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工程用的电力接地桩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电一种电力工程装备,尤其是涉及一种电力工程用的电力接地桩。


背景技术:

2.电力工程,即与电能的生产、输送、分配有关的工程,广义上还包括把电作为动力和能源在多种领域中应用的工程。
3.目前在电力工程中,接地指电力系统和电气装置的中性点、电气设备的外露导电部分和装置外导电部分经由导体与大地相连,可以分为工作接地、防雷接地和保护接地,而通常所说的电力工程用的电力接地桩,在高压电线杆安装时需要在地底接入地线,以达到导电避雷的作用。
4.现有的电力接地桩在与地面固定后,在使用固定锥进行防盗操作时,需利用液压伸缩杆和压强推动至土地的内部,但是,在接线桩需要拆卸时,因固定锥与土地内部之间摩擦增大而导致液压伸缩杆难以进行回收操作。


技术实现要素:

5.发明目的: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电力工程用的电力接地桩,解决现有的液压伸缩杆难以利用气体将固体锥移动至接地桩内部的问题。
6.技术方案:一种电力工程用的电力接地桩,包括接地桩本体、固定锥、液压伸缩杆、连接绳、拉动组件、固定绳,接地桩本体的上部沿竖向开设有放置腔,液压伸缩杆安装于放置腔中,放置腔的下部开设有竖向的连接通道,接地桩本体内、连接通道的相对两侧对称设有两列空腔,每列空腔的数量至少为两个,每个空腔分别与连接通道连通,每个空腔中安装有一个固定锥,固定锥的一端穿设于接地桩本体的外周壁,相对的两个固定锥之间分别通过一个拉动组件连接,相邻拉动组件之间通过固定绳连接,顶层的拉动组件通过连接绳与液压伸缩杆连接,连接绳、拉动组件、固定绳分别设置于连接通道中。
7.进一步的,拉动组件包括滑槽、滑动板、滑动件,滑槽设置于连接通道内并与连接通道的周壁固定,滑动板水平放置于滑槽内,其相对两侧分别与滑槽滑动连接,相对的两个空腔与连接通道形成十字连通,滑动件设置于十字连通处,其中部与滑动板连接,两端分别与相对的两个固定锥连接。
8.进一步的,滑动件包括连通座、拉绳、定滑轮,连通座水平固定于十字连通处,定滑轮在连通座上水平间隔安装有两个,两个定滑轮分别绕有一根拉绳,每根拉绳的一头与对应的一个固定锥连接,另一端分别与滑动板连接。
9.进一步的,连通座的中部设有贯穿的通槽,定滑轮安装于通槽中,相邻两个拉动组件之间的固定绳的一端与位于下方的拉动组件的滑动板连接,另一端穿设于位于上方的拉动组件的连通座并与此拉动组件的滑动板连接。
10.最佳的,拉绳从定滑轮的下方绕过。
11.最佳的,滑动板上开设有多个气孔。
12.气孔的设置方便气体的流动。
13.进一步的,本接地桩还包括收卷组件,连接绳缠绕于收卷组件上。
14.进一步的,收卷组件包括转动轴承、转动杆、卷簧,放置腔内、液压伸缩杆下方开设有安装腔,转动杆水平放置,其两端分别通过一个转动轴承与安装腔的内壁连接,卷簧套设安装于转动杆上,连接绳缠绕于转动杆上。
15.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是:在连接通道的内部设置拉绳配合滑动板使用有利于对固定锥向空腔的内部进行拉动,能代替现有的液压伸缩杆配合气体进行使用的方式,在连接通道内壁的两侧开设滑槽能对滑动板在移动时起到限位的作用,通过拉绳的力传动,能够实现固定锥的横向拔出,将固体锥移动至接地桩内部,从而方便接线桩的拆卸,便于回收利用,降低成本,更加环保。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顶层的拉动组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非顶层的拉动组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滑动件的等轴测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滑动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图1的局部放大示意图a。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发明,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3.一种电力工程用的电力接地桩,如图1~6所示,包括接地桩本体1、固定锥4、液压伸缩杆5、连接绳6、拉动组件7、收卷组件8、固定绳9。
24.接地桩本体1的上部沿竖向开设有放置腔2,放置腔2用于放置安装液压伸缩杆5,放置腔2的下部开设有竖向的连接通道11,接地桩本体1内、连接通道11的相对两侧对称设有两列空腔3,每列空腔3的数量至少为两个,每个空腔3分别与连接通道11连通,每个空腔3中安装有一个固定锥4,固定锥4的一端穿设于接地桩本体1的外周壁,相对的两个固定锥4之间分别通过一个拉动组件7连接,相邻拉动组件7之间通过固定绳9连接,顶层的拉动组件7通过连接绳6与液压伸缩杆5连接,连接绳6的下端和上端分别与顶层的拉动组件7、液压伸缩杆5连接,连接绳6中部缠绕于收卷组件8上,连接绳6、拉动组件7、固定绳9分别设置于连接通道11中。
25.收卷组件8包括转动轴承、转动杆82、卷簧83,放置腔2内、液压伸缩杆5下方开设有安装腔81,转动杆82水平放置,其两端分别通过一个转动轴承与安装腔81的内壁连接,卷簧83套设安装于转动杆82上,连接绳6缠绕于转动杆82上。在转动杆82表面套设的卷簧83设置的方向相同,能带动转动杆82同方向的转动。
26.拉动组件7包括滑槽71、滑动板72、滑动件73,滑槽71设置于连接通道11内并与连接通道11的周壁固定,滑动板72水平放置于滑槽71内,其相对两侧分别与滑槽71滑动连接,滑动板72上开设有多个气孔,气孔方便气体的流动,从而保证在需利用液压伸缩杆和通气
筒产生压强推动固定锥4至土地的内部,进行防盗操作的顺利进行,相对的两个空腔3与连接通道11形成十字连通,滑动件73设置于十字连通处,其中部与滑动板72连接,两端分别与相对的两个固定锥4连接。
27.滑动件73包括连通座731、拉绳732、定滑轮733,连通座731水平固定于十字连通处,定滑轮733在连通座731上水平间隔安装有两个,两个定滑轮733分别绕有一根拉绳732,拉绳732从定滑轮733的下方绕过,每根拉绳732的一头与对应的一个固定锥4连接,另一端分别与滑动板72连接。使用定滑轮733能防止拉绳732出现磨损,并且有利于拉绳732拉力方向的改变,方便拉动固定锥4。
28.连通座731的中部设有贯穿的通槽,定滑轮733安装于通槽中,相邻两个拉动组件7之间的固定绳9的一端与位于下方的拉动组件7的滑动板72连接,另一端穿设于位于上方的拉动组件7的连通座731并与此拉动组件7的滑动板72连接。
29.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如下:
30.使用时,当对固定锥4向空腔3内部的移动时,操作者启动放置腔2内部的液压伸缩杆5向接地桩本体1的内部进行移动,当液压伸缩杆5向上移动时,连接绳6带动顶层的拉动组件7的滑动板72在滑槽71中进行向上移动。与此同时,其他拉动组件7的滑动板72在顶层的拉动组件7的滑动板72的移动下,通过固定绳9实现同步上移,在各自的滑槽71中移动。
31.对于每个拉动组件7而言,当滑动板72在滑槽71中进行向上移动时,滑动板72上的两根拉绳732被同步拉动,使得固定锥4移动至空腔3的内部,每层的固定锥4从上至下依次从土地的内部拉出,依次带动实现全部固定锥4的拔出,之后便于接地桩的拆卸回收。
32.当连接绳6移动至放置腔2的内部后通过卷簧83带动转动杆82在安装腔81的内部进行转动,当转动杆82转动时对放置腔2内部堆积的连接绳63进行收卷即可。
33.本发明提供一种电力工程用的电力接地桩,在连接通道的内部设置拉绳配合滑动板使用有利于对固定锥向空腔的内部进行拉动,不干涉现有的液压伸缩杆配合气体进行防盗作业的进行,使得固定锥的插拔都十分方便,在连接通道内壁的两侧开设滑槽能对滑动板在移动时起到限位的作用,在连接通道的内部设置拉动组件有利于同时控制相对的两组固定锥向空腔的内部,在液压伸缩杆的内部设置转动杆配合卷簧能方便对两组固定锥移动时有利于对连接绳起到自动收放的操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