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减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


背景技术:

2.家用纺织品被称为装饰用纺织品,主要是对人们生活环境起到美化装饰作用的纺织品,在家用纺织品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清洗后的布料进行脱水处理,由于高频率使用脱水机,导致脱水机的使用性能下降,具体表现在脱水机在工作刚开始阶段震动幅度较大,严重时会由于震动导致整机的移动甚至损坏机器。
3.针对以上问题,需要设计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可快速辅助脱水机保持平衡转动。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以解决在脱水开始阶段由于震动过大,导致整机移动甚至损坏脱水机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具体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包括固设在脱水机内的外壳,所述外壳内底部固设底座,所述底座上部插入有固接的圆筒,所述圆筒与所述外壳为间隙设置,所述底座顶部固设减震弹簧,所述减震弹簧的另一端固接内胆,所述圆筒内壁固接有缓冲面,所述缓冲面与所述内胆相匹配,所述内胆底部中央固设离心电机,所述底座内固设配重块。
6.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7.通过将脱水机的内胆放置在所述底座上,并在所述底座上部插入有固接的圆筒,所述圆筒与所述外壳为间隙设置,使得脱水机内胆在脱水工作时产生的震动不会直接传递给脱水机的外壳,并且所述圆筒内壁固设有与所述内胆外圆相匹配的缓冲面,对所述内胆产生的震动进行吸收,并且所述内胆震动的幅度被限制在所述圆筒内,从而更好的辅助脱水机尽快的实现平衡转动,避免后期震动过大造成损坏。
8.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圆筒底部结构示意图;
1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脱水机(安装有减震装置)的俯视图;
1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缓冲面的结构示意图;
1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吸音孔和缓冲面的位置关系示意图。
14.附图标记如下:
15.1、内胆;11、圆筒;12、减震弹簧;13、底座;14、配重块;15、缓冲面;151、侧板;152、
减震块;153、吸音孔;2、脱水机;21、外壳;3、离心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7.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包括固设在脱水机2内的外壳21,所述外壳21内底部固设底座13,所述底座13上部插入有固接的圆筒11,所述圆筒11与所述外壳21为间隙设置,所述底座13顶部固设减震弹簧12,所述减震弹簧12的另一端固接内胆1,所述圆筒11内壁固接有缓冲面15,所述缓冲面15与所述内胆1相匹配,所述内胆1底部中央固设离心电机3,所述底座13内固设配重块14。
18.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图4所示,所述缓冲面15包括侧板151,所述侧板151固接在所述圆筒11内壁上,所述侧板151的另一侧固设减震块152,所述减震块152与所述内胆1外圆相匹配,便于最大程度的对所述内胆1的外壁实现接触并吸收震动,所述减震块152在选型时可优先使用弹性性能较好且摩擦系数较低的天然橡胶,以免增大噪音的产生。
19.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所述减震块152上还开设有若干间隔设置的吸音孔153,所述吸音孔153之间均径向贯通,便于让噪音可以被传递到所述吸音孔153中,从而让更多的噪音被滞留到所述吸音孔153内的空间,继而实现降低噪音的目的,此外由于所述内胆1和所述圆筒11之间,所述圆筒11和脱水机2之间都是间隔设置,也可在一定程度阻隔噪音,实现较为良好的静音效果,提供优良的用户体验,以上降噪设计都基于阻断声音往外传播的原理,声音的阻断效果越好隔音效果越佳。
20.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图3所示,所述减震块152与所述内胆1为间隙设置,便于所述内胆1可以正常的进行脱水工作。
21.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两所述减震块152间隙设置在所述侧板151上,便于所述减震块152在受到所述内胆1挤压时有一定的空间发生形变。
22.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配重块14重量等于脱水机2重量的二分之一,便于降低减震装置的整体重心,尽可能的减少因为所述内胆1震动造成脱水机2的微小位移。
23.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缓冲面15的底部与所述内胆1的底部位于同一水平面,所述缓冲面15的高度大于所述内胆1的高度,便于对所述内胆1产生的震动实现全面吸收。
24.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2、图3所示,四个所述缓冲面15间隙布设在所述圆筒11的内壁上,便于对震动进行全面的吸收。
25.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圆筒11的顶端呈开口式且所述圆筒11的高度高于所述内胆1的高度,便于适应不同规格的所述内胆1,实现更好的减震。
26.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家纺用品放入所述内胆1中,位于所述内胆1底部的离心电机3带动所述内胆1实现对家纺用品的脱水,所述内胆1在工作中产生震动以及微小的径向位移,当所述内胆1接触到所述缓冲面15上的所述减震块152时,所述减震块152
吸收震动并产生形变,当所述内胆1产生的震动过大时,所述缓冲面15只能吸收大部分的震动,此时所述内胆1将继续发生径向位移,最后由于所述圆筒11与所述脱水机2的外壳21为间隙设置,所述内胆1剩余的微小震动也不会传递到所述外壳21内壁上,本实用新型可有效提高脱水机2的减震效果,快速的实现辅助使脱水机的振动更快的达到平衡转动,从而让脱水机2尽可能的避免过大幅度的震动,继而有效保护脱水机2。
27.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固设在脱水机内的外壳(21),所述外壳(21)内底部固设底座(13),所述底座(13)上部插入有固接的圆筒(11),所述圆筒(11)与所述外壳(21)为间隙设置,所述底座(13)顶部固设减震弹簧(12),所述减震弹簧(12)的另一端固接内胆(1),所述圆筒(11)内壁固接有缓冲面(15),所述缓冲面(15)与所述内胆(1)相匹配,所述内胆(1)底部中央固设离心电机(3),所述底座(13)内固设配重块(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面(15)包括侧板(151),所述侧板(151)固接在所述圆筒(11)内壁上,所述侧板(151)的另一侧固设减震块(152),所述减震块(152)与所述内胆(1)外圆相匹配。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块(152)与所述内胆(1)为间隙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其特征在于:两所述减震块(152)间隙设置在所述侧板(151)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面(15)的底部与所述内胆(1)的底部位于同一水平面,所述缓冲面(15)的高度大于所述内胆(1)的高度。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筒(11)的高度高于所述内胆(1)的高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脱水机的减震装置,包括固设在脱水机内的外壳,所述外壳内底部固设底座,所述底座上部插入有固接的圆筒,所述圆筒与所述外壳为间隙设置,所述底座顶部固设减震弹簧,所述减震弹簧的另一端固接内胆,所述圆筒内壁固接有缓冲面,所述缓冲面与所述内胆相匹配,所述内胆底部中央固设离心电机,所述底座内固设配重块,所述内胆和所述缓冲面接触,减震的同时震动迅速被限定在一定范围内,可快速辅助脱水机实现平衡转动。可快速辅助脱水机实现平衡转动。可快速辅助脱水机实现平衡转动。


技术研发人员:方秉进 陈希忠 王劲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玉兔家纺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31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