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医内科用患者肢体治疗仪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中医内科用患者肢体治疗仪。


背景技术:

2.许多下肢体患病的患者,需要通过相当长周期的肢体康复训练来促进的运动功能恢复下肢运动功能,避免肌肉萎缩、肢体僵硬,肢体功能部分或者完全丧失,适当的训练强度和主动和被动康复锻炼,对肢体功能早日康复十分有益,患者康复锻炼就需要用到治疗仪器。
3.目前的下肢体患病患者一般的康复训练都是需要去专门的康复医院去进行治疗,患者往往需要在陪护人员的帮扶下进行,治疗师、陪护人员工作强度大且护理费用高昂,因此设计出以一种中医内科用患者肢体治疗仪。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中医内科用患者肢体治疗仪,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中医内科用患者肢体治疗仪,包括支撑体和控制器,所述支撑体的内部设有升降装置,所述支撑体的表面开设有两个滑口,所述支撑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下箱体,所述下箱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远离下箱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上箱体,所述下箱体和上箱体的内部设有转动组件。
6.进一步的,所述支撑体和下箱体的下表面设有多个滑轮,所述升降装置包括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固定连接在支撑体内壁的底部,所述支撑体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轴承,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远离旋转电机一端与一号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支撑体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号螺杆和二号螺杆,所述一号螺杆和二号螺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一号螺套和二号螺套,所述丝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远离滑套的一端均固定连接在一号螺套和二号螺套的侧表面。
8.进一步的,所述一号螺套和二号螺套的正面固定连接有一号固定柱和二号固定柱,所述一号固定柱和二号固定柱远离一号螺套和二号螺套的一端穿设于滑口并固定连接有橡胶套,两个所述橡胶套的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握把,所述一号固定柱和二号固定柱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延伸杆,两个所述延伸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组件。
9.进一步的,所述转动组件包括两个安装杆,两个所述安装杆固定连接在下箱体和上箱体内壁的顶部和底部,两个所述安装杆相对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球体,所述上箱体和下箱体的左右两侧表面固定连接有二号轴承,两个所述二号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有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相对的一侧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弧形板。
10.进一步的,两个所述弧形板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若干个滚珠,若干个所述滚珠转动连接在球体的表面,两个所述转动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拨板,所述夹持组件包括两个夹板,两个所述夹板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耳板,四个所述耳板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环。
11.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器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的输出端与旋转电机电性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通过设置的旋转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丝杆带动滑套滑动,滑套带动连接杆滑动,连接杆带动一号螺套和二号螺套的升降,通过一号螺套和二号螺套的升降从而实现了一号固定柱和二号固定柱的升降,从而进行调节高度,患者在站起走动练习时,可根据身高进行调节高度。
14.2、通过转动设置的拨板,拨板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的转动带动了弧形板的旋转,弧形板的带动了滚珠的转动,从而使患者进行腿部和手部的运动,通过设置的控制器可进行自动升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升降装置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转动组件示意图。
19.附图标记为:1、支撑体;2、控制器;3、升降装置;301、旋转电机; 302、一号轴承;303、丝杆;304、一号螺杆;305、二号螺杆;306、一号螺套;307、二号螺套;308、滑套;309、连接杆;4、滑口;5、下箱体;6、支撑柱;7、上箱体;8、转动组件;801、安装杆;802、球体;803、二号轴承;804、转动杆;805、弧形板;806、滚珠;807、拨板;9、滑轮;10、一号固定柱;11、二号固定柱;12、橡胶套;13、握把;14、延伸杆;15、夹持组件;150、夹板;151、耳板;152、螺栓;153、转环。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附图1

4所示的一种中医内科用患者肢体治疗仪,包括支撑体1和控制器2,支撑体1的内部设有升降装置3,支撑体1的表面开设有两个滑口4,支撑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下箱体5,下箱体5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6,支撑柱6远离下箱体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上箱体7,下箱体5和上箱体7的内部设有转动组件8。
22.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支撑体1和下箱体5的下表面设有多个滑轮9,升降装置3包括旋转电机301,旋转电机301固定连接在支撑体1内壁的底部,支撑体1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轴承302,旋转电机301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303,丝杆303远离
旋转电机301一端与一号轴承 302的内圈固定连接,以便于通过旋转电机301带动丝杆303转动。
23.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支撑体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号螺杆304 和二号螺杆305,一号螺杆304和二号螺杆305的表面螺纹连接有一号螺套 306和二号螺套307,丝杆30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套308,滑套308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09,两个连接杆309远离滑套308的一端均固定连接在一号螺套306和二号螺套307的侧表面,以便于通过丝杆303的转动带动了滑套308的滑动,滑套306带动了连接杆309滑动。
24.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一号螺套306和二号螺套307的正面固定连接有一号固定柱10和二号固定柱11,一号固定柱10和二号固定柱11远离一号螺套306和二号螺套307的一端穿设于滑口4并固定连接有橡胶套12,两个橡胶套12的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握把13,一号固定柱10和二号固定柱11 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延伸杆14,两个延伸杆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组件 15,以便于通过连接杆309的滑动带动了一号螺套306和二号螺套307的升降。
25.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转动组件8包括两个安装杆801,两个安装杆 801固定连接在下箱体5和上箱体7内壁的顶部和底部,两个安装杆801相对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球体802,上箱体7和下箱体5的左右两侧表面固定连接有二号轴承803,两个二号轴承803的内圈固定连接有转动杆804,两个转动杆804相对的一侧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弧形板805,以便于通过转动组件8使患者可进行腿部和手部的康复训练治疗。
26.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两个弧形板805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若干个滚珠806,若干个滚珠806转动连接在球体802的表面,两个转动杆804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拨板807,夹持组件15包括两个夹板150,两个夹板150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耳板151,四个耳板151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螺栓152,螺栓15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环153,以便于通过就夹持组件15实现对整体设备的固定。
27.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控制器2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控制器2的输出端与旋转电机301电性连接,以便于通过控制器2控制电机的运转。
28.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旋转电机301带动丝杆303转动,丝杆303带动滑套308滑动,滑套308带动连接杆309滑动,连接杆309带动一号螺套306和二号螺套307的升降,通过一号螺套306和二号螺套307 的升降从而实现了一号固定柱10和二号固定柱11的升降,从而进行调节高度,通过转动拨板807,拨板807带动转动杆804转动,转动杆804的转动带动了弧形板805的旋转,弧形板805的带动了滚珠806的转动,从而使患者进行运动。
29.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30.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1.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
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