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商砼的预制件配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配料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商砼的预制件配料装置。


背景技术:

2.商砼在大型建筑工地上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基建的速度和效率,并且商砼的预制件的投入使用更加提高工作效率,且减少了劳动强度,通过制备各种混泥土预制件时需要快速的配料设备进行合理输送原料,以往的方式通过泵车等远距离运输至建筑工地,中途极易出现混泥土凝结现象,且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等现象,需要一种能实现安装于现场且能快速、定量进行配比传送的装置,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商砼的预制件配料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商砼的预制件配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商砼的预制件配料装置,包括一组固定框架,所述固定框架上表面均固定设有送料装置,所述送料装置上表面一端固定套接有储料箱,所述送料装置另一侧表面转动设有动力装置,所述动力装置活动端转动设于送料装置内,且转动连接有捅料装置,所述捅料装置活动设于储料箱内底端,所述固定框架侧表面固定设有定量装置,所述定量装置自由端与送料装置底端转动配合连接。
5.优选的,所述送料装置包括有一组送料箱,所述送料箱上表面一端开设有上落料口,所述储料箱底端固定套接于上落料口上端,所述送料箱内开设有大腔,且送料箱另一端底面固定套接有下落料口,所述定量装置转动设于下落料口内底端,所述动力装置活动端转动设于大腔内。
6.优选的,所述动力装置包括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底端固定设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电机输出端固定设有带轮,所述带轮内套设有皮带,所述皮带内转动配合连接有另一带轮,一组所述带轮另一侧固定设有主动齿轮,一组所述主动齿轮分别啮合连接有第一从动齿轮和第二从动齿轮,所述第一从动齿轮和第二从动齿轮另一侧均固定设有螺旋叶轴,所述螺旋叶轴转动设于大腔内,且与捅料装置转动配合连接。
7.优选的,所述定量装置包括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底端固定设有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固定设有定量球盒,所述定量球盒外表面开设有料槽,且转动设于下落料口内底端。
8.优选的,所述捅料装置包括有转轴,所述转轴和送料箱内侧端面转动配合连接,且另一端面固定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外表面转动设有捅料杆,所述送料箱内壁固定设有导杆,所述导杆上表面开设有导槽,所述捅料杆活动插设于导槽内。
9.优选的,所述连接杆截面呈凸形状,且另一端与螺旋叶轴端面固定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启动动力装置中的第一电机能通过带动一组主动齿轮转动,并分别传动一组送料箱上的不同齿轮比的第一从动齿轮和第二从动齿轮,实现送料箱内被传输的不同的原料的输送速度;
12.2、通过转动螺旋叶轴带动转轴和连接杆转动,使捅料杆在导槽内沿竖直方向作弧形运动,从而实现对储料箱内底端的原料进行捅料疏散效果;
13.3、送料箱内的原料通过下落料口进入定量装置内后,启动第二电机带动定量球盒转动,实现对下一级的定量输送。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送料装置剖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定量送料机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捅料装置示意图;
18.图中:1、固定框架;11、第一固定块;12、第二固定块;2、动力装置;21、第一电机;22、带轮;23、皮带;24、主动齿轮;25、第一从动齿轮;26、第二从动齿轮;27、螺旋叶轴;3、送料装置;31、送料箱;32、大腔;33、上落料口;34、下落料口;4、储料箱;5、定量装置;51、第二电机;52、定量球盒;53、料槽;6、捅料装置;61、转轴;62、连接杆;63、捅料杆;64、导杆;65、导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商砼的预制件配料装置,包括一组固定框架1,所述固定框架1上表面均固定设有送料装置3,送料装置3与固定框架1固定连接,所述送料装置3上表面一端固定套接有储料箱4,储料箱4内的水泥等送至送料装置3内,所述送料装置3另一侧表面转动设有动力装置2,送料装置3一侧安装有动力装置2,所述动力装置2活动端转动设于送料装置3内,且转动连接有捅料装置6,动力装置2使捅料装置6转动,所述捅料装置6活动设于储料箱4内底端,捅料装置6能够疏通储料箱4内底端的原料,使原料不断下落,所述固定框架1侧表面固定设有定量装置5,定量装置5与固定框架1固定连接,所述定量装置5自由端与送料装置3底端转动配合连接,送料装置3内的原料送至定量装置5内,并实现向下一步配送的定量输送。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送料装置3包括有一组送料箱31,所述送料箱31上表面一端开设有上落料口33,所述储料箱4底端固定套接于上落料口33上端,储料箱4内的原料通过上落料口33落入送料箱31内,所述送料箱31内开设有大腔32,且送料箱31另一端底面固定套接有下落料口34,送料箱31内的大腔32用于传输原料,并通过下落料口34落下至定量装置5内,所述定量装置5转动设于下落料口34内底端,定量装置5的自由端转动设于下落料口34内,所述动力装置2活动端转动设于大腔32内,动力装置2的活动端在大腔
32内转动实现原料的传输。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动力装置2包括有第一电机21,所述第一电机21底端固定设有第一固定块11,用于固定安装于地面使用,所述第一电机21输出端固定设有带轮22,所述带轮22内套设有皮带23,所述皮带23内转动配合连接有另一带轮22,一组所述带轮22另一侧固定设有主动齿轮24,一组所述主动齿轮24分别啮合连接有第一从动齿轮25和第二从动齿轮26,所述第一从动齿轮25和第二从动齿轮26另一侧均固定设有螺旋叶轴27,所述螺旋叶轴27转动设于大腔32内,且与捅料装置6转动配合连接,螺旋叶轴27带动捅料装置6转动,启动第一电机21使一组带轮22通过皮带23带动一组主动齿轮24转动,并传动第一从动齿轮25和第二从动齿轮26转动于一组送料箱31侧面,第一从动齿轮25和第二从动齿轮26的大小可根据原料中水泥与砂石的配比,合理设置齿轮比,实现不同送料箱31内不同原料传送的速度。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定量装置5包括有第二电机51,所述第二电机51底端固定设有第二固定块12,用于固定安装于地面使用,所述第二电机51输出端固定设有定量球盒52,所述定量球盒52外表面开设有料槽53,且转动设于下落料口34内底端,启动第二电机51带动定量球盒52转动于下落料口34内底端,实现定量输送。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捅料装置6包括有转轴61,所述转轴61和送料箱31内侧端面转动配合连接,且另一端面固定设有连接杆62,转轴61和连接杆62一起在送料箱31内侧表面转动,所述连接杆62外表面转动设有捅料杆63,所述送料箱31内壁固定设有导杆64,导杆64固定安装于送料箱31内壁,所述导杆64上表面开设有导槽65,所述捅料杆63活动插设于导槽65内,通过转动转轴61使捅料杆63沿导槽65沿竖直方向作弧形运动,并沿导槽65滑动,从而实现对储料箱4内底端的原料进行疏散效果。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连接杆62截面呈凸形状,且另一端与螺旋叶轴27端面固定连接,从而连接杆62能够被螺旋叶轴27带动转动。
26.工作原理:商砼的预制件在制备混泥土时,需要使用配料设备,设置第不少于一组的储料箱4,通过送料箱31开设的上落料口33使储料箱4内不同原料落入送料箱31内,然后启动动力装置2中的第一电机21使一组带轮22通过皮带23带动一组主动齿轮24转动,并传动第一从动齿轮25和第二从动齿轮26分别转动于一组送料箱31侧面,根据原料中水泥与砂石的混合配比,合理设置第一从动齿轮25和第二从动齿轮26的齿轮比,实现不同送料箱31内的不同原料被传送的速度,被传送的原料通过下落料口34落入定量球盒52开设的料槽53内,再通过启动第二电机51带动定量球盒52转动,实现定量装置5对下一级的定量输送任务,储料箱4内底端的原料可能会出现堆积现象,通过连接杆62能够被螺旋叶轴27转动并沿导槽65沿竖直方向作弧形运动,从而实现对储料箱4内底端的原料进行疏散效果。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