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超声波相控阵辅助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


背景技术:

2.超声相控阵检测技术使用不同形状的多阵元换能器产生和接收超声波束,通过控制换能器阵列中各阵元发射(或接收)脉冲的不同延迟时间,改变声波到达(或来自)物体内某点时的相位关系,实现焦点和声束方向的变化,从而实现超声波的波束扫描、偏转和聚焦,然后采用机械扫描和电子扫描相结合的方法来实现图像成像。
3.在检测物品时需要将物品放置在检测台上,现有的检测台无法在检测时对物体多角度进行检测,检测台不能很好的配合超声波相控阵进行检测。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检测台缺乏抗震性需要减震能力和不能对检测物品实时多角度进行检测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柱,所述弹簧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脚,所述弹簧柱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弹簧,所述支撑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内弹簧,所述支撑柱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外弹簧,所述底板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电动升降杆,所述电动升降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上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旋转检测台,所述旋转检测台内顶壁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电机。
6.为了使得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达到保护电机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安装座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箱。
7.为了使得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达到方便查看电机情况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电机箱的背面活动连接有箱门。
8.为了使得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达到开闭箱门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箱门和电机箱之间通过合页连接。
9.为了使得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达到拉开箱门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箱门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把手。
10.为了使得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达到安装电动升降杆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开设有下固定槽,所述安装座的下表面开设有上固定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通过弹簧柱、支撑柱、固定脚、支撑弹簧、内弹簧和外弹簧的设置,本检测台在使用时,如在检测物品时,遭受到一定的冲击力和震动力,
不会使检测台发生倾倒等情况,底部弹簧柱上的支撑弹簧和外部支撑柱上的内弹簧和外弹簧会不断抵消这些会影响装置使用的力,使得装置可以继续使用下去,也不会使正在检测的物品受到伤害,使得装置可以适应更多的突发情况,避免受到一些伤害,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13.2、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通过安装座、滑槽、滑轨、旋转检测台、安装槽和转轴的设置,当需要对物品进行检测时,将物品放置在旋转检测台上,启动电机,使得转轴转动,从而使得旋转检测台转动,旋转检测台的底部在滑槽内的滑轨上可以转动,从而方便支撑旋转检测台,这样可以对物体检测的更加全面,提高检测效率。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正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支撑柱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槽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板;2、弹簧柱;3、支撑柱;4、固定脚;5、支撑弹簧;6、内弹簧;7、外弹簧;8、电动升降杆;9、安装座;10、滑槽;11、滑轨;12、旋转检测台;13、安装槽;14、转轴;15、电机;16、电机箱;17、箱门;18、合页;19、把手;20、下固定槽;21、上固定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柱2,所述弹簧柱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3,所述支撑柱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脚4,所述弹簧柱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弹簧5,所述支撑柱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内弹簧6,所述支撑柱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外弹簧7,所述底板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电动升降杆8,所述电动升降杆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座9,所述安装座9的上表面开设有滑槽10,所述滑槽10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滑轨11,所述滑轨11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旋转检测台12,所述旋转检测台12内顶壁开设有安装槽13,所述安装槽1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轴14,所述转轴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电机15。
24.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通过弹簧柱2、支撑柱3、固定脚4、支撑弹簧5、内弹簧6和外弹簧7的设置,本检测台在使用时,如在检测物品时,遭受到一定的冲击力和震动力,不会使检测台发生倾倒等情况,底部弹簧柱2上的支撑弹簧5和外部支撑柱3上的内弹簧6和外弹簧7会不断抵消这些会影响装置使用的力,使得装置可以继续使用下去,也不会使
正在检测的物品受到伤害,使得装置可以适应更多的突发情况,避免受到一些伤害,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25.具体的,安装座9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箱16。
26.本实施例中:通过电机箱16的设置可以保护电机15不受伤害。
27.具体的,电机箱16的背面活动连接有箱门17。
28.本实施例中:通过箱门17的设置可以方便随时查看电机15状态。
29.具体的,箱门17和电机箱16之间通过合页18连接。
30.本实施例中:通过合页18的设置可以方便开闭箱门17。
31.具体的,箱门17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把手19。
32.本实施例中:通过把手19的设置可以拉开箱门17。
33.具体的,底板1的上表面开设有下固定槽20,所述安装座9的下表面开设有上固定槽21。
34.本实施例中:通过下固定槽20和上固定槽21的设置可以方便安装电动升降杆8。
35.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超声波相控阵检测台升降装置在使用时,如在检测物品时,遭受到一定的冲击力和震动力,不会使检测台发生倾倒等情况,底部弹簧柱2上的支撑弹簧5和外部支撑柱3上的内弹簧6和外弹簧7会不断抵消这些会影响装置使用的力,使得装置可以继续使用下去,也不会使正在检测的物品受到伤害,使得装置可以适应更多的突发情况,避免受到一些伤害,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