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停车场管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停车场管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停车场管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越来越普通常见,同时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车辆在进行停放时,停车场中新能源汽车与普通汽车车位都在一起,普通汽车经常会占用新能源汽车的停车位,从而造成新能源汽车无法停在新能源停车位上,以至使新能源汽车无法进入新能源停车位进行充电,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正常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停车场管理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停车场管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停车场管理装置,包括车位,所述车位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挡箱,所述挡箱的一侧设置有挡盖,所述挡盖远离挡箱的一面固定连接有识别相机,所述挡盖靠近挡箱的一面固定连接有处理器,所述处理器与识别相机电性连接,所述处理器的一侧设置有第一触头;
5.所述挡箱的顶面设置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的内部设置有电动缸,所述电动缸的侧壁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远离电动缸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内设置有第二铰链,所述第二铰链的侧壁与挡盖相连接,所述挡箱的顶面设置有保护盖,所述保护盖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槽。
6.优选地,所述挡盖的底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所述挡箱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的侧壁转动连接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两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7.优选地,所述第一触头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第一触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侧壁与挡盖的侧壁固定连接。
8.优选地,所述第一凹槽的数量有两个且分别对称位于挡箱的顶面两侧,所述电动缸的底面设置有第一铰链,所述电动缸通过第一铰链与第一凹槽转动连接。
9.优选地,所述保护盖位于第一凹槽之间,所述保护盖的顶面设置有开合盖,所述开合盖的内部设置有电控系统,所述开合盖的顶面设置有把手和钥匙孔。
10.优选地,所述保护盖的顶面设置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位于蓄电池槽的一侧,所述第二凹槽与处理器相配合。
11.优选的,所述保护盖的顶面设置有凹腔,所述凹腔的内部设置有第二触头,所述第二触头与第一触头相配合。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识别相机可以对社会车辆进行识别,根据识别结果通
过设置的电控系统以及电动缸可以对挡盖进行开合,从而可以防止普通汽车占用新能源汽车车位;
14.2、本实用新型,在挡盖进行闭合后,第一触头与第二触头相接触,从而可以将车位已使用的情况进行上报,以便其余车主进行寻找空闲停车位进行停车。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挡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b处放大图;
21.图中:1、车位;2、挡箱;3、挡盖;4、识别相机;5、第一凹槽;6、电动缸;7、伸缩杆;8、第一铰链;9、连接座;10、第二铰链;11、第一连接块;12、第二连接块;13、转动杆;14、限位块;15、固定板;16、弹簧;17、第一触头;18、处理器;19、保护盖;20、凹腔;21、第二触头;22、第二凹槽;23、蓄电池槽;24、开合盖。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停车场管理装置,包括车位1,车位1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挡箱2,挡箱2的一侧设置有挡盖3,挡盖3可以进行开合,开启的挡盖3可以阻止车辆驶进车位1,挡盖3的底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11,挡箱2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12,第一连接块11和第二连接块12的侧壁转动连接转动杆13,转动杆13的两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4,挡盖3远离挡箱2的一面固定连接有识别相机4,识别相机4会对汽车进行识别,从而判断出是普通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挡盖3靠近挡箱2的一面固定连接有处理器18,处理器18与识别相机4电性连接,处理器18的一侧设置有第一触头17,第一触头17与第二触头21相接触,从而可以将车位已使用的情况进行上报,以便其余车主进行寻找空闲停车位进行停车,第一触头17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弹簧16,弹簧16远离第一触头1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5,固定板15的侧壁与挡盖3的侧壁固定连接;
24.挡箱2的顶面设置有第一凹槽5,第一凹槽5的数量有两个且分别对称位于挡箱2的顶面两侧,电动缸6的底面设置有第一铰链8,电动缸6通过第一铰链8与第一凹槽5转动连接,第一凹槽5的内部设置有电动缸6,电动缸6的侧壁设置有伸缩杆7,伸缩杆7远离电动缸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座9,连接座9内设置有第二铰链10,第二铰链10的侧壁与挡盖3相连
接,挡箱2的顶面设置有保护盖19,保护盖19位于第一凹槽5之间,保护盖19的顶面设置有开合盖24,开合盖24的内部设置有电控系统,开合盖24的顶面设置有把手和钥匙孔,通过钥匙孔和把手可以将开合盖24打开,保护盖19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槽23,保护盖19的顶面设置有第二凹槽22,第二凹槽22位于蓄电池槽23的一侧,第二凹槽22与处理器18相配合,保护盖19的顶面设置有凹腔20,凹腔20的内部设置有第二触头21,第二触头21与第一触头17相配合。
2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当汽车驶近车位1时,识别相机4会对汽车进行识别,从而判断出是普通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若识别结果是普通汽车,则挡盖3不会闭合,一直呈开启状态,从而阻止普通汽车占据车位1,若是识别结果是新能源汽车,则挡盖3闭合,使新能源汽车可以驶进车位1中;
26.在新能源汽车驶近车位1,开合盖24内部设置的电控系统会启动电动缸6,从而使伸缩杆7进行收缩,进而将挡盖3闭合,从而使新能源汽车可以驶进车位1中,当新能源汽车充电完毕驶出车位1后,识别相机4监测出车位1已无车辆,则挡盖3会在电控系统的控制下进行打开,从而防止普通车辆误入车位1内。
27.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