第一丝杆6转动,通过第一丝杆6的转动使移动块7与连接板12向上移动,移动块7向上移动使两个连接杆8带动第一支撑板11向外扩张,从而对弧形接触板19的两侧进行支撑,同时连接板12的向上移动使两个支杆13带动第二支撑板14上升,从而对弧形接触板19的顶部进行支撑,进而使弧形接触板19向外移动与桥涵的支撑面积更大,同时支撑块17通过弧形接触板19向外移动,解除弧形缓冲板10对弧形接触板19的支撑,从而使弧形缓冲板10形成第二道支撑,形成缓冲地带,有效的防止压力事故,操作流程简单,同时电机3转动使第一主齿轮20带动两个第一从齿轮21转动,通过第一从齿轮21的转动使第一转动轴31转动,从而使第二主齿轮22与第二从齿轮23转动,通过第二从齿轮23的转动使第二转动轴24转动,通过第二转动轴24的转动使第二丝杆25转动,从而使套筒26向下移动,通过套筒杆26的向下移动使三角齿30与地面相互挤压,防止支撑结构的位置偏移。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施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施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