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检验器械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


背景技术:

2.尿液检查,是医学的一种检测方式。包括尿常规分析、尿液中有形成分检测(如尿红细胞、白细胞等)、蛋白成分定量测定、尿酶测定等。尿液检查对临床诊断、判断疗效和预后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
3.目前,患者用尿杯接取尿液后,会放置在规定的放置架上,等一段时间后转运放置架,为方便给尿杯盖盖,放置架每层间距较大,导致放置架空间利用率低,放置架高层高度较高,放置尿杯时放置不便,由于现有的放置架稳定性差,放置架上的放置槽上下贯通,在运输过程中易导致尿杯中尿液外溢,进而从放置架上流下,污染地面,不仅增加了卫生清洁人员的工作量,而且气味难闻,会严重降低医护人员的舒适度,转运极其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之目的就是提供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有效的解决了现有尿杯放置架使用不便的问题。
5.其解决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包括开口朝前且上侧与外界连通的转运架,转运架下侧壁经弹簧固定连接有与转运架滑动连接的推板,转运架内设有多个位于推板上方且沿上下方向分布的放置板,最下侧的放置板与推板固定连接,放置板可上下移动且其上开设有多个开口朝上的盖槽,放置板下端设有多个与盖槽一一对应的盖板。
6.本实用新型结构巧妙,使用方便,避免了放置架不便放置的现象,减少了尿液的外溢,避免了运输过程中尿液流出的现象。
附图说明
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轴测图。
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全剖后视轴测图。
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全剖主视轴测图。
10.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3中a的放大图。
11.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剖切左视轴测图。
12.图6是本实用新型图5中b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4.由图1至图6给出,包括开口朝前且上侧与外界连通的转运架1,转运架1下侧壁经弹簧3固定连接有与转运架1滑动连接的推板4,转运架1内设有多个位于推板4上方且沿上下方向分布的放置板5,最下侧的放置板5与推板4固定连接,放置板5可上下移动且其上开
设有多个开口朝上的盖槽6,放置板5下端设有多个与盖槽6一一对应的盖板8。
15.为了便于移动转运架1,所述的转运架1下端设有多个万向轮2。
16.为了使放置板5上下移动,所述的放置板5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前后贯通且左右方向的腰形槽10,腰形槽10内滑动连接有前后方向的滑杆11,滑杆11后端伸出腰形槽10且经连杆12与其相邻下侧的放置板5铰接连接,两个左右相对的连杆12可相对或相背移动。
17.为了是两个左右相对的连杆12相对或相背移动,所述的两个左右相对的连杆12互呈八字形分布。
18.为了限制滑杆11的位置,所述的放置板5左侧开设有位于腰形槽10上方且开口朝前的限位槽13,左侧的滑杆11上滑动连接有上下方向的滑块14,滑块14自由端设有可插入限位槽13内的插杆15。
19.为了便于插杆15的移动,所述的滑杆11上套装有位于放置板5与滑块14之间的拉簧16,拉簧16前端与滑块14固定连接且其后端与放置板5固定连接。
20.为了避免滑块14滑出滑杆11,所述的左侧的滑杆11前端设有挡板17。
2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设置插杆15与其对应侧的限位槽13脱离的初始状态,向左移动最下侧的滑块14,滑块14带动对应侧的滑杆11向左移动,滑杆11经连杆12带动其相邻上侧的放置板5向上移动,其相邻上侧的放置板5经其右方的连杆12带动其右方的滑杆11向右移动,同时,其相邻上侧的放置板5推动上侧的放置板5向上移动;
22.随着该滑杆11的向左移动,该放置板5相邻上侧的多个盖板8脱离其上对应的盖槽6,当该滑杆11左端与腰形槽10接触时,滑块14在拉簧16拉力作用下带动其上的插杆15向后移动,直至插入对应的限位槽13内,此时,将尿杯放置在该放置板5上的杯槽7内即可;
23.当该放置板5上的尿杯放置完后,向前拉动该放置板5上的滑块14,滑块14带动其上的插杆15向前移动,拉簧16被拉伸,当插杆15脱离限位槽13后,向右拉动该滑块14对应的滑杆11,滑杆11经连杆12带动其相邻上侧的放置板5向下移动,其上方的放置板5在重力作用下向下移动,其相邻上侧的放置板5经其右方的连杆12带动其右方的滑杆11向左移动,直至恢复至初始状态,此时,盖板8接触并固定盖槽6内的尿杯杯盖;
24.重复上述步骤,放置所有的尿杯后,推动转运架1至检验处,在转运过程中,弹簧3对尿杯上下方向受到的力起到缓冲作用;
25.将转运架1运输到检验处后,重复上述步骤,将上侧的插杆15插入对应的限位槽13内,取出杯槽7内的尿杯即可,取出尿杯后,重复上述步骤,拉动滑块14,使多个放置板5与其对相邻的放置板5接触,重复上述步骤,直至取出所有的尿杯。
26.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构思新颖,实用性强,设置多个开设有盖槽且可上下移动的放置板、多个与盖槽一一对应的盖板及弹簧,避免了放置架高层高度过高而不便放置的现象,合理利用了空间资源,增强了运输尿杯过程中尿杯的稳定性,减少了尿杯中尿液的外溢,盖板对杯槽及盖槽内的尿液起到了阻挡的作用,避免了运输过程中尿液从放置架上流下的现象,减少了卫生清洁人员的工作量,增加了医护人员的舒适度。


技术特征:
1.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包括开口朝前且上侧与外界连通的转运架(1),其特征在于,转运架(1)下侧壁经弹簧(3)固定连接有与转运架(1)滑动连接的推板(4),转运架(1)内设有多个位于推板(4)上方且沿上下方向分布的放置板(5),最下侧的放置板(5)与推板(4)固定连接,放置板(5)可上下移动且其上开设有多个开口朝上的盖槽(6),放置板(5)上开设有多个上侧与盖槽(6)连通的杯槽(7),放置板(5)下端设有多个与盖槽(6)一一对应的盖板(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转运架(1)下端设有多个万向轮(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放置板(5)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前后贯通且左右方向的腰形槽(10),腰形槽(10)内滑动连接有前后方向的滑杆(11),滑杆(11)后端伸出腰形槽(10)且经连杆(12)与其相邻下侧的放置板(5)铰接连接,两个左右相对的连杆(12)可相对或相背移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其特征在于,两个左右相对的所述连杆(12)互呈八字形分布。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放置板(5)左侧开设有位于腰形槽(10)上方且开口朝前的限位槽(13),左侧的滑杆(11)上滑动连接有上下方向的滑块(14),滑块(14)自由端设有可插入限位槽(13)内的插杆(15)。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滑杆(11)上套装有位于放置板(5)与滑块(14)之间的拉簧(16),拉簧(16)前端与滑块(14)固定连接且其后端与放置板(5)固定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其特征在于,左侧的所述滑杆(11)前端设有挡板(17)。

技术总结
一种体检尿杯放置架,有效的解决了现有尿杯放置架使用不便的问题;包括开口朝前且上侧与外界连通的转运架,转运架下侧壁经弹簧固定连接有与转运架滑动连接的推板,转运架内设有多个位于推板上方且沿上下方向分布的放置板,最下侧的放置板与推板固定连接,放置板可上下移动且其上开设有多个开口朝上的盖槽,放置板下端设有多个与盖槽一一对应的盖板;本实用新型结构巧妙,使用方便,避免了放置架不便放置的现象,减少了尿液的外溢,避免了运输过程中尿液流出的现象。尿液流出的现象。尿液流出的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周泉 柴方 徐晓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漯河市郾城区中心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6.21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