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器 透气 干燥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控制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电动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机功率等不断提高,目前车辆的性能主要决定于控制器等零部件的性能。控制器等零部件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量,如果不能及时降低温度,会导致控制器等零部件损坏,进而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传统的散热方式都是通过采用铝型材或压铸铝的外壳进行散热,但受限于电动车内部安装空间,散热器无法设计出足够的散热性能。另一方面,现有控制器多为密闭结构,控制器内部温度的变化容易形成结露等现象,严重时将直接导致控制器损坏。故需要对此做出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散热性能不够、容易形成结露造成损坏等缺陷,提供了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包括控制器上盖,还包括风冷部,所述风冷部连接于所述控制器上盖的上部,所述风冷部内设置有风机,所述控制器上盖上设置有控制器透气孔,所述风冷部内还设置有干燥部,所述干燥部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相互适配。
6.控制器上盖与风冷部相互连接,风冷部用于风冷散热,使本实用新型的散热性能更好。风机用于吹风,使风冷部的风冷散热更稳定。控制器透气孔用于连通内外,使本实用新型散热时的热交换效率更高,从而提高本实用新型的散热性能。干燥部用于调节途经气体的水分,控制器工作时产生高温,高温气体排出时途经干燥部,带走干燥部内水分,而控制器停止工作冷却后,外部潮湿气体进入时途经干燥部,被干燥部干燥,从而防止控制器内部受潮,避免了受潮损坏。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设计,可以使控制器散热性能更强,并且控制器内部不易形成结露。
7.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还包括控制器透气膜,所述控制器透气膜覆盖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上。
8.控制器透气膜起到透气作用并且可以防止液态水进入,不仅保证了本实用新型的散热性能,也进一步防止了控制器内部受潮,使本实用新型的稳定性更高。
9.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所述风冷部内还设置有侧风道,所述干燥部上设置有干燥部透气孔,所述侧风道通过所述干燥部透气孔与所述干燥部相互连通。
10.侧风道用于实现密封结构内部导风,使本实用新型的散热性能更好。干燥部透气孔用于连通内外,使气体集中进出干燥部,从而提高了干燥部的工作效率,也使本实用新型散热时的热交换效率更高。
11.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所述侧风道内设置有导风
筋条。
12.导风筋条进一步提高了密封结构内部导风的效果,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散热性能。
13.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所述控制器上盖上还设置有发散风道,所述发散风道与所述侧风道相互适配。
14.发散风道用于实现密封结构内部导风,进一步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散热性能。
15.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还包括仓盖,所述仓盖的上部连接于所述干燥部的下部,所述仓盖的下部连接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的上部,所述仓盖上设置有仓盖透气孔,所述仓盖透气孔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相互连通,所述控制器透气膜覆盖于所述仓盖上。
16.仓盖用于提高本实用新型内部连接的密封性能,使本实用新型的密封性更好、稳定性更高。仓盖透气孔使气体集中进出,进一步提高了干燥部的工作效率,使本实用新型散热时的热交换效率更高。
17.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所述风冷部上设置有风冷格栅。
18.风冷格栅用于进出气体,使风机工作效率更高,进一步使风冷部的风冷散热更稳定,同时气体因为集中进出,使本实用新型散热时的热交换效率更高。
19.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所述仓盖与所述干燥部的连接采用超声波焊接或胶接。
20.仓盖与干燥部的连接采用超声波焊接,使连接的焊接速度更快、焊接强度更高、密封性更好。仓盖与干燥部的连接采用胶接,使连接的生产工艺更简单、生产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21.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所述仓盖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胶。
22.密封胶用于提高仓盖与控制器透气孔连接处的密封性能,使本实用新型的密封性更好、稳定性更高。
23.作为优选,上述所述的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所述干燥部内设置有干燥剂。
24.干燥剂用于直接调节途经气体的水分,控制器工作时产生高温,高温气体排出时途经干燥部,带走干燥剂内水分,而控制器停止工作冷却后,外部潮湿气体进入时途经干燥部,被干燥剂干燥,从而防止控制器内部受潮,避免了受潮损坏。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风冷部的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图2中a部分的局部放大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剖面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附图1

4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但它们不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实施例1
31.一种透气干燥风冷控制器结构,包括控制器上盖3,还包括风冷部1,所述风冷部1连接于所述控制器上盖3的上部,所述风冷部1内设置有风机11,所述控制器上盖3上设置有控制器透气孔31,所述风冷部1内还设置有干燥部12,所述干燥部12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31相互适配。
32.控制器工作时,风机11一同工作进行风冷散热。控制器内部的高温气体从控制器透气孔31排出,途经干燥部12时带走干燥部12内的水分。控制器停止工作后,风机11停止工作。控制器自然冷却造成外部潮湿气体进入,途经干燥部12时被干燥部12干燥,再从控制器透气孔31进入控制器内部。
33.作为优选,还包括控制器透气膜32,所述控制器透气膜32覆盖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31上。
34.作为优选,所述风冷部1内还设置有侧风道13,所述干燥部12上设置有干燥部透气孔121,所述侧风道13通过所述干燥部透气孔121与所述干燥部12相互连通。
35.作为优选,所述侧风道13内设置有导风筋条131。
36.作为优选,所述控制器上盖3上还设置有发散风道33,所述发散风道33与所述侧风道13相互适配。
37.作为优选,还包括仓盖2,所述仓盖2的上部连接于所述干燥部12的下部,所述仓盖2的下部连接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31的上部,所述仓盖2上设置有仓盖透气孔21,所述仓盖透气孔21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31相互连通,所述控制器透气膜32覆盖于所述仓盖2上。
38.作为优选,所述风冷部1上设置有风冷格栅14。
39.作为优选,所述仓盖2与所述干燥部12的连接采用超声波焊接或胶接。
40.作为优选,所述仓盖2与所述控制器透气孔31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胶34。
41.作为优选,所述干燥部12内设置有干燥剂122。
42.更为具体的,控制器工作时,风机11以风冷格栅14作为进风口一同工作进行风冷散热。控制器内部的高温气体从控制器透气孔31经过仓盖透气孔21后排出,再经过控制器透气膜32后途经干燥部12时带走干燥剂122内的水分,然后经过干燥部透气孔121后进入侧风道13、发散风道33,最后经过导风筋条131引导后排出。控制器停止工作后,风机11停止工作。控制器自然冷却造成外部潮湿气体进入,途经干燥部12时被干燥剂122干燥,再经过控制器透气膜32后从控制器透气孔31进入控制器内部。
43.总之,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的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修饰,皆应属本实用新型的涵盖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