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装配维修用推车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维修工具车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新型装配维修用推车。


背景技术:

2.装配维修推车,是一种用于车间机械设备维修的工具推车,现有的装配维修推车,大多采用人力推动的方式,对于较大的生产车间,维修人员需要推着装满各种维修工具的推车,来回穿行在车间,一方面,推车的负载沉重,另一方面,推行距离较远,对于维修人员来说工作强度很大,因此,传统的装配维修推车在使用过程中十分不便;同时,传统的装配维修推车大多数采用柜子内置多层抽屉的结构,对于大型的维修工具来说,取放十分不便。
3.鉴于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装配维修用推车,通过增加传动机构,该善传统工具车的驱动形式,增加电机驱动,减轻维修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维修效率,同时,设计组合抽屉,通过前后滑动的形式,实现同步开合4个抽屉,便于操作,提高取放工具的效率;另外,分类分区设置箱子、组合抽屉以及工具刮板,箱子上部可以放置笔记本等贵重维修辅助工具,箱子下部可以放置大型电动工具,组合抽屉从上到下4个抽屉内部通过设置不同的隔断,实现对不同种类小型维修工具的分类储存和放置,工具挂板可以根据需求挂载不同的五金配件,提升工具存放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技术实现要素:

4.鉴于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装配维修用推车,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车架、驱动机构、箱子、组合抽屉以及工具挂板;所述车架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下表面的四个角分别安装万向轮,所述底板左端上表面焊接侧板,所述侧板左侧表面的上半部分固定连接传动安装板,所述传动安装板中心开孔套装所述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转向杆,所述转向杆中间侧壁套装轴承,所述轴承与所述传动安装板中心开的孔固定连接,所述转向杆下部侧壁从上到下固定焊接2个固定环,所述固定环套装电机,所述转向杆底端侧壁与v型固定环固定连接,所述v型固定环左右两侧壁对称开孔套装转轴,所述转轴的两端分别安装驱动轮,所述底板上表面左侧固定安装所述箱子,所述箱子右侧的底板的前侧固定安装所述组合抽屉,所述组合抽屉后侧的底板的表面固定安装所述工具挂板;通过增加传动机构,该善传统工具车的驱动形式,减轻维修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维修效率,同时,设计组合抽屉,通过前后滑动的形式,实现同步开合4个抽屉,便于操作,提高取放工具的效率;另外,分类分区设置箱子、组合抽屉以及工具刮板,箱子上部可以放置笔记本等贵重维修辅助工具,箱子下部可以放置大型电动工具,组合抽屉从上到下4个抽屉内部通过设置不同的隔断,实现对不同种类小型维修工具的分类储存和放置,工具挂板可以根据需求挂载不同的五金配件。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传动安装板左右两端的下侧壁固定连接三角加强板,左右所述三角加强板的一角对称开孔设置拉杆;通过左右两侧设置的三角加强板可以有效增强传动安装板的结构强度,确保驱动机构对整个维修推车的转向控制和牵引
的稳定性。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转向杆由倾斜杆和竖直杆组成,所述倾斜杆与所述竖直杆之间的夹角为120度。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倾斜杆上端侧壁开孔固定安装转向把手,左右所述转向把手分别套装橡胶套;设置转向把手,可以辅助维修人员更好操控整个维修推车的方向,通过橡胶套可以有效缓冲转向把手对维修人员的手部损伤,提升操作的舒适感。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第一锥齿轮,所述v型固定环左右两内侧壁之间的转轴与第二锥齿轮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锥齿轮与所述第二锥齿轮齿牙啮合;通过电机带动第一锥齿轮转动,然后第一锥齿轮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转动,第二锥齿轮转动带动转轴转动,转轴转动带动左右两侧的驱动轮转动,以此驱动整个推车前进或者后退,从而将电机的转动转换为驱动轮的转动,缓解维修人员推车时的压力。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箱子内部设置有推拉抽屉,所述推拉抽屉下部设置有工具柜;设置推拉抽屉可以放置维修人员较为贵重的维修工具,比如万用表、笔记本电脑、下载器等辅助维修工具,推拉抽屉下部设置的工具柜,可以存放手提钻、切割机、电焊机等大型维修工具,同时,箱子上表面可以用于放置笔记本,用于现场的电气设备的调试和维修。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组合抽屉包括4个相同的抽屉,上下相邻的抽屉的左右侧壁分别通过连接件转动连接,顶部所述抽屉上表面设置有折叠盖子,顶部所述抽屉底部中心与l型滑动板的一边螺纹连接,所述l型滑动板的另一边底部左右对称开槽设置有滑轮,所述滑轮与所述底板的上表面滑动接触;通过左右两侧连接的连接件,既可以固定整个组合抽屉,又可以实现4个抽屉同时打开和关闭,提高工具取放的效率,结构稳定,操作便捷,同时,顶部的抽屉底部设置的l型滑动板配合其下端安装的滑轮,可以使整个组合抽屉打开和闭合的动作更加顺滑,提升使用体验。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工具挂板表面均匀开设圆孔,所述工具挂板底部左右两侧分别与l型连接件的一边螺纹连接,所述l型连接件的另一边与所述底板的上表面螺纹连接;设置工具挂板,可配合一些盛放工具的盒子,实现对一些常用五金件的存放,提升工具存放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增加传动机构,该善传统工具车的驱动形式,减轻维修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维修效率,同时,设计组合抽屉,通过前后滑动的形式,实现同步开合4个抽屉,便于操作,提高取放工具的效率;另外,分类分区设置箱子、组合抽屉以及工具刮板,箱子上部可以放置笔记本等贵重维修辅助工具,箱子下部可以放置大型电动工具,组合抽屉从上到下4个抽屉内部通过设置不同的隔断,实现对不同种类小型维修工具的分类储存和放置,工具挂板可以根据需求挂载不同的五金配件,提升工具存放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车架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驱动机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组合抽屉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组合抽屉仰视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工具挂板示意图。
19.图中:1

车架,2

驱动机构,3

箱子,4

组合抽屉,5

工具挂板,11

底板,12

万向轮,13

侧板,14

传动安装板,15

三角加强板,16

拉杆,21

转向杆,211

倾斜杆,212

竖直杆,213

转向把手,214

橡胶套,22

轴承,23

固定环,24

电机,25

v型固定环,26

转轴,27

驱动轮,28

第一锥齿轮,29

第二锥齿轮,31

推拉抽屉,32

工具柜,41

抽屉,42

连接件,43

折叠盖子,44

l型滑动板,45

滑轮,51

圆孔,52

l型连接件。
具体实施方式
20.实施例1
21.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新型装配维修用推车,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车架1、驱动机构2、箱子3、组合抽屉4以及工具挂板5;所述车架1包括底板11,所述底板11下表面的四个角分别安装万向轮12,所述底板11左端上表面焊接侧板13,所述侧板13左侧表面的上半部分固定连接传动安装板14,所述传动安装板14左右两端的下侧壁固定连接三角加强板15,左右所述三角加强板15的一角对称开孔设置拉杆16,所述传动安装板14中心开孔套装所述驱动机构2。
22.所述驱动机构2包括转向杆21,所述转向杆21中间侧壁套装轴承22,所述轴承22与所述传动安装板14中心开的孔固定连接,所述转向杆21下部侧壁从上到下固定焊接2个固定环23,所述固定环23套装电机24,所述转向杆21底端侧壁与v型固定环25固定连接,所述v型固定环25左右两侧壁对称开孔套装转轴26,所述转轴26两端分别安装驱动轮27,所述电机2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第一锥齿轮28,所述v型固定环25左右两内侧壁之间的转轴26与第二锥齿轮29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锥齿轮28与所述第二锥齿轮29齿牙啮合。
23.所述转向杆21由倾斜杆211和竖直杆212组成,所述倾斜杆211与所述竖直杆212之间的夹角为120度,所述倾斜杆211上端侧壁开孔固定安装转向把手213,左右所述转向把手213分别套装橡胶套214。
24.所述底板11上表面左侧固定安装所述箱子3,所述箱子3内部设置有推拉抽屉31,所述推拉抽屉31下部设置有工具柜32。
25.所述箱子3右侧的底板11的前侧固定安装所述组合抽屉4,所述组合抽屉4包括4个相同的抽屉41,上下相邻的抽屉41的左右侧壁分别通过连接件42转动连接,顶部所述抽屉41上表面设置有折叠盖子43,顶部所述抽屉41底部中心与l型滑动板44的一边螺纹连接,所述l型滑动板44的另一边底部左右对称开槽设置有滑轮45,所述滑轮45与所述底板11的上表面滑动接触。
26.所述组合抽屉4后侧的底板11的表面固定安装所述工具挂板5,所述工具挂板5表面均匀开设圆孔51,所述工具挂板5底部左右两侧分别与l型连接件52的一边螺纹连接,所述l型连接件52的另一边与所述底板11的上表面螺纹连接。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该装配维修用推车时,维修人员可以将电钻、电焊机等较大电动工具放置于工具柜32内,将笔记本等贵重维修辅助工具放置于推拉抽屉31内,
将活动扳手、螺丝刀、管钳等工具分类放置于组合抽屉4内,顶部的抽屉41内设置有隔断,可以放置一些接线端子等电器元件,然后,维修人员可以用手握住转向把手213,之后,启动电机24,电机24转动带动第一锥齿轮28转动,第一锥齿轮28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29转动,第二锥齿轮29转动带动转轴26转动,转轴26转动带动左右的驱动轮27转动,驱动轮27以此作为整个推车的动力,推动整个推车向前运动,人手控制转向把手213来操控整个推车的方向,实现推车的转弯,从而实现减轻维修人员工作强度的目的。
28.本文中未详细说明的电气连接方式或者结构为现有技术。
29.上述虽然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而不具备创造性劳动的修改或变形仍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