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履带式锭模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锭模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履带式锭模。


背景技术:

2.目前,国内金属硅、硅铁、镍铁等冶炼企业的产品冷却,一般采用普通锭模,将溶液倒入锭模池内,自然冷却,冷却后脱模,再用人工用锤子破碎,装袋、定量、入库。
3.现有的锭模浇注加工时,由于无法定点浇注,因此对于浇注产生的烟气难以全面回收,同时无法实现移动式浇注后完成破碎和回收,整体工艺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解决的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履带式锭模,解决了现有的锭模浇注加工时,由于无法定点浇注,因此对于浇注产生的烟气难以全面回收,同时无法实现移动式浇注后完成破碎和回收,整体工艺繁琐的技术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履带式锭模,包括支撑架、导轨、夹板、头轮架、头轮和传动机构,所述支撑架顶部和底部两侧对称安装有导轨,所述支撑架内部且位于导轨顶侧和底侧安装有夹板,所述支撑架两端分别安装有头轮架,所述头轮架上转动安装有头轮,两端所述头轮通过首尾连接的若干个传动机构传动连接,所述支撑架顶部两侧对称安装有护板;所述传动机构包括铸铁托盘、链条和连接轴轮,所述铸铁托盘底部两侧对称安装有链条,相邻所述铸铁托盘的链条端部通过连接轴轮连接。
6.优选的,所述头轮架顶部两侧均安装有轴座,所述头轮两端均安装有第一转轴,且第一转轴安装在轴座上。
7.优选的,一端所述头轮架侧壁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上分别安装有减速机和电机,所述减速机输入端和电机输出端均安装有链轮,且两个链轮通过传动链传动连接,所述减速机输出端与一端头轮的第一转轴通过联轴器连接。
8.优选的,所述铸铁托盘和链条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连接轴轮包括第二转轴、轴承和滚轮,所述第二转轴端部通过轴承安装有滚轮,且滚轮滚动安装在导轨上,相邻所述链条端部通过第二转轴贯穿连接,且第二转轴通过穿销贯穿限位,所述链条与头轮外侧接触。
9.优选的,所述头轮架一端安装有破碎机,所述破碎机的出料部安装有硅块箱。
10.优选的,该履带式锭模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步骤一:通过安装架上的电机工作,此时通过传动链和链轮的传动,进而带动减速机工作,实现一端头轮在头轮架上转动,此时若干个传动机构在两端的头轮架上传动,而铸铁托盘底侧固定的链条通过连接轴轮在导轨上滚动实现铸铁托盘的移动;步骤二:硅液经过导流槽进入移动的铸铁托盘内,且在移动的过程中,经过导流槽下方的铸铁托盘逐一被浇注硅液,在后续的移动过程中,铸铁托盘内的硅液固化,固化后的硅板颜色由红色变为灰色后,此时起到破碎机,当铸铁托盘移动至一端的头轮处进行翻转,
此时硅板落入破碎机完成破碎收集在硅块箱内。
1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安装架上的电机工作,此时通过传动链和链轮的传动,进而带动减速机工作,实现一端头轮在头轮架上转动,此时若干个传动机构在两端的头轮架上传动,而铸铁托盘底侧固定的链条通过连接轴轮在导轨上滚动实现铸铁托盘的移动,此时硅液经过固定导流槽进入移动的铸铁托盘内,且在移动的过程中,经过导流槽下方的铸铁托盘逐一被浇注硅液,实现定点浇注,能够回收浇注时产生的烟气,使之更环保;边浇注溶液,铸铁托盘边移动,浇注溶液速度与铸铁托盘移动速度匹配一致,达到理想的效果;前端浇注溶液,随着铸铁托盘移动,溶液转化为固体,铸铁托盘移动至一端的头轮处进行翻转,硅板落入破碎机完成破碎,直接用锤子破碎成小颗粒;铸铁托盘移动,使溶液变薄,固化时间缩短,分子结构稳定,解决了偏析现象,整体工艺更环保安全,且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头轮架和头轮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传动机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链条结构示意图。
13.图例说明:1、支撑架;2、导轨;3、夹板;4、头轮架;5、头轮;6、传动机构;7、护板;8、安装架;9、减速机;10、电机;11、铸铁托盘;12、链条;13、连接轴轮。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5.下面给出具体实施例。
16.参见图1~图4,一种履带式锭模,包括支撑架1、导轨2、夹板3、头轮架4、头轮5和传动机构6,支撑架1顶部和底部两侧对称安装有导轨2,支撑架1内部且位于导轨2顶侧和底侧安装有夹板3,支撑架1两端分别安装有头轮架4,头轮架4上转动安装有头轮5,两端头轮5通过首尾连接的若干个传动机构6传动连接,支撑架1顶部两侧对称安装有护板7;传动机构6包括铸铁托盘11、链条12和连接轴轮13,铸铁托盘11底部两侧对称安装有链条12,相邻铸铁托盘11的链条12端部通过连接轴轮13连接。
1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头轮架4顶部两侧均安装有轴座,头轮5两端均安装有第一转轴,且第一转轴安装在轴座上,一端头轮架4侧壁安装有安装架8,安装架8上分别安装有减速机9和电机10,减速机9输入端和电机10输出端均安装有链轮,且两个链轮通过传动链传动连接,减速机9输出端与一端头轮5的第一转轴通过联轴器连接,通过安装架8上的电机10工作,此时通过传动链和链轮的传动,进而带动减速机9工作,实现一端头轮5在头
轮架4上转动。
1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铸铁托盘11和链条12通过螺栓连接,连接轴轮13包括第二转轴、轴承和滚轮,第二转轴端部通过轴承安装有滚轮,且滚轮滚动安装在导轨2上,相邻链条12端部通过第二转轴贯穿连接,且第二转轴通过穿销贯穿限位,链条12与头轮5外侧接触,实现链条12的连接,且通过连接轴轮13在导轨2上移动。
1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头轮架4一端安装有破碎机,破碎机的出料部安装有硅块箱,硅板落入破碎机完成破碎收集在硅块箱内。
20.铸铁托盘11顶侧四周均设置有坡块,且四周坡块首尾相连形成用于浇注的硅板槽,且坡块的剖面为直角梯形,且坡块内侧设置为斜面,两端坡边的高度为80mm,底边为120mm,顶边为40mm,两侧坡边的高度为100mm,底边为120mm,顶边为40mm,便于脱模,一侧坡块顶部外侧设置有高度为20mm,顶边宽度为40mm的压块,相邻铸铁托盘11通过压块底侧与坡块顶侧接触,实现铸铁托盘11间连接,消除铸铁托盘11间的连接缝隙,避免漏水。
2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该履带式锭模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步骤一:通过安装架8上的电机10工作,此时通过传动链和链轮的传动,进而带动减速机9工作,实现一端头轮5在头轮架4上转动,此时若干个传动机构6在两端的头轮架4上传动,而铸铁托盘11底侧固定的链条12通过连接轴轮13在导轨2上滚动实现铸铁托盘11的移动;步骤二:硅液经过导流槽进入移动的铸铁托盘11内,且在移动的过程中,经过导流槽下方的铸铁托盘11逐一被浇注硅液,在后续的移动过程中,铸铁托盘11内的硅液固化,固化后的硅板颜色由红色变为灰色后,此时起到破碎机,当铸铁托盘11移动至一端的头轮5处进行翻转,此时硅板落入破碎机完成破碎收集在硅块箱内。
22.首先一定要将导流槽烘干后再使用;初次浇注,硅液要缓慢注入,最好2

3公分厚,使铸铁托盘11得到充分预热,铸铁托盘11上最好涂一层石墨浆,一是为了延长铸铁托盘11的使用寿命,二是便于脱模;正常生产时,按照理想的硅板厚度要求,浇浇注速度一定要与移动速度匹配一致,硅板变灰色后,启动破碎机,破碎后的硅块落入箱内待检,包装、入库通过安装架8上的电机10工作,此时通过传动链和链轮的传动,进而带动减速机9工作,实现一端头轮5在头轮架4上转动,此时若干个传动机构6在两端的头轮架4上传动,而铸铁托盘11底侧固定的链条12通过连接轴轮13在导轨2上滚动实现铸铁托盘11的移动,此时硅液经过固定导流槽进入移动的铸铁托盘11内,且在移动的过程中,经过导流槽下方的铸铁托盘11逐一被浇注硅液,实现定点浇注,能够回收浇注时产生的烟气,使之更环保;边浇注溶液,铸铁托盘11边移动,浇注溶液速度与铸铁托盘11移动速度匹配一致,达到理想的效果;前端浇注溶液,随着铸铁托盘11移动,溶液转化为固体,铸铁托盘11移动至一端的头轮5处进行翻转,硅板落入破碎机完成破碎,直接用锤子破碎成小颗粒;铸铁托盘11移动,使溶液变薄,固化时间缩短,分子结构稳定,解决了偏析现象,整体工艺更环保安全,且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