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RGBMiniLED背光的制作方法

2021-12-13 00: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rgb mini led背光
技术领域
1.本发明属于led显示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rgb mini led背光。


背景技术:

2.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目前led显示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而micro led各方面性能都符合未来显示趋势,但是受限于微缩制程、巨量转移等技术瓶颈,实现商业化还需较长时间。mini led是小间距led,可应用于背光显示领域以及户外高分辨率直接显示器。应用于背光领域可实现高亮度的直下式超薄lcd显示以及区域调光技术实现超高对比,其一为采用rgb三色mini led,可实现高亮度三原色无缺失高色饱和色彩的显示效果,困难点为三色电气特性和发光效率不同不易整合。其二为使用蓝色led搭配色转换膜(qd膜/荧光膜)等实现背光源所需的rgb三原色,困难点为蓝光因转换白光亮度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rgb mini led背光,通过采取不同的rgb mini led的排列方式,利用绿色led馈给效率偏低的问题,使mini led背光在相同电电流电压下发出高亮白光。
4.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包括rgb mini led排列,所述rgb mini led排列包括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和菱形rgb mini led排列。
5.优选地,所述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正方形rgb mini led,每个正方形内有四个mini led,顺时针排列颜色依次为绿、红、绿、蓝四个mini led,每个正方形rgb mini led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下,正方形可以发出白光。
6.进一步地,所述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六边形rgb mini led,每个六边形内有七个mini led,其中红绿蓝三个mini led依次排列,在六边形的中心再加一个绿色mini led,每个六边形rgb mini led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六边形可以发出白光。
7.其中,所述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三角形rgb mini led,每个三角形内有四个mini led,其中三角形的三个角顺时针排布颜色依次为绿红蓝三个mini led,在三角形的中心再加一个绿色mini led,每个三角形rgb mini led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这个三角形可以发出白光。
8.优选地,所述菱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菱形rgb mini led,每个菱形内有四个mini led,其中顺时针排布颜色依次为绿红绿蓝四个mini led,两个绿色分布在对角上,红色和蓝色分布在一条水平线上,每个菱形rgb mini led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菱形rgb mini led可以发出白光。
9.本发明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发明提供的一种rgb mini led背光,操作简单,结构紧凑,设计合理,在rgb mini led背光的基础上,提出几种rgb mini led的
排列方式,使最终的背光发出白光,从而实现rgb三纯色的背光波长,可以实现rgb三原色无缺失的显示效果,提升色彩饱和度;同时实现高亮度下均匀散热;缩短光学混光距离,降低模组的厚度,达到轻薄化的目的;实现区域调光,高亮度低暗态的高对比。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发明一种rgb mini led背光的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图;图2为本发明一种rgb mini led背光的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图;图3为本发明一种rgb mini led背光的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图;图4为本发明一种rgb mini led背光的菱形rgb mini led排列图。
11.其中,1、绿色,2、蓝色,3、红色。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4.本发明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包括rgb mini led排列,所述rgb mini led排列包括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和菱形rgb mini led排列。
15.方案一: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如图1所示,每个正方形内有四个mini led,其中颜色为绿色、红色、蓝色、绿色,这个小正方形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下,这个小正方形可以发出白光。
16.方案二: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如图2所示,每个六边形内有七个mini led,其中红绿蓝三色mini led依次排列,在六边形的中心再加一个绿色mini led,这个六边形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这个六边形可以发出白光。
17.方案三: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如图3所示,每个三角形内有四个mini led,其中三角形的三个角分别排布红绿蓝三色mini led,在三角形的中心再加一个绿色mini led,这个三角形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这个三角形可以发出白光。
18.方案四:菱形rgb mini led排列如图4所示,每个菱形内有四个mini led,其中两个绿色分布在对角上,红色和蓝色分布在一条水平线上,这个菱形可以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这个菱形可以发出白光。
19.以上对本发明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其特征在于,包括rgb mini led排列,所述rgb mini led排列包括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和菱形rgb mini led排列。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其特征在于,所述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正方形rgb mini led,每个正方形内有四个mini led,顺时针排列颜色依次为绿、红、绿、蓝四个mini led,每个正方形rgb mini led能够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下,正方形rgb mini led能够发出白光。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其特征在于,所述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六边形rgb mini led,每个六边形内有七个mini led,其中红绿蓝三个mini led依次排列,在六边形的中心设有一个绿色mini led,每个六边形rgb mini led能够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六边形rgb mini led能够发出白光。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其特征在于,所述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三角形rgb mini led,每个三角形内有四个mini led,其中三角形的三个角顺时针排布颜色依次为绿红蓝三个mini led,在三角形的中心设有一个绿色mini led,每个三角形rgb mini led能够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三角形rgb mini led能够发出白光。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其特征在于,所述菱形rgb mini led排列中设有若干个菱形rgb mini led,每个菱形内有四个mini led,其中顺时针排布颜色依次为绿红绿蓝四个mini led,两个绿色分布在对角上,红色和蓝色分布在另一对角上,每个菱形rgb mini led能够单独控制,并且在相同的电流电压的情况下,菱形rgb mini led能够发出白光。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RGB Mini LED背光,包括RGB Mini LED排列,所述RGB Mini LED排列包括正方形RGB Mini LED排列、六边形RGB Mini LED排列、三角形RGB Mini LED排列和菱形RGB Mini LED排列,本发明属于LED显示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RGB Mini LED背光,通过采取不同的RGB Mini LED的排列方式,利用绿色LED馈给效率偏低的问题,使Mini LED背光在相同电电流电压下发出高亮白光。发出高亮白光。发出高亮白光。


技术研发人员:罗俊琴 魏忠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10
技术公布日:2021/12/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