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建造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在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先将一段一段桥梁预先制造完成,然后通过设备进行对接,在对接的过程中需要调整设备进行操作。
3.专利cn201910040898.8的公布了一种预制梁横移装置及预制梁横移系统,该系统针对目前,山区高速公路建设较多,桥隧比例较大,位于隧道接桥梁的第一跨预制箱梁或桥梁加宽段的预制箱梁的架设存在较大难题。第一跨预制箱梁架设时,架桥机位于隧道内,架桥机的横向位移受到较大的限制,造成第一跨桥梁两侧的箱梁无法正常架设,通过箱梁设置于滑动机构上,推动机构推动滑动机构沿盖梁的宽度方向移动,即箱梁跟随滑动机构一起沿盖梁的宽度方向移动。
4.上述调整装置有些不足之处:1、上述调整装置不便于根据需要对接的位置反复调节预制桥梁的位置,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2、上述调整装置不便于根据预制桥梁的厚度尺寸调节固定桥梁的距离,固定机构为绳索固定,非常不稳定,使对接过程受到严重影响,降低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旨在采用转动结构,当需要调节对接的位置时,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b运转带动前后两侧的螺杆b转动,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b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b带动转动套b前后移动,转动套b前后移动带动下端夹持的预制桥梁板前后移动调节合适的对接位置,然后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a运转,带动螺杆a转动,螺杆a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a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a在螺杆a外壁左右移动,带动转动套a左右移动,转动套a左右移动带动连板在通槽内左右移动,带动左端固定安装的固定板a左右移动,从而使下侧夹持的桥梁板左右移动与需要对接的位置接合,操作过程简单,提高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6.通过嵌入式滑动结构,当需要对接的桥梁板的厚度尺寸不同,人工向上推动夹板a带动滑动块在滑动槽内向上移动,通过抬升设备将桥梁板抬放在夹板b上侧,向下放下夹板a将下侧的桥梁板夹住,同时使螺槽a对齐相应位置的螺槽b,使用螺栓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槽a和螺槽b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转动进入螺槽a和螺槽b内,从而将夹板a固定,便于将不同尺寸的桥梁板进行夹持,提高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包括车体,所述车体右侧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负重块,所述车体下侧外壁固定安装有移动座,所述车体右端外壁固定安装有电机a,所述电机a左端贯穿车体内部转装有螺杆a,所述螺杆a外壁转动套接有螺
套a,所述螺套a外壁左右两侧固定安装有限位环a,所述限位环a中部螺套a外壁活动套接有转动套a,所述车体左端侧壁开装有通槽,所述转动套a左端贯穿通槽固定连接有连板,所述连板左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a,所述固定板a左端外壁前后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外侧端壁固定安装有电机b,所述电机b内端贯穿固定柱转接有螺杆b,所述螺杆b外壁转动套接有螺套b,所述螺套b外壁前后侧固定安装有限位环b,所述限位环b中部螺套b外壁活动套接有转动套b,所述固定柱前后侧下端侧壁开装有限位槽,所述转动套b下端贯穿限位槽固定连接有固定板b,所述固定板b内部开装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内部开装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外侧内部开装有螺槽a,所述滑动槽外侧固定板b内部开装有螺槽b,所述螺槽a和螺槽b内部转装有螺栓,所述滑动块内端贯穿滑动槽固定连接有夹板a,所述滑动槽下端固定板b内侧外壁固定安装有夹板b。
9.可选的,所述螺杆a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a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构成转动结构。
10.可选的,所述螺杆b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b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构成转动结构。
11.可选的,所述滑动槽的尺寸大小与滑动块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构成嵌入式滑动结构。
12.可选的,所述电机a和电机b的输入端与外部控制端通过导线构成电连接。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通过转动结构,当需要调节对接的位置时,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b运转带动前后两侧的螺杆b转动,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b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b带动转动套b前后移动,转动套b前后移动带动下端夹持的预制桥梁板前后移动调节合适的对接位置,然后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a运转,带动螺杆a转动,螺杆a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a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a在螺杆a外壁左右移动,带动转动套a左右移动,转动套a左右移动带动连板在通槽内左右移动,带动左端固定安装的固定板a左右移动,从而使下侧夹持的桥梁板左右移动与需要对接的位置接合,操作过程简单,提高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15.2、通过嵌入式滑动结构,当需要对接的桥梁板的厚度尺寸不同,人工向上推动夹板a带动滑动块在滑动槽内向上移动,通过抬升设备将桥梁板抬放在夹板b上侧,向下放下夹板a将下侧的桥梁板夹住,同时使螺槽a对齐相应位置的螺槽b,使用螺栓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槽a和螺槽b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转动进入螺槽a和螺槽b内,从而将夹板a固定,便于将不同尺寸的桥梁板进行夹持,提高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的局部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的图2中a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车体;2、负重块;3、移动座;4、电机a;5、螺杆a;6、螺套a;7、限位环a;8、转动套a;9、通槽;10、连板;11、固定板a;12、固定柱;13、电机b;14、螺杆b;15、螺套b;16、限位环b;17、转动套b;18、限位槽;19、固定板b;20、滑动槽;21、滑动块;22、螺槽a;23、螺槽b;24、螺栓;25、夹板a;26、夹板b。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下面将结合图1~图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进行详细的说明。
23.参考图1、图2和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包括车体1,车体1右侧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负重块2,车体1下侧外壁固定安装有移动座3,车体1右端外壁固定安装有电机a4,电机a4左端贯穿车体1内部转装有螺杆a5,螺杆a5外壁转动套接有螺套a6,螺套a6外壁左右两侧固定安装有限位环a7,限位环a7中部螺套a6外壁活动套接有转动套a8,车体1左端侧壁开装有通槽9,转动套a8左端贯穿通槽9固定连接有连板10,连板10左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a11,固定板a11左端外壁前后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柱12,固定柱12外侧端壁固定安装有电机b13,电机b13内端贯穿固定柱12转接有螺杆b14,螺杆b14外壁转动套接有螺套b15,螺套b15外壁前后侧固定安装有限位环b16,限位环b16中部螺套b15外壁活动套接有转动套b17,固定柱12前后侧下端侧壁开装有限位槽18,转动套b17下端贯穿限位槽18固定连接有固定板b19,固定板b19内部开装有滑动槽20,滑动槽20内部开装有滑动块21,滑动块21外侧内部开装有螺槽a22,滑动槽20外侧固定板b19内部开装有螺槽b23,螺槽a22和螺槽b23内部转装有螺栓24,滑动块21内端贯穿滑动槽20固定连接有夹板a25,滑动槽20下端固定板b19内侧外壁固定安装有夹板b26。
24.参考图1所示,螺杆a5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a6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构成转动结构,当需要调节对接的位置时,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b13运转带动前后两侧的螺杆b14转动,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b15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b15带动转动套b17前后移动,转动套b17前后移动带动下端夹持的预制桥梁板前后移动调节合适的对接位置,然后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a4运转,带动螺杆a5转动,螺杆a5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a6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a6在螺杆a5外壁左右移动,带动转动套a8左右移动,转动套a8左右移动带动连板10在通槽9内左右移动,带动左端固定安装的固定板a11左右移动,从而使下侧夹持的桥梁板左右移动与需要对接的位置接合,操作过程简单,提高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25.参考图1和图2所示,螺杆b14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b15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构成转动结构,当需要调节对接的位置时,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b13运转带动前后两侧的螺杆b14转动,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b15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b15带动转动
套b17前后移动,转动套b17前后移动带动下端夹持的预制桥梁板前后移动调节合适的对接位置,然后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a4运转,带动螺杆a5转动,螺杆a5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a6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a6在螺杆a5外壁左右移动,带动转动套a8左右移动,转动套a8左右移动带动连板10在通槽9内左右移动,带动左端固定安装的固定板a11左右移动,从而使下侧夹持的桥梁板左右移动与需要对接的位置接合,操作过程简单,提高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26.参考图1和图3所示,滑动槽20的尺寸大小与滑动块21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构成嵌入式滑动结构,当需要对接的桥梁板的厚度尺寸不同,人工向上推动夹板a25带动滑动块21在滑动槽20内向上移动,通过抬升设备将桥梁板抬放在夹板b26上侧,向下放下夹板a25将下侧的桥梁板夹住,同时使螺槽a22对齐相应位置的螺槽b23,使用螺栓24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槽a22和螺槽b23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24转动进入螺槽a22和螺槽b23内,从而将夹板a24固定,便于将不同尺寸的桥梁板进行夹持,提高了调整装置的实用性。
27.参考图1所示,电机a4和电机b13的输入端与外部控制端通过导线构成电连接。
28.其中电机a4和电机b13为现有技术产品,电机a4和电机b13型号为hd2401

24,生产厂家为安川,在此不再赘述。
2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当需要调节对接的位置时,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b13运转带动前后两侧的螺杆b14转动,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b15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b15带动转动套b17前后移动,转动套b17前后移动带动下端夹持的预制桥梁板前后移动调节合适的对接位置,然后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a4运转,带动螺杆a5转动,螺杆a5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套a6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套a6在螺杆a5外壁左右移动,带动转动套a8左右移动,转动套a8左右移动带动连板10在通槽9内左右移动,带动左端固定安装的固定板a11左右移动,从而使下侧夹持的桥梁板左右移动与需要对接的位置接合,当需要对接的桥梁板的厚度尺寸不同,人工向上推动夹板a25带动滑动块21在滑动槽20内向上移动,通过抬升设备将桥梁板抬放在夹板b26上侧,向下放下夹板a25将下侧的桥梁板夹住,同时使螺槽a22对齐相应位置的螺槽b23,使用螺栓24通过外壁切有螺纹与螺槽a22和螺槽b23内壁切有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24转动进入螺槽a22和螺槽b23内,从而将夹板a24固定。
30.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预制桥梁的位移定位及调整装置,包括电机a4和电机b13,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1.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