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铁轨道水平测量仪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地铁轨道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地铁轨道水平测量仪。


背景技术:

2.地铁轨道指用条形的钢材铺成的供地铁行驶的路线,随着铁路运量的增加,以及机车车辆轴重和行驶速度的提高,相继出现了许多新型轨道,如无缝线路、宽轨枕线路、整体道床线路和板式轨道等。
3.地铁是用来运载市内通勤乘客的大运量快速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因此需要对地铁轨道进行水平测量,避免地铁轨道高地不平影响地铁运行,现有的地铁轨道水平测量仪结构复杂,操作难度高,且不方便人们进行携带。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地铁轨道水平测量仪。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地铁轨道水平测量仪,包括水平板a和水平板b,所述水平板a的右侧面和水平板b的左侧面分别与两个伸缩杆相远离的一端固定连接,且两个所述伸缩杆相对的一端分别与两个连接块a相远离的一面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a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与凹槽a内壁的上表面和下表面转动连接,且两个所述凹槽a分别开设在连接板左右两侧面。
6.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背面与固定块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b,所述凹槽b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分别与连接块b的左右两侧面转动连接,所述连接块b的背面与螺纹筒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螺纹筒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螺杆a,所述螺杆a背面的一端与把手的正面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水平板a和水平板b的上表面均安装有气泡水平仪。
8.优选的,所述水平板a和水平板b的下表面分别与两个固定板的上表面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板下表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两个移动槽,所述移动槽内壁的右侧面与螺杆b的左端转动连接,所述螺杆b的左端分别穿过滑块左侧面开设的螺纹孔和移动槽内壁的左侧面延伸至移动槽外部,所述滑块的右侧面与轨道轮的左侧面转动连接,所述滑块的正面和背面分别与移动槽内壁的正面和背面滑动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气泡水平仪、轨道轮、水平板a和水平板b,将轨道轮放置在地铁轨道的上表面,人们转动两个螺杆b使两个轨道轮与地铁轨道啮合,推动把手带动本装置进行移动,水平板a和水平板b的下表面与地铁轨道的上表面保持水平,气泡水平仪通过测量水平板a和水平板b对地铁轨道进行水平测量,人们观察水平板a和水平板b上表面的气泡水平仪从而对地铁轨道进行水平测量,解决了现有的地铁轨道水平测量仪结构复杂和操作难度高的问题。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伸缩杆、螺杆b、两个轨道轮,拉动伸缩杆将水平板a和水平板b拉伸至两个轨道之间的长度,转动固定板两侧的两个螺杆b带动滑块在移动槽内移动,对两个轨道轮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从而增加了本装置的适用性。
13.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螺纹筒、伸缩杆、连接块a和连接块b,对地铁轨道的水平测量完毕后,将螺杆a转入螺纹筒内进行收缩,推动水平板a和水平板b使伸缩杆进行收缩,通过连接块a和连接块b进行折叠,减小体积,方便人们进行携带,解决了水平测量仪结构复杂不方便人们进行携带的问题。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俯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板a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水平板a;2、水平板b;3、伸缩杆;4、连接块a;5、凹槽a;6、连接板;7、气泡水平仪;8、固定块;9、凹槽b;10、连接块b;11、螺纹筒;12、螺杆a;13、把手;14、固定板;15、移动槽;16、螺杆b;17、滑块;18、轨道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地铁轨道水平测量仪,包括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所述水平板a1的右侧面和水平板b2的左侧面分别与两个伸缩杆3相远离的一端固定连接,且两个所述伸缩杆3相对的一端分别与两个连接块a4相远离的一面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a4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与凹槽a5内壁的上表面和下表面转动连接,且两个所述凹槽a5分别开设在连接板6左右两侧面。
23.具体的,通过设置所述连接板6的背面与固定块8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8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b9,所述凹槽b9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分别与连接块b10的左右两侧面转动连接,所述连接块b10的背面与螺纹筒11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螺纹筒11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螺杆a12,所述螺杆a12背面的一端与把手13的正面固定连接;
24.转动螺杆a12,将螺杆a12从螺纹筒11内转出合适的长度,推动把手13带动连接板6、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移动,当人们对地铁轨道的水平测量完毕后,可以将螺杆a12转入螺纹筒11内进行收缩,减小体积。
25.具体的,通过设置所述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的上表面均安装有气泡水平仪7;
26.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的下表面与地铁轨道的上表面保持水平,气泡水平仪7通过
测量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对地铁轨道进行水平测量。
27.具体的,通过设置所述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的下表面分别与两个固定板14的上表面转动连接;
28.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不会限制轨道轮18在地铁轨道上的转向,人们可以通过把手13推动本装置随着弯曲的地铁轨道进行移动。
29.具体的,通过设置所述固定板14下表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两个移动槽15,所述移动槽15内壁的右侧面与螺杆b16的左端转动连接,所述螺杆b16的左端分别穿过滑块17左侧面开设的螺纹孔和移动槽15内壁的左侧面延伸至移动槽15外部,所述滑块17的右侧面与轨道轮18的左侧面转动连接,所述滑块17的正面和背面分别与移动槽15内壁的正面和背面滑动连接;
30.转动固定板14两侧的两个螺杆b16带动滑块17在移动槽15内移动,对两个轨道轮18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将轨道轮18放置在地铁轨道的上表面,人们转动两个螺杆b16使两个轨道轮18与地铁轨道啮合,同时通过设置两个螺杆b16和两个轨道轮18增加了本装置的适用性。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
3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
33.拉动伸缩杆3将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拉伸至两个轨道之间的长度,转动固定板14两侧的两个螺杆b16带动滑块17在移动槽15内移动,对两个轨道轮18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将轨道轮18放置在地铁轨道的上表面,人们转动两个螺杆b16使两个轨道轮18与地铁轨道啮合,转动螺杆a12将螺杆a12从螺纹筒11内转出合适的长度,推动把手13带动本装置进行移动,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的下表面与地铁轨道的上表面保持水平,气泡水平仪7通过测量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对地铁轨道进行水平测量,人们观察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上表面的气泡水平仪7从而对地铁轨道进行水平测量;
34.当人们对地铁轨道的水平测量完毕后,将螺杆a12转入螺纹筒11内进行收缩,推动水平板a1和水平板b2使伸缩杆3进行收缩,通过连接块a4和连接块b10进行折叠,减小体积,方便人们进行携带。
3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