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装饰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


背景技术:

2.家具封边条是对家具板材的转交进行保护、装饰、美化的材料,它可以使一件家具显现木纹清晰、色彩缤纷的整体效果,达到免受环境和使用过程中的不利因素对板材的破坏,同时达到装饰美观的效果。
3.现有的封边条在安装工程中采用家具装饰胶将封边条固封在家具转交上,安装过程中胶可能会粘结在墙面或家具上,难以清洗,且棱边依然容易因为误碰造成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技术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操作方便,具有良好的保护效果,封边操作不在需要而外备胶,整体更美观的一种路基路面平整度测量装置。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包括封边条本体,所述封边条本体顶部依次设有图案层和透明保护膜层,所述封边条本体底部居中设有凹槽,所述封边条本体底部位于凹槽的两侧设有热熔胶层。
6.进一步的,所述凹槽沿封边条本体长度方向开设,所述凹槽顶部向上拱起呈弧形。
7.进一步的,所述封边条本体两侧设有弹性保护层。
8.进一步的,所述弹性保护层上表面与透明保护膜层上表面水平,所述弹性保护层下表面与热熔胶层下表面水平。
9.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
10.在图案层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设计各种图案效果,提高装饰美观性,利用透明保护膜层保护图案层,可以有效保护图案层,避免图案层受损,利用凹槽和弹性保护层,可以多方位的形成包括,既能防止误碰造成人员伤害,也能利用凹槽提供一定的形变空间,防止大力冲撞造成封装条损坏。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路基路面平整度测量装置结构示意图;
12.附图中:1、封边条本体,2、图案层,3、透明保护膜层,4、凹槽,5、热熔胶层,6、弹性保护层。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4.结合图1所示,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包括封边条本体1,所述封边条本体1顶部依次设有图案层2和透明保护膜层3,所述封边条本体1底部居中设有凹槽4,所述封边条本体1
底部位于凹槽4的两侧设有热熔胶层5。
15.所述凹槽4沿封边条本体1长度方向开设,所述凹槽4顶部向上拱起呈弧形,所述封边条本体1两侧设有弹性保护层6,所述弹性保护层6上表面与透明保护膜层3上表面水平,所述弹性保护层6下表面与热熔胶层5下表面水平。
16.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将热熔胶层5贴紧需要封装的家具侧边,然后通过加热设备(热风机、熨斗等)进行加热,使热熔胶层融化,随即进行按压即可完成封装操作,使用操作简单,没有冗余的胶液,封装完成后,便于清理。
17.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包括封边条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封边条本体(1)顶部依次设有图案层(2)和透明保护膜层(3),所述封边条本体(1)底部居中设有凹槽(4),所述封边条本体(1)底部位于凹槽(4)的两侧设有热熔胶层(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4)沿封边条本体(1)长度方向开设,所述凹槽(4)顶部向上拱起呈弧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其特征在于:所述封边条本体(1)两侧设有弹性保护层(6)。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保护层(6)上表面与透明保护膜层(3)上表面水平,所述弹性保护层(6)下表面与热熔胶层(5)下表面水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家具封边装饰条,包括封边条本体(1),所述封边条本体(1)顶部依次设有图案层(2)和透明保护膜层(3),所述封边条本体(1)底部居中设有凹槽(4),所述封边条本体(1)底部位于凹槽(4)的两侧设有热熔胶层(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结构简单,使用操作方便,具有良好的保护效果,封边操作不在需要而外备胶,整体更美观。整体更美观。整体更美观。


技术研发人员:单忠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西安博弘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8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