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焰茶炉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茶壶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电焰茶炉。


背景技术:

2.随着茶文化的发展,茶具已经走进了一般的家庭及办公室,电茶炉是茶具中必不可少的加热器具。电焰加热是由高压产生电焰进行工作,具体为通过变压器为离子头提供高压进而在炉头的离子头处产生电焰。现有的电茶炉稳定性差,观赏性不足,不能满足消费者对该类产品的需要。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焰茶炉,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焰茶炉,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电焰茶炉,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右侧连接有电源线,固定座的上侧固定有环状的支撑框体,支撑框体的右侧固定有连接座,支撑框体的上侧卡接有外套,外套内侧卡接有水壶,所述固定座的上侧设有若干离子头,所述水壶的下侧固定有底座,底座的中部设有均化板;
6.所述水壶的腰部设有把手,把手处设有开关,水壶内设有温控开关,一个为水沸腾时自动断电用的温控开关,一个则是控制防止因为缺水干烧的温控开关,底座的右下侧设有外沿卡接连接座的卡接部,所述连接座的上侧设有凸出的触点,触点可插入卡接部的卡槽内,完成电性连接,所述支撑框体的左端内侧设有触碰开关。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离子头构成若干同心圆,且外侧圆的离子头之间的距离小于内侧圆。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均化板的外侧嵌设有若干导热片,导热片的外侧连接成环状,导热片的下端突出底座,传导热量,以适应内部扩大的底部。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触碰开关的右侧设有铰接在支撑框体上的压板,触碰开关与内部的主控电路板及变压器等组件串联。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座的右侧设有凹槽,凹槽内通过螺栓连接旋钮,螺栓的下端套接在夹板内,夹板位于固定座下侧的凹槽内,夹板的上侧设有防滑垫,用于放置在桌面上,提高其稳定性。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套的上半部、水壶的腰部和底座的中部均为环状的透明窗,方便观察内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通过夹板将固定座固定在桌面上,提高其放置的稳定性,同时,通过连接座和触碰开关,使得水壶不放入时,触点处不通电,安全性高,同时,通过观察窗观察电焰,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一种电焰茶炉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一种电焰茶炉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一种电焰茶炉中连接座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固定座;2、离子头;3、支撑框体;4、外套;5、夹板;6、螺栓;7、旋钮;8、底座;9、均化板;10、导热片;11、连接座;12、水壶;13、把手;14、开关;15、触点;16、电源线;17、触碰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电焰茶炉,包括固定座1,所述固定座1右侧连接有电源线16,固定座1的上侧固定有环状的支撑框体3,支撑框体3的右侧固定有连接座11,支撑框体3的上侧卡接有外套4,外套4内侧卡接有水壶12,所述固定座1的上侧设有若干离子头2,离子头2构成若干同心圆,且外侧圆的离子头2之间的距离小于内侧圆,所述水壶12的下侧固定有底座8,底座8的中部设有均化板9,所述均化板9的外侧嵌设有若干导热片10,导热片10的外侧连接成环状,导热片10的下端突出底座8,传导热量,以适应内部扩大的底部;
20.所述水壶12的腰部设有把手13,把手13处设有开关14,水壶12内设有温控开关,一个为水沸腾时自动断电用的温控开关,一个则是控制防止因为缺水干烧的温控开关,底座8的右下侧设有外沿卡接连接座11的卡接部,所述连接座11的上侧设有凸出的触点15,触点15可插入卡接部的卡槽内,完成电性连接,所述支撑框体3的左端内侧设有触碰开关17,触碰开关17的右侧设有铰接在支撑框体3上的压板,触碰开关17与内部的主控电路板及变压器等组件串联,所述连接座11的右侧设有凹槽,凹槽内通过螺栓6连接旋钮7,螺栓6的下端套接在夹板5内,夹板5位于固定座1下侧的凹槽内,夹板5的上侧设有防滑垫,用于放置在桌面上,提高其稳定性,所述外套4的上半部、水壶12的腰部和底座8的中部均为环状的透明窗,方便观察内部。
2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时,可直接放置在桌面上,或者通过夹板5将固定座1固定桌沿上,并通过螺栓6和旋钮7进行固定,通过电源线16连接电源,水壶12内装水后,将卡接部卡接在连接座11上,触点15在重力的作用下压入卡槽内,同时,压板压迫触碰开关17,使得触点15带电,完成电性连接,通过开关14接通电源,变压器向离子头2供应高压并在离子头2处产生电焰,对均化板9进行加热,同时通过导热片10使得底座8的外围一起加热,通过内部的温控开关进行智能控制,可通过透明窗观察内部的电焰,提高观赏性。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电焰茶炉,包括固定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1)右侧连接有电源线(16),固定座(1)的上侧固定有环状的支撑框体(3),支撑框体(3)的右侧固定有连接座(11),支撑框体(3)的上侧卡接有外套(4),外套(4)内侧卡接有水壶(12),所述固定座(1)的上侧设有若干离子头(2),所述水壶(12)的下侧固定有底座(8),底座(8)的中部设有均化板(9);所述水壶(12)的腰部设有把手(13),把手(13)处设有开关(14),水壶(12)内设有温控开关,底座(8)的右下侧设有外沿卡接连接座(11)的卡接部,所述连接座(11)的上侧设有凸出的触点(15),触点(15)可插入卡接部的卡槽内,所述支撑框体(3)的左端内侧设有触碰开关(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焰茶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子头(2)构成若干同心圆,且外侧圆的离子头(2)之间的距离小于内侧圆。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焰茶炉,其特征在于,所述均化板(9)的外侧嵌设有若干导热片(10),导热片(10)的外侧连接成环状,导热片(10)的下端突出底座(8)。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焰茶炉,其特征在于,所述触碰开关(17)的右侧设有铰接在支撑框体(3)上的压板。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焰茶炉,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座(11)的右侧设有凹槽,凹槽内通过螺栓(6)连接旋钮(7),螺栓(6)的下端套接在夹板(5)内,夹板(5)位于固定座(1)下侧的凹槽内,夹板(5)的上侧设有防滑垫。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焰茶炉,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套(4)的上半部、水壶(12)的腰部和底座(8)的中部均为环状的透明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焰茶炉,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右侧连接有电源线,固定座的上侧固定有环状的支撑框体,支撑框体的右侧固定有连接座,支撑框体的上侧卡接有外套,外套内侧卡接有水壶,所述固定座的上侧设有若干离子头,离子头构成若干同心圆,且外侧圆的离子头之间的距离小于内侧圆,所述水壶的下侧固定有底座,底座的中部设有均化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夹板将固定座固定在桌面上,提高其放置的稳定性,同时,通过连接座和触碰开关,使得水壶不放入时,触点处不通电,安全性高,同时,通过观察窗观察电焰,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技术研发人员:陈火龙 孙晓风 郑雄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信德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4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