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灭火器瓶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


背景技术:

2.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筒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警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3.现有的部分灭火器瓶体内表面焊缝区的裂纹比较严重,且多数出现在环焊缝上,裂纹断口没有塑性变形,在使用或者受到剧烈碰撞时容易爆炸,存在一定的风险,且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对灭火器瓶进行边移动便喷洒,现有的部分灭火器瓶体体积较大移动不便,现有灭火器在移动过程中由于路面颠簸而受到震动,容易导致灭火器内部零件故障实用性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解决了装置在使用或者受到剧烈碰撞时容易爆炸,存在一定的风险,且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对灭火器瓶进行边移动便喷洒,现有的部分灭火器瓶体体积较大移动不便,现有灭火器在移动过程中由于路面颠簸而受到震动,容易导致灭火器内部零件故障实用性不佳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灭火器瓶体,所述灭火器瓶体的侧面搭接有左护板和右护板,所述右护板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的底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的侧面固定套接有防滑橡胶圈,所述底板的顶面与灭火器瓶体的底面抵触,所述左护板和右护板侧面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卡板,所述左护板和右护板的侧面通过铰链活动连接,所述左护板与右护板相对的一侧均粘接有密封条,所述左护板与右护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开合固定机构,所述右护板的侧面铰接有调控机构。
6.优选的,所述开合固定机构包括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弧形板两个为一组分别分布在左护板与右护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所述弧形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加强筋,右侧所述弧形板的后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壁活动插接有抵触块,所述抵触块的侧面通过压簧与凹槽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抵触块的侧面与左护板的内侧抵触,右侧所述弧形板上下的两侧均活动插接有弹钮,所述弹钮的侧面通过压簧与弧形板的侧面活动连接,左侧所述弧形板上下的两侧均活动插接有插板,所述插板的侧面通过复位簧与左侧弧形板的侧面固定连接,左侧所述弧形板的侧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侧面通过扭簧与左侧弧形板的侧面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移动延伸至左侧弧形板的内部并固定套接有凸轮,所述凸轮的侧面与插板的一端抵触,所述转动杆远离凸轮的一端穿过左护板并固定连接有把手,两个所述把手相对的一侧铰接有竖杆。
7.优选的,所述调控机构包括提把,所述提把的两端均与右护板的侧面铰接,所述提
把的侧面铰接有齿板,所述齿板的侧面通过螺旋簧与右护板的侧面活动连接,所述齿板的侧面与右护板的侧面滑动连接,所述齿板的侧面啮合有齿轮,所述齿轮的内侧固定插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两端均活动套接有套管,所述套管的侧面铰接有铰接杆,所述螺纹杆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侧面与铰接杆远离套管的一端铰接,所述转杆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横杆远离转杆的一端与右护板的侧面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卡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卡板的底面均粘接有减震垫,所述减震垫的底面与灭火器瓶体的顶面抵触。
9.优选的,所述密封条的形状为齿板状,且两个密封条相互抵触。
10.优选的,所述弧形板在灭火器瓶体侧面的两端,上侧两个所述弧形板与下侧两个弧形板通过六个加强板固定连接,六个所述加强板等距离呈环状分布,所述加强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减震橡胶块。
11.优选的,所述右护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把,所述固定把的侧面包裹有橡胶套,且固定把在提把的上侧。
12.优选的,所述铰接杆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铰接杆两个为一组分布在转杆的两端。
13.有益效果
1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通过弧形板和加强筋增加左护板与右护板自身的强度,减少灭火器瓶体意外爆炸时发出的冲击力进行阻挡,然后通过拉动竖杆带动把手偏转促使两个插板分别同时向弧形板向下的两侧移动,便于促使左护板与右护板分离,对装置内部破损的灭火器瓶进行处理,操作简单方便。
16.(2)、该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通过握住固定把和提把,促使提把偏转促使螺纹杆转动带动两个套管向螺纹杆侧面的中部移动,促使铰接杆伸展与地面分离,然后配合万向轮对装置进行边移动边喷洒灭火。
17.(3)、该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通过。提把与万向轮配合对装置进行移动,且通过弧形板、加强筋和减震橡胶块的配合对装置移动过程中受到冲击力进行缓冲,减少灭火器瓶体内部零件损坏的可能。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20.图3为本发明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结构剖面图;
21.图4为本发明的图3中b处结构放大图;
22.图5为本发明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结构剖面图。
23.图中:1、灭火器瓶体;2、左护板;3、右护板;4、卡板;5、密封条;6、开合固定机构;601、弧形板;602、加强筋;603、凹槽;604、抵触块;605、弹钮;606、插板;607、转动杆;608、凸轮;609、把手;610、竖杆;7、底板;8、万向轮;9、防滑橡胶圈;10、调控机构;101、提把;102、齿板;103、齿轮;104、螺纹杆;105、套管;106、铰接杆;107、转杆;108、横杆;11、加强板;12、减震橡胶块。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5,一种具有防爆效果的消防用灭火器瓶,包括灭火器瓶体1,灭火器瓶体1的侧面搭接有左护板2和右护板3,右护板3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底板7,底板7的底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8,万向轮8的侧面固定套接有防滑橡胶圈9,底板7的顶面与灭火器瓶体1的底面抵触,左护板2和右护板3侧面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卡板4,左护板2和右护板3的侧面通过铰链活动连接,左护板2与右护板3相对的一侧均粘接有密封条5,左护板2与右护板3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开合固定机构6,右护板3的侧面铰接有调控机构10,通过卡板4与底板7配合便于对灭火器瓶体1进行夹持固定。
26.本发明中,开合固定机构6包括弧形板601,弧形板601的数量为四个,四个弧形板601两个为一组分别分布在左护板2与右护板3的内侧固定连接,弧形板60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加强筋602,右侧弧形板601的后侧开设有凹槽603,凹槽603的内壁活动插接有抵触块604,抵触块604的侧面通过压簧与凹槽603的内壁活动连接,抵触块604的侧面与左护板2的内侧抵触,右侧弧形板601上下的两侧均活动插接有弹钮605,弹钮605的侧面通过压簧与弧形板601的侧面活动连接,左侧弧形板601上下的两侧均活动插接有插板606,插板606的侧面通过复位簧与左侧弧形板601的侧面固定连接,左侧弧形板601的侧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607,转动杆607的侧面通过扭簧与左侧弧形板601的侧面转动连接,转动杆607的移动延伸至左侧弧形板601的内部并固定套接有凸轮608,凸轮608的侧面与插板606的一端抵触,转动杆607远离凸轮608的一端穿过左护板2并固定连接有把手609,两个把手609相对的一侧铰接有竖杆610,竖杆610的两端与分别与两个把手609的侧面铰接,通过弧形板601和加强筋602增加左护板2与右护板3自身的强度,减少灭火器瓶体1意外爆炸时发出的冲击力进行阻挡,然后通过拉动竖杆610带动把手609偏转促使两个插板606分别同时向弧形板601向下的两侧移动,便于促使左护板2与右护板3分离。
27.本发明中,调控机构10包括提把101,提把101的两端均与右护板3的侧面铰接,提把101的侧面铰接有齿板102,齿板102的侧面通过螺旋簧与右护板3的侧面活动连接,齿板102的侧面与右护板3的侧面滑动连接,齿板102的侧面啮合有齿轮103,齿轮103的内侧固定插接有螺纹杆104,螺纹杆104的两端均活动套接有套管105,套管105的侧面铰接有铰接杆106,螺纹杆104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转杆107,转杆107的侧面与铰接杆106远离套管105的一端铰接,转杆107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横杆108,横杆108远离转杆107的一端与右护板3的侧面固定连接,通过提把101偏转促使螺纹杆104转动带动两个套管105向螺纹杆104侧面的中部移动,促使铰接杆106伸展与地面分离,便于使用者拉动装置移动。
28.本发明中,卡板4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卡板4的底面均粘接有减震垫,减震垫的底面与灭火器瓶体1的顶面抵触,增加灭火器瓶体1与卡板4之间的摩擦力。
29.本发明中,密封条5的形状为齿板状,且两个密封条5相互抵触,增加左护板2与右护板3之间的密封性。
30.本发明中,弧形板601在灭火器瓶体1侧面的两端,上侧两个弧形板601与下侧两个
弧形板601通过六个加强板11固定连接,六个加强板11等距离呈环状分布,加强板1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减震橡胶块12,通过减震橡胶块12对灭火器瓶体1受到的冲击力进行缓冲。
31.本发明中,右护板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把,固定把的侧面包裹有橡胶套,且固定把在提把101的上侧,方便使用者拉动装置移动。
32.本发明中,铰接杆106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铰接杆106两个为一组分布在转杆107的两端,通过铰接杆106便于对装置进行支撑。
33.使用时,打开灭火器瓶体1,当需要移动灭火器瓶体1进行喷洒时通过握住固定把和提把101,促使提把101偏转促使螺纹杆104转动带动两个套管105向螺纹杆104侧面的中部移动,促使铰接杆106伸展与地面分离,然后配合万向轮8对装置进行移动。
3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