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子雾化装置以及电子雾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雾化器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电子雾化装置以及电子雾化器。


背景技术:

2.电子烟又名虚拟香烟、电子香烟,它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甚至比一般香烟的口味要多很多,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跟感觉来。主要是用于替代香烟。电子烟又是一种非燃烧的烟类替代型产品,他与普通香烟的某些特点相似,能够提神、满足吸烟者的快感和多年养成的使用习惯。但又与普通香烟有着本质上的不同。电子烟不燃烧、不含焦油、不含普通烟燃烧时产生的会导致呼吸系统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460余种化学物质,从而去除了普通烟中的致癌物质,也不会对他人产生“二手烟”的危害及污染环境。
3.传统的电子烟的雾化器中的烟油耗尽出现的糊芯问题,严重影响消费者的抽烟体验,而消费者在使用中可能不会去留意烟油剩余量情况,也不会刻意因烟油耗尽就停止抽烟,因为即使烟油耗尽了,烟弹依然能正常出烟,但烟油耗到一定程度就会干烧,干烧不但会影响味道,而且会释放一些有毒有害气体吸入人体,影响身体健康。为了便于对雾化电芯的干烧情况进行,会在雾化器的储油仓内设置多个电极,通过其中电极之间的电阻大小来确定烟油是否耗尽。
4.然而,传统的雾化器在对防干烧时使用的电极较多,使得雾化器的制作成本上升,而且,电极在储油仓内的体积增大,导致储油仓内存储的烟油体积下降,从而使得雾化器的使用时长下降。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降低生产成本的电子雾化装置以及电子雾化器。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7.一种电子雾化装置,包括雾化组件以及探测件;所述雾化组件包括雾化管、雾化座以及雾化加热件,所述雾化座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雾化管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内,所述雾化管与所述雾化座之间形成有储油空间,所述雾化管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连通的导油孔,所述雾化加热件设置于所述雾化管内,所述雾化加热件与所述导油孔相对应,所述雾化加热件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雾化座还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连通的第二通孔,所述探测件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内,所述探测件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
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雾化组件还包括凸起,所述凸起位于所述储油空间内,所述凸起与所述雾化座连接,所述凸起开设有第三通孔,所述探测件还穿设于所述第三通孔内。
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探测件包括探测电杆以及限位部,所述探测电杆与所述限位部连接,所述探测电杆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内,所述限位部位于所述储油空间外,且所述限位部与所述雾化座抵接。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探测件还包括增稳环,所述增稳环位于所述储油空间外,所述增稳环套设于所述探测电杆上,且所述增稳环与所述雾化座连接。
1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探测电杆开设有增稳槽,所述增稳环的部分设置于所述增稳槽内。
12.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子雾化装置还包括密封管,所述密封管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内,所述密封管的部分位于所述雾化管内,所述密封管分别与所述雾化管以及所述雾化座连接。
1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密封管包括管体以及支撑部,所述管体与所述支撑部连接,所述管体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内,所述管体的部分位于所述雾化管内,所述管体与所述雾化管连接,所述支撑部位于所述第一通孔内,所述支撑部与所述雾化管抵接,所述支撑部用于支撑所述雾化管。
14.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管体开设有隔离槽,所述隔离槽位于所述支撑部背离所述雾化管的一侧,所述雾化座遮挡所述隔离槽的开口。
15.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子雾化装置还包括第一电极柱以及第二电极柱,所述雾化加热件与所述第一电极柱连接,所述第一电极柱用于与所述主控板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探测件与所述第二电极柱连接,所述第二电极柱用于与所述主控板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
16.一种电子雾化器,包括上述任一实施例所述的电子雾化装置。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至少具有以下优点:
18.雾化加热件以及探测件分别与主控板连接,烟油通过导油孔将雾化加热件与探测件导通,使得雾化加热件、探测件以及主控板通过烟油形成电路导通回路,便于在雾化加热件与探测件之间的电信号的中断时确定烟油耗尽,而将雾化加热件作为导通回路的一部分,减少了设置于储油空间内的探测件的数量,从而降低了电子雾化装置的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0.图1为一实施例中电子雾化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所示的电子雾化装置沿a

a方向的剖视图;
22.图3为图1所示的电子雾化装置的摆杆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图3所示的摆杆组件的另一视角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全面的描
述。附图中给出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方式。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方式的目的是使对本实用新型的公开内容理解的更加透彻全面。
25.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
26.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方式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7.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子雾化装置。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子雾化装置包括雾化组件以及探测件。所述雾化组件包括雾化管、雾化座以及雾化加热件。所述雾化座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雾化管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内,所述雾化管与所述雾化座之间形成有储油空间,所述雾化管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连通的导油孔。所述雾化加热件设置于所述雾化管内,所述雾化加热件与所述导油孔相对应,所述雾化加热件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雾化座还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连通的第二通孔。所述探测件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内,所述探测件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雾化加热件以及探测件分别与主控板连接,烟油通过导油孔将雾化加热件与探测件导通,使得雾化加热件、探测件以及主控板通过烟油形成电路导通回路,便于在雾化加热件与探测件之间的电信号的中断时确定烟油耗尽,而将雾化加热件作为导通回路的一部分,减少了设置于储油空间内的探测件的数量,从而降低了电子雾化装置的生产成本。
28.请参阅图1,其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电子雾化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9.一实施例的电子雾化装置10包括雾化组件100以及探测件200。请一并参阅图2,所述雾化组件100包括雾化管110、雾化座120以及雾化加热件130。所述雾化座120开设有第一通孔122。所述雾化管110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122 内,所述雾化管110与所述雾化座120之间形成有储油空间300,所述雾化管110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300连通的导油孔112。所述雾化加热件130设置于所述雾化管110内,所述雾化加热件130与所述导油孔112相对应,所述雾化加热件130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雾化座120还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300连通的第二通孔124。所述探测件200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124 内,所述探测件200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
30.在本实施例中,雾化加热件130以及探测件200分别与主控板连接,烟油通过导油孔112将雾化加热件130与探测件200导通,使得雾化加热件130、探测件200以及主控板通过烟油形成电路导通回路,便于在雾化加热件130与探测件200之间的电信号的中断时确定烟油耗尽,而将雾化加热件130作为导通回路的一部分,减少了设置于储油空间300内的探测件200的数量,从而降低了电子雾化装置的生产成本。
3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雾化组件100还包括凸起140,所述凸起14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内,所述凸起140与所述雾化座120连接,所述凸起140开设有第三通孔,所述探测件200还穿设于所述第三通孔内。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凸起140作为所述雾化座
120的延伸部分,所述凸起140凸伸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内,所述凸起140还与所述第二通孔124相对应,即所述凸起140上的第三通孔与所述第二通孔124对齐。在所述探测件200安装与所述雾化座120上时,即所述探测件200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124内时,所述探测件200同时穿设在所述第二通孔124以及所述第三通孔内,而所述凸起140 凸出于所述储油空间300的内表面,使得所述凸起140在所述储油空间300的底部上凸出一定的高度。这样,当烟油在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体积减少时,烟油在所述储油空间300的高度减小,而烟油在所述储油空间300的高度降低至低于所述凸起140的高度时,使得所述探测件200与烟油分隔,从而使得所述探测件200与所述雾化加热件130之间的导通回路断开,便于提前检测到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烟油耗尽的情况,具有提前防干烧的预警功能,从而有效降低了雾化加热件130因干烧而损坏的几率。
32.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探测件200包括探测电杆210以及限位部220,所述探测电杆210与所述限位部220连接,所述探测电杆210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124内,所述限位部22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外,且所述限位部220与所述雾化座120抵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探测电杆210为金属导电杆,作为导通回路的导电体。所述探测电杆210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124内,而所述限位部220连接于所述探测电杆210上,所述限位部220还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外,在所述探测件200安装于所述雾化座120上时,所述限位部220 将所述探测电杆210的部分限制在所述储油空间300外,避免了所述探测电杆 210完全伸入所述储油空间300内,从而便于所述探测电杆21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外的部分与所述主控板电连接,即所述探测电杆21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 300外作为与所述主控板电连接的连接点。
33.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所述探测件200还包括增稳环230,所述增稳环230 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外,所述增稳环230套设于所述探测电杆210上,且所述增稳环230与所述雾化座120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增稳环230为环状结构的增稳杆,所述增稳环230环绕所述探测电杆210设置,即所述增稳环230 套设在所述探测电杆210的表面,使得所述增稳环230卡设于所述探测电杆210 上。而所述增稳环230还与所述雾化座120连接,例如,所述增稳环230卡设于所述雾化座120上,使得所述增稳环230同时卡设于所述探测电杆210以及所述雾化座120,便于将所述探测电杆210固定在所述雾化座120上,提高了所述探测电杆210与所述雾化座120之间的连接稳定性,从而使得所述探测电杆 210稳定设置于所述雾化座120上,降低了所述探测电杆210从所述雾化座120 上脱离而导致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的漏出几率。
34.更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所述探测电杆210开设有增稳槽212,所述增稳环230的部分设置于所述增稳槽212内。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增稳槽212开设于所述探测电杆210上,所述增稳槽212与所述增稳环230相对应,即所述增稳槽212用于收容所述增稳环230的部分,也即所述增稳环230的部分卡设于所述增稳槽212内。在所述探测件200安装于所述第二通孔124内时,即所述探测件200安装于所述雾化座120上时,所述增稳环230通过所述增稳槽212 与所述探测电杆210卡接,使得所述增稳环230被所述增稳槽212的侧壁夹持,提高了所述增稳环230在所述探测电杆210上的稳定性,从而使得所述增稳环230稳定连接于所述探测电杆210上,从而提高了所述增稳环230与所述探测电杆210之间的连接稳定性。
35.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电子雾化装置10还包括密封管400,所述密封管400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122内,所述密封管400的部分位于所述雾化管110内,所述密
封管400分别与所述雾化管110以及所述雾化座120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雾化管110为中空结构,所述雾化管110的中部用于气体流通,便于将烟油雾化成烟雾后向外部导出。所述密封管400位于所述雾化管110的进气端,所述密封管400的部分位于所述第一通孔122内,所述密封管400的外壁与所述雾化管110的内壁抵接,而且,所述密封管400的管壁还与所述雾化座120连接,使得所述密封管400成为所述雾化管110的延伸部分,从而使得所述密封管400将所述探测件20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外的部分与所述雾化管110的内部分隔,进而使得所述探测件20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 300外的部分与所述雾化加热件130上的烟油分隔,减少了烟油通过所述雾化管 110的进气端口与所述探测件200接触的几率,从而减少了所述探测件200与所述雾化加热件130在所述储油空间300外的导通几率,进而减少了无法对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出现的干烧的准确判断的情况,便于对所述电子雾化装置的干烧情况进行准确判定。
36.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所述密封管400包括管体410以及支撑部420,所述管体410与所述支撑部420连接,所述管体410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122内,所述管体410的部分位于所述雾化管110内,所述管体410与所述雾化管110 连接,所述支撑部420位于所述第一通孔122内,所述支撑部420与所述雾化管110抵接,所述支撑部420用于支撑所述雾化管11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管体410嵌置与所述雾化管110内,即所述雾化管110套设于所述管体410的外壁上,也即所述雾化管110的内壁与所述管体410的外壁抵接,所述雾化管110 将所述管体410夹持在于其内部。所述支撑部420为所述密封管400的一部分,所述支撑部420连接于所述管体410的外壁上,在所述密封管400安装于所述雾化管110上时,所述管体410的部分伸入所述雾化管110内,所述支撑部420 抵持于所述雾化管110的端部,使得所述电子雾化装置正立放置时,所述支撑部420为所述雾化管110提供一个与重力方向相反的作用力,即所述支撑部420 为所述雾化管110提供支撑力,从而使得所述雾化管110在所述第一通孔122 内的晃动幅度减少,进而使得所述雾化管110在所述第一通孔122内的晃动趋势降低,提高了所述雾化管110在所述第一通孔122内的稳定性。
37.又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所述管体410开设有隔离槽412,所述隔离槽412 位于所述支撑部420背离所述雾化管110的一侧,所述雾化座120遮挡所述隔离槽412的开口。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雾化座120的第一通孔122内设置有所述管体410,所述管体410上的隔离槽412的开口朝向所述第一通孔122的内壁,即所述雾化座120遮挡所述隔离槽412。在所述雾化加热件130上的烟油通过所述雾化管110与所述管体410之间的缝隙从所述雾化管110内流出时,烟油顺着所述第一通孔122的内壁流向所述隔离槽412,使得这部分溢出的烟油封锁在所述隔离槽412内,减少了烟油从所述第一通孔122内漏出的几率,从而减少了烟油通过所述雾化管110的进气端口与所述探测件20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 外的部分接触的几率。
3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电子雾化装置10还包括第一电极柱500以及第二电极柱600,所述雾化加热件130与所述第一电极柱500连接,所述第一电极柱500用于与所述主控板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探测件200 与所述第二电极柱600连接,所述第二电极柱600用于与所述主控板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电极柱500与所述雾化加热件130对应连接,使得所述雾化加热件130全部位于所述第一通孔122内,而无需伸出于所述雾化座120,减少了所述雾化加热件130上的烟油沿着雾化加热件130的引
出端溢出的几率。而且,所述第二电极柱600与所述探测件200,同样使得所述探测件200全部位于所述雾化座120内,减少了烟油沿着探测件200的引出端溢出的几率,确保了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漏出几率,提高了所述电子雾化装置防漏油性能。
39.可以理解的,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由于是液态状态,当所述电子雾化装置的使用状态为非正立状态,例如,所述电子雾化装置发生偏转,烟油容易在所述储油空间300内晃动,导致所述储油空间300 内的烟油的液体液面与所述探测件200发生错位,尤其是当所述电子雾化装置发生平躺或者倒立,但这种状态的时间较短时,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从所述探测件200上脱离,使得同时与所述探测件200以及所述雾化加热件130接触的烟油消失,从而使得将所述探测件200与所述雾化加热件130电导通路径断开,而此时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还是有较多的量,容易导致对防干烧的误判,即将此情况下的烟油移动误认为是出现干烧的情况。
40.为了避免烟油的移动导致对所述雾化加热件130的干烧状态的误判,请一并参阅图3以及图4,所述电子雾化装置10还包括摆杆组件700,所述摆杆组件700位于所述储油空间300内,所述摆杆组件700包括第一导电转轴710以及第一导电摆杆720,所述第一导电转轴710与所述探测件200连接,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与所述第一导电转轴710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用于与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接触。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导电转轴710以及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为金属材料制成,便于将所述探测件200与烟油电连接。当所述电子雾化装置发生倾斜时,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以所述第一导电转轴710为中轴进行转动,使得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相对于所述探测件200 发生转动,类似于进行单摆运动。这样,在所述电子雾化装置发生倾斜时,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在重力的作用下发生转动,而且,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 转动后始终与朝向重力方向,而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在发生移动后,烟油也是在重力作用下移动,烟油最终的沉积于重力方向上,使得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最终的位置始终朝向烟油沉积的位置,从而使得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 始终与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接触,确保了此时烟油仍然用于导通所述雾化加热件130与所述探测件200,避免了烟油的移动导致对所述雾化加热件130 的干烧状态的误判,提高了对所述雾化加热件130的防干烧的判断准确率。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与所述探测件200的总长度大于或等于所述雾化管110的长度,便于在所述雾化管110的最大长度方向上,确保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与所述储油空间300内的烟油接触,只有在所述储油空间300 内的烟油耗尽时,才能确定所述雾化加热件130的当前状态为干烧状态。
41.进一步地,为了提高所述摆杆组件700与烟油的接触几率,请一并参阅图3 以及图4,所述摆杆组件700还包括第二导电转轴730以及第二导电摆杆740,所述第二导电转轴730与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连接,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 与所述第二导电转轴730转动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以所述第二导电转轴730为中轴进行转动,而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以所述第一导电转轴710为中轴进行转动,使得所述摆杆组件700形成双摆混沌系统,从而使得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的运动轨迹为无规律运动轨迹,即双摆混沌运动,进而使得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的自由度增加,便于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在所述储油空间300内快速转动,从而便于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快速运动至与烟油接触。
42.更进一步地,为了便于对所述摆杆组件700的伸长长度进行调整,以适用于不同长度的雾化管110,即提高所述摆杆组件700的适配性。请参阅图3,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开设
有滑动通槽742,所述第二导电转轴730滑动设置于所述滑动通槽742内。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导电转轴730在所述滑动通槽742 内移动,便于调整所述第二导电转轴730在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的相对位置。当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在所述第二导电转轴730上运动时,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在重力的作用下,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相对于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 的长度改变,便于对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与所述第一导电摆杆720形成的伸出长度进行调整,从而便于将所述第二导电摆杆740始终与所述储油空间300 内的烟油接触,提高了所述摆杆组件700的适配性。
43.本技术还提供一种电子雾化器,包括上述任一实施例所述的电子雾化装置。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电子雾化装置包括雾化组件以及探测件。所述雾化组件包括雾化管、雾化座以及雾化加热件。所述雾化座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雾化管穿设于所述第一通孔内,所述雾化管与所述雾化座之间形成有储油空间,所述雾化管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连通的导油孔。所述雾化加热件设置于所述雾化管内,所述雾化加热件与所述导油孔相对应,所述雾化加热件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雾化座还开设有与所述储油空间连通的第二通孔。所述探测件穿设于所述第二通孔内,所述探测件用于与主控板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雾化加热件以及探测件分别与主控板连接,烟油通过导油孔将雾化加热件与探测件导通,使得雾化加热件、探测件以及主控板通过烟油形成电路导通回路,便于在雾化加热件与探测件之间的电信号的中断时确定烟油耗尽,而将雾化加热件作为导通回路的一部分,减少了设置于储油空间内的探测件的数量,从而降低了电子雾化装置的生产成本,进而降低所述电子雾化器的生产成本。
44.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