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档案管理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


背景技术:

2.档案管理柜是用来存放档案以便管理的柜子。现有的档案管理柜的基本要求是具备通风散热以及防潮功能,通风散热可直接使用风机强制通风,另外使用干燥剂来吸收即将进入柜体内的空气中的水分,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就需要周期更换干燥剂以确保吸水干燥功能,更换干燥剂的方式通常为人工更换,虽然说浪费不了多少时间,但需要取换干燥剂以及抽拉盛装干燥剂的容器,过程繁琐,引起技术人员的反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左右两侧对称固定有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内竖直开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左右两侧对应开设有第一通风口,所述柜体在第一通风口处开设有与之连通的第二通风口,所述第一通风口内固定有过滤网,靠近柜体的所述第二通风口内固定安装有风机,所述安装腔的左右两侧内壁前后转动连接有两对转轴,各所述转轴同轴固定连接有齿轮,每对所述齿轮共同啮合有齿轮带,各所述齿轮带的外表面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橡胶板,所述齿轮带的边沿、橡胶板的两侧面均与安装腔的内壁贴合,两个所述齿轮带之间形成通道,所述安装腔的上下内壁且在通道的对应位置固定有盛料斗与废料盒。
6.优选的,所述安装腔内嵌装有用于驱动位于上方的转轴的第二电机,两个所述第二电机的驱动方向相反。
7.优选的,两个所述齿轮带之间的最短间距等于两个橡胶板的宽度之和。
8.优选的,所述盛料斗包含转动嵌设在装置主体正面的密封开关窗,所述废料盒包含嵌设在装置主体正面的抽拉块。
9.优选的,所述风机由第一电机和固定在第一电机输出端的风轮,两个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方向相反。
10.优选的,所述盛料斗内盛装有干燥剂颗粒,位于同一个齿轮带上且相邻的两个橡胶板之间间距大于第一通风口的纵向宽度。
11.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的优点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在满足通风散热的基本功能下,将除湿所需的干燥剂集中在盛料斗中,在每次处于第一通风口对应位置的空间内的干燥剂失效时,两个齿轮带上端向通道方向传动,使原本失效的干燥剂落入废料盒,原本位于第一通风口上方空间和干燥剂转移至第一通风口,一次补料可使用较长周期,无需频繁更换干燥剂。
13.2、齿轮带、橡胶板与安装腔内壁贴合,位于通道内的对应位置的两个橡胶板贴合,使各空间处于密封,避免空气中水分被非第一通风口对应空间的干燥剂吸收。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正面局部的结构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装置主体侧面的结构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柜体、2装置主体、3转轴、4齿轮、5齿轮带、6橡胶板、7盛料斗、8废料盒、9密封开关窗、10抽拉块、11过滤网、12风机、13第二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包括柜体1,柜体1左右两侧对称固定有装置主体2,装置主体2内竖直开设有安装腔,安装腔左右两侧对应开设有第一通风口,柜体1在第一通风口处开设有与之连通的第二通风口,第一通风口内固定有过滤网11,靠近柜体1的第二通风口内固定安装有风机12,安装腔的左右两侧内壁前后转动连接有两对转轴3,各转轴3同轴固定连接有齿轮4,每对齿轮4共同啮合有齿轮带5,齿轮带5的传动方式更为稳定,以确保两个齿轮带5中在通道内对应位置的两个橡胶板6始终处于同一平面,以此承载干燥剂,各齿轮带5的外表面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橡胶板6,两个齿轮带5之间的最短间距等于两个橡胶板6的宽度之和,确保两个橡胶板6之间无缝隙,避免干燥剂下漏。位于同一个齿轮带5上且相邻的两个橡胶板6之间间距大于第一通风口的纵向宽度,即空间大小大于第一通风口的尺寸大小,实现多个空间轮流使用,不存在两个空间内干燥剂同时被使用的情况。
20.安装腔内嵌装有用于驱动位于上方的转轴3的第二电机13,两个第二电机13的驱动方向相反,保证每对转轴3的转动方向相反,两个齿轮带5的上端朝向通道方向传动。
21.齿轮带5的边沿、橡胶板6的两侧面均与安装腔的内壁贴合,两个齿轮带5之间形成通道,安装腔的上下内壁且在通道的对应位置固定有盛料斗7与废料盒8,盛料斗7内盛装有干燥剂颗粒,盛料斗7包含转动嵌设在装置主体2正面的密封开关窗9,废料盒8包含嵌设在装置主体2正面的抽拉块10,在需要对盛料斗7补料、取出废料盒8内废料时可分别通过打开密封开关窗9、抽出抽拉块10即可。
22.风机12由第一电机和固定在第一电机输出端的风轮,两个第一电机的驱动方向相反,使柜体1内形成一个固定方向的风流,保证通风散热。
23.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由于两个装置主体2对称设置,两个风机12中的第一电机驱动方向相反,两个风机12中风轮的型号相同,则两个风机12工作便可产生一个固定方向的风流,解决通风散热问题。
24.参照图1,两个齿轮带5、橡胶板6与安装腔内壁贴合,齿轮带5、橡胶板6、安装腔、过滤网11之间形成至少两个呈矩形且边沿密封的空间,其中一个处于在第一通风口的对应位
置,其他至少一个处于第一通风口的上方,干燥剂颗粒填满了空间用以吸收即将进入柜体1之前的空气中的水分,位于通道内最上方的两个橡胶板6同样盛载有干燥剂,但由于干燥剂落料具有摩擦力而形成锥形,实现一个自动堵料的开关阀门作用,在处于第一通风口对应位置空间的干燥剂已失效时,两个第二电机13分别驱动各转轴3,参照图2,位于左侧的转轴3顺时针转动,位于右侧的转轴3逆时针转动,两个齿轮带5向通道方向传动,使原本处于第一通风口位置靠下的橡胶板6逐渐分离,已失效的干燥剂在自重作用下落入废料盒8内,原本处于第一通风口上方的空间转移至第一通风口处,盛料斗7又落出干燥剂直至被自动堵塞。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包括柜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左右两侧对称固定有装置主体(2),所述装置主体(2)内竖直开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左右两侧对应开设有第一通风口,所述柜体(1)在第一通风口处开设有与之连通的第二通风口,所述第一通风口内固定有过滤网(11),靠近柜体(1)的所述第二通风口内固定安装有风机(12),所述安装腔的左右两侧内壁前后转动连接有两对转轴(3),各所述转轴(3)同轴固定连接有齿轮(4),每对所述齿轮(4)共同啮合有齿轮带(5),各所述齿轮带(5)的外表面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橡胶板(6),所述齿轮带(5)的边沿、橡胶板(6)的两侧面均与安装腔的内壁贴合,两个所述齿轮带(5)之间形成通道,所述安装腔的上下内壁且在通道的对应位置固定有盛料斗(7)与废料盒(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腔内嵌装有用于驱动位于上方的转轴(3)的第二电机(13),两个所述第二电机(13)的驱动方向相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齿轮带(5)之间的最短间距等于两个橡胶板(6)的宽度之和。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盛料斗(7)包含转动嵌设在装置主体(2)正面的密封开关窗(9),所述废料盒(8)包含嵌设在装置主体(2)正面的抽拉块(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机(12)由第一电机和固定在第一电机输出端的风轮,两个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方向相反。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盛料斗(7)内盛装有干燥剂颗粒,位于同一个齿轮带(5)上且相邻的两个橡胶板(6)之间间距大于第一通风口的纵向宽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通风防潮的档案管理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左右两侧对称固定有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内竖直开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左右两侧对应开设有第一通风口,所述柜体在第一通风口处开设有与之连通的第二通风口,所述第一通风口内固定有过滤网,靠近柜体的所述第二通风口内固定安装有风机。本实用新型在满足通风散热的基本功能下,将除湿所需的干燥剂集中在盛料斗中,在每次处于第一通风口对应位置的空间内的干燥剂失效时,两个齿轮带上端向通道方向传动,使原本失效的干燥剂落入废料盒,原本位于第一通风口上方空间和干燥剂转移至第一通风口,一次补料可使用较长周期,无需频繁更换干燥剂。无需频繁更换干燥剂。无需频繁更换干燥剂。


技术研发人员:陈强 邢袆 余文水 方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
技术研发日:2021.06.08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