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及机井控制柜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井控制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及机井控制柜。


背景技术:

2.机井控制柜通常作为水泵的控制部件。在我国北方,特别是华北地区,目前的灌溉方式主要为地下水灌溉,水泵是抽取地下水的主要设备。由于机井控制柜的内设置有电控部件,因此,其使用的安全性能尤为重要。在机井控制柜安装的时候,经常先制作基座,然后,将机井控制柜安装在基座上。基座通常为混凝土制成,现场制作的方式,费时费力,安装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申请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及机井控制柜。
4.为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
5.第一方面,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
7.包括左基座和右基座,
8.所述左基座包括第一方形容纳槽,所述右基座包括第二方形容纳槽,
9.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结构对称设置,两者配合使用,构成机井控制柜容纳腔,
10.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内均间隔设置有多个垫块,
11.相邻垫块之间以及垫块与方形容纳槽壁之间均设置有多个漏水孔,
12.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下方横向设置有第一泄水透孔,左基座上的漏水孔与第一泄水透孔连通,
13.所述第二方形容纳槽下方横向设置有第二泄水透孔,右基座上的漏水孔与第二泄水透孔连通,
14.所述左基座上设置有横向的第一插槽,所述第一插槽内侧通过纵向设置的第一连接孔与左基座上端面连通,
15.所述右基座上设置有横向的第一插柱,所述第一插柱端部设置有纵向设置的第二连接孔,
16.所述第一插槽和第一插柱相配合使用,第一插柱插入第一插槽内,所述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相配合使用,通过连接件穿过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将左基座和右基座固定。
17.其中,
18.所述第一插槽和第一插柱均为两个。
19.其中,
20.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侧壁均设置有预留金属片,所述预留金属片上均设置有螺纹孔。
21.第二方面,
2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机井控制柜,包括柜体以及如上述的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所述柜体安装在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上。
23.其中,
24.所述柜体包括上柜体和下柜体,所述上柜体下端和上端柜上端可拆卸连接。
25.其中,
26.所述上柜体和下柜体之间设置有绝缘层,所述上柜体和下柜体通过螺栓连接。
2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28.安装的时候,左基座和右基座预先制作,两者拼接使用,右基座的第一插柱插入左基座的第一插槽内,且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的位置对应,通过连接件穿过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将左基座和右基座固定,连接件可以为螺钉或者销轴等;
29.另外,若有水通过基座与柜体的缝隙进入缝隙内,水则会通过漏水孔流入泄水透孔内排出;利用本申请安装方便快捷,效果较高。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申请的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的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本申请的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的左基座结构示意图;
32.图3为本申请的机井控制柜的结构示意图;
33.图中,左基座1,第一连接孔2,第一插槽3,第二连接孔4,第一插柱5,右基座6,垫块7,漏水孔8,预留金属片9,第一泄水透孔10,上柜体11,绝缘层12,下柜体13。
具体实施方式
34.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35.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6.如图1

图3所示,
37.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包括相配合使用的左基座1和右基座6,
38.所述左基座1包括第一方形容纳槽,所述右基座6包括第二方形容纳槽,
39.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结构对称设置,两者配合使用,构成机井控制柜容纳腔,
40.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内均间隔设置有多个垫块7,
41.相邻垫块7之间以及垫块7与方形容纳槽壁之间均设置有多个漏水孔8,
42.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下方横向设置有第一泄水透孔10,左基座1上的漏水孔8与第一泄水透孔10连通,
43.所述第二方形容纳槽下方横向设置有第二泄水透孔,右基座6上的漏水孔8与第二泄水透孔连通,
44.所述左基座1上设置有横向的第一插槽3,所述第一插槽3内侧通过纵向设置的第一连接孔2与左基座1上端面连通,
45.所述右基座6上设置有横向的第一插柱5,所述第一插柱5端部设置有纵向设置的第二连接孔4,
46.所述第一插槽3和第一插柱5相配合使用,第一插柱5插入第一插槽3内,所述第一连接孔2和第二连接孔4相配合使用,通过连接件穿过第一连接孔2和第二连接孔4将左基座1和右基座6固定。
47.安装的时候,左基座1和右基座6预先制作,两者拼接使用,右基座6的第一插柱5插入左基座1的第一插槽3内,且第一连接孔2和第二连接孔4的位置对应,通过连接件穿过第一连接孔2和第二连接孔4将左基座1和右基座6固定,连接件可以为螺钉或者销轴等;
48.另外,若有水通过基座与柜体的缝隙进入缝隙内,水则会通过漏水孔8流入泄水透孔内排出;利用本申请安装方便快捷,效果较高。
49.在优选的实施例中,
50.所述第一插槽3和第一插柱5均为两个。
51.在优选的实施例中,
52.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侧壁均设置有预留金属片9,所述预留金属片9上均设置有横向设置的螺纹孔。通过螺纹孔可以将机井控制器通过螺栓固定。
53.另外,
5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机井控制柜,包括柜体以及如上述的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所述柜体安装在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的机井控制柜容纳腔内。
55.其中,
56.所述柜体包括上柜体11和下柜体13,所述上柜体11下端和上端柜上端可拆卸连接。上柜体设置有电控部件,下柜体内设置水管以及流量计的部件。
57.另外,
58.所述上柜体11和下柜体13之间设置有绝缘层12,所述上柜体11和下柜体13通过螺栓连接。
59.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中未详述的技术方案,采用公知技术。
6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其特征在于,包括左基座和右基座,所述左基座包括第一方形容纳槽,所述右基座包括第二方形容纳槽,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结构对称设置,两者配合使用,构成机井控制柜容纳腔,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内均间隔设置有多个垫块,相邻垫块之间以及垫块与方形容纳槽壁之间均设置有多个漏水孔,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下方横向设置有第一泄水透孔,左基座上的漏水孔与第一泄水透孔连通,所述第二方形容纳槽下方横向设置有第二泄水透孔,右基座上的漏水孔与第二泄水透孔连通,所述左基座上设置有横向的第一插槽,所述第一插槽内侧通过纵向设置的第一连接孔与左基座上端面连通,所述右基座上设置有横向的第一插柱,所述第一插柱端部设置有纵向设置的第二连接孔,所述第一插槽和第一插柱相配合使用,第一插柱插入第一插槽内,所述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相配合使用,通过连接件穿过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将左基座和右基座固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插槽和第一插柱均为两个。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侧壁均设置有预留金属片,所述预留金属片上均设置有螺纹孔。4.一种机井控制柜,其特征在于,包括柜体以及如权利要求1

3中任一项所述的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所述柜体安装在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机井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包括上柜体和下柜体,所述上柜体下端和上端柜上端可拆卸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机井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柜体和下柜体之间设置有绝缘层,所述上柜体和下柜体通过螺栓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及机井控制柜。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包括左基座和右基座,所述左基座包括第一方形容纳槽,所述右基座包括第二方形容纳槽,所述第一方形容纳槽和第二方形容纳槽结构对称设置,两者配合使用,构成机井控制柜容纳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机井控制柜,包括柜体以及如上述的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所述柜体安装在机井控制柜预制基座上。安装的时候,左基座和右基座预先制作,两者拼接使用,右基座的第一插柱插入左基座的第一插槽内,且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的位置对应,通过连接件穿过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将左基座和右基座固定,连接件可以为螺钉或者销轴等。连接件可以为螺钉或者销轴等。连接件可以为螺钉或者销轴等。


技术研发人员:史春生 王东辉 陈剑 李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坤盛英泰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8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