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的制作方法

2021-12-07 20: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
1.技术领域
2.本发明涉及水陆两栖船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
3.

背景技术:

4.水陆两栖船又名水陆两栖艇、水路两栖艇、水陆两栖车、水陆两栖巴士;它亦车亦船,水陆两用,将车与船的双重性能合为一体,既能像巴士一样在陆地上穿梭行驶、又能像船舶一样在水域上泛水航行。
5.因为水路两栖船具备卓越的水陆畅行的性能,可以在行进中跋山涉水,渡越江河湖海,不受限制,因此,它在军事、交通运输、救灾救难、探测勘察等各个专业领域,均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水路两栖船最早便是被应用于军事领域,源于二战时期的军事登陆艇;后经开发改造,多用于旅游休闲。
6.因为水陆两栖船在水中用螺旋桨转动带动两栖船前后移动,但是当两栖船上岸后,因为螺旋桨位于底盘的底部,容易因磕碰而损坏。
7.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8.

技术实现要素:

9.本发明提供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解决了两栖船上岸后,因为螺旋桨位于底盘的底部,容易因磕碰而损坏的问题。
10.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包括:导流罩;摆动臂,所述摆动臂设置于所述导流罩的顶部,所述摆动臂的另一端设置有销轴套,所述销轴套的内部设置有销轴;销轴座,所述销轴套设置于所述销轴的后面,所述销轴座正面的一侧设置有定位压板,所述定位压板的内部设置有螺栓;第一油缸安装座,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固定安装于所述摆动臂正面的中间,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的顶部通过转动轴设置有液压油缸,所述液压油缸的顶端通过转动轴设置有第二油缸安装座;导流防护帽,所述导流防护帽设置于所述导流罩内部正面的中间,所述导流防护帽的另一侧设置有螺旋桨。
11.优选的,所述导流罩内部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中间设置有马达安装座,所述马达安装座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液压马达。
12.优选的,所述第一液压马达的顶部设置有进出油口,所述进出油口的顶端设置有高压软管。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车体在上岸时,通过液压油缸把螺旋桨提升到尾部上方,将螺旋桨升起提高与地面的距离,可以有效的防止两栖船在陆上行走时因为地面凹凸不平而碰撞,避免螺旋桨的损坏。
14.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液压油缸侧视图;图3为图1所示的导流罩侧视图;图4为图1所示的螺旋桨正视图;图5为图4所示的a处放大示意图;图6为螺旋桨液压系统原理图。
16.图中标号:1、导流罩,2、支撑板,3、马达安装座,4、摆动臂,5、液压马达,6、螺旋桨,7、导流防护帽,8、销轴套,9、销轴,10、螺栓,11、定位压板,12、销轴座,13、高压软管,14、进出油口,15、第一油缸安装座,16、液压油缸,17、第二油缸安装座。
17.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19.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图4、图5和图6,其中,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液压油缸侧视图;图3为图1所示的导流罩侧视图;图4为图1所示的螺旋桨正视图;图5为图4所示的a处放大示意图;图6为螺旋桨液压系统原理图。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包括:导流罩1;摆动臂4,所述摆动臂4设置于所述导流罩1的顶部,所述摆动臂4的另一端设置有销轴套8,所述销轴套8的内部设置有销轴9;销轴座12,所述销轴座12设置于所述销轴9的后面,所述销轴座12正面的一侧设置有定位压板11,所述定位压板11的内部设置有螺栓10;第一油缸安装座15,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15固定安装于所述摆动臂4正面的中间,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15的顶部通过转动轴设置有液压油缸16,所述液压油缸16的顶端通过转动轴设置有第二油缸安装座17;导流防护帽7,所述导流防护帽7设置于所述导流罩1内部正面的中间,所述导流防护帽7的另一侧设置有螺旋桨6。
20.设置液压油缸16,通过液压来驱动本装置,螺旋桨6升降的原理是:液压油缸16输出轴向下伸出,推动第一油缸安装座15往下,摆动臂4顶端的销轴9和销轴座12的活动连接下,摆动臂4底端往下移,带动螺旋桨6装置下降进行水中航行,在路上行走时操作电磁换向阀使液压油缸16输出轴收缩,拉动第一油缸安装座15往上提升。
21.销轴座12是一块直板,直板正面的左右两侧设置朝正面延伸的直块,销轴9横置的
设置在两块直块之间,并延伸到直块的内部,不连接,可以转动,销轴套8包裹在销轴9的外表面,螺栓10贯穿定位压板11并螺纹啮合进销轴9的内部,这样销轴9不会掉出销轴座12,并可以转动。
22.在水中航行时两个螺旋桨6安装在车尾左右两侧,当前进时左右两个螺旋桨6同步前进;当需要转弯时只需停止一个螺旋桨6转动,另一个前进即可达到左右转弯的目的,当车掉头时把一个螺旋桨6前进另一个倒转即可达到快速掉头的目的;螺旋桨6升降还可以采用其他结构,比如往复丝杆等结构,当然液压升降是最佳选择。
23.所述导流罩1内部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板2,所述支撑板2的中间设置有马达安装座3,所述马达安装座3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液压马达5。
24.以锥轴式大扭矩液压马达直接驱动螺旋桨6转动。
25.所述第一液压马达5的顶部设置有进出油口14,所述进出油口14的顶端设置有高压软管13。
26.液压油通过高压软管13进入马达的进出油口14通过操纵阀使螺旋桨6达到顺转、停止、反转和无极变速的目的。
27.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的工作原理如下:在工作时,升降式液压螺旋桨装置的摆动臂4上方的第一油缸安装座15与液压油缸16活塞杆端成活动连接,液压油缸16缸体端与甲板上的第二油缸安装座17也成活动连接,在水中航行时操作电磁换向阀使液压油缸16输出轴向下伸出,推动第一油缸安装座15往下,摆动臂4顶端的销轴9和销轴座12的活动连接下,摆动臂4底端往下移,带动螺旋桨6装置下降进行水中航行,在路上行走时操作电磁换向阀使液压油缸16输出轴收缩,拉动第一油缸安装座15往上提升即可。
28.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车体在上岸时,通过液压油缸16把螺旋桨6提升到尾部上方,将螺旋桨6升起提高与地面的距离,可以有效的防止两栖船在陆上行走时因为地面凹凸不平而碰撞,避免螺旋桨6的损坏。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其特征在于,包括:导流罩;摆动臂,所述摆动臂设置于所述导流罩的顶部,所述摆动臂的另一端设置有销轴套,所述销轴套的内部设置有销轴;销轴座,所述销轴套设置于所述销轴的后面,所述销轴座正面的一侧设置有定位压板,所述定位压板的内部设置有螺栓;第一油缸安装座,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固定安装于所述摆动臂正面的中间,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的顶部通过转动轴设置有液压油缸,所述液压油缸的顶端通过转动轴设置有第二油缸安装座;导流防护帽,所述导流防护帽设置于所述导流罩内部正面的中间,所诉导流防护帽的另一侧设置有螺旋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罩内部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中间设置有马达安装座,所述马达安装座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液压马达。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液压马达的顶部设置有进出油口,所述进出油口的顶端设置有高压软管。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包括:导流罩;所述摆动臂设置于所述导流罩的顶部,所述摆动臂的另一端设置有销轴套,所述销轴套的内部设置有销轴;所述销轴套设置于所述销轴的后面,所述销轴座正面的一侧设置有定位压板,所述定位压板的内部设置有螺栓;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固定安装于所述摆动臂正面的中间,所述第一油缸安装座的顶部通过转动轴设置有液压油缸。所述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本发明提供一种水陆两栖船升降式液压螺旋桨,车体在上岸时,通过液压油缸把螺旋桨提升到尾部上方,将螺旋桨升起提高与地面的距离,可以有效的防止两栖船在陆上行走时因为地面凹凸不平而碰撞,避免螺旋桨的损坏。避免螺旋桨的损坏。避免螺旋桨的损坏。


技术研发人员:曲振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鸿昌高端装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31
技术公布日:2021/1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