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械零件展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机械零件展架,特别是涉及一种适用于挖掘机破碎锤等工程机械零件的展架。


背景技术:

2.破碎锤简称“液压锤”或“破碎器”,破碎锤的动力来源是挖掘机、装载机或泵站提供的压力,它能在工程施工中更有效的破碎石块和岩石,提高工作效率,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发展以及沥青混凝土技术的成熟,城市道路路面更多的采用沥青混凝土,在道路修复和老路拆除过程中,经常需要使用液压锤对路面进行破碎,现有的破碎锤的钎杆种类有很多,在许多场合需要放置出来进行展览。
3.但现有一些破碎锤展架多为套筒或圆塔样式,展览时将破碎锤头插入套筒或圆塔内,在套筒或圆塔上设置多个侧板或增大其底部面积用于稳定套筒,这样的破碎锤展架以破碎锤钎杆为固定点,难以限位破碎锤其余暴露部位,因此破碎锤可能会因为重心不稳而晃动进而引起倾倒,或是直接倾倒的情况,并且,为了保证破碎锤的稳定性,需要保证展架的重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稳定、不易倾倒的机械零件展架的结构。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机械零件展架,包括顶板、侧板和横板,所述侧板围设成箱体结构,所述顶板连接于所述箱体的一端的开口处,所述顶板的上表面上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上设有第一通孔,所述横板的边缘连接于所述侧板的内侧壁,且与所述顶板间隔设置,所述横板上设有第二通孔,所述第一通孔和所述第二通孔对应设置。
6.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第一通孔不小于所述第二通孔。
7.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机械零件展架还包括底板,所述底板设于所述侧板的远离所述顶板的一端。
8.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底板位于所述侧板的下方。
9.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顶板的面积不大于所述底板的面积,所述横板的面积不小于所述顶板面积且不大于所述底板的面积,所述顶板、所述底板和所述横板为平板且互相平行。
10.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侧板包括第一侧板、第二侧板、弯板和支撑板,所述第一侧板、所述弯板、所述第二侧板和所述支撑板依次首尾相连形成所述箱体结构,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相对设置,所述弯板和所述支撑板相对设置。
11.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弯板包括第一板和连接于所述第一板一端的第二板,所述第二板相对所述第一板朝靠近所述支撑板的方向弯折一定角度,所述第一板连接于所述底板,所述第二板连接于所述顶板。
12.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第一侧板和所述第二侧板、所述支撑板和所述弯板的所
述第一板均垂直连接于所述底板。
13.在其中一实施利中,所述顶板、所述侧板、所述横板和所述底板的至少一个上开设有一个或多个减重孔。
14.在其中一实施利中,设在所述侧板上的所述减重孔距离所述侧板的底端间隔一定距离。
1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机械零件展架中,将机械零件展架设计为箱体结构,并在顶板表面增加凹槽,凹槽能限位展品,因此展品不会因为重心不稳而晃动或倾倒。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来获得其他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机械零件展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半剖示意图。
19.图3为图1所示机械零件展架的另一角度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图3中去除顶板和第二侧板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图1所示的机械零件展架支撑一种破碎锤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有关本实用新型的前述及其它技术内容、特点及功效,在以下配合参考图式的较佳实施例的详细说明中将可清楚呈现。通过具体实施方式的说明,当可对本实用新型为达成预定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得以更加深入且具体的了解,然而所附图式仅是提供参考与说明之用,并非用来对本实用新型加以限制。
23.在本文中,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等(如果存在)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
24.在本文中,所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后”、“顶”、“底”等(如果存在)方位词是以附图中的结构位于图中的位置以及结构相互之间的位置来定义的,只是为了表达技术方案的清楚及方便。应当理解,方位词的使用不应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
25.在本文中,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除了包含所列的那些要素,而且还可包含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
26.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为达成预定发明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显示装置及彩色显示方法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下:
27.第一实施例
28.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机械零件展架,一实施例的机械零件展架包括顶板1、侧板2、横板3和底板4,其中侧板包括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围设成一箱体结构,顶板1连接于箱体结构的一端开口处,底板4连接于箱体的另一端开口处,形成一个封闭的箱体结构。箱体结构
相对于套筒或圆塔结构,结实可靠,不易倾倒,更具有稳定性。
29.本实施例中,顶板1的上表面上开设有凹槽11,凹槽11能够使破碎锤一类的展品放置在机械零件展架上的时候受到限位,避免晃动,保持稳定性。具体在本实施例中,凹槽11为顶板1的上表面凹陷形成。可以理解,也可在顶板1的上表面上形成凸起,由凸起围成凹槽11。需要说明的是,顶板1的上表面是指顶板1的背向横板3一侧的表面。
30.进一步地,凹槽11上设有第一通孔12。第一通孔12可供破碎锤的钎杆插入。在本实施例中,第一通孔12为圆形,可以理解,第一通孔12也可为方形、五边形等其他形状,在此不做限制。
31.本实施例中,横板3的边缘连接于侧板2的内侧壁,且与顶板1间隔设置,横板3上设有第二通孔31,第一通孔12和第二通孔31对应设置。优选地,第一通孔12不小于第二通孔31。第二通孔31可供破碎锤的钎杆插入。请参阅图5,在展览破碎锤类的展品时,破碎锤上的钎杆9依次穿过第一通孔12和横板3上的第二通孔31,经过两个通孔的限位,使展品能够更为稳定的展示在机械零件展架上。
32.本实施例中,一个横板3设置于箱体结构的中间部分,且连接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所围成的箱体结构的内侧壁。可以理解的是,在其他实施例中,横板3可以为二个或多个,并在每个横板3上开设与第一通孔12对应的、尺寸不大于第一通孔12的通孔。二个或更多的横板3一方面可使整个机械零件展架的强度更高,另一方面钎杆9由多个横板3限位,可更为稳固地将机械零件放置在机械零件展架上。
33.本实施例中,顶板1将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所围成的开口完全封闭,优选地,顶板1延伸出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所围成的开口,这样,在支撑机械零件展品的时候,能够保证顶板1的稳定性,即使出现松动有略微的偏移,也不会从箱体开口处掉落去。
34.本实施例中,底板4设于侧板2的远离顶板1的一端。优选地,底板4设于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所围成的箱体结构的下方并延伸出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这样,底板4的面积较大,能够使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在承重时能够完全压在底板4上,分散受力面积,避免压坏路面。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底板4也可设于侧板2的底端的端面处的位置,即底板4的边缘连接于侧板2的内侧壁。
35.本实施例中,顶板1的面积小于底板4的面积,横板3的面积大于顶板1面积且小于底板4的面积,但并不依次为限,在其他实施例中,顶板1、横板3和底板4的面积大小可以相等。
36.本实施例中,顶板1、底板4和横板3为平板且互相平行。
37.具体地,在本实施例中,顶板1和底板4为长方形,其中,顶板1和底板4的边缘分别倒圆角,避免尖锐棱角对人造成意外划伤。在其他实施例中,顶板1和底板4和支撑板可以为其他任意形状。
38.本实施例中,第一侧板21和第二侧板22相对设置,弯板23和支撑板24相对设置。第一侧板21和第二侧板22的边缘略微伸出弯板23和支撑板24,即使展品和机械零件展架意外向侧面倾倒,第一侧板21和第二侧板22因为边缘延伸出弯板23和支撑板24,也能够对弯板23和支撑板24进行有效的支撑和缓冲,避免散架。
39.本实施例中,弯板23包括第一板231和连接于第一板231一端的第二板232,第二板232相对第一板231朝靠近支撑板24的方向弯折一定角度,第一板231连接于底板4,第二板232连接于顶板1。
40.本实施例中,第一侧板21和第二侧板22、支撑板24和弯板23的第一板232均垂直连接于底板4,但并不以此为限,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侧板21和第二侧板22可以在靠近顶板1的一端互相靠近,弯板23和支撑板24也可以在靠近顶板1的一端互相靠近,这样,与顶板1形成拱桥结构,有更好的支撑强度。
41.本实施例中,顶板1、侧板2、横板3和底板4的至少一个上开设有一个或多个减重孔7。箱体上的一个或多个减重孔7在不影响承重的情况下,能够极大的减轻了机械零件展架的重量,方便搬动,并且镂空设计能够使展览的机械零件的各个部位展现出来,没有遮挡,方便多角度参观。
42.本实施例中,设在侧板2上的减重孔7距离侧板2的底端间隔一定距离。这样,在侧板2底端的这段板面可以用来贴上展品的说明信息或者logo,方便观看者阅读了解。
43.另外,本实用新型可以针对不同型号与种类的破碎锤展品对箱体进行结构比例调整。本实施例中,箱体结构的比例可以根据展品的各向长度进行调整,具体为:
44.顶板1的x向长度可以根据破碎锤与顶板1接触位置的x向长度调整,具体可取破碎锤与顶板1接触位置的x向长度的1.1~1.5倍,优选1.3倍;
45.底板4的x向长度可以根据破碎锤的x向最长长度调整,具体可取破碎锤的x向最长长度的1.1~1.3倍,优选1.2倍;
46.顶板1、底板4、弯板23和支撑板24的z向长度可以根据破碎锤的z向长度调整,具体可取破碎锤的z向长度的1.1~1.3倍,优选1.2倍;
47.第一侧板21、第二侧板22、弯板23和支撑板24的y向长度可以根据破碎锤的钎杆9的y向长度调整,具体可取破碎锤的钎杆9的y向长度的1.1~1.2倍,优选1.1倍。
48.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4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