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下车库用弱电安防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安防领域,具体是一种地下车库用弱电安防设备。


背景技术:

2.安防主要包括:闭路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停车厂管理系统、小区一卡通系统、消防栓、喷淋及报警系统等等。
3.现有的技术中,地下车库用弱电消防设备结构简单,功能不高,存在大量不足,不能实现多功能使用,其没有事故监测和警报,地库发生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安防人员无法及时知晓并采取措施,导致其无法满足地下车库安全防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地下车库用弱电安防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地下车库用弱电安防设备,包括承重柱、灭火器和摄像头,所述承重柱上部内侧安装有消防管,所述消防管本体右侧安装有喷淋接件,所述喷淋接件前端安装有喷淋管,所述喷淋管上部安装有多个固定架,所述多个固定架下部均安装有固定环,所述喷淋管下端安装有多个喷淋头,所述消防管本体左侧安装有支管接件,所述支管接件下端安装有立管,所述立管下部安装有消防箱,所述消防箱前端安装有箱门,所述消防箱左端壁设有穿孔,所述穿孔下部安装有水位探测器,所述消防箱内上部安装有多个消防栓,所述消防箱内两端壁均设置有水带,所述水带外端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外端安装有摇把,所述水带下端安装有接头,所述消防箱内后端壁安装有信号接收器,所述信号接收器上端设有数据显示器,所述信号接收器下端设置有警报按钮,所述信号接收器上下及左端均设有弱电线管,所述消防箱上端安装有应急灯,所述应急灯下端安装有灯架,所述消防箱上方安装有警报器。
7.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摄像头位于承重柱上端壁,且所述摄像头通过底座安装在承重柱上端壁,使用时,通过摄像头监测地下车库。
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消防箱下端壁放置有多个灭火器,多个所述灭火器后部均安装有限位环,使用时,通过灭火器有效提高消防箱的功能性。
9.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消防管通过u形架安装在承重柱上部内侧,且所述喷淋管通过喷淋接件与消防管连通,使用时,通过消防管为喷淋管提供水源,以保证地库发生火灾,喷淋头及时喷水灭火。
10.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多个所述消防栓均通过立管与消防管连通,且所述立管由固定扣将其固定限位在承重柱上,使用时,通过立管将消防管内的水与消防栓连通,以保证地库发生火灾时,及时有水进行灭火。
1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水位探测器通过弱电线与信号接收器电连接,其作用在于,当地下车库内部积水量到达水位探测器处,由水位探测器将信号传输至信号
接收器处,并发出警报,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有效提高消防箱功能性。
12.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信号接收器通过压力管与水管连通,使用时,通过信号接收器监测水管内水压,并将压力数据在数据显示器上显示,以保证消防栓内压力稳定。
13.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水带通过转轴安装在消防箱内上部两端,且所述水带套设在转轴上,水带使用时,手动摇把转动,即可将水带放出使用,方便快捷。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5.本发明中,水位探测器通过弱电线与信号接收器电连接,其作用在于,当地下车库内部积水量到达水位探测器处,由水位探测器将信号传输至信号接收器处,并发出警报,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有效提高消防箱功能性,且水带套设在转轴上,水带使用时,手动摇把转动,可快速将水带放出使用,及时进行灭火措施,避免火灾蔓延,方便快捷,有效提高其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中消防箱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图1中a处放大图;
19.图4为本发明图2中b处放大图
20.图5为本发明图2中c处放大图。
21.图中:1、承重柱;2、消防管;21、支管接件;22、喷淋接件;3、喷淋管;31、固定架;32、固定环;33、喷淋头;4、立管;5、警报器;6、消防箱;61、箱门;62、穿孔;63、水位探测器;64、消防栓;65、灭火器;66、限位环;7、信号接收器;71、数据显示器;72、警报按钮;73、弱电线管;8、应急灯;81、灯架;9、水带;91、转轴;92、摇把;93、接头;10、底座;101、摄像头。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5,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地下车库用弱电安防设备,包括承重柱1、灭火器65和摄像头101,承重柱1上部内侧安装有消防管2,消防管2本体右侧安装有喷淋接件22,喷淋接件22前端安装有喷淋管3,喷淋管3上部安装有多个固定架31,多个固定架31下部均安装有固定环32,喷淋管3下端安装有多个喷淋头33,消防管2本体左侧安装有支管接件21,支管接件21下端安装有立管4,立管4下部安装有消防箱6,消防箱6前端安装有箱门61,消防箱6左端壁设有穿孔62,穿孔62下部安装有水位探测器63,消防箱6内上部安装有多个消防栓64,消防箱6内两端壁均设置有水带9,水带9外端安装有转轴91,转轴91外端安装有摇把92,水带9下端安装有接头93,消防箱6内后端壁安装有信号接收器7,信号接收器7上端设有数据显示器71,信号接收器7下端设置有警报按钮72,信号接收器7上下及左端均设有弱电线管73,消防箱6上端安装有应急灯8,应急灯8下端安装有灯架81,消防箱6上方安装有
警报器5。
24.其中,摄像头101位于承重柱1上端壁,且摄像头101通过底座10安装在承重柱1上端壁,使用时,通过摄像头101监测地下车库。
25.消防箱6下端壁放置有多个灭火器65,多个灭火器65后部均安装有限位环66,使用时,通过灭火器65有效提高消防箱6的功能性。
26.消防管2通过u形架安装在承重柱1上部内侧,且喷淋管3通过喷淋接件22与消防管2连通,使用时,通过消防管2为喷淋管3提供水源,以保证地库发生火灾,喷淋头33及时喷水灭火。
27.多个消防栓64均通过立管4与消防管2连通,且立管4由固定扣将其固定限位在承重柱1上,使用时,通过立管4将消防管2内的水与消防栓64连通,以保证地库发生火灾,及时有水进行灭火。
28.水位探测器63通过弱电线与信号接收器7电连接,其作用在于,当地下车库内部积水量到达水位探测器63处,由水位探测器63将信号传输至信号接收器7处,并发出警报,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有效提高消防箱6功能性。
29.信号接收器7通过压力管与水管连通,使用时,通过信号接收器7监测水管内水压,并将压力数据在数据显示器71上显示,以保证消防栓64内压力稳定。
30.水带9通过转轴91安装在消防箱6内上部两端,且水带9套设在转轴91上,水带9使用时,手动摇把92转动,即可将水带9放出使用,方便快捷。
31.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摄像头101位于承重柱1上端壁,且摄像头101通过底座10安装哎承重柱1上端壁,使用时,通过摄像头101监测地下车库,消防管2通过u形架安装在承重柱1上部内侧,且喷淋管3通过喷淋接件22与消防管2连通,使用时,通过消防管2为喷淋管3提供水源,以保证地库发生火灾,喷淋头33及时喷水灭火,多个消防栓64均通过立管4与消防管2连通,且立管4由固定环将其固定限位在承重柱1上,使用时,通过立管4将消防管2内的水与消防栓64连通,以保证地库发生火灾,及时有水进行灭火,水位探测器63通过弱电线与信号接收器7电连接,其作用在于,当地下车库内部积水量到达水位探测器63处,由水位探测器63将信号传输至信号接收器7处,并发出警报,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有效提高消防箱6功能性,通过信号接收器7监测水管内水压,并将压力数据在数据显示器71上显示,以保证消防栓64内压力稳定,水带9套设在转轴91上,水带9使用时,手动摇把92转动,即可将水带9放出使用,方便快捷。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