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申请涉及包装袋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


背景技术:

2.在包装袋的技术领域中,通常为一个大的软包装袋中套装一个小的软包装袋,并用大软包装袋装方便食品,小软包装袋盛装辅料,就成为一种最常见的带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如市场常见的方便面或者自嗨锅),但使用中这种软包装袋也存在诸多不便;一是辅料袋子中装的是一种已经配制好的,具体某一特定味道的调味品,不能满足不同的人对不同口味的需求;二是对于油腻的方便食品,辅料袋的外表面将被油料浸沾,这会对食用是带来许多不方便,鉴于此,发明人提出一种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了传统的食品软包装袋中辅料袋对方便食品的食用操作不便的问题。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基础方案:
5.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包括食品袋,所述食品袋的一端固接有折叠结构,所述折叠结构远离食品袋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辅料结构,所述辅料结构的外部设有密封袋,所述密封袋与食品袋的表面可拆卸连接;
6.所述辅料结构包括与折叠结构固接的辅料袋,设在辅料袋上的若干调料袋和设在辅料袋内部用于支撑辅料袋的支撑柱,相邻的调料袋之间设有挤压结构;
7.所述挤压结构包括固接在辅料袋内部的挤压棒和设在挤压棒内部的挤压球,所述挤压球的两端分别与各自对应的调料袋连通。
8.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
9.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采用辅料袋外置,与传统的食品袋和辅料袋混合在一起的不同,本设计对于油腻的方便食品,辅料袋不会沾满油渍,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10.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设计了挤压棒和挤压球,通过挤压球的挤破数量,就可以实现调料的混合,这种方式相比于传统调料固定的形式而言,可以满足不同的人群对于不同口味的需求。
1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结构简单,想法奇特,制作难度简单,操作性强,能够解决了传统的食品软包装袋中辅料袋对方便食品的食用操作不便的问题。
12.进一步,所述折叠结构为双层结构,外层为塑料,内层为纸。利用塑料提高折叠结构的柔软性,使用纸增强增强折叠机构的强度,使得折叠结构寿命变长,能够折叠。
13.进一步,所述密封袋靠近食品袋的一侧设有双面胶,所述双面胶的作用面与食品袋可拆卸连接。通过密封袋将食品袋和辅料结构密封在一起,避免人为损坏。
14.进一步,所述密封袋为透明塑料材质。通过透明的密封袋观察内部是否缺失。
15.进一步,所述食品袋远离折叠结构的一端设有密封拉链。通过密封拉链使得食品
袋内部能够装食品,并且能够实现密封。
16.进一步,所述支撑柱位于辅料袋的正中心。保证受力的均匀,避免辅料袋倾斜。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的展开示意图;
19.图2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的密封示意图;
20.图3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中挤压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为实现预定实用新型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22.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食品袋1、折叠结构2、支撑柱3、挤压棒4、挤压球401、调料袋5、辅料袋6、密封袋7。
23.实施例如图1、图2和图3所示:
24.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包括食品袋1,食品袋1的下端固接有折叠结构2,折叠结构2远离食品袋1的下端转动连接有辅料结构,如图2所示,辅料结构的外部设有密封袋7,密封袋7与食品袋1的表面可拆卸连接,具体的:密封袋7靠近食品袋1的一侧设有双面胶,所述双面胶的作用面与食品袋1可拆卸连接。通过密封袋7将食品袋1和辅料结构密封在一起,避免人为损坏,密封袋7为透明塑料材质。通过透明的密封袋7观察内部是否缺失。
25.折叠结构2为双层结构,外层为塑料,内层为纸。利用塑料提高折叠结构2的柔软性,使用纸增强增强折叠机构的强度,使得折叠结构2寿命变长,能够折叠,食品袋1远离折叠结构2的上端设有密封拉链。通过密封拉链使得食品袋1内部能够装食品,并且能够实现密封。
26.如图1和图2所示,辅料结构包括与折叠结构2固接的辅料袋6,设在辅料袋6上的若干调料袋5和设在辅料袋6内部用于支撑辅料袋6的支撑柱3,相邻的调料袋5之间设有挤压结构。
27.挤压结构包括固接在辅料袋6内部的挤压棒4和设在挤压棒4内部的挤压球401,挤压球401的两端分别与各自对应的调料袋5连通。支撑柱3位于辅料袋6的正中心。保证受力的均匀,避免辅料袋6倾斜。
28.具体实现过程:第一步,在未使用时,辅料袋6向上折叠,如图2所示,辅料袋6与食品袋1通过密封袋7,由于本设计核心是辅料袋6外置,因此此举可以避免辅料袋6丢失,并且购买者可以明确判断出辅料袋6是否存在,进而选择是否购买,第二步,如果需要使用,从食品袋1中拿出食品,撕下密封袋7,就图1所示,第三步,个性化选择,众所周知,调料袋5中存
在很多味道,因此,本装置设计了挤压棒4和挤压球401,挤压棒4和挤压球401设在相邻调料袋5之间,如果需要全部混合,挤掉所有挤压球401即可,相邻的调料袋5中的调料实现混合,再撕开调料袋5即可,如果吃的比较淡或者少,无需挤压全部挤压球401,挤掉少部分挤压球401混合即可;
29.同理,上述设计可以实现先混合调料,再与食品混合,更加方便,解决了传统的食品软包装袋中辅料袋6对方便食品的食用操作不便的问题,并且,由于辅料袋6外置,根本不存在对于油腻的方便食品,辅料袋6的外表面将被油料浸沾的情况发生,再则,通过挤压棒4和挤压球401的设置,解决了不同的人对不同口味的需求。
30.本装置解决了传统的食品软包装袋中辅料袋6对方便食品的食用操作不便的问题。
3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其特征在于:包括食品袋,所述食品袋的一端固接有折叠结构,所述折叠结构远离食品袋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辅料结构,所述辅料结构的外部设有密封袋,所述密封袋与食品袋的表面可拆卸连接;所述辅料结构包括与折叠结构固接的辅料袋,设在辅料袋上的若干调料袋和设在辅料袋内部用于支撑辅料袋的支撑柱,相邻的调料袋之间设有挤压结构;所述挤压结构包括固接在辅料袋内部的挤压棒和设在挤压棒内部的挤压球,所述挤压球的两端分别与各自对应的调料袋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折叠结构为双层结构,外层为塑料,内层为纸。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袋靠近食品袋的一侧设有双面胶,所述双面胶的作用面与食品袋可拆卸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袋为透明塑料材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食品袋远离折叠结构的一端设有密封拉链。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柱位于辅料袋的正中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袋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附有辅料袋的方便食品软包装袋,包括食品袋,食品袋的一端固接有折叠结构,折叠结构远离食品袋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辅料结构,辅料结构的外部设有密封袋,密封袋与食品袋的表面可拆卸连接,辅料结构包括与折叠结构固接的辅料袋,设在辅料袋上的若干调料袋和设在辅料袋内部用于支撑辅料袋的支撑柱,相邻的调料袋之间设有挤压结构,挤压结构包括固接在辅料袋内部的挤压棒和设在挤压棒内部的挤压球,挤压球的两端分别与各自对应的调料袋连通,本装置解决了传统的食品软包装袋中辅料袋对方便食品的食用操作不便的问题。食用操作不便的问题。食用操作不便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任亚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钦餐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2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