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气除二氧化碳纯化节能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03 2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空气纯化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空气除二氧化碳纯化节能系统。


背景技术:

2.现如今空气纯化器一般由干燥器、分析仪和二氧化碳检测仪组成,其干燥器一般会采用双吸附塔的流程,双吸附塔的工作原理是一个吸附塔吸附干燥空气,另一个吸附塔在加热的状态下解吸出其中的水分及二氧化碳等杂质,在此过程中由于吸附塔上并没有设置保温机构,故加热的吸附塔容易出现热量流失的现象,这就会造成能源的浪费,降低了能源的利用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空气除二氧化碳纯化节能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空气除二氧化碳纯化节能系统,包括纯化器本体和两个保温机构,所述纯化器本体包括两个吸附塔、加热器、二氧化碳检测仪和露点分析仪,两个所述保温机构分别设置于两个吸附塔的内部;
5.所述保温机构包括环形安装槽,所述吸附塔的内壁开设有缺口槽,所述缺口槽与环形安装槽连通,所述缺口槽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收卷筒,所述收卷筒的外壁开设有开口槽,所述开口槽与环形安装槽连通,所述收卷筒的内腔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保温布,所述保温布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牵引管。
6.优选的,所述牵引管的内腔滑动套接有锁止杆,所述环形安装槽内壁的底部开设有两个锁止孔,所述锁止杆的底端与位置相对应锁止孔的内腔活动套接。
7.优选的,所述牵引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顶部开设有贯穿孔,所述贯穿孔的内腔滑动套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端与锁止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杆。
8.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底部与锁止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复位弹簧活动套接于连接杆的外壁。
9.优选的,所述活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拉扯挂钩,所述活动杆滑动套接于牵引管的内腔,所述拉扯挂钩滑动套接于牵引管的内腔。
10.优选的,所述收卷筒的顶部开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的内腔设有转块,所述转轴的顶端贯穿收卷筒内壁的顶部并与转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转块的顶部开设有条形辅助槽。
11.优选的,所述收卷筒的外壁对称固定连接有倾斜块,两个所述倾斜块的一侧均与吸附塔的内壁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吸附塔的底部呈矩形阵列固定连接有四个支撑脚,四个所述支撑脚的底部均开设有均匀分布的防滑纹。
13.优选的:空气除二氧化碳纯化节能系统,包括以下步骤:
14.步骤一:利用收卷筒、保温布和牵引管的设置,通过牵引管带动收卷筒内的保温布沿着环形安装槽运动,从而实现对吸附塔的包裹和保温工作;
15.步骤二:利用复位弹簧的设置,通过复位弹簧形变后可产生形变力的特性,使复位弹簧带动锁止杆自动做复位运动。
16.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7.(1)本发明利用收卷筒、保温布和牵引管的设置,通过牵引管带动收卷筒内的保温布沿着环形安装槽运动,从而实现对吸附塔的包裹和保温工作,有效的避免了吸附塔热量的流失,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18.(2)本发明利用复位弹簧的设置,通过复位弹簧形变后可产生形变力的特性,使复位弹簧带动锁止杆自动做复位运动,提高了牵引管定位操作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正面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吸附塔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吸附塔俯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收卷筒俯面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发明牵引管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纯化器本体;101、吸附塔;102、加热器;103、二氧化碳检测仪;104、露点分析仪;2、收卷筒;3、转轴;4、保温布;5、牵引管;6、锁止杆;7、限位块;8、连接杆;9、活动杆;10、复位弹簧;11、拉扯挂钩;12、转块;13、倾斜块;14、支撑脚。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6.本发明提供了如图1

5所示的一种空气除二氧化碳纯化节能系统,包括纯化器本体1和两个保温机构,保温机构用于避免吸附塔101内热量的流失,纯化器本体1包括两个吸附塔101、加热器102、二氧化碳检测仪103和露点分析仪104,吸附塔101由顶盖和下塔体两部分组成,顶盖和下塔体之间可以通过螺栓螺母或其他方式进行密封式连接,两个保温机构分别设置于两个吸附塔101的内部,两个保温机构处结构相同;
27.保温机构包括环形安装槽,环形安装槽开设于吸附塔101外壁的内部,当保温布4充满环形安装槽便可对吸附塔101起到保温的作用,吸附塔101的内壁开设有缺口槽,缺口槽用于安装收卷筒2,缺口槽与环形安装槽连通,缺口槽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收卷筒2,收卷筒2的外壁开设有开口槽,开口槽与环形安装槽连通,收卷筒2的内腔转动连接有转轴3,转轴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保温布4,保温布4充满环形安装槽后会形成一个环形保温套,保温布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牵引管5,牵引管5用于带动保温布4的一侧运动;
28.牵引管5的内腔滑动套接有锁止杆6,锁止杆6和锁止孔用于牵引管5运动前后的定
位工作,环形安装槽内壁的底部开设有两个锁止孔,两个锁止孔分别位于收卷筒2的两侧,锁止杆6的底端与位置相对应锁止孔的内腔活动套接,牵引管5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块7,限位块7的顶部开设有贯穿孔,贯穿孔的直径要小于锁止杆6的直径,贯穿孔的内腔滑动套接有连接杆8,连接杆8对锁止杆6和活动杆9起连接作用,同时也用于防止锁止杆6和活动杆9脱离牵引管5的内腔,连接杆8的底端与锁止杆6的顶端固定连接,连接杆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杆9,活动杆9的直径与锁止杆6的直径相同,活动杆9用于安装拉扯挂钩11,限位块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0,复位弹簧10可以发生弹性形变从而带动锁止杆6自动复位运动,提高了操作的便捷性,复位弹簧10的底部与锁止杆6的顶端固定连接,复位弹簧10活动套接于连接杆8的外壁,活动杆9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拉扯挂钩11,拉扯挂钩11便于工作人员施力带动活动杆9、连接杆8和锁止杆6做垂直向上的运动,活动杆9滑动套接于牵引管5的内腔,拉扯挂钩11滑动套接于牵引管5的内腔;
29.收卷筒2的顶部开设有转动槽,转动槽的内腔设有转块12,转块12便于工作人员施力带动转轴3转动,从而实现收卷保温布4的目的,转轴3的顶端贯穿收卷筒2内壁的顶部并与转块12的底部固定连接,转块12的顶部开设有条形辅助槽,条形辅助槽使工作人员更加容易施力带动转块12转动,收卷筒2的外壁对称固定连接有倾斜块13,两个倾斜块13起到引流的作用,两个倾斜块13的一侧均与吸附塔101的内壁固定连接;
30.吸附塔101的底部呈矩形阵列固定连接有四个支撑脚14,支撑脚14对吸附塔101起支撑作用,四个支撑脚14的底部均开设有均匀分布的防滑纹。
31.本发明工作原理:
32.当吸附塔101需要进行保温时,首先将对拉扯挂钩11施加一个垂直向上的作用力,使拉扯挂钩11带动活动杆9、连接杆8和锁止杆6运动,当锁止杆6脱离锁止孔后,便可对牵引管5施加作用力,使牵引管5带动保温布4沿着环形安装槽的方向进行运动,当牵引管5运动至收卷筒2的另一边侧后,此时保温布4便完成了包裹吸附塔101的工作,之后撤去对拉扯挂钩11施加的作用力,锁止杆6会在复位弹簧10的作用下自动做复位运动,从而重新进入锁止孔内,此时完成了保温机构的安装工作。
3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4.本发明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