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食品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冷冻食品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食品结构。


背景技术:

2.传统的脆筒产品直接在脆筒外表面包上一层纸包装,食用脆筒产品时需要先用手撕掉纸质包装,导致食用不是太方便的问题,不容易与家人分享食用。脆筒产品的脆壳吸水性较强,容易软化,口感不能长时间得到保障。脆筒产品无任何辅助拿取结构,食用时只能用手拿住脆筒食用,存在脏手的问题。而且现有的脆筒产品在食用时,脆筒容易碎裂掉落,导致食用品质和口感较差,已不能满足现有消费者的食用需求了。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设计出一种食品结构,具有不脏手、易分享的优点,革新消费者对脆筒食品的吃法。
4.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食品结构,该食品结构是冷冻食品,包括筒体、内馅层、外包层和插棒;所述筒体为内部具有内腔的可食用的脆筒,所述筒体的外观呈圆锥结构,所述内腔与所述筒体同轴设置,所述内腔的锥尖指向与所述筒体的锥尖指向一致;所述内馅层为可食用的食材,所述内馅层填充于所述筒体的内腔中并与所述筒体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外包层覆盖并连接于所述筒体的外表面;所述插棒的一端插入所述内腔中并与所述内馅层固定连接,所述插棒的另一端位于所述筒体外侧。
6.采用上述设置结构时,内馅层设置于筒体的内腔中,使得该食品具有层次较为丰富的口感。在内馅层上插上插棒使得该食品具有一个可以手拿的拿取结构,也不再存在脏手的问题,易于与家人分享食用,插杆的脆筒实现了脆筒食品的点心化,革新了消费者对脆筒食品的吃法,使采用该种食品结构的脆筒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7.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内馅层为冰淇淋层。
8.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筒体的内表面喷涂有一层内隔层,所述内隔层为巧克力层,内馅层与所述内隔层的内表面连接固定。
9.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外包层为涂挂于所述筒体外表面的巧克力层。
10.采用上述设置结构时,该食品结构的外包层为巧克力,巧克力经过冷冻后为脆皮,实现巧克力在脆筒上涂挂,由于巧克力脆皮具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可以保证脆筒的脆度,提高产品口感。同时,为巧克力的外包层也能够加强脆筒的外表面结构,避免脆筒破碎脱落,提高脆筒食品的品质,同时由于巧克力的外包层的存在,可以不再在脆筒食品外包裹一层纸质包装了,可以直接拿取食用,提高食用的方便性。外包层的颜色可以是红色或白色或咖啡色等多种颜色,用以区分不同内馅口味的脆筒食品。
11.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内馅层暴露于所述筒体开口处的部分涂挂有所述外包层。
12.采用上述设置结构时,内馅层被筒体和外包层完全密封包裹,可以避免内馅层从筒体的开口处掉落。
13.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筒体的壁厚大于所述外包层的壁厚,所述外包层的壁厚大于所述内隔层的壁厚。
14.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内馅层占满所述筒体的所述内腔,所述内馅层位于所述筒体开口的一端与所述筒体的开口边缘平齐。
15.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插棒伸出所述筒体2

4cm。
16.采用上述设置结构时,插棒的伸出距离在2

4cm之间可以使该食品结构具有较好的拿取方便性。
17.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插棒与所述筒体同轴设置。
18.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所述插棒为直棒,可为木棒或塑料棒。
19.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及有益效果:
20.(1)本实用新型中,内馅层设置于筒体的内腔中,使得该食品具有层次较为丰富的口感。在内馅层上插上插棒使得该食品具有一个可以手拿的拿取结构,也不再存在脏手的问题,易于与家人分享食用,插杆的脆筒实现了脆筒食品的点心化,革新了消费者对脆筒食品的吃法,使采用该种食品结构的脆筒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21.(2)本实用新型中,该食品结构的外包层为巧克力,巧克力经过冷冻后为脆皮,实现巧克力在脆筒上涂挂,由于巧克力脆皮具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可以保证脆筒的脆度,提高产品口感。同时,为巧克力的外包层也能够加强脆筒的外表面结构,避免脆筒破碎脱落,提高脆筒食品的品质,同时由于巧克力的外包层的存在,可以不再在脆筒食品外包裹一层纸质包装了,可以直接拿取食用,提高食用的方便性。外包层的颜色可以是红色或白色或咖啡色等多种颜色,用以区分不同内馅口味的脆筒食品。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实施例3中该种食品结构的剖视图;
24.图中标记为:
25.1、筒体;2、内馅层;3、外包层;4、插棒;5、内隔层。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
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视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9.实施例1:
30.一种食品结构,具有不脏手、易分享的优点,革新消费者对脆筒产品的吃法,如图1所示,特别设置成下述结构:
31.该食品结构是冷冻食品,具体是小脆筒冷冻食品。该食品结构包括筒体1、内馅层2、外包层3和插棒4。
32.筒体1为内部具有内腔的可食用的脆筒,主要由水、面粉、砂糖、奶粉制作而成。筒体1的外观呈圆锥结构,内腔与筒体1同轴设置,内腔的锥尖指向与筒体1的锥尖指向一致使筒体1为圆锥筒结构。
33.内馅层2为可食用的食材,可以是果酱,也可以是冰淇淋。内馅层2填充于筒体1的内腔中并与筒体1内壁固定连接,内馅层2占满筒体1的内腔,内馅层2位于筒体1开口的一端与筒体1的开口边缘平齐。
34.外包层3覆盖并连接于筒体1的外表面,外包层3的一个作用是包裹住脆筒避免脆筒破碎.外包层3可以只起到包装作用的是包装纸,也可以是巧克力层。当外包层3为采用巧克力时,外包层3涂挂于筒体1外表面形成一层外皮,巧克力在冷冻后会形成巧克力脆皮,不仅可以包括脆筒避免脆筒破碎,也能够提高脆筒食品的口感层次,同时,巧克力脆皮具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可以保证脆筒的脆度,提高产品口感。
35.插棒4为木质的直棒,插棒4与筒体1同轴设置,插棒4的一端插入内腔中并与内馅层2固定连接,插棒4的另一端位于筒体1外侧,伸出筒体1的距离在2

4cm为宜,以使该食品结构具有较好的拿取方便性。
36.内馅层2设置于筒体1的内腔中,使得该食品具有层次较为丰富的口感。在内馅层2上插上插棒4使得该食品具有一个可以手拿的拿取结构,也不再存在脏手的问题,易于与家人分享食用,插杆的脆筒实现了脆筒食品的点心化,革新了消费者对脆筒食品的吃法,使采用该种食品结构的脆筒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该食品结构的外包层3为巧克力,巧克力经过冷冻后为脆皮,实现巧克力在脆筒上涂挂,由于巧克力脆皮具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可以保证脆筒的脆度,提高产品口感。同时,为巧克力的外包层3也能够加强脆筒的外表面结构,
避免脆筒破碎脱落,提高脆筒食品的品质,同时由于巧克力的外包层3的存在,可以不再在脆筒食品外包裹一层纸质包装了,可以直接拿取食用,提高食用的方便性。外包层3的颜色可以是红色或白色或咖啡色等多种颜色,用以区分不同内馅口味的脆筒食品。
37.实施例2:
38.本实施例是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
39.在筒体1的内表面喷涂有一层内隔层5,该内隔层5为巧克力层,内馅层2 与内隔层5的内表面连接固定。在筒体1与内馅层2之间喷涂一层巧克力层可利用巧克力防水的特点避免内馅层2的水份过多地转移到筒体1上,保证筒体1的脆度。一般来说,筒体1的壁厚大于外包层3的壁厚,外包层3的壁厚大于内隔层5的壁厚。
40.实施例3:
41.本实施例是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进一步的为更好的实现本实用新型,特别采用下述设置结构:
42.内馅层2暴露于筒体1开口处的部分涂挂有所述外包层3,事内馅层2被筒体1和外包层3完全密封包裹,可以避免融化较快的内馅层2从筒体1的开口处掉落。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