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具体是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涉及疫病采集相关领域。


背景技术:

2.畜牧,是指采用畜、禽等已经被我们人类人工饲养驯化的动物,或者鹿、麝、狐、貂、水獭、鹌鹑等野生动物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动物能,畜牧养殖时为防止疫病扩散,通常通过采集装置对疫病样本进行采集以备研究,从而达到进一步的防护。
3.但现有采集装置对采集管与存放管进行插接时,不便于对采集管进行固定,导致了采集管因震动而掉出,造成疫病样本传播至空气中的问题;不便于对转动筒进行限位转动,导致转动筒晃动而影响固定装置使用效果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该装置包括存放管、采集管、气囊、固定装置和限位机构,所述存放管与采集管进行插接,所述采集管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内部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塞块、挡块、连接筒、转动筒、伸缩杆、螺纹套、锥形套、固定杆、扭簧和密封环,所述塞块与存放管进行插接,所述塞块表面设置有挡块,所述塞块与连接筒相连接,所述挡块内部设置有转动筒,所述转动筒的筒壁上均布的限位卡槽内部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与螺纹套相连接,所述螺纹套与连接筒进行螺纹连接,所述螺纹套表面设置有锥形套,所述固定杆通过扭簧沿塞块内部进行转动连接,所述塞块表面设置有密封环。
6.进一步的,所述采集管一端设置有气囊,所述连接筒与采集管相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转动块、限位槽和滚动体,所述转动筒表面设置有转动块,所述转动块沿限位槽内壁进行转动连接,所述转动块内部设置有滚动体,并且滚动体沿限位槽内壁进行转动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转动筒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套,并且防护套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路。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杆设置有四个,四个固定杆位置处于同一水平位置且相对称。
10.进一步的,所述锥形套与固定杆接触面设置有倾斜面,倾斜面表面为光滑面。
11.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环环绕于塞块表面,并且密封环宽度为三毫米。
12.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杆与存放管内壁贴合处设置有防滑垫,并且防滑垫厚度为两毫米。
13.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环使用橡胶材质,使密封环具有更好的密封效果以及耐用性高的效果。
14.进一步的,所述伸缩杆使用防锈金属材质,使伸缩杆具有硬度高和防锈的效果。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与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如下改进:
16.优点1: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通过采集管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塞块沿存放管内壁滑动,而塞块表面设置的密封环增加密封效果,挡块与存放管贴合后,工作人员转动转动筒,使转动筒带动伸缩杆的同时带动螺纹套转动,螺纹套转动时螺纹套沿连接筒向下滑动,从而推动锥形套向下滑动,锥形套推动固定杆向外转动,在固定杆转动时对扭簧进行施力,固定杆通过锥形套的移动贴合于存放管内壁,达到了对采集管进行固定,避免采集管掉出的有益效果。
17.优点2: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通过固定装置内部设置有限位机构,在转动筒转动之时,转动筒带动转动块沿限位槽内壁进行转动,使转动筒限位转动,转动筒转动带动转动块转动的同时,带动滚动体沿限位槽内壁进行转动,使转动筒提升转动效果,达到了对转动筒进行提升转动效果的同时对转动筒进行限位的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存放管正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采集管正视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固定装置正视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a区域局部放大图。
23.其中:存放管

1、采集管

2、气囊

3、固定装置

4、塞块

41、挡块

42、连接筒

43、转动筒

44、伸缩杆

45、螺纹套

46、锥形套

47、固定杆

48、扭簧

49、密封环

410、限位机构

5、转动块

51、限位槽

52、滚动体

53。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1

5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图2和图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包括存放管1、采集管2、气囊3、固定装置4和限位机构5,存放管1与采集管2进行插接,采集管2一端设置有气囊3,采集管2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4,固定装置4内部设置有限位机构5。
26.请参阅图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固定装置4包括塞块41、挡块42、连接筒43、转动筒44、伸缩杆45、螺纹套46、锥形套47、固定杆48、扭簧49和密封环410,塞块41与存放管1进行插接,塞块41表面设置有挡块42,挡块42用于限位的作用,塞块41与连接筒43相连接,连接筒43与采集管2相连接,连接筒43用于固定采集管2的作用,挡块42内部设置有转动筒44,在转动筒44的筒壁上均布的限位卡槽内部分别设置有伸缩杆45,伸缩杆45用于对螺纹套46的限位作用,伸缩杆45与螺纹套46相固定连接,螺纹套46与连接筒43进行螺纹连接,螺纹套46用于调节锥形套47的作用,螺纹套46表面设置有锥形套47,固定杆48通过扭簧49沿塞块41内部进行转动连接,固定杆48用于固定的作用,塞块41表面
设置有密封环410,密封环410用于增加密封效果;转动筒44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套,并且防护套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路,使工作人员在转动转动筒44时具有防滑的作用;固定杆48设置有四个,四个固定杆48位置处于同一水平位置且相对称,具有更好的固定效果;锥形套47与固定杆48接触面设置有倾斜面,倾斜面表面为光滑面,使锥形套47具有更好的推动固定杆48进行固定的作用;密封环410环绕于塞块41表面,并且密封环410宽度为三毫米,具有更好的密封效果;固定杆48与存放管1内壁贴合处设置有防滑垫,并且防滑垫厚度为两毫米,使固定杆48在固定时具有防滑的效果;密封环410使用橡胶材质,使密封环410具有更好的密封效果以及耐用性高的效果;伸缩杆45使用防锈金属材质,使伸缩杆45具有硬度高和防锈的效果。
27.请参阅图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限位机构5包括转动块51、限位槽52和滚动体53,转动筒44表面设置有转动块51,转动块51沿限位槽52内壁进行转动连接,限位槽52用于对转动块51的固定作用,转动块51内部设置有滚动体53,并且滚动体53沿限位槽52内壁进行转动连接,滚动体53用于增加转动块51的转动效果。
28.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其工作原理如下;
29.第一,工作人员需要对疫病样本进行采集,工作人员通过气囊取出采集管2,然后按压气囊3,将气囊3内部的空气向外挤出,使气囊3内部形成负压,然后采集管2开口处放置于疫病样本表面,工作人员松开气囊3,气囊3内部的负压状态将疫病样本抽取至采集管2内部,然后将采集管2插于存放管1内部,从而进行采集疫病;
30.第二,在采集管2放置于存放管1内部时,塞块41沿存放管1内壁滑动,而塞块41表面设置的密封环410用于增加密封的效果,挡块42用于限位的作用,在挡块42与存放管1贴合后,工作人员转动转动筒44,由于伸缩杆45通过限位卡槽限位于转动筒44内部,所以在转动筒44转动时,转动筒44带动伸缩杆45进行转动,同时带动螺纹套46进行转动,由于螺纹套46与连接筒43螺纹连接,所以在螺纹套46转动时,螺纹套46因伸缩杆45而沿连接筒43表面向下滑动,从而推动锥形套47向下滑动,锥形套47推动固定杆48向外转动,在固定杆48转动时对扭簧49进行施力,扭簧49受力而发生形变产生弹力,固定杆48通过锥形套47的移动贴合于存放管1内壁,从而进行固定,达到了对采集管2进行固定,避免采集管2掉出的有益效果;
31.第三,在转动筒44转动之时,转动筒44带动转动块51沿限位槽52内壁进行转动,由于转动块51限位于限位槽52中,使转动筒44限位转动,转动筒44转动带动转动块51转动的同时,带动滚动体53沿限位槽52内壁进行转动,使转动筒44提升转动效果,达到了对转动筒44进行提升转动效果的同时对转动筒44进行限位的有益效果。
32.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畜牧养殖用疫病样本采集装置,通过采集管2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4,塞块41沿存放管1内壁滑动,而塞块41表面设置的密封环410增加密封效果,挡块42与存放管1贴合后,工作人员转动转动筒44,使转动筒44带动伸缩杆45的同时带动螺纹套46转动,螺纹套46转动时螺纹套46沿连接筒43向下滑动,从而推动锥形套47向下滑动,锥形套47推动固定杆48向外转动,在固定杆48转动时对扭簧49进行施力,固定杆48通过锥形套47的移动贴合于存放管1内壁,达到了对采集管2进行固定,避免采集管2掉出的有益效果;通过固定装置4内部设置有限位机构5,在转动筒44转动之时,转动筒44带动转动块51沿限位槽52内壁进行转动,使转动筒44限位转动,转动筒44转动带动转动块51转动的同
时,带动滚动体53沿限位槽52内壁进行转动,使转动筒44提升转动效果,达到了对转动筒44进行提升转动效果的同时对转动筒44进行限位的有益效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