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机械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


背景技术:

2.农作物秸秆利用时,通常需要预先切段,形成小块。但是目前的切段结构通常是只有一个进料口和出料口,然后在一侧安装切刀将秸秆切断。但是这种结构的切段机的在切割秸秆时,切刀连接的转轴只有一侧受力,很容易导致动力不平衡,容易引起装置抖动,且其噪音大。此外,长期使用还容易使得电机转轴出现弯曲变形等,降低其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本发明通过设置两个切割筒保证了切刀切割时整体的力平衡,有效降低了装置震动和噪音,提高了电机的使用寿命,此外,通过设置限位加料结构保证了切段效果。
4.为达到上述技术效果,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包括底座,底座上安装有两个进料筒,进料筒之间安装有旋转动力装置,旋转动力装置的转轴上对称安装有若干切刀;其中切刀旋转时,自下向上移动经过的进料筒安装有限位加料结构;进料筒后端安装有进料机构。
6.进一步的改进,所述进料机构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夹紧进料辊。
7.进一步的改进,所述夹紧进料辊连接有传动轮,传动轮之间通过传动带传动连接;其中一个传动轮连接有电机。
8.进一步的改进,所述夹紧进料辊后端安装有送料传送带。
9.进一步的改进,所述两个进料筒的内侧后端固定有倾斜设置的导料板。
10.进一步的改进,所述限位加料结构包括压板,压板连接有与进料筒滑动设置的滑杆;压板与进料筒之间安装有弹性结构。
11.进一步的改进,所述弹性结构为弹簧。
12.进一步的改进,所述滑杆顶部固定有限位块。
13.进一步的改进,所述压板后端翘起成形有弧形导料部。
14.进一步的改进,所述旋转动力装置为电机。
15.本发明的优点:
16.本发明通过设置两个切割筒保证了切刀切割时整体的力平衡,有效降低了装置震动和噪音,提高了电机的使用寿命,此外,通过设置限位加料结构保证了切段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并且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具体说明。
21.实施例1
22.如图1

3所示的一种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上安装有两个进料筒2,进料筒2之间安装有旋转动力装置15,旋转动力装置15的转轴3上对称安装有两个切刀16。旋转动力装置15为电机。
23.本实施例中,设置两个进料筒2分别进料,且设置转轴在两个进料筒2之间,这样切刀在电机带动下旋转切割时,两个切刀同时进行切割,且受到的力大小近似,方向相反,从而使得转轴整体受力达到平衡,从而不易出现震动和转轴受应力导致弯曲的情况,降低了切割时产生的机器噪音。
24.实施例2
25.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为了便于自动进料,进料筒2后端安装有进料机构5。进料机构5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夹紧进料辊6。夹紧进料辊6后端安装有送料传送带9。夹紧进料辊6连接有传动轮7,传动轮7之间通过传动带8传动连接;其中一个传动轮7连接有电机。
26.两个进料筒2的内侧后端固定有倾斜设置的导料板10。
27.这样通过送料传送带9进行送料,然后通过夹紧进料辊6。将物料夹紧,保证对物料的推送力。
28.实施例3
29.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由于切割时切刀与进料筒2之间形成剪刀形状将秸秆切断,因为其中切刀自下向上移动经过的进料筒2由于顶部与秸秆会有间隙,导致其切割效率较低,容易有秸秆无法被切断,因此增加限位加料结构4,限位加料结构4包括压板11,压板11连接有与进料筒2滑动设置的滑杆12;压板11与进料筒2之间安装有弹性结构17,如弹簧。
30.滑杆12顶部固定有限位块13。压板11后端翘起成形有弧形导料部14。
31.这样当物料进入进料筒2,压板11压住物料并且与切刀配合形成剪切将物料切断,弧形导料部14便于物料进入。限位块13底部还可以轴接若干转轴以减少对物料的摩擦。
32.上述仅为本发明的一个具体导向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设计构思并不局限于此,凡利用此构思对本发明进行非实质性的改动,均应属于侵犯本发明的保护范围的行为。


技术特征:
1.一种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安装有两个进料筒(2),进料筒(2)之间安装有旋转动力装置(15),旋转动力装置(15)的转轴(3)上对称安装有若干切刀(16);其中切刀(16)旋转时,自下向上移动经过的进料筒(2)安装有限位加料结构(4);进料筒(2)后端安装有进料机构(5)。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机构(5)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夹紧进料辊(6)。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紧进料辊(6)连接有传动轮(7),传动轮(7)之间通过传动带(8)传动连接;其中一个传动轮(7)连接有电机。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紧进料辊(6)后端安装有送料传送带(9)。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进料筒(2)的内侧后端固定有倾斜设置的导料板(10)。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加料结构(4)包括压板(11),压板(11)连接有与进料筒(2)滑动设置的滑杆(12);压板(11)与进料筒(2)之间安装有弹性结构(17)。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结构(17)为弹簧。8.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12)顶部固定有限位块(13)。9.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板(11)后端翘起成形有弧形导料部(14)。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动力装置(15)为电机。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农作物秸秆切段装置,包括底座,底座上安装有两个进料筒,进料筒之间安装有旋转动力装置,旋转动力装置的转轴上对称安装有若干切刀;其中切刀旋转时,自下向上移动经过的进料筒安装有限位加料结构;进料筒后端安装有进料机构。本发明通过设置两个切割筒保证了切刀切割时整体的力平衡,有效降低了装置震动和噪音,提高了电机的使用寿命,此外,通过设置限位加料结构保证了切段效果。通过设置限位加料结构保证了切段效果。通过设置限位加料结构保证了切段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罗庆华 段云鹏 顾振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米米梦工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09
技术公布日:2021/12/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