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缓降结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


背景技术:

2.桶属于建筑给排水材料领域的一种卫生器具,马桶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水的重力,将水的势能转换为水的动能,从而裹挟着排泄脏物进入下水管道。
3.马桶盖板是马桶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用连接装置与马桶本体相连,市场上常规的马桶盖在进行关闭时由于缺乏保护装置导致容易与马桶本体发生撞击,产生噪音甚至可能会造成损坏。
4.而目前常规的缓降装置多采用阻尼油进行缓冲,这种方式需要保证优良的气密效果,结构精细,使用寿命较低,同时成本也比较高,导致难以普及。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适用性更强,结构合理,安装牢固,便于清理,对装配精度和气密性的要求更低,使用寿命长。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包括缓降结构本体,所述缓降结构本体包括底座、外壳、气囊、活动轴、传动轴、连接杆、固定板和套筒,所述外壳安装在底座的顶端,所述外壳的一侧开设有气孔,所述气孔的一侧设置有气囊,所述气囊的一端安装有活动轴,所述活动轴的内部开设有孔洞,所述孔洞的内部设置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一端通过支柱与外壳的内壁相连,所述传动轴的一端安装有小齿轮,所述小齿轮与大齿轮相啮合,所述大齿轮套设在连接杆的一端,所述连接杆的表面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表面开设有固定孔,所述连接杆的一端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套筒的底端与支架相连。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连接杆的一端与卡槽的内壁相贴合,所述套筒通过支架与外壳的一端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活动轴的内壁上和传动轴的表面均设置有螺纹。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底座的底端设置有凸起的纹路,所述底座的两侧设置有斜向下的倾角。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活动轴的一端与气囊的表面相贴合接触,所述气囊采用橡胶材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外壳的内部通过气孔与外面的空气相连通。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包括缓降结构本体,所述缓降结构本体包括气孔、底座、外壳、支架、固定板、固定孔、套筒、气囊、活动轴、传
动轴、大齿轮、支柱、小齿轮、连接杆、卡槽、孔洞。
13.1.该马桶盖座缓降结构通过气囊的收缩对活动杆造成阻力,进而减慢大齿轮和小齿轮的转速,最终实现固定板及其连接的马桶盖缓慢下落的效果,有效的防止了马桶盖与马桶本体产生撞击,减轻了噪音,降低了损坏的风险。
14.2.该马桶盖座缓降结构通过使用陶瓷专用胶水将底座与马桶本体粘接,使用胶水粘接避免了将马桶打孔,安装更加方便,底座的底端设置有纹路,增加了粘接的牢固性,同时底座的两侧带有斜向下的倾角,使其更加容易清洁,避免出现清洁死角。
15.3.该马桶盖座缓降结构通过大齿轮和小齿轮相配合传动,从而提高了传动轴的转动圈数,使活动轴的移动距离增加,最终提高了气囊的收缩程度,使缓降效果更加明显,且相较于阻尼油的使用,装配精度和气密性要求更低,使用寿命更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的外形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的正面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气孔;2、底座;3、外壳;4、支架;5、固定板;6、固定孔;7、套筒;8、气囊;9、活动轴;10、传动轴;11、大齿轮;12、支柱;13、小齿轮;14、连接杆;15、卡槽;16、孔洞。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1.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马桶盖座缓降结构,包括缓降结构本体,所述缓降结构本体包括底座2、外壳3、气囊8、活动轴9、传动轴10、连接杆14、固定板5和套筒7,所述外壳3安装在底座2的顶端,所述外壳3的一侧开设有气孔1,所述气孔1的一侧设置有气囊8,所述气囊8的一端安装有活动轴9,所述活动轴9的内部开设有孔洞16,所述孔洞16的内部设置有传动轴10,所述传动轴10的一端通过支柱12与外壳3的内壁相连,所述传动轴10的一端安装有小齿轮13,所述小齿轮13与大齿轮11相啮合,所述大齿轮11套设在连接杆14的一端,所述连接杆14的表面安装有固定板5,所述固定板5的表面开设有固定孔6,所述连接杆14的一端设置有套筒7,所述套筒7的一侧开设有卡槽15,所述套筒7的底端与支架4相连。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连接杆14的一端与卡槽15的内壁相贴合,所述套筒7通过支架4与外壳3的一端固定连接,用以使套筒7固定在外壳3的一侧。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活动轴9的内壁上和传动轴10的表面均设置有螺纹,从而能够通过传动轴10使活动轴9移动。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底座2的底端设置有凸起的纹路,所述底座2的两侧设置有斜向下的倾角,提高底座2与马桶连接的牢固性。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活动轴9的一端与气囊8的表面相贴合接触,所述气囊8采用橡胶材质,从而使其在被挤压之后能够自动复原。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外壳3的内部通过气孔1与外面的空气
相连通,气囊8被压缩之后,内部空气会通过气孔1吸入,防止出现真空。
27.工作原理:该马桶盖座缓降结构主要由底座2、外壳3、气囊8、活动轴9、传动轴10、连接杆14、固定板5和套筒7组成,安装时先使用陶瓷专用胶水将底座2与马桶本体粘接,使用胶水粘接避免了将马桶打孔,使其安装更加方便,底座2的底端设置有纹路,增加了粘接的牢固性,同时底座2的两侧带有斜向下的倾角,清理时用水流冲洗就可以将污渍沿着底座2两侧的斜坡冲刷掉,使其更加容易清洁,避免出现清洁死角,固定孔6的内部设置有螺纹,使用螺丝穿过固定孔6内,然后再与马桶盖底端预设好的螺纹孔相连接,使马桶盖与固定板5固定为整体即可安装完毕,使用时,将马桶盖松开使其自然落下,固定板5会带动连接杆14转动,从而使大齿轮11转动,与大齿轮11相啮合的小齿轮13受到力的作用后会增加转动圈数并通过传动轴10向活动轴9继续传动,传动轴10穿插在活动轴9内部的孔洞16内,且传动轴10的表面与活动轴9的内壁上均设置有螺纹,随着传动轴10的转动,活动轴9会在螺纹的配合下向前移动,从而对与活动轴9一端相接触的气囊8造成挤压,气囊8受到挤压后收缩,同时会反馈给活动轴9一个挤压产生的阻力,降低了小齿轮13和大齿轮11的转速,最终逆向传导至固定板5,使固定板5及其连接的马桶盖降低落下的速度,起到缓降的作用,气囊8采用橡胶材质,且内部设置有空腔,当把马桶盖抬起后,气囊8会在自身弹力的作用下复原,实现重复使用的效果。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