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灭火器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


背景技术:

2.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干粉灭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气体或氮气气体作动力,将筒内的干粉喷出灭火的,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二氧化碳灭火器瓶体内贮存液态二氧化碳,工作时,当压下瓶阀的压把时,内部的二氧化碳灭火剂便由虹吸管经过瓶阀到喷筒喷出,使燃烧区氧的浓度迅速下降,当二氧化碳达到足够浓度时火焰会窒息而熄灭,同时由于液态二氧化碳会迅速气化,在很短的时间内吸收大量的热量,因此对燃烧物起到一定的冷却作用,也有助于灭火。二氧化碳灭火器常应用于实验室、计算机房、变配电所,以及对精密电子仪器、贵重设备或物品维护要求较高的场所。
3.现有专利(公告号:cn107096154a)公开了一种便携式灭火器,包括壳体、放置槽和储存箱,所述壳体的底端通过支撑杆连接万向轮,用于移动灭火器;所述壳体通过隔板隔成一个密封的储存箱以及位于储存箱上方的放置槽,所述储存箱的顶端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连通带有喷头的导管,用于将所述储存箱中压缩的干冰或泡沫通过喷头喷出,进行灭火;且所述连接管上安装有阀门,用于控制所述连接管的通断;所述壳体的顶端焊接有置物架,用于摆放物品,且所述壳体的内侧连接若干个真空吸盘,用于吸附墙体,固定灭火器。
4.在实现本发明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1、现有装置在进行灭火时仅通过活动轮对装置进行支撑,而活动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狭小,容易在救火时发生偏移,且活动轮长时间进行支撑,容易降低其使用寿命;2、现有装置在进行灭火时无法对喷嘴的射程进行调节,使用不便;3、不同场合需要使用不同的灭火剂灭火,现有装置存在着灭火剂种类单一,会出现无法保护重要资料或设备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解决了现有的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效果不理想的问题。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移动机构,且底座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储存室,所述第一储存室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储存室,所述第二储存室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卷辊,所述第一卷辊的侧壁上活动连接有软管,所述软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调节机构。
7.所述第一储存室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加料口,且第一储存室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
二卷辊。
8.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
9.优选的,所述支撑腿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支撑腿呈矩形状固定连接在底座底部。
10.优选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侧壁上活动铰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套筒,且伸缩杆的剩余一端底部活动连接有楔形块,所述楔形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轮,且滑块的侧壁上活动连接有限位板。
11.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的侧壁上活动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
12.优选的,所述转盘的内部开设有与伸缩杆相适配的弧形槽。
13.优选的,所述伸缩杆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伸缩杆远离转盘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滚轮。
14.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旋转套,所述旋转套的侧壁上活动铰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剩余一端活动铰接有鸢尾板,所述鸢尾板的侧壁上活动铰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喷嘴。
15.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数量为六个,且旋转套的内部开设有与固定杆相适配的弧形槽。
16.优选的,所述鸢尾板的数量为六个。
17.有益效果
18.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9.(1)、该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通过活动轮,能够将装置移动到起火点,便于携带,然后通过启动驱动电机带动主动轮转动,并通过从动轮带动转盘转动,使得伸缩杆进行收缩,能够对活动轮进行收纳,并使得支撑腿接触地面进行支撑,便于灭火过程中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20.(2)、该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通过转动旋转套带动活动杆转动,能够对鸢尾板进行旋转,从而在灭火时对软管中喷出的干冰或泡沫进行收拢,以此对喷射的距离进行调节,便于起火时进行精准灭火。
21.(3)、该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通过第一储存室、第二储存室分别储存不同种类的灭火成分,能够根据不同的起火原因,选择对应的灭火成分进行灭火,提高装置使用时的灵活性。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发明结构的正剖图;
23.图2为本发明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图;
24.图3为本发明图1中b处结构的放大图;
25.图4为本发明旋转套结构的正剖图;
26.图5为本发明转盘结构的正视图;
27.图6为本发明结构的正视图。
28.图中:1、底座;2、移动结构;201、转轴;202、转盘;203、伸缩杆;204、套筒;205、楔形块;206、滑块;207、活动轮;208、限位板;209、从动轮;210、主动轮;211、驱动电机;3、第一储存室;4、第二储存室;5、第一卷辊;6、软管;7、调节机构;701、固定板;702、固定杆;703、旋转套;704、活动杆;705、鸢尾板;706、固定环;707、喷嘴;8、加料口;9、第二卷辊;10、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请参阅图1

6,一种便于携带且喷口可调节的灭火器,包括底座1,底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移动机构2,且底座1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储存室3,第一储存室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储存室4,第二储存室4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卷辊5,第一卷辊5的侧壁上活动连接有软管6,软管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调节机构7。
31.第一储存室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加料口8,且第一储存室3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二卷辊9。
32.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10。
33.本发明中,支撑腿10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支撑腿10呈矩形状固定连接在底座1底部。需要说明的是,通过第一储存室3、第二储存室4分别储存不同种类的灭火成分,能够根据不同的起火原因,选择对应的灭火成分进行灭火,提高装置使用时的灵活性。
34.本发明中,移动机构2包括转轴201,转轴201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转盘202,转盘202的侧壁上活动铰接有伸缩杆203,伸缩杆203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套筒204,且伸缩杆203的剩余一端底部活动连接有楔形块205,楔形块20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206,滑块20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轮207,且滑块206的侧壁上活动连接有限位板208。
35.所述转轴201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从动轮209,所述从动轮209的侧壁上活动连接有主动轮210,所述主动轮210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211。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活动轮207将装置移动到起火点,便于工作人员携带,然后启动驱动电机211带动主动轮210转动,并通过从动轮209带动转盘202转动,使得伸缩杆203进行收缩,能够对活动轮207进行收纳,并使得支撑腿10接触地面进行支撑,便于灭火过程中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36.本发明中,转盘202的内部开设有与伸缩杆203相适配的弧形槽。需要说明的是,伸缩杆203的数量为两个,且套筒204能够对伸缩杆203进行限位,并通过转盘202与弧形槽相配合,能够使两个伸缩杆203沿相反方向伸缩。
37.本发明中,伸缩杆203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伸缩杆203远离转盘202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滚轮。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滚轮能够减小挤压楔形块205的摩擦力,带动活动轮207向下移动,且限位板208的侧壁上开设有与滑块206相适配的滑槽,便于在活动轮207上下移动时对其进行限位。
38.本发明中,调节机构7包括固定板701,固定板701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杆702,固定杆702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旋转套703,旋转套703的侧壁上活动铰接有活动杆704,活
动杆704的剩余一端活动铰接有鸢尾板705,鸢尾板705的侧壁上活动铰接有固定环706,固定环706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喷嘴707。需要说明的是,当需要对喷嘴707进行调节时,通过转动旋转套703带动活动杆704转动,能够对鸢尾板705进行旋转,从而在灭火时对软管6中喷出的干冰或泡沫进行收拢,以此对喷射的距离进行调节,便于起火时进行精准灭火。
39.本发明中,固定杆702的数量为六个,且旋转套703的内部开设有与固定杆702相适配的弧形槽。需要说明的是,固定环702的侧壁上开设有与活动杆704相适配的凹槽
40.本发明中,鸢尾板705的数量为六个。需要说明的是,六个鸢尾板705相互适配。
41.使用时,首先通过第一储存室3、第二储存室4分别储存不同种类的灭火成分,能够根据不同的起火原因,选择对应的灭火成分进行灭火,提高装置使用时的灵活性,然后通过活动轮207将装置移动到起火点,便于工作人员携带,然后启动驱动电机211带动主动轮210转动,并通过从动轮209带动转盘202转动,使得伸缩杆203进行收缩,能够对活动轮207进行收纳,并使得支撑腿10接触地面进行支撑,便于灭火过程中提高装置的稳定性,然后拉出软管6对起火点进行喷洒,当需要对喷嘴707进行调节时,通过转动旋转套703带动活动杆704转动,能够对鸢尾板705进行旋转,从而在灭火时对软管6中喷出的干冰或泡沫进行收拢,以此对喷射的距离进行调节,便于起火时进行精准灭火。
4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