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折叠机构的儿童餐椅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儿童餐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折叠机构的儿童餐椅。


背景技术:

2.儿童餐椅,顾名思义,就是儿童进餐时专用的椅子。儿童餐椅迎合现代社会儿童教育理念,便利孩子就餐的同时对吃饭产生兴趣,帮助孩子由父母喂饭过渡到与家人同桌进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3.目前市面上的部分儿童餐椅还具备折叠功能,通过折叠可以有效的缩小餐椅的体积,达到方便存放的效果。但是现有的折叠机构在使用时还存在操作较为复杂、折叠机构的使用寿命较短、维护的成本较高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折叠机构的儿童餐椅,该设计方案具备使用折叠方式简单,折叠机构使用寿命长且方便维护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折叠椅使用不便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带折叠机构的儿童餐椅,包括餐椅本体,所述餐椅本体包括有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所述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之间通过折叠机构连接有一块坐板,所述折叠机构包括有包覆大关节、包覆小关节和靠背调节座。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顶部的内腔中均通过螺栓连接有脚管管塞。
7.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计,通过设计的脚管管塞,能够提升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顶部的刚度,从而避免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的顶部变形,延长使用寿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包覆小关节靠近坐板的一侧还设有与其形状相同的关节铁片,所述关节铁片转动连接有大铁片,所述大铁片远离关节铁片的一侧与靠背调节座连接。
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计,通过设计的关节铁片和大铁片,一方面能够方便部件之间的连接,另一方面能够方便部件之间的转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靠背调节座远离大铁片的一侧螺栓连接有靠背盒盖且与坐板相连,所述大铁片的底部一体成型有延长片且与关节铁片的底部转动连接。
11.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计,能够保证关节铁片的稳定性。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前支撑脚管靠近顶部的位置处套设有前安全档,所述后支撑脚管靠近顶部的位置处套设有后安全档。
13.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计,能够保证装置使用的安全。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前支撑脚管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前连接片,所述后支撑脚管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后连接片,所述前连接片与后连接片铰接在一
起。
15.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计,能够方便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之间的连接与转动。
1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包覆小关节通过螺栓套设连接在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的顶部,所述包覆大关节套设在包覆小关节的外部且包覆在前连接片、后连接片和前安全档的外部。
17.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计,能够对通过包覆大关节对部件进行保护,同时包覆大关节内部组件在活动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1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包覆大关节远离坐板一侧的内部还通过螺栓连接有三角铁片,所述包覆大关节远离坐板的一侧扣合有关节盒盖。
1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计,通过设计的三角铁片,能够提升包覆大关节的钢性,提升稳定性,而设计的关节盒盖又能方便对进行拆下,方便对包覆大关节内部的组件进行维护。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包覆大关节、包覆小关节、靠背调节座、后安全档和前安全档等结构,能够有效的使得该设计方案具备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且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在使用时,能够方便的对前支撑脚管和后支撑脚管进行偏转,从而实现对整个餐椅本体的折叠操作,并且该装置还能够快速的进行拆装,一方面对内部组件进行维护,另一方面实现对内部的转动部件进行加润的效果,延长了该餐椅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22.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餐椅本体折叠前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折叠机构正视面的部分爆炸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遮挡机构侧视面的部分爆炸部分结构示意图;
27.图5为本实用新型遮挡机构仰视面的部分爆炸部分结构示意图;
28.图6为本实用新型折叠机构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29.图7为本实用新型餐椅本体折叠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0.图中:1、餐椅本体;2、前支撑脚管;201、前连接片;3、后支撑脚管;301、后连接片;4、折叠机构;5、包覆大关节;501、三角铁片;6、关节盒盖;7、包覆小关节;701、关节铁片;8、大铁片;9、靠背调节座;901、靠背盒盖;10、脚管管塞;11、后安全档;12、前安全档;13、坐板。
具体实施方式
31.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务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32.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
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33.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带折叠机构的儿童餐椅,包括餐椅本体1,餐椅本体1包括有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之间通过折叠机构4连接有一块坐板13,折叠机构4包括有包覆大关节5、包覆小关节7和靠背调节座9。
34.进一步的,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顶部的内腔中均通过螺栓连接有脚管管塞10;通过设计的脚管管塞10,能够提升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顶部的刚度,从而避免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的顶部变形,延长使用寿命。
35.进一步的,包覆小关节7靠近坐板13的一侧还设有与其形状相同的关节铁片701,关节铁片701转动连接有大铁片8,大铁片8远离关节铁片701的一侧与靠背调节座9连接;通过设计的关节铁片701和大铁片8,一方面能够方便部件之间的连接,另一方面能够方便部件之间的转动。
36.进一步的,靠背调节座9远离大铁片8的一侧螺栓连接有靠背盒盖901且与坐板13相连,大铁片8的底部一体成型有延长片且与关节铁片701的底部转动连接;该设计的出现,能够保证关节铁片701的稳定性。
37.进一步的,前支撑脚管2靠近顶部的位置处套设有前安全档12,后支撑脚管3靠近顶部的位置处套设有后安全档11;该设计的出现,能够保证装置使用的安全。
38.进一步的,前支撑脚管2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前连接片201,后支撑脚管3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后连接片301,前连接片201与后连接片301铰接在一起;该设计的出现,能够方便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之间的连接与转动。
39.进一步的,包覆小关节7通过螺栓套设连接在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的顶部,包覆大关节5套设在包覆小关节7的外部且包覆在前连接片201、后连接片301和前安全档12的外部;该设计的出现,能够对通过包覆大关节5对部件进行保护,同时包覆大关节5内部组件在活动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40.进一步的,包覆大关节5远离坐板13一侧的内部还通过螺栓连接有三角铁片501,包覆大关节5远离坐板13的一侧扣合有关节盒盖6;通过设计的三角铁片501,能够提升包覆大关节5的钢性,提升稳定性,而设计的关节盒盖6又能方便对进行拆下,方便对包覆大关节5内部的组件进行维护。
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包覆大关节5、包覆小关节7、靠背调节座9、后安全档11和前安全档12等结构,能够有效的使得该设计方案具备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且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在使用时,能够方便的对前支撑脚管2和后支撑脚管3进行偏转,从而实现对整个餐椅本体1的折叠操作,并且该装置还能够快速的进行拆装,一方面对内部组件进行维护,另一方面实现对内部的转动部件进行加润的效果,延长了该餐椅的使用寿命,需要对该折叠机构4进行维护时,只需要先拆开关节盒盖6,然后拆开包覆大关节5即可实现对内部组件的维护。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
域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的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