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抱枕内胆生产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0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抱枕生产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抱枕内胆生产设备。


背景技术:

2.抱枕内胆在生产的时候,一般才有人工,需要把棉絮等内料装入袋子并封口,由于棉絮会膨胀,装入袋子后,会从袋口出来,不容易封口,严重影响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上述缺点,提出一种抱枕内胆生产设备。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抱枕内胆生产设备,包括底板、用于升降底板的第一升降机构、位于底板上侧的两个上下布置的开合板、用于控制开合板间距的调节机构、用于将布料一端拉直从而便于缝纫的拉布机构、位于底板上方的电动缝纫机、位于底板上方的呈u字形的供电动缝纫机滑行的升降滑轨、用于上下移动升降滑轨的第二升降机构、位于底板上的呈u字形的供电动缝纫机的针头穿行的穿行槽、用于装填内料的装填机构、位于底板上方的压板、用于上下移动压板的第三升降机构;穿行槽和升降滑轨的位置对应,升降滑轨的开口朝向远离压板的一侧,升降滑轨的开口朝向装填机构;拉布机构包括位于底板上侧的两个相互平行的导轨、和导轨滑动连接的滑座、下端和滑座固接的立柱、和立柱滑动连接的升降座、穿过升降座并和升降座滑动连接的拉杆、位于拉杆一端的用于夹持布料边缘的电动夹具、位于升降座上的用于给拉杆复位的第一复位弹簧、用于驱动拉杆沿着其轴向运动的第一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滑座沿着导轨运动的第二驱动机构;导轨位于开合板相对两侧;穿行槽包括两个相互平行的第一槽、位于第一槽之间的第二槽;开合板位于第一槽之间,开合板位于第二槽靠近装填机构的一侧;装填机构包括装料管、用于驱动装料管向底板一侧运动的第四驱动机构、位于装料管靠近底板一侧的两个相互平行的延伸板、位于装料管内的推料头、位于推料头靠近底板一侧的容纳槽、位于容纳槽内的气囊、用于驱动推料头运动的第三驱动机构、用于给气囊充气和抽气的充抽机构、用于将放气后的气囊收入容纳槽的收纳机构;气囊和容纳槽连接,延伸板和开合板垂直;装料管包括竖管,竖管下端向底板延伸形成横管,延伸板位于横管相对两侧,容纳槽位于横管远离底板的一端;开合板远离装填机构的一侧设有定位套。
5.作为优选,第一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升降座远离开合板一侧的第一齿轮、固接在拉杆一侧的第一齿条、用于转动第一齿轮的第一电机;第一齿轮和第一齿条啮合。
6.作为优选,第二驱动机构包括位于导轨靠近装填机构一端的第二电机、和第二电机连接的第二绕线轮、一端缠绕在第二绕线轮上的第二拉线;第二拉线远离第二绕线轮的一端连接在滑座上。
7.作为优选,第三驱动机构包括一端连接在推料头远离底板一侧的推杆、固接在推杆一侧的第三齿条、和装料管转动连接的第三齿轮、用于驱动第三齿轮的第三电机;第三齿
轮和第三齿条啮合,推杆和横管滑动连接。
8.作为优选,推杆内设有和气囊连通的气道;充抽机构采用和气道连接的气泵。
9.作为优选,收纳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气道内的收纳杆、转动连接在气道内的收纳齿轮、用于转动收纳齿轮的收纳电机、位于收纳杆一侧的收纳齿条;收纳杆一端插入气囊内并且和气囊靠近底板的一端连接,收纳齿条和收纳齿轮啮合。
10.作为优选,第四驱动机构包括位于装料管下方的第四导轨、位于第四导轨上的第四缸;装料管和第四导轨滑动连接,第四缸和装料管连接。
11.作为优选,第一升降机构包括电缸、位于电缸和底板之间的伸缩弹簧;第二升降机构、第三升降机构均采用电缸。
12.作为优选,调节机构包括两根螺杆、用于转动螺杆的调节电机;螺杆和开合板螺纹配合,开合板包括用于和螺杆配合的螺纹,两个开合板的螺纹方向相反。
13.作为优选,压板下侧设有第一橡胶片,底板上侧设有第二橡胶片,第一橡胶片和第二橡胶片位置对应,第二橡胶片位于第二槽远离装填机构的一侧。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采用气囊和推料头将内料压入袋子,压板防止内料从袋口出来,气囊帮助压缩内料,电动夹具将袋口拉直便于封口。
附图说明
15.图1为实施例示意图;图2为实施例部分俯视图;图3为开合板把袋子撑开时的示意图;图4为装料管向底板运动的示意图;图5为图4的b

b剖视图;图6为推料头把内料推入袋子的示意图;图7为气囊充气的示意图;图8为气囊推动内料和袋子的示意图;图9为开合板将气囊压扁的示意图;图10为压板和底板将袋口压缩的示意图;图11为气囊内气抽出的示意图;图12为封口时的示意图。
16.图中:底板1、开合板2、导轨3、滑座4、立柱5、升降座6、拉杆7、电动夹具8、第一复位弹簧9、第一齿轮10、电动缝纫机11、升降滑轨12、穿行槽13、内料14、压板15、延伸板17、推料头18、容纳槽19、气囊20、竖管21、横管22、第二绕线轮23、第二拉线24、第三齿轮25、第四导轨26、气道27、收纳杆28、收纳齿轮29、第一槽30、第二槽31、螺杆32、第一橡胶片33、第二橡胶片34、伸缩弹簧35、定位套36、推杆37。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一步详细阐述:实施例:参见图1到图12,一种抱枕内胆生产设备,包括底板1、用于升降底板1的第一升降
机构、位于底板1上侧的两个上下布置的开合板2、用于控制开合板2间距的调节机构、用于将布料一端拉直从而便于缝纫的拉布机构、位于底板1上方的电动缝纫机11、位于底板1上方的呈u字形的供电动缝纫机11滑行的升降滑轨12、用于上下移动升降滑轨12的第二升降机构、位于底板1上的呈u字形的供电动缝纫机11的针头穿行的穿行槽13、用于装填内料14的装填机构、位于底板1上方的压板15、用于上下移动压板15的第三升降机构;穿行槽13和升降滑轨12的位置对应,升降滑轨12的开口朝向远离压板15的一侧,升降滑轨12的开口朝向装填机构;拉布机构包括位于底板1上侧的两个相互平行的导轨3、和导轨3滑动连接的滑座4、下端和滑座4固接的立柱5、和立柱5滑动连接的升降座6、穿过升降座6并和升降座6滑动连接的拉杆7、位于拉杆7一端的用于夹持布料边缘的电动夹具8、位于升降座6上的用于给拉杆7复位的第一复位弹簧9、用于驱动拉杆7沿着其轴向运动的第一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滑座4沿着导轨3运动的第二驱动机构;导轨3位于开合板2相对两侧;穿行槽13包括两个相互平行的第一槽30、位于第一槽30之间的第二槽31;开合板2位于第一槽30之间,开合板2位于第二槽31靠近装填机构的一侧;装填机构包括装料管、用于驱动装料管向底板1一侧运动的第四驱动机构、位于装料管靠近底板1一侧的两个相互平行的延伸板17、位于装料管内的推料头18、位于推料头18靠近底板1一侧的容纳槽19、位于容纳槽19内的气囊20、用于驱动推料头18运动的第三驱动机构、用于给气囊20充气和抽气的充抽机构、用于将放气后的气囊20收入容纳槽19的收纳机构;气囊20和容纳槽19连接,延伸板17和开合板2垂直;装料管包括竖管21,竖管21下端向底板1延伸形成横管22,延伸板17位于横管22相对两侧,容纳槽19位于横管22远离底板1的一端。
18.开合板2远离装填机构的一侧设有定位套36。
19.第一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升降座6远离开合板2一侧的第一齿轮10、固接在拉杆7一侧的第一齿条、用于转动第一齿轮10的第一电机;第一齿轮10和第一齿条啮合。
20.第二驱动机构包括位于导轨3靠近装填机构一端的第二电机、和第二电机连接的第二绕线轮23、一端缠绕在第二绕线轮23上的第二拉线24;第二拉线24远离第二绕线轮23的一端连接在滑座4上。
21.第三驱动机构包括一端连接在推料头18远离底板1一侧的推杆37、固接在推杆37一侧的第三齿条、和装料管转动连接的第三齿轮25、用于驱动第三齿轮25的第三电机;第三齿轮25和第三齿条啮合,推杆37和横管22滑动连接。
22.推杆37内设有和气囊20连通的气道27;充抽机构采用和气道27连接的气泵。
23.收纳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气道27内的收纳杆28、转动连接在气道27内的收纳齿轮29、用于转动收纳齿轮29的收纳电机、位于收纳杆28一侧的收纳齿条;收纳杆28一端插入气囊20内并且和气囊20靠近底板1的一端连接,收纳齿条和收纳齿轮29啮合。
24.第四驱动机构包括位于装料管下方的第四导轨26、位于第四导轨26上的第四缸;装料管和第四导轨26滑动连接,第四缸和装料管连接。
25.第一升降机构包括电缸、位于电缸和底板之间的伸缩弹簧35;第二升降机构、第三升降机构均采用电缸。
26.调节机构包括两根螺杆32、用于转动螺杆32的调节电机;螺杆32和开合板2螺纹配合,开合板2包括用于和螺杆32配合的螺纹,两个开合板2的螺纹方向相反。
27.压板15下侧设有第一橡胶片33,底板1上侧设有第二橡胶片34,第一橡胶片33和第二橡胶片34位置对应,第二橡胶片34位于第二槽31远离装填机构的一侧。
28.实施例原理:使用时,下压底板,伸缩弹簧35收缩,在开合板2和底板1之间放上一块布料,松开底板,底板在伸缩弹簧35作用下向上运动,布料被底板和开合板2夹住,在开合板2的上侧放上另一块布料,两块布料为矩形,下侧的布料被底板1和开合板2夹住,两个开合板2抵靠在一起,参见图1;用手捏住两个布料靠近装填机构的一侧的端部,然后用电动夹具8夹住,电动夹具8采用现有技术,参见图2;然后升降滑轨12下降,电动缝纫机11靠近布料,然后电动缝纫机11从穿行槽13的一端运动到另一端,把两个布料缝纫在一起形成一个带开口的袋子,电动缝纫机11向上运动,远离布料,然后开合板2将袋子撑开,(撑开的时候由于袋子的形变,会带动电动夹具8在水平向和竖向上的运动,当竖向上运动时,滑座4会在导轨3上滑动,当水平向运动时,拉杆7会产生轴向运动,第一复位弹簧9会变形)袋子被绷紧,此时,开合板2间距等于延伸板17的高度,并且位置对应,在把内料14(如棉絮等)放到横管22内,参见图3;装料管向底板运动,延伸板17进入到开合板2之间,横管22的端部抵靠在开合板2上之后,装料管停止运动,参见图4;此时延伸板17和开合板2形成一个横截面为矩形的管子,参见图5;这个管子内侧形状和横管22的内侧形状适配;在第三齿轮25的作用下,推杆37运动,推料头18推动内料14向底板袋子运动,把内料14推到延伸板17的端部,参见图6;然后推料头18远离内料14,然后气泵运行,压缩空气进入气囊20内,气囊20膨胀,参见图7;底板下降,和袋子脱开,然后推料头18向内料14运动,用气囊20推动内料14和袋子,当袋子脱开开合板2的时候,推料头18停止运动,袋子远离装填机构的一端抵靠在定位套36的底部(定位套36固定在地面上方,定位套36的套口朝向装填机构),在这个过程中,气囊20挤压内料14,把内料14压扁,在气囊20运动的时候,收纳杆28也会跟着气囊20端部一起运动,参见图8,此时,推料头18位于开合板2远离袋子的一侧;开合板2靠拢,气囊20被挤压,参见图9,然后底板向上运动,压板15向下运动,把袋口压扁(防止棉絮从袋口出去),参见图10,此时,电动夹具8会相应的运动;气泵运行,把气囊20内的气体抽空,气囊20贴合在收纳杆28上,参见图11;然后收纳杆28向气道27内运动,收纳杆28把气囊20从袋子中拉出来,(容纳槽19的
槽底会把贴合在收纳杆28上的气囊20捋到容纳槽19内)在第一齿轮10的作用下,拉杆7运动,电动夹具8远离,把袋口拉直,为了保证袋口的平整,电动夹具8的宽度至少5cm,电动夹具8此时和第二槽31位置对应,压板15下降,把袋口压紧在底板上,然后电动缝纫机11下降靠近袋子,然后从第二槽31的一端运动到另一端,把袋口封死,内胆加工完成,参见图12;然后电动缝纫机11向上远离内胆,压板15向上运动,内料14膨胀充满内胆,第二绕线轮23转动,在第二拉线24作用下,滑座4回到初始位置。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