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热板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热板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发热板。


背景技术:

2.本部分的描述仅提供与本实用新型公开相关的背景信息,而不构成现有技术。
3.发热板,是一种通电后板面发热而不带电且无明火的、外形呈圆形或方形的、安全可靠的电加热平板,目前,现有技术中,发热板的板面在长时间发热后,容易导致板面变形,从而使得发热板使用效果不佳,需要更换板面,更换板面过程繁琐,影响发热板的使用,因此,亟需一种发热板。
4.应该注意,上面对技术背景的介绍只是为了方便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说明,并方便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而阐述的。不能仅仅因为这些方案在本实用新型的背景技术部分进行了阐述而认为上述技术方案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公知。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发热板。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发热板,包括发热板面和发热箱体;所述发热板面底端外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限位杆;限位杆的数量为两个以上;限位杆一侧内壁加工有限位孔;发热箱体顶端内壁加工有均匀分布的圆形槽;圆形槽的数量和限位杆的数量相同;圆形槽一侧内壁加工有固定螺纹孔;限位杆四周外壁滑动连接于圆形槽一侧内壁;固定螺纹孔一侧内壁通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纹帽。
7.进一步的,所述发热板面底端外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限位板;发热箱体顶端内壁加工有均匀分布的板型槽;限位板一侧外壁滑动连接于板型槽一侧内壁。
8.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板底端外壁设置有磁铁层。
9.进一步的,所述板型槽顶端内壁设置有电磁层。
10.进一步的,所述发热箱体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内层保温板;内层保温板顶端外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下方支撑板;下方支撑板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电热元件;电热元件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上方支撑板;电热元件四周外壁设置有发热圆环;上方支撑板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导热板。
11.进一步的,所述内层保温板内部填充有绝缘层、导热层;真空层四周外壁设置有防辐射镀层;内层保温板和发热箱体之间设置有真空层。
12.进一步的,所述电热元件的材质为硅铜合金。
13.进一步的,所述绝缘层的材质为三聚氰胺树脂。
14.进一步的,所述导热层的材质为硅铝合金。
15.进一步的,所述防辐射镀层的材质为银。
16.借由以上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7.1、本实用新型的发热板,通过设置两个限位杆、两个圆形槽、两个固定螺纹帽以及
固定螺纹孔,提高装置灵活性,能够实现发热板面、发热箱体之间的相互固定,提高装置实用性。
18.2、本实用新型的发热板,通过设置内层保温板、电热元件、发热圆环、绝缘层、导热层、真空层、防辐射镀层以及导热板,材质为硅铜合金的电热元件和银金属弯曲成螺旋状的发热圆环后可以更好的发热,提高热效率,然后通过导热板将热传递给发热板面,使得装置受热首先变形的是导热板,从而保护了发热板面,提高装置实用性,材质为三聚氰胺树脂的绝缘层具有很高的胶接强度、耐水能力高且能经历三小时以上的沸水,热稳定性高,耐磨性好,且具有较强的电绝缘性能,材质为硅铝合金的导热层一方面能起到良好的导热性能,另一方面硅铝合金的硬度也不低,保证装置的正常运行,通过发热箱体和内层保温板之间的真空层以及材质为银的防辐射镀层,减少红外辐射,真空和镀银的结合大大减少了对流、传导和辐射造成的传热,保证热传递只通过导热层传递给导热板最后传递给发热板面,使得装置的热传递效果良好。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发热板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发热箱体内部形态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发热箱体剖面形态示意图。
23.其中:
24.1、发热板面;2、发热箱体;3、固定螺纹帽;4、限位杆;5、限位孔;6、限位板;7、磁铁层;8、板型槽;9、电磁层;10、圆形槽;11、导热板;12、固定螺纹孔;13、上方支撑板;14、防辐射镀层;15、内层保温板;16、绝缘层;17、导热层;18、真空层;19、下方支撑板;20、发热圆环;21、电热元件。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和区别类似的对象,两者之间并不存在先后顺序,也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7.参见附图1

4,本说明一较佳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发热板,包括发热板面1 和发热箱体2;所述发热板面1底端外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限位杆4;限位杆4的数量为两个以上;限位杆4一侧内壁加工有限位孔5;发热箱体2顶端内壁加工有均匀分布的圆形槽10;圆形槽10的数量和限位杆4的数量相同;圆形槽10一侧内壁加工有固定螺纹孔12;限位杆4四周外壁滑动连接于圆形槽10一侧内壁;固定螺纹孔12一侧内壁通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纹帽 3;本实用新型设计优选的限位杆4的数量为两个;两个限位杆4在保证固定发热板面1和发热箱体2的同时也方便通过固定螺纹帽3将发热板面1和发热箱体2拆卸开来,方便
更换装置的零部件,提高装置灵活性,在安装时,只需将发热板面1上的限位杆4对准发热箱体2上的圆形槽10,插入后,固定螺纹帽 3通过固定螺纹孔12将限位杆4上的限位孔5固定住,从而实现发热板面1、发热箱体2之间的相互固定,提高装置实用性。
28.为了进一步对发热板面1、发热箱体2进行固定,所述发热板面1底端外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限位板6;发热箱体2顶端内壁加工有均匀分布的板型槽8;限位板6一侧外壁滑动连接于板型槽8一侧内壁;限位板6 底端外壁设置有磁铁层7;板型槽8顶端内壁设置有电磁层9;通过限位板6、板型槽8进一步对发热板面1、发热箱体2进行固定,同时板型槽8上的电磁层9和限位板6上的磁铁层7相互吸引,在装置发热时,即电磁层9通电时,无法将发热板面1、发热箱体2分离开,保证装置使用时的安全性,同时板型槽8、电磁层9本身具有的吸引力也防止固定螺纹帽3松动时发热板面1自动从发热箱体2上脱落,提高装置安全性。
29.为了保证装置的正常运转,所述发热箱体2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内层保温板15;内层保温板15顶端外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下方支撑板19;下方支撑板19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电热元件21;电热元件21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上方支撑板13;电热元件21四周外壁设置有发热圆环20;上方支撑板13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导热板11;内层保温板15内部填充有绝缘层 16、导热层17;真空层18四周外壁设置有防辐射镀层14;内层保温板15和发热箱体2之间设置有真空层18;电热元件21的材质为硅铜合金;绝缘层16的材质为三聚氰胺树脂;导热层17的材质为硅铝合金;防辐射镀层14的材质为银;材质为硅铜合金的电热元件21和银金属弯曲成螺旋状的发热圆环20后可以更好的发热,提高热效率,然后通过导热板11将热传递给发热板面1,使得装置受热首先变形的是导热板11,从而保护了发热板面1,提高装置实用性,材质为三聚氰胺树脂的绝缘层16具有很高的胶接强度、耐水能力高且能经历三小时以上的沸水,热稳定性高,耐磨性好,且具有较强的电绝缘性能,材质为硅铝合金的导热层17一方面能起到良好的导热性能,另一方面硅铝合金的硬度也不低,保证装置的正常运行,通过发热箱体2和内层保温板15之间的真空层 18以及材质为银的防辐射镀层14,减少红外辐射,真空和镀银的结合大大减少了对流、传导和辐射造成的传热,保证热传递只通过导热层17传递给导热板 11最后传递给发热板面1,使得装置的热传递效果良好。
30.工作原理:两个限位杆4在保证固定发热板面1和发热箱体2的同时也方便通过固定螺纹帽3将发热板面1和发热箱体2拆卸开来,方便更换装置的零部件,提高装置灵活性,在安装时,只需将发热板面1上的限位杆4对准发热箱体2上的圆形槽10,插入后,固定螺纹帽3通过固定螺纹孔12将限位杆4 上的限位孔5固定住,从而实现发热板面1、发热箱体2之间的相互固定,提高装置实用性,通过限位板6、板型槽8进一步对发热板面1、发热箱体2进行固定,同时板型槽8上的电磁层9和限位板6上的磁铁层7相互吸引,在装置发热时,即电磁层9通电时,无法将发热板面1、发热箱体2分离开,保证装置使用时的安全性,同时板型槽8、电磁层9本身具有的吸引力也防止固定螺纹帽3松动时发热板面1自动从发热箱体2上脱落,提高装置安全性,材质为硅铜合金的电热元件21和银金属弯曲成螺旋状的发热圆环20后可以更好的发热,提高热效率,然后通过导热板11将热传递给发热板面1,使得装置受热首先变形的是导热板11,从而保护了发热板面1,提高装置实用性,材质为三聚氰胺树脂的绝缘层16具有很高的胶接强度、耐水能力高且能经历三小时以上的沸水,热稳定性高,耐磨性
好,且具有较强的电绝缘性能,材质为硅铝合金的导热层17一方面能起到良好的导热性能,另一方面硅铝合金的硬度也不低,保证装置的正常运行,通过发热箱体2和内层保温板15之间的真空层18以及材质为银的防辐射镀层14,减少红外辐射,真空和镀银的结合大大减少了对流、传导和辐射造成的传热,保证热传递只通过导热层17传递给导热板11最后传递给发热板面1,使得装置的热传递效果良好。
31.以上所述实施例仅是为充分说明本实用新型而所举的较佳的实施例,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限于此。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所作的等同替代或变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权利要求书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