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用标记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装修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用标记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指通过对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活动所形成的工程实体。其中“房屋建筑”指有顶盖、梁柱、墙壁、基础以及能够形成内部空间,满足人们生产、居住、学习、公共活动需要的工程,而装饰工程是用建筑材料及其制品或用雕塑、绘画等装饰性艺术品,对建筑物室内外进行装潢和修饰的工作总称。
3.在装修时会用到标记装置,激光标线仪是一种用激光校正直角度的仪器,利用激光标线仪射出的激光再进行标记,但是激光标线仪在进行使用时是放置在地面上,无任何固定方式,当来往人员不小心触碰到激光标线仪时,整体的位置容易发生变动,影响了标记的准确性,并且由于施工场地的地面并不是十分平整,受到地面条件的限制,会影响到激光标线仪放置的稳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用标记装置,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稳定性强,且具有减震缓冲的效果,能够对底箱形成较为稳定的支撑,避免因路面坑洼的原因而造成底箱的放置不稳定。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用标记装置,包括底箱及设置在底箱上的升降组件;底箱的内部设置有配重空腔,底箱的上下端分别设置有与配重空腔连通的进水管和排水管,底箱上沿竖直方向设置有多个开口向下的活动槽,多个活动槽的内部均设置有调节支撑组件,调节支撑组件包括丝杆、移动块、导向杆、限位块、支撑环和缓冲弹簧,丝杆转动设置在底箱上,且底箱外部设置有用于驱动丝杆转动的转盘,移动块和支撑环分别设置在活动槽的上下端,移动块与丝杆螺纹连接,支撑环通过导向杆与移动块活动连接,导向杆的端部贯穿移动块并且与限位块连接,缓冲弹簧套设在导向杆上,且缓冲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移动块和支撑环相抵紧,升降组件包括套筒、升降柱和调节螺杆,套筒垂直设置在底箱的上端面上,升降柱的下部活动设置在套筒的内部,调节螺杆与套筒螺纹连接,升降柱上均匀开设有多个供调节螺杆端部旋入的限位螺纹孔,升降柱上设置有固定板,固定板上设置有手动三爪卡盘,手动三爪卡盘上活动安装有激光标线仪主体。
8.优选的,底箱的下端面上安装有多个万向轮。
9.优选的,手动三爪卡盘的三个卡爪上均设置有橡胶卡块,橡胶卡块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且激光标线仪主体上开设有与橡胶卡块相契合的嵌入槽。
10.优选的,升降柱上设置有刻度。
11.优选的,调节支撑组件的数量不少于四个。
12.优选的,支撑环的底端设置有聚氨酯减震垫。
13.优选的,移动块上设置有滑块,且底箱上开设有供滑块滑动的限位滑槽。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通过设置的多组调节支撑组件能够对底箱形成较为稳定的支撑,避免因路面坑洼的原因而造成底箱的放置不稳定,且设置的缓冲弹簧能够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提升了整个装置的稳定性;通过向配重空腔内加入液体,能够降低整个装置的中心,进一步提高了整个装置的稳定性;通过设置的调节组件使得激光标线仪主体的高度可调,提高了使用的灵活性;在手动三爪卡盘的驱动作用下,能够将橡胶卡块移动插入到嵌入槽内,使激光标线仪主体能够与手动三爪卡盘进行固定,并且方便了激光标线仪主体的安装与拆卸。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用标记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的a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用标记装置中手动三爪卡盘与激光标线仪主体连接关系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1、底箱;2、配重空腔;3、万向轮;4、套筒;5、升降柱;6、固定板;7、手动三爪卡盘;8、激光标线仪主体;9、调节螺杆;10、进水管;11、排水管;12、橡胶卡块;13、活动槽;14、丝杆;15、移动块;16、导向杆;17、限位块;18、支撑环;19、聚氨酯减震垫;20、转盘;21、滑块;22、限位滑槽;23、缓冲弹簧;24、刻度。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0.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用标记装置,包括底箱1及设置在底箱1上的升降组件;底箱1的内部设置有配重空腔2,底箱1的上下端分别设置有与配重空腔2连通的进水管10和排水管11,底箱1上沿竖直方向设置有多个开口向下的活动槽13,多个活动槽13的内部均设置有调节支撑组件,调节支撑组件包括丝杆14、移动块15、导向杆16、限位块17、支撑环18和缓冲弹簧23,丝杆14转动设置在底箱1上,且底箱1外部设置有用于驱动丝杆14转动的转盘20,移动块15和支撑环18分别设置在活动槽13的上下端,移动块15与丝杆14螺纹连接,支撑环18通过导向杆16与移动块15活动连接,导向杆16的端部贯穿移动块15并且与限位块17连接,缓冲弹簧23套设在导向杆16上,且缓冲弹簧23的两端分别与移动块15和支撑环18相抵紧,升降组件包括套筒4、升降柱5和调节螺杆9,套筒4垂直设置在底箱1的上端面上,升降柱5的下部活动设置在套筒4的内部,调节螺杆9与套筒4螺纹连接,升降柱5上均匀开设有多个供调节螺杆9端部旋入的限位螺纹孔,升降柱5上设置有固定板6,固定板6上设置有手动三爪卡盘7,手动三爪卡盘7上活动安装有激光标线仪主体8。
2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底箱1的下端面上安装有多个万向轮3。
22.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设置的万向轮3使得该装置能够便于进行移动。
2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手动三爪卡盘7的三个卡爪上均设置有橡胶卡块12,橡胶卡块12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且激光标线仪主体8上开设有与橡胶卡块12相契合的嵌入槽。
24.需要说明的是,通过将橡胶卡块12移动插入到嵌入槽内,使激光标线仪主体8能够与手动三爪卡盘7进行固定,并且方便了激光标线仪主体8的安装与拆卸。
2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升降柱5上设置有刻度24。
26.需要说明的是,设置的刻度24使得操作人员便于观察到升降柱5的升降高度。
2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调节支撑组件的数量不少于四个。
28.需要说明的是,这样设置,有利于提升底箱1的稳定性。
2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支撑环18的底端设置有聚氨酯减震垫19。
30.需要说明的是,设置的聚氨酯减震垫19能够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移动块15上设置有滑块21,且底箱1上开设有供滑块21滑动的限位滑槽22。
32.需要说明的是,设置的滑块21和限位滑槽22,用于对移动块15进行限位。
33.本实用新型在操作过程中,首先将该装置移动到需要标记的区域,然后通过转盘20以驱动丝杆14的转动,丝杆14在转动时又驱动了移动块15、支撑环18和聚氨酯减震垫19的移动,使聚氨酯减震垫19与地面紧密接触,接着再对其它的调节支撑组件进行调节工作,此结构的设计,能够对底箱1形成较为稳定的支撑,避免因路面坑洼的原因而造成底箱1的放置不稳定,并且通过设置的缓冲弹簧23能够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提升了整个装置的稳定性,然后将升降柱5移动到设定的高度,转动调节螺杆9并使其端部旋入到对应的限位螺纹孔内即可,此时升降柱5的高度得以固定,再将激光标线仪主体8放置在手动三爪卡盘7上,驱动手动三爪卡盘7,使卡爪端部设置的橡胶卡块12插入到激光标线仪主体8的嵌入槽内,由此完成了对激光标线仪主体8的固定,最后可通过进水管10向配重空腔2内加入适量的水,以达到降低重心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整个装置的稳定性,最后可启动激光标线仪主体8进行标记工作。
34.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