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砌块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


背景技术:

2.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是以粉煤灰、石灰、水泥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添加剂后,经配料搅拌、浇注、静停、切割和高压蒸养等工艺过程而制成的一种多孔混凝土制品。
3.现有的混凝土砌块在使用过程中,上下堆砌时,不方便垂直摆放,容易歪斜,需要工作人员调整多次,浪费大量的时间。
4.因此,发明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包括砌块主体,所述砌块主体的顶端四角处均固定设置有限位杆,所述砌块主体的底端四角处均开设有与限位杆对应的限位槽,且限位杆与限位槽相适配,所述砌块主体的顶端中部两侧均对称开设有空腔,且空腔的底端延伸至砌块主体的下表面。
7.优选的,所述空腔的内部设置有加固块,且加固块的两端分别与空腔内壁的一对拐角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砌块主体的顶端中部开设有十字槽,且十字槽的端部经过砌块主体的外侧壁并延伸至砌块主体的底部。
9.优选的,所述砌块主体的外侧壁环绕开设有多个凹槽,且多个凹槽呈等间距分布。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四个限位杆和限位槽的设置,在堆砌时,底部的一个砌块主体放置后,在堆砌顶部的另一个砌块主体时,将另一个砌块主体的底端四角处的限位槽对其放置好的砌块主体顶端的四个限位杆,使四个限位杆插入到四个限位槽内部,这样堆砌时,每个砌块主体均能够保持垂直设置,无需人工调整,节省堆砌时间,加快工程进度;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多个空腔的设置,能够减轻砌块主体的重量,方便使用,同时减少原料的使用,有利于节省资源;通过多个凹槽的设置,有利于增加砌块主体外侧壁的面积,在平铺时,增加与砂浆的接触面积,提高稳定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仰视图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砌块平铺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砌块主体;2、限位杆;3、限位槽;4、十字槽;5、空腔;6、加固块;7、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包括砌块主体1,所述砌块主体1的顶端四角处均固定设置有限位杆2,所述砌块主体1的底端四角处均开设有与限位杆2对应的限位槽3,且限位杆2与限位槽3相适配,通过四个限位杆2和限位槽3的设置,在堆砌时,底部的一个砌块主体1放置后,在堆砌顶部的另一个砌块主体1时,将另一个砌块主体1的底端四角处的限位槽3对其放置好的砌块主体1顶端的四个限位杆2,使四个限位杆2插入到四个限位槽3内部,这样堆砌时,每个砌块主体1均能够保持垂直设置,无需人工调整,节省堆砌时间,加快工程进度,所述砌块主体1的顶端中部两侧均对称开设有空腔5,且空腔5的底端延伸至砌块主体1的下表面,通过多个空腔5的设置,能够减轻砌块主体1的重量,方便使用,同时减少原料的使用,有利于节省资源。
19.进一步的,所述空腔5的内部设置有加固块6,且加固块6的两端分别与空腔5内壁的一对拐角固定连接,通过加固块6的设置,能够提高稳定性,所述砌块主体1的顶端中部开设有十字槽4,且十字槽4的端部经过砌块主体1的外侧壁并延伸至砌块主体1的底部。
20.其次,所述砌块主体1的外侧壁环绕开设有多个凹槽7,且多个凹槽7呈等间距分布,通过多个凹槽7的设置,有利于增加砌块主体1外侧壁的面积,在平铺时,增加与砂浆的接触面积,提高稳定性。
21.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2.使用时,通过四个限位杆2和限位槽3的设置,在堆砌时,底部的一个砌块主体1放置后,在堆砌顶部的另一个砌块主体1时,将另一个砌块主体1的底端四角处的限位槽3对其放置好的砌块主体1顶端的四个限位杆2,使四个限位杆2插入到四个限位槽3内部,这样堆砌时,每个砌块主体1均能够保持垂直设置,无需人工调整,节省堆砌时间,加快工程进度;通过多个空腔5的设置,能够减轻砌块主体1的重量,方便使用,同时减少原料的使用,有利于节省资源;通过多个凹槽7的设置,有利于增加砌块主体1外侧壁的面积,在平铺时,增加与砂浆的接触面积,提高稳定性,并且在平铺时,可以将砌块主体1通过工具分割,方便各种拼接。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其特征在于:包括砌块主体(1),所述砌块主体(1)的顶端四角处均固定设置有限位杆(2),所述砌块主体(1)的底端四角处均开设有与限位杆(2)对应的限位槽(3),且限位杆(2)与限位槽(3)相适配,所述砌块主体(1)的顶端中部两侧均对称开设有空腔(5),且空腔(5)的底端延伸至砌块主体(1)的下表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空腔(5)的内部设置有加固块(6),且加固块(6)的两端分别与空腔(5)内壁的一对拐角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砌块主体(1)的顶端中部开设有十字槽(4),且十字槽(4)的端部经过砌块主体(1)的外侧壁并延伸至砌块主体(1)的底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砌块主体(1)的外侧壁环绕开设有多个凹槽(7),且多个凹槽(7)呈等间距分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型蒸压加气砌块,涉及到混凝土砌块领域,包括砌块主体,砌块主体的顶端四角处均固定设置有限位杆,砌块主体的底端四角处均开设有与限位杆对应的限位槽,且限位杆与限位槽相适配,砌块主体的顶端中部两侧均对称开设有空腔,且空腔的底端延伸至砌块主体的下表面。本实用新型通过四个限位杆和限位槽的设置,在堆砌时,底部的一个砌块主体放置后,在堆砌顶部的另一个砌块主体时,将另一个砌块主体的底端四角处的限位槽对其放置好的砌块主体顶端的四个限位杆,使四个限位杆插入到四个限位槽内部,这样堆砌时,每个砌块主体均能够保持垂直设置,无需人工调整,节省堆砌时间,加快工程进度。加快工程进度。加快工程进度。


技术研发人员:董秀明 蒋少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绿磐新型建材(嘉兴)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5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