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简易的电动牙刷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日用品领域,具体为一种简易的电动牙刷架。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使用电动牙刷的人越来越多,电动牙刷通常直接竖直放置在洗漱台上,电动牙刷底面的水不易干燥,导致电动牙刷底部容易发霉,并且电动牙刷在洗漱台容易碰撞导致翻倒,造成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简易的电动牙刷架,电动牙刷穿过夹持部件放置在支撑座上,因重力作用使得支撑座向下移动,支撑座通过滑动部件带动夹持部件向内收合,当电动牙刷取出时,支撑座上的重力消失,支撑座复位向上移动,通过滑动部件带动夹持部件向外扩张打开。
4.为了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简易的电动牙刷架,包括基座,基座下方设有支撑座,支撑座可上下移动地设于基座上,基座一侧设有夹持部件,夹持部件位于支撑座上方,支撑座的顶部设有滑动部件,滑动部件与夹持部件连接,支撑座上下移动时带动夹持部件扩张收合。
6.基座包括壳体和后盖,壳体上设有多个中空的连接柱,后盖上设有多个与连接柱相适配的插杆。
7.支撑座包括支撑片和连接杆,连接杆的底端与支撑片固定连接。
8.连接杆上设有限位槽,壳体底部设有两个凹槽,两个凹槽之间为限位片,限位片位于限位槽内,支撑座与基座之间设有复位部件,复位部件为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与限位槽的内侧顶面和限位片顶面相抵接。
9.壳体内设有用于支撑片上下移动限位的限位柱,连接杆上设有与限位柱相适配的长圆孔。
10.夹持部件包括夹片一和夹片二,夹片一和夹片二为左右对称的圆弧形片。
11.滑动部件包括滑动片、滑块一和滑块二,滑动片的底部与连接杆固定连接,滑块一外侧与夹片一固定连接,滑块二外侧与夹片二固定连接,滑块一和滑块二对称设置在滑动片上,滑动片上下移动带动滑块一和滑块二向外或向内移动。
12.壳体上设有用于滑块一和滑块二左右滑动的通槽,壳体内侧设有两条用于滑块一和滑块二滑动的滑动条和两条用于滑块一和滑块二的上下两侧限位的限位条,两条滑动条分别位于通槽的上下两侧,两条限位条分别位于两条滑动条的外侧。
13.滑动片上设有左滑槽和右滑槽,左滑槽和右滑槽对称设置,左滑槽从上到下朝向右下方,滑块一内侧设有与左滑槽相适配的凸块一,滑块二内侧设有与右滑槽相适配的凸块二。
14.与现有技术相比,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的简易的电动牙刷架,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采用本实用新型的简易的电动牙刷架,电动牙刷穿过夹持部件放置在支撑座上,因重力作用使得支撑座向下移动,支撑座通过滑动部件带动夹持部件向内收合,当电动牙刷取出时,支撑座上的重力消失,支撑座复位向上移动,通过滑动部件带动夹持部件向外扩张打开。
附图说明
16.图1为简易的电动牙刷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简易的电动牙刷架收合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的a处放大图;
19.图4为简易的电动牙刷架扩张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为图4的b处放大图;
21.图6为简易的电动牙刷架的拆分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1、支撑座;11、支撑片;12、连接杆;120、限位槽;13、长圆孔;2、夹持部件;21、夹片一;22、夹片二;3、滑动部件;31、滑动片;310、左滑槽;311、右滑槽;32、滑块一;320、凸块一;33、滑块二;4、壳体;41、连接柱;42、凹槽;43、限位片;44、限位柱;45、通槽;46、限位条;47、滑动条;5、后盖;51、插杆;6、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
24.如图1至6所示,一种简易的电动牙刷架,包括基座,基座下方设有支撑座1,支撑座1可上下移动地设于基座上,基座一侧设有夹持部件2,夹持部件2位于支撑座1上方,支撑座1的顶部设有滑动部件3,滑动部件3与夹持部件2连接,支撑座1上下移动时带动夹持部件2扩张收合;
25.电动牙刷穿过夹持部件2放置在支撑座1上,因重力作用使得支撑座1向下移动,支撑座1通过滑动部件3带动夹持部件2向内收合,当电动牙刷取出时,支撑座1上的重力消失,支撑座1复位向上移动,通过滑动部件3带动夹持部件2向外扩张打开。
26.基座包括壳体4和后盖5,壳体4上设有多个中空的连接柱41,后盖5上设有多个与连接柱41相适配的插杆51,插杆51与连接柱41插接紧密,并且不需要其他连接件,连接方便快速。
27.支撑座1包括支撑片11和连接杆12,连接杆12与支撑片11相垂直,支撑片11上设有通孔,方便电动牙刷的水沥下。
28.连接杆12的底端与支撑片11固定连接,支撑片11上下移动时,通过连接杆12带动滑动部件3移动,从而带动夹持部件2。
29.连接杆12上设有限位槽120,壳体4底部设有两个凹槽42,两个凹槽42之间为限位片43,限位片43位于限位槽120内,支撑座1与基座之间设有复位部件,复位部件为弹簧6,弹簧6的两端分别与限位槽120的内侧顶面和限位片43顶面相抵接,电动牙刷放置在支撑片11上后,因重力作用向下,连接杆12向下移动,限位槽120向下移动,挤压弹簧6,在电动牙刷取出后,弹簧6的弹性力,带动支撑座1向上复位。
30.壳体4内设有用于支撑片11上下移动限位的限位柱44,连接杆12上设有与限位柱
44相适配的长圆孔13,在支撑座1上下移动时,限位柱44可用于导向和限位,使得支撑座1上下移动平稳,并且移动距离确定。
31.夹持部件2包括夹片一21和夹片二22,夹片一21和夹片二22为左右对称的圆弧形片,夹片一21和夹片二22同时向内移动时,夹紧电动牙刷,防止电动牙刷翻倒。
32.滑动部件3包括滑动片31、滑块一32和滑块二33,滑动片31的底部与连接杆12固定连接,滑块一32外侧与夹片一21固定连接,滑块二33外侧与夹片二22固定连接,滑块一32和滑块二33对称设置在滑动片31上,滑动片31上下移动带动滑块一32和滑块二33向外或向内移动,滑动片31上设有左滑槽310和右滑槽311,左滑槽310和右滑槽311对称设置,左滑槽310从上到下朝向右下方,滑块一32内侧设有与左滑槽310相适配的凸块一320,滑块二33内侧设有与右滑槽311相适配的凸块二;
33.当电动牙刷放置在支撑片11上带动连接杆12向下移动时,滑动片31向下移动,滑动片31通过左滑槽310和右滑槽311分别与凸块一320和凸块二相配合,分别带动夹片一21和夹片二22向内夹紧;
34.当电动牙刷取出,弹簧6带动滑动片31向上移动,通过左滑槽310和右滑槽311分别与凸块一320和凸块二相配合,分别带动夹片一21和夹片二22向外扩张。
35.壳体4上设有用于滑块一32和滑块二33左右滑动的通槽45,通槽45便于滑块一32和滑块二33左右滑动,并与夹片一21或夹片二22连接,壳体4内侧设有两条用于滑块一32和滑块二33滑动的滑动条47和两条用于滑块一32和滑块二33的上下两侧限位的限位条46,两条滑动条47分别位于通槽45的上下两侧,两条限位条46分别位于两条滑动条47的外侧。
36.使用过程:
37.1、电动牙刷穿过夹持部件2放置在支撑片11上,因重力作用带动连接杆12向下移动,限位槽120向下移动,挤压弹簧6;
38.2、同时带动滑动片31向下移动,滑动片31通过左滑槽310和右滑槽311分别与凸块一320和凸块二相配合,分别带动夹片一21和夹片二22向内夹紧电动牙刷,防止电动牙刷翻倒;
39.3、当电动牙刷取出时,支撑片11上的重力消失,弹簧6的弹性力,带动滑动片31向上移动,通过左滑槽310和右滑槽311分别与凸块一320和凸块二相配合,分别带动夹片一21和夹片二22向外扩张;
40.4、支撑座1上下移动时,限位柱44可用于导向和限位,使得支撑座1上下移动平稳,并且移动距离确定;
41.5、支撑片11上设有通孔,方便电动牙刷的水沥下。
42.以上所述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型和改进,这些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