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加料翻煮防粘多功能烹饪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烹饪机领域,涉及一种自动加料翻煮防粘多功能烹饪机。


背景技术:

2.现在市面上的电饭煲、电炖锅、砂锅都可以熬粥,为了避免糊底,现有的产品会设置有搅拌装置,搅拌装置一般都是设置在锅盖的下方,盖上锅盖后,如果后续需要加入不同的食材,都需要人工掀开锅盖,取出搅拌装置,然后再由人工加入食材,这样由人工加入食材的煮粥过程十分繁琐,增大用户的劳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加料翻煮防粘多功能烹饪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煮粥时需要人工添加食材,煮粥过程十分繁琐,增大用户的劳动量的问题。
4.所述的一种自动加料翻煮防粘多功能烹饪机,包括锅体、加料箱以及驱动组件,所述锅体以及加料箱以及所述驱动装置均固定在基座上,所述驱动装置包括机械臂以及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上方通过转动组件转动连接有所述机械臂,所述锅体以及加料箱分布在机械臂伸出端的运动轨迹的下方,所述机械臂上设有连杆驱动机构且所述连杆驱动机构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挖勺,所述机械臂在锅体上方时,所述连杆驱动机构带动所述挖勺在锅体内翻煮食材,所述机械臂在加料箱上方时,所述连杆驱动机构带动所述挖勺在加料箱内取料。
5.所述连杆驱动机构包括第一连杆、第二连杆、第一气缸以及第二气缸,所述机械臂的上方通过第一固定座转动连接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活动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且所述第一连杆的中部与所述机械臂的伸出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连杆的上方通过第二固定座转动连接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活动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且所述第二连杆的中部与所述第一连杆的伸出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连杆的伸出端固定连接有挖勺。
6.所述转动组件包括转动电机以及固定齿轮,所述支撑杆的表面固定套设有固定齿轮,所述支撑杆的上方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端部穿过所述机械臂且所述转轴与所述机械臂转动连接,所述机械臂远离挖勺一端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所述固定齿轮相啮合。
7.所述加料箱设有多个,多个加料箱沿机械臂的运动轨迹分布。
8.所述锅体的内壁涂覆有防粘涂层,所述锅体的底部设有电热座。
9.本实用新型采用具有以下优点:
10.本实用新型设置了锅体以及加料箱,锅体用于煮粥,加料箱用于添加其他的食材,支撑杆的上方转动连接有机械臂,机械臂的端部既可以转动至锅体上方,也可以转动至加料箱的上方,机械臂位于加料箱的上方,利用机械臂上方的连杆驱动机构带动挖勺上、下挖料、放料,进而可以翻煮食材,使食材受热均匀,煮制时间更短,同时也可以避免糊底,如果需要加料,转动组件带动机械臂转动至加料箱的上方,然后连杆驱动机构驱动挖勺在加料
箱内取料,然后再转动至锅体的上方,将不同的食材放入锅内进行熬煮,这样可以丰富粥的口味,使其风味更佳,整个操作过程无需人工操作,节省人工劳动量。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图1所示结构的正视图。
13.图3为图1所示结构中机械臂的结构示意图。
14.附图中的标记为:1、基座;2、锅体;3、加料箱;4、机械臂;5、支撑杆;6、转动电机;7、固定齿轮;8、主动齿轮;9、第一连杆;10、第二连杆;11、第一气缸;12、第二气缸;13、挖勺;14、电热座。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对照附图,通过对实施例的描述,对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以帮助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技术方案有更完整、准确和深入的理解。
16.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动加料翻煮防粘多功能烹饪机,包括锅体2、加料箱3以及驱动装置,所述锅体2以及加料箱3以及所述驱动装置均固定在基座1上,所述驱动装置包括机械臂4以及支撑杆5,所述支撑杆5的上方通过转动组件转动连接有所述机械臂4,所述锅体2以及加料箱3分布在机械臂4伸出端的运动路径的下方,所述机械臂4上设有连杆驱动机构且所述连杆驱动机构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挖勺13,所述机械臂4在锅体2上方时,所述连杆驱动机构带动所述挖勺13在锅体2内翻煮食材,所述机械臂4在加料箱3上方时,所述连杆驱动机构带动所述挖勺13在加料箱3内取料。
17.所述连杆驱动机构包括第一连杆9、第二连杆10、第一气缸11以及第二气缸12,所述机械臂4的上方通过第一固定座转动连接有第一气缸11,所述第一气缸11的活动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9且所述第一连杆9的中部与所述机械臂4的伸出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连杆9的上方通过第二固定座转动连接有第二气缸12,所述第二气缸12的活动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10且所述第二连杆10的中部与所述第一连杆9的伸出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连杆10的伸出端固定连接有挖勺13。第一气缸11带动第一连杆9上、下转动,第二气缸10带动第二连杆12以及挖勺13上、下转动,进而可以使挖勺13的运动范围更大,更好的翻煮食材。
18.所述转动组件包括转动电机6以及固定齿轮7,所述支撑杆5的表面固定套设有固定齿轮7,所述支撑杆5的上方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端部穿过所述机械臂4且所述转轴与所述机械臂4转动连接,所述机械臂4远离挖勺13一端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6,所述转动电机6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8,所述主动齿轮8与所述固定齿轮7相啮合。转动电机6的转动,可以使主动齿轮8绕着固定齿轮7转动,进而可以带动机械臂4转动,运动到不同的加料箱3的上方。
19.所述加料箱3设有多个,多个加料箱3沿机械臂4的运动轨迹分布。可以放置不同的食材,使粥的口味更好。
20.所述锅体2的内壁涂覆有防粘涂层,所述锅体2的底部设有电热座14,防粘涂层避免锅体2粘连过多的粥,电热座14可以持续加热粥。
2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锅体2以及加料箱3,锅体2用于煮粥,加料箱3用于添加其他的食材,支撑杆5的上方转动连接有机械臂4,机械臂4的端部既可以转动至锅体2上方,也可以转动至加料箱3的上方,煮粥的时候,机械臂4位于加料箱3的上方,第一气缸11的活塞杆伸缩,可以带动第一连杆9上、下转动,第一连杆9的上方设有第二气缸12,第一连杆9带动第二气缸12上、下转动,第二气缸12带动第二连杆10以及挖勺13上、下移动,进而可以翻煮食材,使食材受热均匀,煮制时间更短,同时也可以利用连杆驱动机构盛出煮好的粥,用户只需要接住即可,转动电机6转动,由于转动电机6连接的主动齿轮8与固定齿轮7相啮合,转动电机6连接的机械臂4通过转轴与支撑杆5转动连接,这样转动电机6转动后可以绕着固定齿轮转动,进而带动机械臂4转动至加料箱3的上方,然后连杆驱动机构驱动挖勺13在加料箱3内取料,然后再转动至锅体2的上方,将不同的食材放入锅体2进行熬煮,这样可以丰富粥的口味,使其风味更佳,整个操作过程无需人工操作,节省人工劳动量。
22.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示例性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具体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非实质性的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发明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