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立箱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4: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包装机械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指一种立箱装置。


背景技术:

2.现今大多数生产过程中,总会遇到需要把箱子翻到90度的情况,但是需要一个人进行人工翻转或者料盒翻转以便达到要求,但是人工翻转增加了劳动力,给工厂增加了人工成本,料盒翻转占用空间较大。故而需要设计一个可以实现将箱子自动翻转90度的机器。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立箱装置,占用空间小,完成相对较高的自动化要求,减少人工干预,完成物料的翻转。
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立箱装置,包括输送支架、安装在所述输送支架顶部的辊子输送机构,所述辊子输送机构的输送线上设有供物料通过的u型物料槽,所述u型物料槽的下方设有用于带动u型物料槽的开口向上翻转90
°
的翻转机构;所述翻转机构具有与u型物料槽的开口端铰接的连杆,所述连杆由位于输送支架内部的曲柄滑块机构驱动进行上下移动。
5.由上,通过常转的辊子输送机构使物料不断的向前输送,经过u型物料槽中时,曲柄滑块机构动作带动连杆向上运动,带动u型物料槽及其中的物料向上翻转90
°
,实现物料的翻转,通过该立箱装置既提高了整条生产线的高度自动化程度,也节约了人工成本,降低了劳动强度,整个装置的结构紧凑,节约了场地。
6.可选的,所述翻转机构包括通过轴与u型物料槽的底端转动连接的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通过滑动轴承滑动连接在与所述辊子输送机构的输送方向垂直的滑动杆上;所述连杆竖直向上推动u型物料槽的开口端使所述固定块在所述滑动杆上相对运动,实现u型物料槽中的物料向上翻转90
°

7.由上,通过固定块在滑动杆上的移动,使u型物料槽的开口端被连杆向上推动的过程中,保证u型物料槽及物料翻转过程的稳定性及可承受的负载更大,可靠性高,且u型物料槽底端的固定块沿与辊子输送机构的输送方向垂直的滑动杆上移动,使翻转机构的结构紧凑,占用空间小。
8.可选的,所述曲柄滑块机构包括固定在所述连杆的底端的滑块、驱动所述滑块进行上下移动的曲柄。
9.由上,通过曲柄带动滑块在上下方向上进行移动,进而带动连杆的竖直移动,实现u型物料槽的翻转。
10.进一步的,所述滑块上安装有水平设置的滑动槽,所述曲柄的自由端通过滚动轴承在所述滑动槽内相对运动,所述曲柄由驱动机构带动进行圆周运动,通过曲柄的圆周运动带动滑动槽进行上下移动。
11.由上,通过曲柄的圆周运动带动滑动槽及滑块的上下移动,进而带动连杆的竖直
移动,实现u型物料槽的翻转,通过曲柄的一端在滑动槽内移动的方式提高滑块上下移动的流畅度及稳定性,并提高曲柄的承载能力。
12.进一步的,所述滑动槽滑动连接在竖直放置的滑轨上并由所述曲柄带动在滑轨上进行上下滑动。
13.由上,通过滑轨对滑动槽的竖直运动进行限定,并提高滑动槽运动的稳定性及承载力。
14.可选的,所述驱动机构为电机,所述曲柄的相反于所述滚动轴承的一端套装在所述电机的驱动轴上。
15.由上,采用电机为曲柄提供动力,保证了曲柄传动的稳定性及可靠性高,使滑动槽及滑块的移动更稳定。
16.可选的,所述u型物料槽、翻转机构、曲柄滑块机构为对应设置的两个,两个u型物料槽底端的固定块一体成型,两个滑块上的滑动槽一体成型。
17.由上,通过对应设置的两个u型物料槽使物料的翻转更加稳定,提高物料翻转的成功率。
18.可选的,所述辊子输送机构的输送线的上游端设有用于将物料引导进入到所述u型物料槽中的限位装置。
19.由上,物料经过限位装置的导向作用进入到u型物料槽中,防止物料向前输送的过程中出现偏转、不能准确的输送到u型物料槽内。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附图。
21.图1为本发明的立箱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的立箱装置(不包括辊子输送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发明的翻转机构和曲柄滑块机构的连接示意图;
24.图4为图3的侧视图;
25.图5为图3的主视图;
26.图6为本发明的曲柄滑块机构的运动示意图;
27.图7为本发明的翻转机构的运动示意图;
28.图8为本发明的物料(纸箱)的翻转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本发明涉及一种立箱装置,用于侧入料装箱,纸箱需要通过在有限的空间
(1200mm*700mm)里设计机构把纸箱立起来,并迅速运送至下一个工位进行折盖。下面具体参见图1

图8,对本发明的立箱装置进行详细说明。
31.本发明的立箱装置包括起支撑作用的输送支架10、安装在输送支架10顶部且常转的辊子输送机构20、安装在输送支架10内部且从下往上设置的曲柄滑块机构30和翻转机构40,其中,辊子输送机构20上放置有待翻转的物料,物料在辊子输送机构20的输送线上向前输送。
32.其中,翻转机构40的连杆41的顶部铰接有u型物料槽50,u型物料槽50穿过辊子输送机构20的相邻的两个圆辊之间并位于辊子输送机构20的输送线上,在辊子输送机构20的输送线上运动的物料可依次通过u型物料槽50。u型物料槽50处于初始位置时,其u形开口朝向水平方向,连杆41竖直向上移动,通过其与u型物料槽50的开口端的铰接点带动u型物料槽50的开口向上翻转90
°
,使经过u型物料槽50的物料被翻转90
°

33.如图3、图4、图7所示,根据设计需要,在u型物料槽50的开口端外侧固定有一推动杆51,推动杆51与u型物料槽50的开口方向垂直设置,更有利于连杆41与u型物料槽50铰接并容易控制其开口向上90
°
翻转。当推动杆51被连杆41推至水平位置时,则说明u型物料槽50的开口朝上,即物料刚好被翻转90
°
。另外,也可以避免u型物料槽50在翻转的过程中与连杆41发生干涉。
34.翻转机构40还包括在u型物料槽50翻转的过程中供u型物料槽50的底端转动且移动的滑动机构,以使u型物料槽50的开口在连杆41的竖直方向的作用力下顺利的翻转。该滑动机构包括通过轴转动连接在u型物料槽50靠近上述铰接点的底端的固定块42,固定块42通过滑动轴承43滑动连接在滑动杆44上,滑动杆44与辊子输送机构20的输送方向垂直,滑动杆44的两端通过固定支座固定在输送支架10上。在u型物料槽50的开口端向上运动的同时,其u型物料槽50底部的固定块42在滑动杆44上相对运动,实现u型物料槽50及其中的物料平稳的向上翻转90
°
,保证了u型物料槽50的翻转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35.本发明的曲柄滑块机构30包括固定在连杆41底端的滑块31、驱动滑块31进行上下移动的曲柄32,通过曲柄滑块机构的曲柄32带动滑块31在竖直方向移动,进而带动连杆41在上下方向上带动u型物料槽50进行翻转。
36.更为具体的,在滑块31上安装有水平设置的滑动槽33,曲柄32的自由端通过滚动轴承34在滑动槽33内相对运动,滑动槽33滑动连接在竖直放置的滑轨35上,曲柄32由驱动机构带动进行圆周运动,通过曲柄32的圆周运动带动滑动槽33在竖直方向移动,以实现滑块31的上下移动。驱动机构采用电机36作为动力源,曲柄32的远离滚动轴承34的一端套装在电机36的驱动轴上,通过驱动轴的转动带动曲柄32作圆周运动。通过滚动轴承34和滑动槽33的设置,可提高曲柄滑块机构运动的可靠性,使u型物料槽50的翻转更稳定。通过上述结构的曲柄滑块机构30使得本发明的立箱装置的整体结构更紧凑,体积更小。
37.另外,本发明的u型物料槽50、翻转机构、曲柄滑块机构为对应设置的两个,两个u型物料槽50底端的固定块42可连成一体,便于同时带动两个u型物料槽50在翻转的过程中进行滑动。另外,两个滑块31上的滑动槽33连成一体,利于两个滑块31同时进行上下移动。通过两个u型物料槽50同时带动物料进行翻转,防止物料不按照预定的翻转角度进行翻转。当然,u型物料槽50、翻转机构、曲柄滑块机构也可以对应设置更多个,通过电机36和曲柄32可以一次对多个物料进行翻转,提高翻转效率。
38.下面,参照图1至图8并结合上述结构特征的描述,对本发明的立箱装置的工作过程进行简单描述:
39.物料进入常转的辊子输送机构20,后通过位于辊子输送机构20的输送线上游端的限位装置进入u型物料槽50中,然后通过电眼检测系统,检测到物料后,电机36开始转动,并带动曲柄滑块机构30的曲柄32进行圆周运动,曲柄32的另一端装有滚动轴承34,在可以上下移动的滑块31上安装滑动槽33,通过曲柄32在滑动槽33里的相对运动,使滑块31在上下方向上移动到不同的位置。同时滑块31上安装有一根连杆41,物料进入u型物料槽50后,通过连杆41的向上运动,u型物料槽50的底端通过轴连接在固定块42上,固定块42固定在滑动轴承43上,然后固定块42通过滑动轴承43在滑动杆44上相对运动。物料立起来后,物料通过辊子输送机构20的转动把物料带离u型物料槽50,电眼检测到物料离开后进行上述的重复动作。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41.例如,在上述实施例中,u型物料槽50在翻转过程中,通过u型物料槽底端的固定块42移动的方式,实现u型物料槽的翻转和回位;然而并非局限于此,固定块也可以固定设置,使u型物料槽底端绕固定块转动的方式实现u型物料槽的翻转。
42.又例如,在上述实施例中,曲柄滑块机构的曲柄32通过滑动槽33和滑轨35配合的方式带动滑块31上下移动,然而并非局限于此,可在滑块和曲柄之间设置一个中间连杆,通过曲柄的圆周运动带动中间连杆实现滑块的上下移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