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使用的瓷砖填缝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美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方便使用的瓷砖填缝装置。


背景技术:

2.瓷砖又称磁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的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建筑或装饰材料,称之为瓷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填缝剂黏合性强、收缩小、颜色固着力强,具有防裂纹的柔性,装饰质感好,抗压力耐磨损,抗霉菌的特点,令它能完美的修补地板表面的开裂或破损,它表面还可以上油漆,具有良好的防水性。
3.现有的瓷砖填缝装置操作复杂,导致降低了瓷砖填缝的工作效率,且浪费时间和精力,不方便使用。
4.因此,发明一种方便使用的瓷砖填缝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方便使用的瓷砖填缝装置,以解决技术中现有的瓷砖填缝装置操作复杂,导致降低了瓷砖填缝的工作效率,且浪费时间和精力,不方便使用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方便使用的瓷砖填缝装置,包括握柄,所述握柄一侧固定连接有装料桶,所述装料桶底端设有出料口,所述装料桶内部设有活塞,所述活塞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杆,所述装料桶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一侧和装料桶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柱,两个所述第一固定柱顶部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杆底部均设有第一滚轮,其中一个所述第一滚轮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与固定板底部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轴外壁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固定板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外壁固定连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与主动轮通过皮带连接,所述第二转轴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固定板内部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齿条板,所述齿条板与齿轮相啮合,所述固定板一侧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与移动杆滑动连接,所述移动杆贯穿第二滑槽与齿条板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顶部开设有通口,所述齿条板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杆,所述第三连接杆贯穿通口固定连接有拉块。
7.优选的,所述握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柱,所述第二固定柱底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柱,两个所述第三固定柱底部均固定连接有第四连接杆,两个所述第四连接杆底部均设有第二滚轮。
8.优选的,所述第二固定柱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底部设有刮板,所述刮板数量设置为两个。
9.优选的,所述固定块一侧设有转柄,所述转柄一侧固定连接有正反螺纹杆,所述正
反螺纹杆贯穿固定块一侧与固定块内壁转动连接,所述正反螺纹杆外壁螺纹连接有两个移动块,所述固定块底部开设有第三滑槽,两个所述移动块均与第三滑槽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转柄和拉块外壁均设有防滑凸纹,所述防滑凸纹均匀分布在转柄和拉块外壁。
11.优选的,所述握柄外壁套接有防滑套,所述防滑套由橡胶材料制成。
12.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通过整个装置移动的同时进行填料,便于简化操作,摆脱原有的复杂操作,便于提高填料的工作效率,便于有效的节约使用者的时间和精力,且内部结构简单,降低成本的消耗,便于操作使用,通过拉块距离固定板顶部的距离可以判断内部的料还剩多少,便于使用者观察和使用;
14.2、通过两个刮板的设置,便于针对填缝时缝两侧多余的料进行刮除,避免使用者填缝完后再次进行刮除,便于省时省力,使用者通过转动转柄,转柄转动带动正反螺纹杆转动,正反螺纹杆转动带动两个移动块相反滑动,两个固定块相反滑动带动两个刮板相反滑动,通过转动转柄带动两个刮板相反滑动,便于对两个刮板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便于针对不同尺寸的缝隙进行完美贴合,便于进行刮料,通过防滑套的设置,使用者在进行填缝时便于抓握。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板的内部整体结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a处结构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刮板与固定块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拉块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说明:
21.1、握柄;2、装料桶;3、活塞;4、第一连接杆;5、移动杆;6、固定板;7、第一固定柱;8、第二连接杆;9、第一滚轮;10、第一转轴;11、主动轮;12、第二转轴;13、从动轮;14、齿轮;15、第一滑槽;16、齿条板;17、第二滑槽;18、通口;19、第三连接杆;20、拉块;21、第二固定柱;22、第三固定柱;23、第四连接杆;24、第二滚轮;25、固定块;26、刮板;27、转柄;28、正反螺纹杆;29、移动块;30、第三滑槽;31、防滑套;32、出料口。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2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5所示的一种方便使用的瓷砖填缝装置,包括握柄1,所述握柄1一侧固定连接有装料桶2,所述装料桶2底端设有出料口32,所述装料桶2内部设有活塞3,所述活塞3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杆4,所述第一连接杆4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杆5,所述装料桶2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6,所述固定板6一侧和装料桶2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柱7,两个所述第一固定柱7顶部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8,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杆8底部均设有第一滚轮9,其中一个所述第一滚轮9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10,所述第一转
轴10与固定板6底部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轴10外壁固定连接有主动轮11,所述固定板6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12,所述第二转轴12外壁固定连接有从动轮13,所述从动轮13与主动轮11通过皮带连接,所述第二转轴12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14,所述固定板6内部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15,所述第一滑槽15内部滑动连接有齿条板16,所述齿条板16与齿轮14相啮合,所述固定板6一侧开设有第二滑槽17,所述第二滑槽17与移动杆5滑动连接,所述移动杆5贯穿第二滑槽17与齿条板16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6顶部开设有通口18,所述齿条板16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杆19,所述第三连接杆19贯穿通口18固定连接有拉块20,首先将装置放在将要填缝的位置上,使用者抓住握柄1,通过两个第一滚轮9和两个第二滚轮24进行移动,其中一个第一滚轮9转动时带动第一转轴10转动,第一转轴10转动带动主动轮11转动,主动轮11转动带动从动轮13转动,从动轮13转动带动第二转轴12转动,第二转轴12转动带动齿轮14转动,齿轮14转动带动齿条板16向下滑动,齿条板16向下滑动带动移动杆5向下滑动,移动杆5向下滑动带动第一连接杆4向下移动,第一连接杆4向下移动带动活塞3向下移动,活塞3向下移动对内部的料进行挤压从出料口32出来,通过整个装置移动的同时进行填料,便于简化操作,摆脱原有的复杂操作,便于提高填料的工作效率,便于有效的节约使用者的时间和精力,且内部结构简单,降低成本的消耗,便于操作使用,在齿条板16向下移动时带动第三连接杆19向下移动,第三连接杆19向下移动带动拉块20向下移动,通过拉块20距离固定板6顶部的距离可以判断内部的料还剩多少,便于使用者观察和使用,在拉块20与固定板6顶部接触,使用者可以拿起装置,向上拉动拉块20,直至活塞3脱离装料桶2,使用者可以向装料桶2内部添料,添料完毕再将活塞3放入装料桶2进行工作。
24.所述握柄1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柱21,所述第二固定柱21底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柱22,两个所述第三固定柱22底部均固定连接有第四连接杆23,两个所述第四连接杆23底部均设有第二滚轮24,通过两个第二滚轮24的设置,便于保证整个装置能够顺利移动。
25.所述第二固定柱21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5,所述固定块25底部设有刮板26,所述刮板26数量设置为两个,通过两个刮板26的设置,便于针对填缝时缝两侧多余的料进行刮除,避免使用者填缝完后再次进行刮除,便于省时省力。
26.所述固定块25一侧设有转柄27,所述转柄27一侧固定连接有正反螺纹杆28,所述正反螺纹杆28贯穿固定块25一侧与固定块25内壁转动连接,所述正反螺纹杆28外壁螺纹连接有两个移动块29,所述固定块25底部开设有第三滑槽30,两个所述移动块29均与第三滑槽30滑动连接,使用者通过转动转柄27,转柄27转动带动正反螺纹杆28转动,正反螺纹杆28转动带动两个移动块29相反滑动,两个移动块29相反滑动带动两个刮板26相反滑动,通过转动转柄27带动两个刮板26相反滑动,便于对两个刮板26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便于针对不同尺寸的缝隙进行完美贴合,便于进行刮料。
27.所述转柄27和拉块20外壁均设有防滑凸纹,所述防滑凸纹均匀分布在转柄27和拉块20外壁,通过防滑凸纹的设置,便于使用者操作。
28.所述握柄1外壁套接有防滑套31,所述防滑套31由橡胶材料制成,通过防滑套31的设置,使用者在进行填缝时便于抓握。
29.本实用工作原理:
30.参照说明书附图1

3和图5,在使用本装置时,首先将装置放在将要填缝的位置上,
使用者抓住握柄1,通过两个第一滚轮9和两个第二滚轮24进行移动,其中一个第一滚轮9转动时带动第一转轴10转动,第一转轴10转动带动主动轮11转动,主动轮11转动带动从动轮13转动,从动轮13转动带动第二转轴12转动,第二转轴12转动带动齿轮14转动,齿轮14转动带动齿条板16向下滑动,齿条板16向下滑动带动移动杆5向下滑动,移动杆5向下滑动带动第一连接杆4向下移动,第一连接杆4向下移动带动活塞3向下移动,活塞3向下移动对内部的料进行挤压从出料口32出来,通过整个装置移动的同时进行填料,便于简化操作,摆脱原有的复杂操作,便于提高填料的工作效率,便于有效的节约使用者的时间和精力,且内部结构简单,降低成本的消耗,便于操作使用,在齿条板16向下移动时带动第三连接杆19向下移动,第三连接杆19向下移动带动拉块20向下移动,通过拉块20距离固定板6顶部的距离可以判断内部的料还剩多少,便于使用者观察和使用,在拉块20与固定板6顶部接触,使用者可以拿起装置,向上拉动拉块20,直至活塞3脱离装料桶2,使用者可以向装料桶2内部添料,添料完毕再将活塞3放入装料桶2进行工作;
31.参照说明书附图1和图4,在使用本装置时,通过两个刮板26的设置,便于针对填缝时缝两侧多余的料进行刮除,避免使用者填缝完后再次进行刮除,便于省时省力,使用者通过转动转柄27,转柄27转动带动正反螺纹杆28转动,正反螺纹杆28转动带动两个移动块29相反滑动,两个移动块29相反滑动带动两个刮板26相反滑动,通过转动转柄27带动两个刮板26相反滑动,便于对两个刮板26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便于针对不同尺寸的缝隙进行完美贴合,便于进行刮料,通过防滑套31的设置,使用者在进行填缝时便于抓握。
32.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