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滤波器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


背景技术:

2.滤波器是由电容、电感和电阻组成的滤波电路,滤波器可以对电源线中特定频率的频点或该频点以外的频率进行有效滤除,得到一个特定频率的电源信号,或消除一个特定频率后的电源信号。
3.滤波器的安装固定是滤波器长期稳定工作的重要前提,而通过滤波器本身的装接在装接时操作不便,尤其是柱状外壳的滤波器,安装不稳会大大降低滤波器的抗震性,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克服上述缺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拆装简便、抗震性强的便于拆装的滤波器。
5.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包括柱状的滤波器,所述滤波器侧周设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底板、装接板与夹持部件,所述装接板包括两个半并以滤波器中心对称,两所述装接板顶部装接后在底部形成有内腔,所述夹持部件包括螺杆、限位杆、滑块与夹持台,所述螺杆上设有对称且旋向相反的螺纹,其与内腔转动连接,所述限位杆与螺杆平行,其与内腔连接固定,所述滑块包括两个并以滤波器中心对称,其一端与螺杆螺纹配合,另一端与限位杆滑移连接,所述夹持台与滑块对应连接固定,所述夹持台结构与滤波器侧身对应,所述装接板上设有与底板对应的定位孔。
6.优选地,所述螺杆一侧固定连接有转台。
7.优选地,所述装接板与滤波器间隔设置,所述装接板为绝缘塑料制成。
8.优选地,所述夹持台为圆弧状,其余滤波器侧身紧密贴合,两所述夹持台相靠近的底部设有互吸的磁条。
9.优选地,所述装接板为多层结构,两所述装接板在顶部装接后形成有握持口。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能够从滤波器侧身对滤波器进行安装固定,拆装时更为简易方便,装接时步骤简便,利于提高滤波器本身的抗震性,对滤波器的夹持安装更为稳定可靠,总体设计合理,实用有效。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的等轴测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的主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图2的a向剖视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图2的a—a向剖视图;
15.图中:1、滤波器;2、固定机构;21、底板;22、装接板;3、夹持部件;31、螺杆;32、限位杆;33、滑块;34、夹持台;35、螺纹;36、内腔;4、定位孔;5、转台;6、磁条;7、握持口。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7.参见附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包括柱状的滤波器1:
18.如图1和图3所示,滤波器1侧周设有固定机构2,固定机构2包括底板21、装接板22与夹持部件3,装接板22包括两个半并以滤波器1中心对称,两装接板22顶部装接后在底部形成有内腔36。
19.如图3和图4所示,夹持部件3包括螺杆31、限位杆32、滑块33与夹持台34,螺杆31上设有对称且旋向相反的螺纹35,其与内腔36转动连接,限位杆32与螺杆31平行,其与内腔36连接固定,滑块33包括两个并以滤波器1中心对称,其一端与螺杆31螺纹35配合,另一端与限位杆32滑移连接,夹持台34与滑块33对应连接固定,夹持台34结构与滤波器1侧身对应,装接板22上设有与底板21对应的定位孔4。
20.如图1和图3所示,螺杆31一侧固定连接有转台5,装接板22与滤波器1间隔设置,装接板22为绝缘塑料制成,夹持台34为圆弧状,其余滤波器1侧身紧密贴合,两夹持台34相靠近的底部设有互吸的磁条6,装接板22为多层结构,两装接板22在顶部装接后形成有握持口7。
21.具体使用时,首先将两装接板22沿滤波器1对中装接,顶部形成的握持口7方便操作人员握持,底部形成内腔36后,依次安装滑块33、螺杆31以及丝杆,应注意将滑块33位置调至最外端,保证两端对称,随后将装接板22与滤波器1放置在底板21上,通过底板21与装接板22对应的定位孔4实现整机的外部安装固定。
22.同时,用户可通过转动转台5,实现螺杆31在内腔36内的定位转动,而又在两对称且旋向相反螺纹35的作用于限位杆32的限位下,滑块33能够以滤波器1中心做相对运动,机滑块33带动两夹持台34向滤波器1侧身夹紧,带两夹持台34底部磁条6相互吸附后完成位置的确定,总体固定机构2在不影响滤波器1本身使用的情况下,减少了滤波器1自身安装时的不变,大大提高了滤波器1的抗震性,利于滤波器1的长期维护和使用。
23.以上实施方式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加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所做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包括柱状的滤波器(1),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波器(1)侧周设有固定机构(2),所述固定机构(2)包括底板(21)、装接板(22)与夹持部件(3),所述装接板(22)包括两个半并以滤波器(1)中心对称,两所述装接板(22)顶部装接后在底部形成有内腔(36),所述夹持部件(3)包括螺杆(31)、限位杆(32)、滑块(33)与夹持台(34),所述螺杆(31)上设有对称且旋向相反的螺纹(35),其与内腔(36)转动连接,所述限位杆(32)与螺杆(31)平行,其与内腔(36)连接固定,所述滑块(33)包括两个并以滤波器(1)中心对称,其一端与螺杆(31)螺纹(35)配合,另一端与限位杆(32)滑移连接,所述夹持台(34)与滑块(33)对应连接固定,所述夹持台(34)结构与滤波器(1)侧身对应,所述装接板(22)上设有与底板(21)对应的定位孔(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31)一侧固定连接有转台(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装接板(22)与滤波器(1)间隔设置,所述装接板(22)为绝缘塑料制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台(34)为圆弧状,其余滤波器(1)侧身紧密贴合,两所述夹持台(34)相靠近的底部设有互吸的磁条(6)。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装接板(22)为多层结构,两所述装接板(22)在顶部装接后形成有握持口(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拆装的滤波器,解决了常规滤波器因壳体外形所带来的安装不便、抗震弱等问题,其主要技术方案是滤波器侧周设有固定机构,固定机构包括底板、装接板与夹持部件,装接板包括两个半并以滤波器中心对称,两装接板顶部装接后在底部形成有内腔,夹持部件包括螺杆、限位杆、滑块与夹持台,螺杆上设有对称且旋向相反的螺纹,其与内腔转动连接,限位杆与螺杆平行,其与内腔连接固定,滑块包括两个并以滤波器中心对称,其一端与螺杆螺纹配合,另一端与限位杆滑移连接,夹持台与滑块对应连接固定,夹持台结构与滤波器侧身对应,装接板上设有与底板对应的定位孔。装接板上设有与底板对应的定位孔。装接板上设有与底板对应的定位孔。


技术研发人员:宫城 王富云 张美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耀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7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