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组装的装配式水平防护棚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防护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组装的装配式水平防护棚。


背景技术:

2.在建筑施工中常需要在建筑体的四周墙体处架设防护棚,它是人身安全的一道保障;它将建筑施工范围圈定,有效防止施工过程中不慎掉落的零件、碎石砸伤路人,同时能够缓解工人在高空的视觉紧迫感。
3.现在的水平防护棚采用钢管、扣件、竹编板、竹跳、钢丝绳、安全网等,安装时需要施工人员在现场进行高空搭设,不仅存在工人高空坠落的危险,且有着零散工具由高空掉落砸伤路人或其他施工人员的安全隐患,同时搭设和拆除耗费时间较长影响施工进度,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组装的装配式水平防护棚。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组装的装配式水平防护棚,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组装的装配式水平防护棚,包括多个横向防护网、多个纵向防护网,所述纵向防护网与横向防护网外侧分别设有连接框,所述连接框外侧设有用于将防护网之间连接的卡接件,所述连接框的内部设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外侧设有用于推动连接框滑动的滑动件,所述连接框将横向防护网与纵向防护网固定并进行支撑,推动所述滑动件使多个连接框之间通过卡接件相互连接固定和拆卸,所述支撑架对横向防护网与纵向防护网进行支撑。
6.优选的,所述卡接件包括分别设置在连接框两侧的弧形钢管与连接钢管,所述弧形钢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半圆形铁片,所述弧形钢管与连接钢管的一端分别设有连接孔,所述弧形钢管与连接钢管的连接孔之间连接有固位螺栓,所述连接钢管套接于另一个连接框外侧的弧形钢管内侧,所述半圆形铁片与连接钢管的一端抵接,所述固位螺栓将套接在一起弧形钢管与连接钢管一端的连接孔连接。
7.优选的,所述横向防护网外侧的支撑架的内部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的顶部一侧连通有连接槽,所述滑动槽的内部滑动套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动块,所述推动块的一端穿过连接槽外侧,所述连接杆的外侧螺纹连接有限位螺栓,所述滑动槽的底部两端分别设有第一限位孔、第二限位孔,所述滑动槽两侧的弧形钢管与连接钢管上与滑动槽对应位置分别设有通孔,转动所述限位螺栓使其与第一限位孔脱离,推动所述推动块使连接杆在滑动槽内部滑动,所述连接杆的一端与相靠近的一个支撑架上的滑动槽套接,转动所述限位螺栓使其与第二限位孔连接使连接杆与滑动槽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滑动件包括固定连接于支撑架底部的多个滑轮,将两个所述支撑架靠近滑轮的一侧置于地面,推动一个所述支撑架使滑轮在地面滑动使两个支撑架外侧的卡
接件相互卡接。
9.优选的,所述横向防护网与纵向防护网外侧的连接框之间连接有钢管扣件。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框实现了对横向防护网与纵向防护网进行固定并支撑的作用,通过卡接件实现了便于在地面将连接框之间拼接减少施工危险并能够重复利用节约资源的作用,通过支撑架实现了对横向防护网与纵向防护网的中心进行支撑增加支撑强度的作用,通过滑动件实现了在连接多个连接框时免于将连接框抬起或立起可直接在地面滑动拼接不仅节省人力且能够减少在安装过程中对纵向防护网与横向防护网的损坏风险。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弧形钢管与连接钢管的卡接实现了快速连接两个连接框且保证连接框之间相互水平的作用,通过半圆形贴片实现了便于抵接连接钢管防止连接钢管由弧形钢管安插方向一端滑出脱离的作用,通过连接孔与固位螺栓实现了便于将连接钢管与弧形钢管之间固定连接防止脱落或错位的作用。
13.3、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杆实现了对两个支撑架进行横向的连接使一个支撑架外侧的连接框有所松动时两侧的支撑架能够对其进行支撑防止掉落的作用,通过推动块在连接槽内部滑动实现了便于推动滑动槽内部的连接杆的作用,通过限位螺栓与第一限位孔连接实现了便于将连接杆固定于滑动槽内部的作用,通过限位螺栓与第二限位孔连接实现了便于将连接杆固定于两个支撑架上的滑动槽内部的作用,通过钢管扣件实现了便于将横向防护网与纵向防护网外侧的连接框垂直连接的作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架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钢管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弧形钢管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

横向防护网;2

纵向防护网;3

连接框;4

卡接件;5

支撑架;6

滑动件;401

弧形钢管;402

连接钢管;403

半圆形铁片;404

连接孔;405

固位螺栓;501

滑动槽;502

连接槽;503

连接杆;504

推动块;505

限位螺栓;506

第一限位孔;507

第二限位孔;508

通孔;601

滑轮;7

钢管扣件。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组装的装配式水平防护棚,所述纵向防护网2与横向防护网1宽度相等,包括多个横向防护网1、多个纵向防护网2,所述纵向防护网2与横向防护网1外侧分别设有连接框3,所述连接框3的材质为钢管,所述钢管尺寸为48x3.5mm,所述连接框3外侧设有用于将防护网之间连接的卡接件4,所述连接
框3的内部设有支撑架5,所述支撑架5外侧设有用于推动连接框3滑动的滑动件6,所述连接框3将横向防护网1与纵向防护网2固定并进行支撑,推动所述滑动件6使多个连接框3之间通过卡接件4相互连接固定和拆卸,所述支撑架5对横向防护网1与纵向防护网2进行支撑。
22.所述卡接件4包括分别设置在连接框3两侧的弧形钢管401与连接钢管402,所述弧形钢管401的内直径大于连接钢管402的外直径,所述弧形钢管4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半圆形铁片403,所述弧形钢管401与连接钢管402的一端分别设有连接孔404,所述弧形钢管401与连接钢管402的连接孔404之间连接有固位螺栓405,所述连接钢管402套接于另一个连接框3外侧的弧形钢管401内侧,所述半圆形铁片403与连接钢管402的一端抵接,所述固位螺栓405将套接在一起弧形钢管401与连接钢管402一端的连接孔404连接。
23.所述横向防护网1外侧的支撑架5的内部设有滑动槽501,所述滑动槽501的顶部一侧连通有连接槽502,所述滑动槽501的内部滑动套接有连接杆503,所述连接杆5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动块504,所述推动块504的一端穿过连接槽502外侧,所述连接杆503的外侧螺纹连接有限位螺栓505,所述滑动槽501的底部两端分别设有第一限位孔506、第二限位孔507,所述滑动槽501两侧的弧形钢管401与连接钢管402上与滑动槽501对应位置分别设有通孔508,转动所述限位螺栓505使其与第一限位孔506脱离,推动所述推动块504使连接杆503在滑动槽501内部滑动,所述连接杆503的一端与相靠近的一个支撑架5上的滑动槽501套接,转动所述限位螺栓505使其与第二限位孔507连接使连接杆503与滑动槽501固定连接。
24.所述滑动件6包括固定连接于支撑架5底部的多个滑轮601,将两个所述支撑架5靠近滑轮601的一侧置于地面,推动一个所述支撑架5使滑轮601在地面滑动使两个支撑架5外侧的卡接件4相互卡接。
25.所述横向防护网1与纵向防护网2外侧的连接框3之间连接有钢管扣件7。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