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上下盖自动打磨喷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汽车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汽车上下盖自动打磨喷涂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现代社会中,汽车是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各家各户都有汽车,汽车由许多的零部件组成,其中,在汽车的上下车盖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对汽车的上下盖进行抛光打磨以及喷涂,以便于后续的加工。
3.现有技术中对于汽车上下盖的打磨与喷涂多为人工来进行抛光打磨以及喷涂,人工打磨不仅增加了人工成本,而且效率低速度慢,对于汽车上下盖的打磨效果也不理想,整体操作较为不便,另外,在对汽车上下盖进行打磨的过程中会出现晃动,晃动会使得打磨时的位置产生偏移,影响打磨效果,也会为后续的加工工作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汽车上下盖自动打磨喷涂装置,具有打磨效率高,便于固定的优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车上下盖自动打磨喷涂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两端与底座顶部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架的内侧活动安装有主传动带,所述主传动带的左右两侧分别活动安装有上料带和下料带,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纵向滑道,所述纵向滑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贯穿至纵向滑道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第一丝杠,所述第一丝杠的另一端与纵向滑道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第一丝杠的外表面螺纹套接有第一活动块,所述第一活动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横向滑道,所述横向滑道的前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贯穿至横向滑道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第二丝杠,所述第二丝杠的另一端与横向滑道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第二丝杠的外表面螺纹套接有第二活动块,所述第二活动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三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打磨头,通过第一电机、第二电机能够将打磨头带动进行全方位的打磨,能够提升打磨的质量与效率,提高生产效率,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涂液桶,所述涂液桶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喷涂板,所述涂液桶与油漆泵的进水口相连通,所述油漆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输液管,所述输液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喷涂板,通过油漆泵将喷涂液输送至输液管,然后由喷涂板再次进行分流,将喷涂液输送至底部的喷涂头内进行均匀喷涂。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喷涂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喷涂头,所述喷涂头的数量为八个,且八个喷涂头等距离均匀分布,通过八个喷涂头能够均匀的对汽车上下盖进行喷涂,提升了喷涂效果,提高了实用性。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架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
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固定框下方的第四电机,所述第四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顶端贯穿至固定框的内部且外表面固定套接有凸轮,固定板顶部开设有用于托架活动的滑槽,滑槽的长度为凸轮的长短轴的相差宽度,通过凸轮来使得夹持板对汽车上下盖进行夹持,提高了在打磨过程中的稳定性。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凸轮的两侧均活动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托架,所述托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位于固定架的上方,夹持板的夹持面为弧形,能够更好的贴合汽车上下盖进行夹持固定,托架在固定板上开设的滑槽内进行活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杆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托架和固定框固定连接,通过弹簧可以向内挤压托架使得活动杆向内移动,然后使得挡板一直紧贴凸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液压杆控制安装板整体进行下移,然后通过第一电机带动第一丝杠转动控制第一活动块带动过横向滑道进行纵向移动,然后通过第二电机带动第二丝杠转动,然后通过第二丝杠控制第二活动块移动带动第三电机进行横向移动,通过第三电机带动打磨头转动对汽车的上下盖进行打磨作业,通过纵向滑道与横向滑道可使得打磨头能够进行全方位的纵横向移动打磨,能够有效地提高打磨效果,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第四电机带动转轴转动,通过转轴带动凸轮转动,在弹簧的作用下,使得挡板能够一直紧贴凸轮,来使得托架带动夹持板向内夹持或者向外移动解除夹持状态,能够方便的对移动至夹持板内侧的汽车上下盖进行加持固定,便于对汽车上下盖进行打磨工作,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纵向滑道与横向滑道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框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喷涂板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支撑柱;3、固定架;4、主传动带;5、上料带;6、下料带;7、液压杆;8、安装板;9、纵向滑道;10、第一丝杠;11、第一电机;12、第一活动块;13、横向滑道;14、第二丝杠;15、第二电机;16、第二活动块;17、第三电机;18、打磨头;19、涂液桶;20、油漆泵;21、输液管;22、喷涂板;23、喷涂头;24、固定板;25、固定框;26、凸轮;27、转轴;28、第四电机;29、挡板;30、活动杆;31、托架;32、夹持板;33、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汽车上下盖自动打磨喷涂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柱2,支撑柱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3,固定架3的两端与底座1顶部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固定架3的内侧活动安装有主传动带4,主传动带4的左右两侧分别活动安装有上料带5和下料带6,固定架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液压杆7,液压杆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8,安装板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纵向滑道9,纵向滑道9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1,第一电机11的输出轴贯穿至纵向滑道9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第一丝杠10,第一丝杠10的另一端与纵向滑道9的内壁活动连接,第一丝杠10的外表面螺纹套接有第一活动块12,第一活动块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横向滑道13,横向滑道13的前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5,第二电机15的输出轴贯穿至横向滑道13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第二丝杠14,第二丝杠14的另一端与横向滑道13的内壁活动连接,第二丝杠14的外表面螺纹套接有第二活动块16,第二活动块1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三电机17,第三电机17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打磨头18,通过第一电机11、第二电机15能够将打磨头带动进行全方位的打磨,能够提升打磨的质量与效率,提高生产效率,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22.其中,安装板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涂液桶19,涂液桶19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喷涂板22,涂液桶19与油漆泵20的进水口相连通,油漆泵20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输液管21,输液管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喷涂板22,通过油漆泵20将喷涂液输送至输液管21,然后由喷涂板22再次进行分流,将喷涂液输送至底部的喷涂头23内进行均匀喷涂。
23.其中,喷涂板2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喷涂头23,喷涂头23的数量为八个,且八个喷涂头23等距离均匀分布,通过八个喷涂头23能够均匀的对汽车上下盖进行喷涂,提升了喷涂效果,提高了实用性。
24.其中,固定架3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4,固定板2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框25,底座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固定框25下方的第四电机28,第四电机28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27,转轴27的顶端贯穿至固定框25的内部且外表面固定套接有凸轮26,固定板24顶部开设有用于托架31活动的滑槽,滑槽的长度为凸轮26的长短轴的相差宽度,通过凸轮26来使得夹持板32对汽车上下盖进行夹持,提高了在打磨过程中的稳定性。
25.其中,凸轮26的两侧均活动连接有挡板29,挡板29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杆30,活动杆30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托架31,托架3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夹持板32,夹持板32位于固定架3的上方,夹持板32的夹持面为弧形,能够更好的贴合汽车上下盖进行夹持固定,托架31在固定板24上开设的滑槽内进行活动。
26.其中,活动杆30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弹簧33,弹簧33的两端分别与托架31和固定框25固定连接,通过弹簧33可以向内挤压托架31使得活动杆30向内移动,然后使得挡板29一直紧贴凸轮26。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
28.首先,将待打磨的汽车上下盖放置于上料带5的上方,然后通过上料带5将汽车上下盖传送至主传动带4的上方,然后通过主传动带4将汽车上下盖移动至夹持板32的内侧,然后启动第四电机28,通过第四电机28带动转轴27与凸轮26产生转动,然后通过弹簧33向内挤压托架31使得活动杆30向内移动,然后使得挡板29一直紧贴凸轮26,当挡板29逐渐与凸轮26的窄边进行接触时,此时夹持板32向内侧进行收缩,将位于夹持板32内侧的汽车上
下盖进行夹持固定,然后通过液压杆7控制安装板8整体进行下移,然后通过第一电机11带动第一丝杠10转动控制第一活动块12带动过横向滑道13进行纵向移动,然后通过第二电机15带动第二丝杠14转动,然后通过第二丝杠14控制第二活动块16移动带动第三电机17进行横向移动,通过第三电机17带动打磨头18转动对汽车的上下盖进行打磨作业,通过纵向滑道9与横向滑道13可以使得打磨头18能够对汽车的上下盖进行全方位的打磨,打磨完成后通过主传动带4将汽车上下盖向右传送,通过油漆泵20将涂液桶19内的喷涂液输送至输液管21的内部,然后通过喷涂板22上的多个喷涂头23同时对汽车上下盖进行喷涂,能够提高喷涂的均匀度,喷涂完成后通过下料带6将汽车上下盖传送至下一步的加工流程取用。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